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艱苦我奮進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在凝神看着電腦螢光幕。)

(忽然,「砰」的一聲,辦公室門被暴力打開,一名戴着黑色口罩、身穿黑色低胸小背心和熱褲的少女衝了進來。)

(少女身手矯捷,甫踏入辦公室,便用後腳將門關上。)

(少女怒氣沖沖,把一物擲向男子。)

(男子慌忙縮頭縮腦,躲在書桌之下。)

(少女擲出那物落在書桌邊,是一枝鐳射筆。)

少女:(怒吼)爸爸!你不要再做縮頭烏龜了,出來吧!

(爸爸從辦公桌邊探頭出來。)

爸爸:(口窒窒)阿...阿雪,你告訴我,你沒有帶火魔油來吧?

(阿雪大踏步,走到爸爸辦公桌,扭着他的耳朵要他站起來。)

阿雪:(沒好氣)爸爸,這辦公室只得你和我,你若有甚不測,難道我會逃得了麼?你不是以為我好似那藍大教授咁癲吧?

(阿雪放開爸爸的耳朵,爸爸頹然坐倒在辦公椅上。)

爸爸:(賠着笑)阿雪息怒!有甚麼事辣㷫你了?

阿雪:(大怒)爸爸你咪扮無知!你做乜放咁多偽俊狗來校園!?

爸爸:(搓着雙手)阿雪,我...我也是為勢所逼啊!誰叫手足們高舉那些毒辣、光時、五缺標語呢!我校打開門做生意,呀不不不,是打開門作育英才,靠的是政府 funding,總不是法外之地啊!(唱)

「我沒有自命灑脫 悲與喜無從識別

  得與失重重疊疊 因此傷心亦覺不必

  誰個又會並沒欠缺 曾心愛的為何分別

  和不愛的年年月月 一生不可自決

  誰人又知道 我的心靈熾熱

  誰人又知道 再說已不必

  仍然願一生一世的欠缺

  不想再暴露我於他人前

  你會令誰人自覺生可戀

  即使天天也在變」

阿雪:(大發嬌嗔)咩喎!爸爸,班手足都只係玩吓 cosplay,影吓相,點樣分裂國家啊!?你睇,有相為證!

(阿雪掏出手機,按了幾下,將相片遞給爸爸看。)

爸爸:(掏出手帕抹了抹額出的汗珠)我知道手足們都是正義朋友,就連泰仔都要學佢地;年青人又稜角分明,但都唔可以真係好似咸蛋超人咁亂咁打怪架馬!(唱)

「銀河唯一的秘密 天際最強人物

  正氣朋友 性格忠實 英勇未變質

  世界第一 打怪物

  將惡人重罰

  厭惡邪惡 哪怕衝突

  邪惡馬上消失

  護衛人類 挽救地球 看守這宇宙

  這進行曲 一高奏 妖怪便逃走

  奴隸獸 奴隸獸

  東一隻 西一隻

  東一腳 西一腳 給批鬥

  抱著頭 退後 十秒便失手」

阿雪:(扭計)爸爸!咁唔通就由得班偽俊仔入大學,踐踏校園的花草樹木咩?那群偽俊狗偷竊、強姦乜都做得出,我地成班女手足真係好危險!

爸爸:(為難地)咁邊個叫佢地蒙住面去橋上默哀,又叫口號又塗鴉。擺明係剃校監眼眉啫,我真係好難做架!

阿雪:(衝上前拍枱)爸爸!你唔好再搵藉口!係咪你篤灰,你快啲招認!

爸爸:(為難地)我...我...

阿雪:(青筋暴現)爸爸,你係咪忘記了那夜我們一起吃 TG 的日子?(唱)

「缺氧到似有幻象 乏力地躺於地上

  合上雙眼用皮膚感應無常

  這裡有過你 未及步離場

  被你的氣味 築起了圍牆

  從頭再呼吸 殘存那種美

  現在嚐到的苦 從前是最動人甜味

  舊事物充斥空氣內 一呼一吸都有害

  床邊有你 廳有你 進出於腦海

  寂寞充斥空氣內 抑鬱吸入來

  寧願閉氣 吸進你會沾濕眼袋

  勉強再試試站立 自願地展開學習

  盡快適應著 殘忍的低氣壓

  似欠缺勇氣 不敢失去你

  亦欠骨氣讓 身心也逃離

  從頭再呼吸 沉沉那死氣

  滲滿氧化浪漫 沉迷在這耐人尋味」

爸爸:(面紅耳赤)我...我...

