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代父勞軍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在凝神看着電腦螢光幕處理文件。)
(忽然,「砰」的一聲,辦公室門被暴力打開,一名戴着黑色口罩、身穿黑色低胸小背心和熱褲的少女衝了進來。)
(少女身手矯捷,甫踏入辦公室,便用後腳將門關上。)
(少女繞過辦公桌,撲向男子,縱身入懷。)
少女:(哭得梨花帶雨)爸爸!爸爸!你今次一定要幫我地呀!
(爸爸連忙扶起少女,讓她坐在自己大腿上,順手在辦公桌的枱頭紙巾盒中取出幾塊紙巾,給少女抹去眼淚。)
爸爸:(柔聲)阿雪,你慢慢跟我說,又是誰在欺負你了?是不是那群黑警又話要「搞」你?
阿雪:(大發嬌嗔)爸爸,你好衰架!咪撚化人喇!仲拎呢啲嘢嚟講!我係話嗰12位去釣魚嘅手足呀!
爸爸:(嘆氣)唉!又係手足們自己成功逼令市長撤回修例嘅!修例係雙向架馬!唔單止係上面要求市長移交逃犯返上去,市長都可以要求上面移交逃犯返落嚟...我雖然係校長,薄有名聲,但都好難幫得出口喎!
阿雪:(開始發脾氣)我唔理呀!爸爸!12位手足係去釣魚!佢地唔係逃犯!
爸爸:(嘆氣)阿雪,我雖然係廢老,但都收到風,知道今次上面的行動,叫「黃雀2.0」呀!
阿雪:(面色大變)吓!?
爸爸:(板起面孔)藍C廢老不識「民主自由」為何物,夏蟲不可語冰。夏蟲者,蟬也。手足們出動神獸鶳,是為「螳螂捕蟬」。今次12位手足被拘留,螳臂擋車,那不就是「黃雀在後」麼?
(阿雪伏在爸爸的懷裡,大哭起來。)
阿雪:(嗚咽)爸爸...嗚嗚...你變咗喇!你唔幫就唔幫,唔使講咁多藉口嘅!唔通你唔覺得虧欠咗下一代嘅咩?(唱)
「毁了村莊 我祇有遠走他方
燒了田園 我最終祇有流亡
萬里饑荒 不足養一隻螳螂
千里烽煙 牠祇有跟我逃亡
一隻孤舟 正奔向暮色東方
舟裏人群 淚眼中充滿徬徨
無數哭聲 祇因有悲憤難藏
祇有螳螂 不響半聲向後望
回頭望望 恨我未提防
人寄居異地 就視作家邦
人簷下寄客 終也倚身門旁
大門內外 滿是豺狼
我隻身獨力 沒法抵擋
螳螂欲奮臂 終也轉身逃亡
風裏黑海 哪裏是岸
痛苦絕望 聚滿小艙
螳臂突遠跳 轉瞬不知行藏」

(爸爸慌了手腳,連忙輕拍阿雪的背脊。)
爸爸:(溫柔地)乖寶乖,阿雪不要哭。你我雖無乾父女之名,但也有乾父女之實。你有甚麼困難,我一定會幫你的。
阿雪:(抹了一把眼淚鼻涕)爸爸!那麼你可以幫12位手足想想辦法麼?
爸爸:(遲疑着)這...這...我怕...
(阿雪忽然用力抱着爸爸,胸口貼着胸口。)
阿雪:(嬌嗲地)爸爸!你是不是有什麼辦法?辦法總比困難多,有什麼我們可以儘量配合的!你都睇到班家長架喇!12位手足真係好孝順,佢地只係去釣魚,無理由咁就一世架!(唱)
「笑笑喊喊裡 情緒仿彷彿彿間
誰願永永遠遠變得短暫
冷冷暖暖裡 情意親親疏疏間
人大了要長聚更難
一生人只一個 血脈跳得那樣近
而相處如同陌生闊別卻又覺得親
一生能有幾個 愛護你的也是人
正是為了深愛便遺憾
你我似醉了 無法清清楚楚講
同屬你你我我愛的感受
世界太冷了 誰會伸出一雙手
圍住你再營造暖流
說說笑笑裡 曾覺得歡歡喜喜
誰料老了變了另有天地
世界太闊了 由你出生當天起
童稚已每年漸遠離」

