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連續的夢

某夜,兩個穿著白色西裝,像是從「上海灘」片集裡的跳出來的男人在決鬥,其一明顯是在保護我.兩人亙轟一槍後,殺手肩部中槍,負傷而逃;而保護我的男人,則左胸中槍,死在我的懷裡.

另一夜,同樣是兩個穿著像是上海灘狀白色西裝的男人為我而決鬥,同樣是那個殺手,卻換上了像【索女.喪屍.機關槍】女角般的木製假腳.兩人亙轟一槍後,保護我的人,同樣是左胸中槍,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而那殺手亦是肩膀中槍,但這次卻想追上來,幸好因為跨步時用力不當,木腳「啪」的一聲折斷了,再也爬不起來.
我尖叫著逃走,沿著樓梯跑了好幾層樓.
這時我才發覺這裡是我曾住了好多年的公屋.
然後,我想起,那殺手斷了腿,跟本追不上我,我還跑甚麼?於是我按了掣,等電梯.
鏡頭一轉,我抱著兩包從超市買來的白米,在回家途中.(魔術師按:夢就是這樣不合邏輯的,買兩包米做甚麼,用來砸死那殺手嗎?)
回到家裡,只見一條血路,殺手和那保護我的人都不見了.我還在想兩個受了重傷的人,可以到那裡去了?又不見警察和救護車.
忽然,對面屋的大門打了開來,住在對面的黃大媽衝了出來,向我叫嚷著,還手指指的指著電梯的方向.
頭再一轉,我已在醫院上,看著他呼吸困難,被急救著.
***
就在這時,魔術師叫醒了自己.
2007/12/11 22:13: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