阿雪:(大哭起來)唔通你真係唔記咗那天你給我盡訴心中情,你聽見我述說那些性暴力經過,答應由狗狗變成爸爸,難道你都忘記了!?

爸爸:(臉如死灰)我...我...

阿雪:(拉了口罩,抹了一把眼淚鼻涕)天哪!我真係好懷念沈校長!

(爸爸見阿雪哭得傷心,不禁跪了下來。)

爸爸:(誠心悔改)阿雪,咁不如我辭職以謝天下喇!

阿雪:(破涕為笑)爸爸!千萬不可!你辭咗職,繼任的如果是個黨委咁點算呢?

爸爸:(口窒窒)咁我點樣做先至好呢?我怕手足們入咗罪,過完精彩人生,出嚟無人請,畢業即失業。

阿雪:(心心眼)爸爸,你想補救話都無咁易!你答應我五大訴求就得!

爸爸:(拍心口)只要幫到手足,一定無問題!

阿雪:(笑嘻嘻)第一,爸爸你要將學校啲 canteen 平價批哂俾黃色經濟圈!

爸爸:(吁一口氣)哦...呢個巧立名目搞個創業保就業計劃就得喇!無相干之至!

阿雪:(笑嘻嘻)第二,你要統一哂啲院歌,改為用《榮光》做校歌!

爸爸:(驚訝地)這...這...

阿雪:(手指指)第三就係將四間新書院改名,叫「好人書院」、「一生書院」、同「平安書院」!

爸爸:(驚訝地)吓!

阿雪:(手指指)第四就就發展軍工系,聘請手足們做研究員。無理由要班手足讀咁多年書又享受完精彩人生,反而要去做運輸架馬!

爸爸:(諱疑地)喔!

阿雪:(嗲聲嗲氣)嗱~~~最後就係成立黃成校友基金會,捐助俾所有議員手足,為沈大師分擔吓吖馬~~~

爸爸:(掏出手帕抹了抹額出的汗珠)呢...呢個...茲事體大,我要考慮吓....

阿雪:(作西施捧心狀)艱險我奮進,困乏我多情!(唱)

「多一宵 跟你感受夜涼

  捨不得 倘會哭泣請原諒

  熱愛是要分享一切 讓愛人能飛往

  追逐夢去向 去找答案

  讓我忘掉心傷 再與你熱吻一趟

  曾嚐迷惘 更快成長再勇敢的歌唱

  縱有漫長風霜 相信你仍能尋方向

  已註定了無論極遠 從何時必可再遇上」

(阿雪衝上前去,把爸爸按在椅上,膝頭跪在爸爸雙腿之間廝磨着,然後深深地吻了一口。)

(爸爸雙手揮舞,奮力把阿雪推開。)

(爸爸喘了口大氣。)

阿雪:(賊忒兮兮)爸爸,信唔信我再錫惜你?

爸爸:(伸手抹嘴)好核突啊!

(阿雪又掏出手機,給爸爸拍了照。)

阿雪:(做個鬼臉)爸爸,你睇你的褲襠!身體最誠實,想不到你還老當益壯呢!(唱)

「喉嚨很乾  所以愛上你的吻

  咀巴需要覺得  像被誰期待過

  纏綿很好  所以愛上你胸襟  

  呼吸需要記得  亦被懷念過

  為何未曾動心  都可以愛上那質感

  未能淡忘肉身  我是人

  寂寞洶洶  所以愛上你指尖

  鬚根需要覺得  像被誰馴服過

  慾望狠狠  所以愛上你肌膚

  體溫需要記得  亦被承受過

  為誰亦能動心  請不要笑我太低等

  熱情自然亮燈  渴望難自禁

  味蕾覓尋肉身  比一隻野獸更天真

  問誰又能硬撼  肉體吸引

  讓美色  給感官體諒  過程  其實極漂亮

  難道你在訓練我  不需要情慾對象

  熱吻間  勾起的想像  愛情  其實是這樣

  留住你  是要為身體著想」

爸爸:(口窒窒)阿雪...

阿雪:(得意洋洋)爸爸,怕咩喎!雖然我同班手足係密切接觸者,但我地就係百毒不侵,你唔使怕 DNA 被送中喎!

爸爸:(囁嚅地)唔係呀!阿雪...我係想講...我老婆前幾日去咗跳老舞呀!

