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磚頭道友

(幕開)
(夜。漆黑的房間裡,沒有一絲光亮,也沒有一絲聲音。)
(「嘟。」是大門電子鎖打開的聲音。)
(大門大開,一男一女步入屋內。)
(男子以純熟的手法,看也不用看,便在大門旁的企身櫃的間隔裡按了燈掣,又取過遙控開着冷氣。)
(全亮光亮起來。)
(男子關上了大門。)
(女子走近落地玻璃隔着的露台。)
女子:嘩!好靚的景色!
男子:(從後走近女子)對呀!實用200呎,開放式廚房,三面落地玻璃,位處高層,得享鬧市夜景,又唔怕大媽團唱歌的噪音。荀盤嚟架!598幻有售,仲可以做到按保添!
(女子只顧欣賞景緻,渾不覺男子逼近。)
女子:隊目,多得你介紹這個單位給我。你說我可以供得起呢個單位嗎?
隊目:(輕聲地在女子的耳邊說)首期120幻,30年按,年息2厘15,每月供幻8;印花稅17幻9千;你單名月入4幻5,夠過壓力測試了。
(女子轉過身來,驚覺隊目行得太近。)
女子:隊目,你想幹甚麼?
(隊目忽然抓住女子雙肩,強行在她唇上親了一口。)
(女子竟只是略微掙扎了一下,態度便軟化了。)
女子:你這衰人!這樣利用學員對你的信任,信不信我 #Me Too 你吖嗱?
隊目:(淫笑了幾下)嘿嘿!你也奔四了,正值虎狼之年。你不是告訴我,你給的顧問費,不會只是要我介紹物業這樣的「服務」吧?
學員:(雙手輕輕在隊目胸前搥了幾下)你好衰架!原來你問我攞身分證睇係咁解嘅!
隊目:(伸手按向學員的胸脯)咁我出嚟做生意,都要保障自己,知道客人的身分;而且做按揭要計借貸力,要知道客人年齡才能夠提高我的服務質素呀!
學員:(向後挨向落地玻璃)嘻!其實我搵你之前,都睇過哂你個 blog,都知道你係乜背景喇!(唱)
隊員:我信愛 同樣信會失去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漢子有幾個
   相識相愛相懷疑 離離合合我已覺討厭
   只想愛得自然
隊目:我怕愛 同樣怕得不到愛
   問此刻世上 痴心女子有幾個
   相知相處相拖欠 緣緣份份我已覺無聊
   不想愛得隨便
隊員︰同是天涯淪落人 在這傷心者通道上同行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又再又再考慮
隊目︰相逢何必曾相識 在這一息間相遇有情人
   也許不必知道我是誰
   無謂令你令你令你令你再度再度灑淚兒

隊目:(一驚)你知道我些甚麼?
學員:(轉過身來,再面對着落地玻璃窗)我知道你係月光族、啃老族、仲要靠前女友儲錢去買樓添!
隊目:(從後由學員的貼身短裙裙底伸手進去)係,我係無所不用其極,但我現在有五六七層樓,是人生勝利組!至於那條衰婆,係佢勾佬在先,可不要怪我無情不長進!(唱)
「前夜二時未曾在家裡吧 當然說是探望朋友吧
 然而近來未來甚麼境況 現已不再需要回報吧
 不必解釋 不是調查 隔膜令人 難以聽下
 即使講的 都是實情 也像假
 甚麼可醫治我心病 甚麼使心靈漸瘦削
 將一世追憶各樣 來將昨日拼命延長
 是怎麼促成這心病 甚麼使感情漸變相
 不可救藥 誰都一齊 唯獨你令我脆弱」