(爸爸繼續輕拍阿雪的背脊。)
爸爸:(柔聲安慰)只...只是...又沒有驗過 DNA,好難知道那些家屬是不是真的喎!
(阿雪即時坐直身來,輕力搥向爸爸的心口。)
阿雪:(大發嬌嗔)爸爸,你好衰架!你只可以懷疑政府,唔能夠懷疑手足!
爸爸:(抓了抓頭)但...但831的英靈們,不是說沒有家屬,又或者係家屬都收了掩口費的嗎?仲有陳小妹妹的媽媽...她是真還是假?阿雪!我好亂呀!
阿雪:(輕力拍打爸爸的面頰)爸爸!不如咁喇!你去醫學院搵12條死屍出來,掟佢地落海變赤裸浮屍,話驗咗 DNA 呢12人先至係逃犯,被捕嗰12位手足只係一齊去參加釣魚團喇!
爸爸:(大驚)咁...咁...被發現會好大罪架喎!我怕到時見唔到未來的,會是我呀!不如就咁算,我地最緊要都係保住自己!(唱)
「無謂問我 今天的事
無謂去知 不要問意義
有意義 無意義 怎麼定判
不想 不記 不知
無謂問我 一生的事
誰願意講 失落往事
有情 無情 不要問我
不理會 不追悔 不解釋意思
無淚無語 心中鮮血傾出 不願你知
一心一意 奔向那未來日子
我以後陪你尋覓好故事
無謂問我 傷心事
無謂去想 不再是往時
有時 有陣時 不得已
中間經過 不會知 不會知」

阿雪:(大哭起來)爸爸,你真係唔想幫我地!你真係變咗喇!
爸爸:(雙手亂揮)阿雪,你可不要這樣說。12位手足如果是在吐露港上船,那我還可以說他們是參加我校的水上活動,不慎跑遠了。現在他們是在西貢上船...
阿雪:(猛搖爸爸的手臂)爸爸,那麼你可不可以打給雛技大的校長,要他幫忙打點一下?
爸爸:(遲疑着)這...這個...
阿雪:(猛搖爸爸的雙肩)爸爸,就係你係都要我講出爛屋嶺事件,先搞到那位12歲妹妹心中有陰影,而定人家因為逃避黑警而受傷,你可有半分內疚?
爸爸:(相當懊惱)這...這...
阿雪:(興奮地)不如我地話12位手足係我校校外課程同學,去雛技大一齊搞聯校活動喇!
爸爸:(相當懊惱)這...這...
阿雪:(興奮地)有爸爸你同雛技大校長出面做證,上面一定會俾面放人架!到時就接手足們地我們暴大在上面的分校「保外就學」!
爸爸:(囁嚅地)但...但...我們今年都轉用網上課程...
阿雪:(興奮地)爸爸!你咪咁掃興喇。用乜嘢上課,你做校長說了算,行政主導呀!
爸爸:(囁嚅地)但...但...我搵雛技大校長都只係碌人情卡,佢唔肯配合又點算呢?(唱)
「人人負債
輕輕鬆鬆的欠下人情巨債
嘻嘻哈哈花光信用何其愉快
位位手執一副牌
靠友誼之光放大
碌卡 要抱住 最大期望
碌卡 尷尬亦 切忌流汗
碌卡 過兩日 我就還
還完又係老友鬼鬼
碌卡 (無內疚) 要抱住 最大期望
碌卡 (無自責) 尷尬亦 切忌流汗
碌卡 (零利率) 過兩日 我就還
還完又係你個死黨 碌卡」

阿雪:(拍拍心口)爸爸!你同我定!古有木蘭代父從軍,今有阿雪代父勞軍,我仲有一班好姊妹,雛技大校長一定會飄飄欲仙,好似上咗咁天堂咁!
(阿雪掏出手機,按了幾吓,給爸爸看照片。)
(網上圖片)
(爸爸卻只是瞪着阿雪尚在晃動的心口。)
爸爸:(有點擔心)但你就這樣去西貢,會不會太冒險了?(跟阿雪合唱)
「爸: 落花飛舞 飄滿大地 月色黯淡不禁稀虛
雪: 別意恨茫茫 別了倍傷悲 樑上燕一雙偏分飛
爸: 忍看花濺淚 愁絕鴛鴦侶 恨怨多添雙對淚垂
雪: 離情別緒 朝晚念愛侶
合: 啊... 千般相思心掛慮」