(阿雪大驚,即時昏倒。)

(幕下)

***

伸延閱讀:

增68宗確診、11宗源頭不明 50宗與跳舞群組有關 另有逾50宗初步確診 富豪花園新光宴會廳有員工感 2020/11/23 11:27

【有線新聞】今日新增68宗新型肺炎確診,其中11宗源頭不明,有46宗本地個案與跳舞群組相關,亦都出現二代傳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群組很多人無病徵、又多活動,令形勢難控制,初步確診就有50多宗。

新增個案68宗,再創3個月以來新高,輸入個案7宗,其餘全是本地個案、患者17至81歲。

61宗個案當中,跳舞群組有46人確診,群組短短幾天已有80宗確診,包括64歲Dancing Art Center的清潔工。

衞生防護中心認為環境可能已受污染,又說舞廳未必有登記姓名,很難有清晰名單。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跳舞都是較親密,因為是比較劇烈的運動,當然他們會一起換衣服,有些儲物櫃或者有機會環境上,各樣很難說。舞池如果有人沒戴口罩,大家都經過該位置,如果有人帶病毒,另一個人過去跳舞就很容易有機會感染。」

群組一個患者的家人、長沙灣香港科技專上書院的教師亦確診,最後一天上班是星期五,有關班別已經暫停面授課程,涉及20多名學生。

11宗不明源頭個案,包括70歲女人住葵涌,星期四不適,之前兩日曾到禮頓山社區會堂表演粵曲,她與另一表演者都沒戴口罩,與約20位觀眾有距離。

45歲住觀塘女人亦確診,她星期五不適,星期一曾在君好宴會廳與朋友吃飯,同場有跳舞、有很多枱客。中心建議到過的人做檢測。

網上流傳一段片段,顯示同一個宴會廳,11月中亦舉辦過一場生日會,見到幾十人沒有戴口罩在舞池跳舞,旁邊有十多圍枱。

大埔靈糧堂劉梅軒中學17歲男學生亦確診,學校要停課及大清洗。他的家人在聖公會阮鄭夢芹銀禧小學上學,要停課一、兩天。

不明源頭個案遍布全港,有做文職、退休人士,確診數字過去幾天急速上升,張竹君說看形勢似乎不會一下子回落。

她表示:「每個跳舞群組人士可能不是每個有病就在家,或者很多沒有病徵,所以他們各人有很多活動,整個形勢較難控制,因為深入在不同區。」她呼籲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僱主盡量讓僱員在家工作。

警拘三人包括區議員王百羽、李軒朗 涉串謀欺詐政府選舉開支 王百羽住所搜出弓箭、仿製槍等 2020/11/22 22:22

【有線新聞】警方拘捕三人,包括區議員王百羽及李軒朗,涉嫌參與立法會選舉期間提供虛假文書,串謀欺詐政府選舉開支。警方亦在王百羽住所搜到弓箭、仿製槍等證物。

警方中午柙解李軒朗返到土瓜灣議員辦事處蒐證,逗留個多小時,檢走一批證物,包括3部電腦、一些文件及寫有「光復紅土」、「五大訴求」等字眼的揮春。

王百羽下午亦被柙返天水圍天恒邨的辦事處調查。早上六時許,商罪科探員上門拘捕他,又要求王百羽停止錄影。

中大客席副教授沈旭暉的子公司「U Made This?」的前董事,26歲陳梓謙亦被捕。

王百羽及李軒朗用今年七月同一張名單,報名參選立法會超區,申報選舉開支共489萬元,當中450萬元選舉服務,由「U Made This?」捐贈。警方指接獲市民報案,懷疑他們三人申報虛假開支,有誇大成分,調查後相信他們串謀欺詐。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葉永林:「我們着重的不是銀碼,我們着重的是他們有否提供虛假文書,例如虛假報價單、虛假收據,藉此欺騙政府的選舉資助金額。」

警方又指在王百羽的住所搜到仿製槍械及彈藥,包括8支長槍、17支手槍及一個木製弓箭,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

警方指今次行動不是針對捐贈,至於何謂金額不合理,警方指調查仍然進行中,不方便透露詳情,又表示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黃大仙區議員倡撥款印製「一生平安」揮春 秘書處:或引起社會大眾誤會、不安 2020/11/22 09:18

【有線新聞】有黃大仙區議員指,建議撥款印製「一生平安」揮春,但秘書處指字句在社會事件背景下含有政治意義,有可能引起社會大眾的誤會或導致不安,建議使用其他新春賀語代替。

