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後備

魔術師部門又有大茶飯,於是找來了幾名同事搞了個簡簡單單的簡報會,其間最多的問題是有沒有後備計劃和設施,例如後備電源啦,後備電腦啦,後備光碟啦,後備軟件啦...諸而此類,沒完沒了。


魔術師並非無謀之人,當然知道後備計劃的重要性,無非是為了做好事情,以免有突發事件時措手不及。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種「唔衰得」的要求,又是不是反映了現在人心的強烈欲望?

現代人要求服務垂手可得,不容許有時刻暫停,所以光纖電纜被震斷了,也要三幾日內便要修好,否則服務供應商便要被大肆評擊;所以妻子女友滿足不了自己(包括肉慾和支配者心理),便去包二奶。只要有後備,我們便會覺得安心,沉醉在萎靡安全、萬無一失的生活之中,而一股作氣,勇往直前的必勝決心和衝勁,也就漸漸消弭得無形。如果當年有「後備計劃」,項羽的「破釜沉舟」也就沒戲唱了。

魔術師當時想反問那同事,那麼你又有沒有後備老婆呀?看來那同事是覺得懂得這樣問便好像好深思熟慮吧。其實要問後備問題,永遠可以沒完沒了的問下去。

在魔術師的一生中,很多人和事都是沒有後備的,憑的是一股作氣和大無畏不怕失敗的精神.魔術師不生氣,因為魔術師知道,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一雙雙沒有也不可能有backup的眼睛在看著自己。

2007/01/04 00:25:26

1 則留言:



  1. 你你你

    也不是祗在那遙遠的地方,才有一雙雙沒有也不可能有 backup 的眼睛在看著你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