(阿雪輕輕地在爸爸額上親了一口。)
阿雪:(甜甜一笑)嘻嘻!我就係知道爸爸最鍚我!為咗手足,少少犧牲一定要。我依家就去西貢喇!
(阿雪轉身走出門口。)
爸爸:(滿頭大汗)阿雪,你咪走住,返嚟先!(唱)
(阿雪轉過身來,眼泛淚光。)
阿雪:爸爸,你是不是還有話要跟我說?
爸爸:(口震震)我...我...我係想講,上面分校係要有健康碼先入到去架!
(阿雪大怒,飛身衝入爸爸懷中。)
阿雪:爸爸,你又整蠱阿雪!
(阿雪以膝蓋壓在爸爸的兩腿之間。)
爸爸:(慘呼)喔~~~~~
(爸爸雙眼反白,口吐白沫,昏了過去。)
(幕下)
***
伸延閱讀:
維基百科:張國榮
維基百科:譚炳文
一點一段 段崇智校長網誌:新常態下的新學年(2020年9月7日)
逃犯條例:中港擬互相移交嫌犯的種種憂慮(BBC中文網 2019年4月3日)
家屬哭訴無涉偷渡港人音訊、生死未卜 冀能立即接返香港 入境處:已接獲10名家屬求助 2020/09/12 20:58

【有線新聞】12名香港人涉嫌潛逃台灣,在內地水域被捕。他們的家屬首次一同見傳媒,表明拒絕接受內地的官派律師,又說至今仍未接觸到被捕的家人,他們促請特區政府提供實質協助,接12人回港。
12名港人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被拘留超過20日,音訊全無。有6名家屬委託了內地律師,其中兩位帶備公證書但都見不到被捕的家人,內地當局聲稱他們已委託了律師,家屬不接受。
李子賢母親:「我們不會委託官方律師,我們在內地亦不認識人,不知道為何事情會是這樣,想請自己律師都不可以。全家人都很擔心,不知他是否平安,其實是否仍然在世。」黃偉然太太:「聽當局說還不停勸退我的律師,說案件麻煩,勸他不要接之類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看不到希望,我對政府沒有信心。」
有家屬就根據「港澳居民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情況通報表」致電內地當局,始終無法知道家人的消息。DEREK:「說不可以證實我就是家屬,就算家屬去到都見不到當事人。我亦致電聯絡駐粵辦,他們說很難跟進,要跟公安部門的方法,不斷推來推去。」
家屬又指被拘留的香港人當中有兩至三人都要服藥,希望內地當局可以為他們提供合適藥物。鄧棨然母親:「擔心他的病,而且都好像是沒有藥物提供。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幫他們回來,帶他們回到香港,起碼我們不用牽腸掛肚。」
家屬批評特區政府從未提供任何實質協助,要求特區政府確保香港人權利得到保障,立即將他們接返香港。
入境處表示接獲10名人士的家屬求助,已與他們保持緊密聯繫。駐粵辦曾向當局了解,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及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駐粵辦向部分家屬解釋,有關提供藥物的程序可將書面訴求向內地機關反映,如家人想將書信轉交有關人士,處方及駐粵辦可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轉達。
【被捕送中】12青年家屬哭訴音訊全無 質問林鄭:你點話自己係香港人嘅母親呢?




被捕人士父親憶兒子被捕當日
曾說到南丫島釣魚
被捕者鄭子豪的父親指,兒子被捕當日跟他說要與朋友到南丫島釣魚,後來卻突然收到內地警方通知兒子被拘捕,他稱相信兒子真的只是到南丫島釣魚,因為兒子在出門前有帶同魚竿等釣魚物品。
他指兒子被捕至今,一直無法跟他接觸,一切消息全部從傳媒得知,「所有嘢都係大陸講出嚟,我又唔知係咪真,希望香港政府可以調查事件。」
被捕者鄭子豪的父親指相信兒子只是到南丫島釣魚,希望港府可徹查事件。


