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和平之神

說起「魔剎」,內裡有三則童話,這是第三則.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
每天都吹着喇叭,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
和平之神的喇叭會讓大家幸福。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
每天都潑着神秘的水,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
神秘的水會讓山兒變得翠綠,讓田地豐收,讓花兒盛開。
和平之神非常忙碌。
每天都幫大家取名字,忙得連照鏡子的時間都沒有。
你的名字是奥圖,你的名字是漢斯,你的名字是湯瑪斯...
你的名字是約翰。
约翰把自己的帽子送给和平之神當謝禮。
和平之神非常高興,
很想看看自己戴起這頂帽子是什麼樣子,
於是第一次站在鏡子面前。
但是,鏡子裡面照出來的,卻是惡魔。
鏡子裡的惡魔說: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
怎魔辦?只要有這個惡魔,大家就不能和平地過日子,怎魔辦?怎魔辦?
煩惱的和平之神,把鎗,指向雙眉中間...

***
魔術師註:
1.奥圖、漢斯和湯瑪斯就是被無名字的怪物所吃掉的村民。
2.約翰就是最後被無名字的怪物寄生的男孩
3.本文乃輯錄自「魔剎」,並無任何影射之意,亦和現世的任何大惡魔,小惡魔,和不大不小中惡魔無關。


2007/01/06 19:03:33

3 則留言:

  1. > 小死惡魔


    連我個名都打錯...

    回覆刪除
  2. 原來摩剎是Monster.不怪之個惡魔叫約翰啦.
    我睇過一兩本Monster,你咁講令我想揾返本出來睇.
    不過有時都好怕睇d講人性陰暗面的漫畫.最深刻的是狗面人,追了幾本後雖然好睇但是都是頂不順無再睇.
    都好奇怪一個畫藍寶石王子的人點可以又畫到狗面人,不過大師就是大師,可以用完全不同的面目示人.
    又或者他自己都不可以一日到黑咁陰暗,有時都要畫d童話調劑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