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有針,你打唔打?

疫苗接種群組擴至30歲以上 陳肇始指若接種率低不足或再收緊措施 2021-03-15 18:58:03

【有線新聞】接種新型肺炎疫苗組別擴大至30至59歲人士、家庭傭工以及在海外讀書的16歲或以上學生,明日起可在網上預約,共涉及約550萬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最重要是要彈性處理,能夠方便市民。

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兩個多星期,至今有超過19萬人接種疫苗,即是本港現時16歲或以上約有3%人士打針。政府將會放寬疫苗接種年齡,由最初只有60歲或以上長者可以接種,放寬到30至59歲的市民可以接種,並增加多兩個群組,包括家庭傭工,鐘點傭工亦包括在內,還有在海外讀書的16歲或以上學生,預計可以覆蓋到約550萬人口。

那麼為何一下子增加多數百萬人可以接種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我希望這樣做時能夠讓市民有最大彈性,以及有最大的方便。我們當然可以按一級一級,你優先,之後便到你,然後到你。但香港情況是這樣的,每個組別人士均有人很想接種,有些抱觀望態度。」現時兩款疫苗約有230萬劑抵港,聶德權說每月有新貨到港,即使擴大接種群組,相信供應不成問題。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接種率多寡有機會影響是否要再收緊防疫措施,陳肇始:「這個對我們未來防疫措施鬆緊力度是至為關鍵時刻,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本地疫情有機會反彈。疫情反反覆覆,加上新冠疫苗接種未如理想,為了公眾健康,我們無可避免要考慮可能再一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接種疫苗以來,多人打針後死亡或危殆。陳肇始說至今未有任何個案是與接種疫苗有關係,重申兩款疫苗安全有效。

1. 放寬到30至59歲的市民可以接種...還有在海外讀書的16歲或以上學生

「You 針,你針唔針?」唔知係777定係陳姑娘揸的主意,許樹昌提議將接種年齡門檻降低至50歲以上(見伸延閱讀),正苦就偏偏就大幅開放接種門檻到30歲。本來搵啲後生嘅打咗先,可以拉低事故比率,呢個的確係一個好方法。不過望後生嘅多數係反正苦黃人,應該唔會同正苦配合,任由疫情傳播仲可以達成「攬炒」大業,接種率方面真係唔敢樂觀。

又,終於輪魔術師呢個年齡組別都可以打,亦都係一件好事。魔術師遲啲都要問吓睇開的家庭醫生,book 定期「打住先」...私家醫務所應該係打科興?

又又,諗諗吓黃人就算會去打疫苗,都唔會打蝗針,更加唔會幫襯正苦的接種中心。但復必泰要在極低溫儲存,私家黃黑醫生會否有足夠存貨俾200萬+1享用,木宰羊。

2. 陳肇始:「這個對我們未來防疫措施鬆緊力度是至為關鍵時刻,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本地疫情有機會反彈。疫情反反覆覆,加上新冠疫苗接種未如理想,為了公眾健康,我們無可避免要考慮可能再一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哈哈,阿陳姑娘係咪即係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來要脅傷民打疫苗呢?傷民嚇大的...

***

特首:高接種率助恢復正常生活 不想收緊措施令市民就範 2021-03-16 21:26:25

特首:高接種率助恢復正常生活 不想收緊措施令市民就範2021-03-16 21:26:25

【有線新聞】疫苗接種群組擴大至30歲以上的人,以及家庭傭工等,即日起可預約打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高接種率有助社會恢復正常生活,不希望收緊現行防疫措施令市民就範去打針。

早上9時上疫苗預約網站,要等大約20分鐘才可進入登記畫面。打算於社區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星期三仍有名額,如果在醫管局門診接種就已滿額。若打算接種復必泰疫苗則要等到星期五,首幾天只有上水、大埔墟仍可預約。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前一日說,接種率有機會影響是否再收緊防疫措施,林鄭月娥否認將強制市民打針,「我不希望出現一個情況,仍要收緊現行措施,令市民就範、打針。香港是自由多元的社會,不相信強制措施會達至理想效果。希望讓市民有積極性及誘因,如果大家都打針,可以早些過正常生活,特別是兩地人員的往來。」

疫苗接種計劃再放寬至30至59歲人士、家庭傭工,及16歲以上在海外讀書的學生,預計可以覆蓋約550萬人口。為何不乾脆全民都可以打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每天會審視疫苗接種進度,適時調整,目標是今年內為絕大部分市民接種疫苗。