(學員張開了雙腿,大字型趴在落地玻璃上,享受着隊目的服務。)
學員:(呻吟着)嗯...告訴我,如果我八成上會,再偷偷出租,這單位的回報率有多少?
隊目:(一呆)呃...
(隊目加強攻勢,迅即把學員的內褲拉下。)
學員:(呻吟着)你不如這樣喉擒,我要集中精神計數...喔...喔...你說我要月供萬八,計埋差餉地租管理費物業稅,假設每月現金流出2萬2,咁豈不是要呎租$110?有可能做到嗎?
隊目:(顧左右而言他)來,與其想現金流,不如想一想你現在流出的東西吧!
(隊目右手持續尋幽探秘,又想從後伸左手抓向學員的胸脯,但學員胸前緊貼着玻璃幕牆,不得其門而入。)
學員:(反手捉住隊目的左手)告訴我!在負現金流的情況下,我要怎樣才可以達成一生三宅的目標?這百多萬首期和印花稅,可是我省吃儉用才儲回來的,我不想浪費子彈啊!
隊目:(柔聲地)你乖乖的聽我說,我就給你子彈。
學員:(鬆開手)那你說吧!
(隊目改手伸手抱着學員的腰肢,又吻了吻她後頸。)
隊目:(在學員耳邊輕聲說)你有閒錢付費購買我的增值服務,證明你的財務狀況不太差。我以前為了應付按揭供款與及銀行的入息審查,可是要連夜更的士都揸埋的。(唱)
「應知花花世界 妄想一剎那已走歪
 志氣可以賤賣 每步陷阱任你踩
 光陰走得太快 重傷一次你會長大
 到處天闊地大 誰評定我好壞」

學員:(顫抖着)那麼...我們學員的學費、顧問費、和隊目你的私人特別服務費,都是為了承造按揭的收入來源嗎?
隊目:(繼續手口不停)那當然,否則我開公司出糧給自己幹麼?
學員:(擔心起來)但...但我又不會揸的士,更不會提供特別服務...那...那跟做G有什麼分別?我是擔心,這單位又細又三面是玻璃幕牆,怕很難租得出去...
隊目:(柔聲安慰)你不用擔心,我還提供設計裝修的顧問服務。例如這單位樓底高,可以做高架床,床下底就是工作間...
(學員嬌軀一震,轉過身來。)
學員:那...那豈不是連扑嘢的空間都沒有了?
隊目:(淫笑着)嘻嘻!那可以好似我地呢家咁,企係到做架馬!
(隊目伸手想抄起學員的腿。)
(學員大怒,摑了隊目一巴掌。)
學員:(怒道)卑鄙!怪不得前女友要跟你分手!
隊目:(軟皮蛇)係呀!我就係甘於至賤呀!但你估我唔心痛嘅咩?(唱)
「但你一聲不響 愛漸退無言飛縱
而寒風心裡播送 沒有冷暖四季
我似是全年冰凍 想起當日 誰曾玩弄
你那笑態 腦裡邊日夕活動 一邊想一邊心痛」

(「嘟。」是大門電子鎖打開的聲音。)
(一名女子走進屋來。)
(一名男子緊隨其後。)
男子:係...係...我知係我錯!我唔應該擅自將匙卡俾我老友帶人嚟睇樓...
女子:(指着男子的鼻子)嘿!我就係知道經紀佬信唔過!
(女子回過頭來,跟隊目打個照面。)
女子:阿明?
隊目:阿梅?
阿梅:(見二人衣衫不整)阿明無見你咁耐,你都仲係咁賤!竟然連爆房錢都想慳返!
隊目:(雙手亂揮)阿梅,你誤會咗喇!
阿梅:(吁一口氣)見到你兩個係度扑嘢個衰樣,我都唔知點解當年同你拉扯糾纏咗咁耐!(唱)
「俗世的愛侶誰可永相戀
 談情遊戲我早厭倦
 若果這剎那時空
 隨著我的書本扭轉
 那痛快故事必定賞素願
 小玉典珠釵 鉛華求長埋
 祝君把新歡 乘龍投豪門
 我要是變心 有誰為我盡情罵
 小玉休相迫 檀郎無忘情
 三載失釵鳳 瑤台求重逢
 我叫天搶地誰過問」