信報 2020年9月12日
陳彥霖浮屍海面 一致裁定死因存疑
官排除自殺或被殺 盼公眾釋疑還陳母公道
知專設計學院15歲女學生陳彥霖,去年9月被發現全裸浮屍海面,事件引起不少揣測【見表1】。死因庭上月展開死因研訊, 經過11天共32名證人作供,死因裁判官周五排除陳彥霖非法被殺或自殺,2男3女陪審團商議後一致裁定,陳彥霖死因存疑。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表示,明白今次事件引起公眾關注,陪審團已盡力尋找真相【見表2】,希望研訊可讓公眾知道真相、解答疑慮。他指出,陳離世對陳母何姵誼是難過的事情,陳母甚至在研訊首日受騷擾,希望裁決還陳母「少少公道」。
去年警方曾表明,陳彥霖自殺身亡,死因沒可疑。而高偉雄昨日引導陪審團時,表明排除陳自殺或非法被殺。高偉雄解釋,若裁定陳非法被殺或自殺,必須達至毫無合理疑點標準,而目前沒足夠證據證明,陳彥霖受襲致死、因參與活動而遭受人身傷害或與人有仇怨,亦未發現她受到藥物或毒品的影響,故排除她非法被殺。
至於陳彥霖自殺的可能性,高偉雄稱,雖然精神科醫生專家證人何美怡指出,陳有思覺失調症狀、對立反抗症及品格障礙,或增加自殺傾向,但因為其證供與其他證人證供不相符,認為裁定陳死於自殺不穩妥。
「彥霖心底對你好」 母聞言抽泣
按目前法例,死因庭可以作出多種裁決【見表3】,但高偉雄剔除非法被殺或自殺後,認為死因選項只餘下死於意外或死因存疑。高偉雄認為,若陪審團接納,陳彥霖思覺失調下走入水中,繼而遇溺身亡,才可裁斷她死於意外。但要達至此裁決須作很多推斷,包括考慮死者如何進入水中、為何導致遇溺等。他指陪審團若未能確認,陳死前發生何事,就應裁定為死因存疑,但承認「法庭唔希望達致存疑裁決」。
經過約4小時退團商議,陪審團一致裁定陳彥霖死因存疑。他們指由於屍體腐化,不能確定死因,相信陳彥霖去年9月19日至20日期間身故,地點不詳。陪審團認同陳彥霖19日曾在知專、附近商場及屋苑遊蕩,亦曾在課堂上有異常舉動。至於有的士司機作供稱,曾接載陳彥霖到屋苑「緻藍天」附近地盤,而地盤與事發地點海邊相距數百呎。不過陪審團未能確定陳是否有上的士,亦不確定她當日有否思覺失調徵狀,但認為她落海時已沒有穿衣服。
高偉雄散庭前表示,對陳彥霖逝世感到難過,認為按庭上證供,陳生前「最後讀到想讀嘅嘢」,亦對朋友、家人好。他特別對陳母說:「雖然彥霖同你有拗撬,但佢心底對你好好。」陳母聞言抽泣拭淚。高偉雄希望陳母一家盡快回復生活,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他又感謝陪審團付出,豁免他們5年內不必再任陪審員。
iPhone未能解鎖 法庭保管一年
散庭後,陳母乘私家車循特別通道離開法庭。同晚她回覆無綫新聞,不評論法庭裁決,只希望事件盡快完結,回復正常上班,與家人安靜生活。
陳彥霖遺物之一的粉紅色iPhone,警方一直未能解鎖,高偉雄決定由法庭保管手機一年,若警方一年後仍未有技術解鎖,會將電話歸還家屬;如果警方能解鎖,法庭會檢視手機內資料,視乎情況要求警方再調查。《死因裁判官條例》訂明,若有新證據,有利害關係的人或律政司可要求推翻裁決,重開死因研訊。警方回覆指出,研究法庭判詞後適當跟進。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死因庭裁決推翻警方調查結論,質疑警方調查粗疏草率,要求重啟調查,還死者公道。
信報 2020年9月9日
金箴 金針集
擒拿巴士與士巴拿
「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 隨身攜帶一個士巴拿係好合理嘅。」2001年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這句經典對白,在2020年的香港卻似乎變得「不合理」。剛過去的周日,有一個巴士司機不但因為「響按」而被警方拘捕,並因他的隨身物品中有士巴拿,被加控「藏有攻擊性武器」,難怪很多人說現今香港比星爺的喜劇更荒誕。
9月6日星期日原本是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政府早前以抗疫為由把選舉延後一年,當日有數千示威者聚集於旺角油麻地一帶抗議,期間有一輛載有乘客的970號新巴巴士駛經彌敦道,疑因馬路受阻而響號,隨即被防暴警察包圍,乘客全部下車搭另一輛巴士。司機被警察帶落車查問後被拘捕,先是指其「無故響號」,涉「危險駕駛」,接着又說在他的袋裏找到「攻擊性武器」──士巴拿。
根據警方Facebook專頁的直播片段,當時所有示威者及市民都站在行人路,無人走出馬路,反而有幾個防暴警察企於彌敦道巴士行車線上。該巴士當時車速緩慢,準確地行駛於車路,車身亦沒碰到或貼近任何一個警員或市民,唯一就是「響按」了一次,並持續數秒時間。或許警員覺得「響按」等於侮辱警隊,甚或危害國家安全。
至於士巴拿,據新巴公司及多個車長工會指出,由於每位司機的身高及駕駛習慣不一,很多車長都會攜帶小型士巴拿,用於開工前調校倒後鏡。該司機効力新巴多年,當時按既定路線接載乘客途經彌敦道,並非特意前往示威現場,在此情況下持有一個士巴拿也算犯法?那麼冷氣機技師、水喉匠、裝修師傅們,還可否攜帶「搵食架生」出街開工?
該司機被捕後,不但多個車長工會發起「按章工作」抗議,就連新巴公司也表態,稱從來沒有禁止司機上班時自備士巴拿調校倒後鏡。新巴目前屬上市公司新創建(00659)旗下,該公司CEO為發展局前局長馬紹祥(Eric),算是特首林鄭月娥「前下屬」,而林鄭亦曾出掌發展局。
不過新創建剛於8月宣布,已訂立協議以32億元出售新巴及城巴業務予一個財團,預計今年底前完成交易。該財團被指具中資背景,不知今次「士巴拿風波」會否對交易有影響?在交易完成後,新巴又會否「續撐」該司機?
講到底,警方近日不少執法行動都備受爭議,本周日同樣在旺角還有「撲跌12歲女童」事件。該女童居於窩打老道,當日與母親及20歲哥哥落街購買開學用的粉彩,途經西洋菜街遇到大批警察。根據直播畫面,當時有兩名警員示意途人離開,小兄妹遂加快腳步隨人群向前行,豈料有另一名防暴警員突然撲出推跌女童,再把她壓在袴下,最後警方向兩兄妹發出「限聚令」告票。
莫說該兩兄妹不是示威者,沒穿黑衣,亦無任何涉嫌違法行為,就算退一百步講,假設警方懷疑他們犯罪,又需要如此暴力對付一個手無寸鐵12歲女童嗎?難怪這一幕在國際上也引起嘩然,成為各國熱播新聞。假若警方去年721對待元朗白衣人也這麼「英勇」,現今所謂「警民矛盾」相信會少一大半。
信報 2020年9月8日
紀曉風 獨眼香江
云爾錄 :中大開學日 段崇智拍片迎新
香港中文大學昨日開學, 疫情下只能網上迎新,校長段崇智【圖】在虛擬「開學禮」短片中說,同學經歷一個很不一樣的開學日,暫時未能聚首一堂,部分學生更因航空交通和邊境限制,正身處相距校園幾千里以外的地方,他強調重視每一位學生,會盡一切努力讓各人擁有一如既往豐富的學習經驗,並寄語新生把握線上及線下每一個學習新知識的機會。
他直言,本學期大部分課堂將以網上形式授課,個別必要的實驗或實習活動可循面對面形式進行,大前提是嚴守健康及安全措施,待本港疫情穩定後,校園會按部就班開放。
涉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 黎智英脫罪 官指事主非誠實證人 2020/09/04 08:49