3. 林鄭月娥否認將強制市民打針,「我不希望出現一個情況,仍要收緊現行措施,令市民就範、打針。香港是自由多元的社會,不相信強制措施會達至理想效果。希望讓市民有積極性及誘因,如果大家都打針,可以早些過正常生活,特別是兩地人員的往來。」

頂!話口都未完,原來陳姑娘同777一個做黑臉、一個做白臉。陳姑娘咁大「犧牲」,睇怕777點都唔會虧待佢。

***

信報 2021年3月15日

社評 社評

疫苗護照恐怕衍生更多分歧

全世界都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希望寄託於大規模接種疫苗,為了重啟經濟、恢復旅遊和正常生活,各國有意推出俗稱「疫苗護照」的通行證。以歐盟為例,將於周三(十七日)討論「電子綠色通行證」議案,容許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經檢測後證實沒有確診或有抗體的人士出入境。歐盟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希望通行證容許人們在歐盟或海外安全流動。

「疫苗護照」的目的不難理解,由於持續超過一年的疫情嚴重阻隔了人流和物流,所以若要安全通行,必須有賴「健康證明」。可是,世界衞生組織(WHO)反對推行「疫苗護照」用於跨國旅遊。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指出,基於實際和道德等等多重考慮,疫苗接種仍未全球普及,可能對某些無法接種疫苗的人士不公平,而要求出示「疫苗護照」作為跨國旅遊,將進一步造成不公平。

世衞反對推行「疫苗護照」不無道理,首先必須指出三點。第一,暫時全球疫苗供應遠遠無法滿足需求,得以接種的都是富裕國家和地區,窮國普遍未能受惠。第二,接種疫苗與否是個人選擇,仍然有不少人對入侵性的注射感到遲疑。第三,疫苗有多款,各國製造的產品各有優劣。

有論者指出,接種疫苗後獲發「疫苗護照」無異於享有特權,富國與窮國之間的差距更大。即使在同一個國家之內,人們也要問,為什麼接種疫苗後可以進入特定場所,沒有接種者被拒諸門外?如果疫苗的分配在種族和階級之間不平均,尤其容易引起難以化解的矛盾。

「疫苗護照」最麻煩的恐怕是導致地緣政治的衝突,國與國之間究竟應該怎樣互相承認對方的通行證?歐盟在討論「電子綠色通行證」議案之前傳出消息,通行證或許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疫苗,換言之,未必包括中國任何一款疫苗。

EMA目前只批准使用四款疫苗,分別來自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英國藥廠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美國藥廠莫德納,以及另一美國藥廠強生的新冠疫苗。EMA正在審視俄羅斯的Sputnik V疫真苗,但未見中國疫苗入圍。

若然歐盟推行的「疫苗護照」不認可中國疫苗,恐怕衍生更多分歧,幾乎肯定中國也不認可歐盟發出的通行證,中歐貿易和旅遊活動隨之受阻。此外,歐盟本身亦有機會內訌,因為已有成員國嫌歐盟的疫苗接種計劃進度太慢,從而採用中國疫苗。

匈牙利是歐盟裏面率先批准使用中國疫苗的國家,該國總理歐爾班(Viktor Orban)表明,拒絕相信歐盟及英美監管機構比匈牙利官員更專業,如果要繼續等候獲分配EMA批准的疫苗,將會導致大量民眾死亡,他讚揚中國疫苗能幫助匈牙利領跑其他歐盟國家。

願意接種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還有捷克,該國總統澤曼(Milos Zeman)三月初公布,已經去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尋求獲得國藥集團疫苗,根據捷克駐北京大使館報告,中國方面已決定立刻滿足捷克要求。

歐盟的「疫苗護照」一旦排拒中國疫苗,豈不等於對匈牙利和捷克構成不公平待遇?這兩個歐盟成員國的人民不准在歐洲大陸自由活動,說不定帶來外交風波。再宏觀地看,歐盟若對中國疫苗說不,無異於向數以億計的中國遊客關上大門,依靠旅遊業賺取外滙的國家例如希臘、意大利和西班牙等等相信滿心不悅。

「疫苗護照」的目的無可厚非,重啟經濟、恢復旅遊和正常生活是普遍願景,問題是操作上必須仔細研究合理可行的具體辦法,並且盡可能減少排他性,否則未見其利先見其弊,互傷感情。