黃大仙區議員莫綺霞表示,希望印製「一生平安」的揮春設計派發予街坊,但昨日下午收到黃大仙區議會秘書處回覆指,去年的社會事件中,「一生平安」字句被網民或政治人物廣泛使用於網上平台,用以鼓動市民參與不合作運動,可見「一生平安」字句不是常見的新春祝賀語,更在社會事件的背景下含有政治意義。此字句印製於揮春有可能引起社會大眾誤會或導致不安,秘書處建議使用其他常用新春賀語代替。我們向秘書處查詢,回覆指有關程序仍在進行,未有最終決定。

中大畢業禮改為網上直播 有人號召學生回校遊行紀念去年的社會事件、過百人響應 2020/11/20 12:31

【有線新聞】中大畢業禮改為網上直播,有人號召學生回校遊行紀念去年的社會事件,過百人響應,保安指聚集的人可能違反限聚令及公安條例要求散開,中大發聲明指已經報警,又譴責不尊重畢業禮場合的行為。

原訂畢業禮改作網上直播,近12時半一班穿畢業袍的學生來到中大大學站附近。保安人員以可能違反防疫規例呼籲他們散開,曾截查部分人,過百人拿住標語、戴面具出發,遊行第一站是去年學生與警員衝突的二號橋,中大畢業生:「作為一個中大學生,這是非常影響我們的事件,在這間學校讀書的情緒也不同了。我不擔心,因為我相信我們在中大校園是安全的。」、「每個同學都有自由講自己的口號,希望大家都記得去年今日這段時間漫天烽火。」他們為去年的社會事件默哀。

遊行訴求還有聲援被深圳拘留的12港人,隊伍一度用了兩條行車線、車輛慢駛。他們的終點是中大百萬大道,亦是畢業禮原本舉行的場地,中大畢業生:「學生表達意見是很正常,既然畢業班同學以這樣的方式表達,我們都應該尊重。」

在烽火台,有人模仿去年二號橋衝突場面,組成傘陣,圓板寫上「棱角分明、毋負期許」。遊行人士由大學站行上百萬大道,沿路都有一班保安跟隨及舉機拍攝。

中大早前宣布因疫情關係,各個書院的畢業禮改為網上直播,而全校的集中畢業禮就取消。

中大發聲明指從網上得悉有人發起遊行,為防情況失控今早已經報警,將相關遊行通知警方。校方對有關人士違法行為強烈譴責,示威者在校園阻路、有人噴漆塗鴉、懸掛標語,大學無從辨識主辦者身份,已經提醒同學不要參與違法的活動。又重申畢業典禮是莊嚴場合,對所有不尊重場合的不負責任行為,甚至觸犯國家安全行為大學深表遺憾予以強烈譴責,任何學生或職員作出有損大學聲譽行為,大學必定按紀律程序嚴正處理。

中聯辦強烈譴責有人在中大畢業禮宣揚港獨 支持特區國安機構果斷處理 2020/11/21 07:52

【有線新聞】中聯辦強烈譴責有人在中大畢業禮宣揚港獨,支持特區國安機構採取果斷措施,迅速偵辦、依法處理,警方國安處人員下午進入中大搜證。

下午4時許,一批國安處警員進入中大,他們手持文件,先在聯合書院的胡忠圖書館外調查,警員拍照記錄,校園內有畢業生正在拍照。警員逗留約十分鐘後轉到其他教學大樓,沿途由校園保安帶路,又用圖片作比對,其間有保安維持秩序。警員之後再轉到新亞書院,在牆壁拍照,再到近二號橋的研究生宿舍上樓調查,直至6時許帶同證物離開。

警方指星期四有人在中大校園聚集,展示港獨橫額和旗幟、喊港獨口號,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中聯辦強烈譴責有人在中大畢業禮宣揚港獨,強調大學校園是育才修學之地,不能成為違法鬧事之所。指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歷時一年的動盪局面初步得以好轉,校園也剛剛能放下一張平靜的書桌,極少數人為了險惡政治圖謀蠱惑一些學生鬧事,是極不得人心。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國安法已立,大學生不守法,如何出來社會做事,該口號、標號已被視為牴觸國安法,而且因為疫情不應聚集在一起。」他又批評學生行為影響大學聲譽。

退休女警強吻青年控非禮 事主拍攝爭執 否認起底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明報專訊】去年9月,有人疑因政見不合在深水埗一公園口角。一名20多歲的青年舉機拍片,六旬退休女警不滿被拍攝,涉強吻青年嘴唇一下及拍打其手機,又質問青年「信唔信我再惜你?」。退休女警早前被控一項非禮和兩項普通襲擊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庭上播片顯示,被告親吻事主後,有途人大叫指被告「核突」。