【有線新聞】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罪名不成立,裁判官不信納黎智英曾向事主說「搵人搞你」,又指事主當時有笑容,不相信他受驚。庭上一宣布黎智英脫罪,公眾席有掌聲,而黎智英並無什麼表情,到離開西九龍法院都沒有回應,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陪同黎上車離去。
控罪指黎智英在2017年的六四晚會上,在維園近音樂亭恐嚇東方日報記者X,揚言「我實搵人搞你」等,意圖令他受驚。裁判官鍾明新裁決時表示,多次翻看X的同事拍攝的片段,只錄到黎智英說「搞你」,聽不到他說「搵人」搞你,所以不信納X的說法。她指,黎智英當時用手指指住X,但手上沒有其他武器,認為黎智英只想強調他認得事主,而不是要傷害他。黎智英罵完X一次,行開兩三步、轉身再罵,亦反映他不是有計劃及預謀。
裁判官又提到,X當時有笑容,事發後繼續拍攝黎智英3個多小時,包括多次特寫鏡頭,如果他真的受驚,不會表現如此。裁判官認為X不是誠實可靠證人,作供時多次迴避問題。鍾官亦信納黎智英與警方會面的口供,相信他事發時說的話是一時衝動和有怒氣,而「搞你」的「搞」字,可以有很多意思,裁定黎智英刑事恐嚇罪名不成立。
裁判官指,雖然X的精神科醫生證實X患上適應障礙及抑鬱等情緒病,但未能判斷是單單因為黎智英指罵導致,可能有其他原因令X不滿及委屈。