4. 歐盟在討論「電子綠色通行證」議案之前傳出消息,通行證或許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疫苗,換言之,未必包括中國任何一款疫苗。...若然歐盟推行的「疫苗護照」不認可中國疫苗,恐怕衍生更多分歧,幾乎肯定中國也不認可歐盟發出的通行證...歐盟的「疫苗護照」一旦排拒中國疫苗,豈不等於對匈牙利和捷克構成不公平待遇?這兩個歐盟成員國的人民不准在歐洲大陸自由活動,說不定帶來外交風波。再宏觀地看,歐盟若對中國疫苗說不,無異於向數以億計的中國遊客關上大門,依靠旅遊業賺取外滙的國家例如希臘、意大利和西班牙等等相信滿心不悅。

哈哈,又玩白鬼優先策略。如果某國只容許打咗某認可疫苗的人才可以入境(比實體護照還要嚴格),但一個人又不可同時接種各種不同品牌的疫苗,咁豈不是又係想搞隻「一統天下」的疫苗出來?咁搞法真係叫「唔去旅行會死」的傷民情何以堪?唔通日後傷民只能 return home?

***

衞生署制訂疫苗接種指引 沒列明血糖血壓等指標 有醫生指是好開始 蔡堅批是敷衍式指引 2021-03-16 13:38:00

【有線新聞】衞生署制訂疫苗接種指引給私家醫生及市民參考,列明急性心肌梗塞或中風要三至六個月康復後才打,至於不宜打針的血糖、血壓等指標就未有列明。

有七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部分人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衞生署星期一向私家醫生發出接種科興疫苗的臨時指引,列明患有不受控的慢性疾病、嚴重神經系統疾病包括橫貫性脊髓炎、孕婦及哺乳女士等,不應接種疫苗。

有嚴重慢性病、急性病、正進行療程的人就應該推遲。其中急性心肌梗塞和中風者應延遲打針三至六個月,待病情受控才接種。至於患糖尿病、血高壓、病情未受控或正調校藥物的人都應該延遲打針。

又建議醫生先為他們評估血糖指數及血壓水平,但數字去到多少不能打針,指引沒有列明,只是提供外國和衞生署的指引,教醫生如何處理、評估糖尿病及高血壓。

家庭醫生林永和:「一個好的開始,例如癌症、慢性肝炎、類風濕、免疫系統疾病等,市民又好、醫護又好,如能具體些會更理想。」

醫學會會長蔡堅:「我認為是敷衍式的指引,既然科興疫苗60歲以上沒清晰指引說可以接種,為何不暫停為60歲以上人士接種?」他認為目前多宗嚴重個案,似乎是接種症苗後短時間內出現,很難百分百排除與疫苗無關,建議政府提供更多數據。

5. 建議醫生先為他們評估血糖指數及血壓水平,但數字去到多少不能打針,指引沒有列明...醫學會會長蔡堅:「我認為是敷衍式的指引,既然科興疫苗60歲以上沒清晰指引說可以接種,為何不暫停為60歲以上人士接種?」他認為目前多宗嚴重個案,似乎是接種症苗後短時間內出現,很難百分百排除與疫苗無關

其實無列明具體數字都好,免得病人血糖低了0.1度、血壓低了1度,啱啱跌入合格線,醫生「依書直說」容許個病人去打疫苗,一旦出咗事,又要「屌咗正苦先」。魔術師就唔明,長期病醫生一定有病歷可以參考,進而作出評估,呢啲 professional judgement 正係值錢之處。如果吓吓都掉低自己的專業,進而「跟說明書做嘢」,恐怕廟街的算命佬、車公廟的解簽佬會比呢啲所謂「醫生」更識得因時制宜,講解俾顧客聽囉!