退休女警吳葉淑芬(67歲)被控於去年9月5日在深水埗海麗邨海和樓公園非禮及兩度襲擊男子X。辯方透露被告曾任警員,其丈夫也是警員。

事主X在屏風後供稱,他在寓所附近目睹過百人聚集,有人包圍一名紅衣女子,他遂拿起手機拍攝。X表示,身穿碎花裙的被告突然從人群中走前,質問他為何拍攝,他反問「影你係咪唔得?」語畢,被告就上前親吻其嘴唇一下,他隨即抹嘴及推開被告。

X表示事後繼續拍攝,被告揚言「信唔信我再惜你?」並拍打其手機,令手機撞到面部,他感到「少少痛」。X稱警方到場後,將他和被告帶返警署拘捕,指他涉嫌干犯普通襲擊罪,雖然警員建議兩人和解了事,但他表明拒絕。

片段顯示被告與人爭執 有人說警察要打曱甴

庭上播放現場片段,顯示被告與多人爭執指罵,言談間有人說警察要「打曱甴」。被告上前親吻X後,有途人大叫「好核突啊!」。辯方盤問下,X表示不知道被告是退休警員,亦否認當日拍片是為對被告「起底」。

【案件編號:WKCC4664/19】

8 則留言:

  1. //辯方盤問下,X表示不知道被告是退休警員,亦否認當日拍片是為對被告「起底」。

    辯方幫緊X辯護?

    回覆刪除
  2. 中大學生手持標語寫住: "這一場革命最終無人取勝"
    唔肯承認失敗. 好似D鬼佬同個跑包尾既仔講 "You are the last winner" 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u are the last winner

      「我是軍醫山村少校。現在霍克准將正在醫務室接受治療中,有關此事由我來做說明。」

      比克古想著,請別再擺什麼架子了。

      「什麼病呢?」

      「轉換性歇斯底里引發的神經性失明。很快就會再恢復視力了,但以後可能會有無數次再發作的機會。起因是精神上引起的,如果不把病因根除的話……」

      「那該如何做呢?」

      「不可以違背他,不可給他挫折感。誰都得遵從他說的話,任何事都得照他的想法去做才行。」

      「……你是認真的嗎?軍醫。」

      「這是由於過度驕縱而養成了自我異常擴大,是幼兒有時會出現的症狀。只有滿足其自我與慾望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要提督您向他賠罪,粉身碎骨地去實行他的作戰計劃,贏得勝利,使他成為讚賞的對象……這樣方能除去他發病的原因。」

      - 《銀河英雄傳說》黎明篇 第八章 死線

      刪除
  3. 好心,別用簡稱中大了,用中文大學吧,唸起在省城以革命先驅命名的大學,竟然和現在這班二打鹿搞埋曬啲所謂“時代革命”畢業院校名是同個簡稱,惡心感油然而生

    回覆刪除
  4. 早幾日有一位朋友親身見到呢件事:
    話說佢搭地鐵, 出閘時見到前面有兩位中學生, 其中一位用八達通出閘時嘟機出現比較不同的聲音
    佢同學問佢, 佢就話 : 我用緊長者八達通。港鐵賺咁多錢, 點解要益佢?差人都拉唔到我啦

    有人話我哋唔應該放棄年輕一代人, 其實唔係我地放棄佢地, 佢哋有咁嘅價值觀, 係佢哋自己放棄自己
    我都係中大畢業生, 之前有人話要攻陷碧秋樓, 截斷互聯網, 又有同學相信, 真係好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者八達通
      //港鐵賺咁多錢, 點解要益佢
      //咁嘅價值觀

      又loop:長者八達通的兩蚊津貼,差額係由正苦俾的,巷鐵無賺少到。知識貧乏,價值觀自然低落。

      //攻陷碧秋樓

      N件前聽過話 big揪 係HKIX樞紐,乜依家仲有呢枝歌仔唱咩?

      //截斷互聯網

      咁首觸咪無得用 TG!?

      香港中文大學碧秋樓

      香港中文大學碧秋樓(Pi Ch'iu Building)位於香港中文大學本部百萬大道,原為一座綜合事業大樓,供不同學科處理院務。當大樓開幕時,中大資訊科技服務處亦以大樓為基地。從1990年代起,資科處在大樓內設立香港國際互聯網交換中心,令碧秋樓逐漸發展成為香港互聯網的中樞。迄今,全港互聯網商雖然已互相設立不同交換訊息渠道,但主要通訊仍在該大樓進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