隊目:阿梅,我只係開班做磚頭導師帶人嚟睇樓...
學員:(打斷了隊目)仲做埋鴨仔添...呢位小姐係...
阿梅:我就是這單位的原業主...(轉頭跟隊目說)你做磚頭導師竟然連查冊都懶得做,我話你係磚頭道友就真!
(幕下)
***
參考資料:
三人行:瘋狂的磚頭 (九):磚頭道友 與 公屋阿婆 (上集)
三人行:瘋狂的磚頭 (七):磚頭導師與夜更的士司機
(圖片來源:美聯物業:按揭計算機)
***
伸延閱讀:
香港歌詞研究小組:淺析林夕《傳說》中古典文學之運用
網民熱話:裸男樓上「激戰」任睇 上環街坊圍觀嘩嘩聲
成街人大嗌,一定有古怪!網上流傳多條短片,畫面中兩人疑似在上環一個低層單位內「激戰」,完全沒有理會房間的玻璃窗「冇遮冇擋」,吸引大批街坊在樓下圍觀這套愛情動作片。單位內的裸男舉起床上另一人雙腿不停有所動作,地下的花生友則不斷發出驚呼、竊笑聲,仿如為樓上的戰況配音,最後2人完事起身,觀眾驚見兩人均是男子,齊齊大叫「嘩」一聲,表現比起世界盃賽事有人射失12碼的反應更大。
從片中可見,1名裸男一直背着窗外站在床邊「埋頭苦幹」,期間更抓着另一人的雙腳舉起,街上人頭湧湧、喧聲震天,但單位內的人似乎處於忘我狀態,完全沒有理會樓下的人群,不少圍觀者更拿出手機錄下珍貴片段。後來站着的男子轉身拿毛巾為對方擦身體,觀眾均屏息以待,期望一睹另一主角芳容,此時一直只露出雙腿的主角站起身,竟然是另一名壯男,片中即傳來震耳欲聾的「嘩」聲。
網民觀看短片後反應各異,有人質疑片中主角刻意讓人觀看,亦有人開玩笑指他們可能只是在搽藥油、玩瑜伽,有人則笑稱「好睇過世界盃」。
東網記者今日(19日)下午再到事發現場了解,發現涉事單位已「烏燈黑火」,無法看到內部情況。記者巧遇警員在現場巡查及拍照,疑似進行調查,據了解,有大廈的租戶昨傍晚6時許,曾見到1名上身赤裸、下身只圍着毛巾的外籍男子,在涉事單位外走過。
法律界人士龔靜儀指出,短片中兩名男子雖身處私人地方,但若刻意不用窗簾遮掩室內情況,期間裸露身體甚至進行性行為,並讓外面的人看到,屬違法行為。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200章第148條,任何人在無合法權限或辯解下,在公眾地方或公眾可見的情況下猥褻暴露其身體任何部分,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1000港元及監禁6個月。
至於拍片並上載到網上分享的市民,同樣有違法風險,龔靜儀指出,如果片段被評定為不雅,不可向18歲以下人士發布;若屬淫褻物品,更完全不可發布,市民要小心留意。
警方表示,如發現任何違法行為,會視乎實際情況,並根據相關法例,採取適當行動。
網民有話說
謝允彥:能成為密友大慨(概)總帶著愛。
Joan Lem:只覺得而家香港人質素低到唔知點形容,見人地(哋)做野(嘢)就成班企街望實,仲要拍片,仲要好似前世未見過咁
Aida Airosa:最後觀眾一齊驚呼嗰下,比美斯射失十二碼仲慘痛失望。
Chunsang Leung:不敢想像!好似打MMA咁。

4 則留言:

  1. 魔兄師大作太精彩了。一下小弟的兒童版導師系列,提升至成人級數。小弟真係諗唔到阿明的增值服務可以擴展到這個地部。似乎魔兄比小弟更需要加個免責聲明。隊目應該唔多想學員,尤其係四五十歲過外的男學員同女學員睇到這篇文。
    Btw,最近好似有人在鬧市玻璃屋內HeHe HaHa。似乎小弟又將全無關係的事件串連起來了。
    小弟又夢遊亂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隊目應該唔多想學員,尤其係四五十歲過外的男學員同女學員睇到這篇文。

      清者自清, 瀆者自瀆. 網上流言, 止於至賤...

      //似乎小弟又將全無關係的事件串連起來了。

      其實我真係有refer 呢個 news, 加返做 further reading 了.

      刪除
  2. 我不知道事件的來龍去脈,所以無法插嘴。但整個故事情節編排十分抵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術師甜古系列當然有返咁上下水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