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可愛雜想

三點:不是自己想像那樣可愛。
怒媽:咁大個人, 做乜要求「可愛」呢. 心昭日月, 行得正企得正. 心安理得. 別人覺得可愛?thanks. 覺得不可愛? sorry, 我志不在此.
***
五師兄:7. 如果有不開心的事情,你會怎麼辦?
魔術師:躲在家中,大哭一場.
雪梨:睇到哩條我竟然想到你好可愛。
***
魔術師:魔術師穿著比小腿兒大得多的水靴,搖搖晃晃地像企鵝般上學...
小豬:想像著小魔術師變成小企鵝,走著、走著,很可愛啊!
***
本來,學怒媽話齋,咁大個人(仲要係男人),可咩愛呢?跟住又諗起「仔仔」,真係諗起都毛管棟.
不過咁,有人讚,點都開心既.
***
就係咁,諗下有乜好寫之下,想起丁志明戰戰兢兢的到小豬家做功課的情景,忽然便想起了她.
***
她跟魔術師是在小學正年班時認識的,當時她是女班長,長得都頗為標緻,現在想起來,有點像楊怡.
那個時候,班上的男生和女生是分開幫派的,正相作對的,很可能是因為女生在那年紀較男生早熟,學習能力較佳,品格又好,通常都得老師疼愛,自然成為那些成績不佳品行頑劣的男生的眼中釘,所以爭執往往就由此而起.
而魔術師就是唯一的例外,作為年年考第一,又乖又聽話的學生,又經常看不過眼那些頑劣男生的惡行,替女生向老師告狀的傻瓜,早已被眾男生當成女生看.
就是因為班上不斷的小風波,魔術師跟女班長漸漸熟絡了起來,到後來更是每天一面煲電話粥一面做功課.
(所以,「飛快地將電話撥輪往回撥,彷彿這樣做便可以快點接通」的心情,就是這樣來的了.)
當時,學校的制度是小五小六同班直升,好讓同學能在學能測驗前不致因學習環境的轉變而分心,而她也許是因為家長的關係,不再跟魔術師通電話了.
當然,這只是猜測,魔術師從來也沒有問過她.只是知道,等了一天又一天,她都沒有打電話來;魔術師自己打去呢,談不了幾句便要說再見了.
既然如此,問也多餘.
到學能測驗放榜的時候,大家都很緊張.因為當時屯門區的「名校」只有那麼的兩間,阿一名校較遠,阿二名校則是在魔術師和大多數同學所住的屋村中,想當然大家都想分到阿二名校.
結果是,班中考一至十名的同學都分到第一志願,而她卻考第十一,第一志願不成,後面志願都不用再看了,最終她是被派到了一所較遠的中學.(其實這間中學都很好,硫在亦是屯門區內名校之一.)
但,她卻忿忿然的哭著罵了魔術師個狗血淋頭,問魔術師明明有能力去阿一名校,為何偏要霸佔了配額,令她不能補上呢?
這是魔術師第一次領略到女人可以如此不可理喻.
小學畢業之後,魔術師便再沒有見過她.
過得幾年,魔術師正受班中同學排擠的時候,竟然在屋村公園的韆鞦架上遇見她.
那時她坐在韆鞦上,穿著一襲白色長裙,並喊了魔術師一聲.
雖然當時有衝動想去回應,但不知是否因為和同學鬧意見,心腸特別硬,也不理她,兀自走了過去.
這是魔術師最後一次見到她.
如今想起,假如當時魔術師有跟她言歸於好的話...
***
嗯,「唔同女仔玩」,又令魔術師諗起黃子華:

2007/12/06 00:25:19

3 則留言:

  1. 我都估唔到佢會咁對你。
    又估唔到你之後會咁對佢。
    又係假如當時...

    回覆刪除
  2. 雪梨當時用的"可愛"兩字是很正面的。1)男人老狗遇事唔開心在家中大哭一場,識得釋放負能量,識得躲埋先哭,其實幾型下2)總够膽死寫埋出來,即刻可愛多過型羅3)有調查指識哭的人比較長寿,而老人家同小朋友一樣係可愛架。

    回覆刪除
  3. 你哩度嘅留言唔識玩啊

    明明尋日留咗格啦

    又冇

    今日再按居然有留底

    撓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