11 則留言:

  1. //不評論法庭裁決,只希望事件盡快完結,回復正常上班,與家人安靜生活。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認為,死因庭裁決推翻警方調查結論,質疑警方調查粗疏草率,要求重啟調查,還死者公道。
    喂呢位真.家屬話唔好再搞喎,咁曳曳嘅唔似十二瞞逃嘅"家屬"喊苦喊忽咁配合...

    //爸爸:(有點擔心)但你就這樣去西貢,會不會太冒險了?
    的確要小心被強力部門喺又白又滑嘅大脾釘書釘(縮骨遮?五一?)之後遺棄喺西貢海灘 XD

    //iPhone未能解鎖
    吓咁都解唔到?仲以為呢啲喺雕蟲小技,對付啲電子犯案商業案之類嘅基本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罪咪就係一班買美國商規破解工具用嘅操作員
      而家美國都肯定唔會賣新版,祖國版肯定唔啱官僚程序用唔到
      冇人會認為一個科技荒漠嘅香港,香港警察有能力破解蘋果年年更新嘅保安系統吓話?
      有咁嘅能力都唔會當差la

      CIA同國安局傳出嚟嗰啲已經唔係單純電腦嘢,而係進入量子力學範疇嘅科幻破解法,我唔信香港警察會識

      刪除
    2. //真.家屬

      阿真.家屬一早就話(「寧願相信」?)阿囡是自殺.

      //的確要小心被強力部門喺又白又滑嘅大脾釘書釘

      I V

      可以用紋身遮住.

      //仲以為呢啲喺雕蟲小技,對付啲電子犯案商業案之類嘅基本功
      //冇人會認為一個科技荒漠嘅香港,香港警察有能力破解蘋果年年更新嘅保安系統吓話?

      使唔使又搵樁秧幫手?

      刪除
  2. 迪迪尼花木蘭真人版,作為針對大陸市場的大製作,今次口啤崩壞,豆瓣只有4.7分,簡直不忍卒睹。有評論這樣寫:我給《花木蘭》打3星,其中4星給劉亦菲。

    //段崇智拍片迎新

    見到佢就唔開胃。
    另外,暴大校友評議會的週年大會延至明年1月9日,聽聞雙方都係度收授權。

    //唔似十二瞞逃嘅"家屬"喊苦喊忽咁配合

    包到實一實,好懷疑是否真、家屬。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給《花木蘭》打3星,其中4星給劉亦菲

      劉飛飛個樣老得好快...反而另一版的過兒「古天樂」好襟老.

      //暴大校友評議會的週年大會延至明年1月9日,聽聞雙方都係度收授權。

      我完全無興趣參與.

      //包到實一實,好懷疑是否真、家屬

      要即場抽DNA!

      刪除
  3. 我就無文化了,咁大個仔第一次見有人刻大大個閪字系心口,真系欽敬欽敬

    回覆刪除
  4. //根據直播畫面,當時有兩名警員示意途人離開,小兄妹遂加快腳步隨人群向前行,豈料有另一名防暴警員突然撲出推跌女童

    呢個金箴真係 睜著眼睛說瞎話。

    回覆刪除
  5. //12位手足係去釣魚!佢地唔係逃犯!

    其實12位手足,目的係偷渡又好,去釣魚又好,就算係去開船P都好。最終都係承認左佢地係犯左非法入境。
    其實要文宣,應該要話佢地比強力部門用洗頭艇捉上去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