***

政府出茅招 逼人打疫苗

本港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不足一個月,已出現7宗死亡個案,惟港府拒煞停打針,為催谷疫苗接種率,昨更一意孤行宣布擴大「白老鼠」接種組別至30至59歲人士、16歲或以上海外留學生及家庭傭工,猶如變相全民打針。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更恐嚇市民,揚言疫苗接種率不理想,不排除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勒令停業及通關無期等。有病人組織批評,現階段擴大優先組別不恰當,擔心未釐清接種指引卻一味叫人打針恐有反效果。

港府原先預計首批包括60歲以上長者、醫護等合共240萬名市民的優先組別,需時兩個月才完成接種,惟3周過去,截至昨午累計不足20萬人打針,僅佔16歲以上人口的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表示,市民接種意欲受影響,預約接種數字放緩,加上有不少非優先組別市民「好想打針」,故決定今日起將優先組別擴展至30至59歲人士、16歲或以上的海外留學生及家庭傭工,連同早前的優先組別,符合接種人口增至550萬人。

接種率低 警告勒令停業

今日起再開放多12間社區接種中心提供復必泰疫苗,連同科興疫苗接種中心,每日接種名額將增至2.3萬個,另有約2,000間私家診所提供科興疫苗。聶指至今已有約230萬劑疫苗抵港,足夠100萬人接種,加上每月均有一批疫苗運港,認為未來供應充足,短期內不會出現短缺。惟他指復必泰疫苗存放時限短,市民不接種疫苗會造成浪費,「用唔晒(疫苗)係全社會要負嘅責任。」

疫苗接種率不如預期,港府為盲目「谷數」,不惜將接種率與社交距離措施掛鈎,威逼及恐嚇市民打針。陳肇始昨揚言,若確診數字維持高雙位數,接種率又未如理想,無可避免再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必要時再勒令關閉營業場所。相反,她指若接種率理想,可考慮全面復課、復業,甚至不需各行業員工頻密做檢測,並直言疫苗接種率將會是未來恢復跨境出行、放寬檢疫措施的重要考慮。

阿斯利康事故多 照採購

對於接連出現接種疫苗事故,陳堅稱疫苗接種的副作用情況符合預期,亦與其他地方相若。她又指目前並未顯示死亡個案與疫苗有因果關係,亦沒有任何證據質疑疫苗安全性。另外,外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接連出事,不少國家更煞停接種,被問到會否暫停引入本港,陳指已與藥廠簽署預先採購協議,第二季尾會如期抵港,但強調港府非常關注海外情況,衞生署正作出了解,確保疫苗安全有效才批准緊急使用。

未釐清指引 恐適得其反

病人政策連線發言人林志釉表示,明白港府希望市民打疫苗是為健康着想,但廣大市民至今仍對是否接種疫苗存有疑慮,亦不知自己是否適合接種,政府有責任釐清問題,否則現階段貿然擴大優先組別並不合適,更反過來對市民健康造成隱憂,只會令大家更卻步。家庭醫生林永和相信擴大優先組別後,預約人數應會回升,但他指近期多了於私家診所預約接種的市民暫緩打針。

6. 疫苗接種率不如預期,港府為盲目「谷數」,不惜將接種率與社交距離措施掛鈎,威逼及恐嚇市民打針。陳肇始昨揚言,若確診數字維持高雙位數,接種率又未如理想,無可避免再次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必要時再勒令關閉營業場所。

嘩,方向報呢個排版同標題字體,仲有內文的遣詞用字,會唔會有煽惑民眾仇恨正苦,違反《國安法》呢?

***

伸延閱讀:

許樹昌倡疫苗接種門檻降至50歲 何栢良指應用精準數據釋除疑慮:可考慮取消因工種優先接種者 2021-03-15 14:04:27

【有線新聞】政府計劃擴大疫苗接種計劃的優先群組,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現時適合將接種年齡門檻降低至50歲以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認為,政府應該用精準數據釋除市民對疫苗疑慮。

接連出現接種新型疫苗後死亡的個案及出現嚴重異常事故,令市民對打疫苗卻步,甚至出現「有針無人打」。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現時供港疫苗貨源充足,加上40歲以上人士感染新型肺炎後的嚴重及死亡風險較高,認為現在適合將接種年齡門檻由60歲下調至50歲。

至於有一人接種疫苗後出現面癱,許樹昌說以往本港每十萬人就有23人出現面癱症狀,可能是由「生蛇」或疱疹病毒引起。他說雖然接連有人接種疫苗後出現不同反應,但暫時有關個案數字未高於背景發病率,建議局方應發布相關數據讓公眾參考。許樹昌︰「醫管局可以尋回以往,長達五年也可以,平均每年有多少個心血管病人入院,急性中風的有多少,另外是每日死亡個案有多少,有五年走勢讓市民及傳媒參考,令他們有好一點的背景資料。」

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近期巿民對是否適合接種疫苗產生混亂,認為政府應用精準數據釋除市民疑慮。他建議政府可考慮取消因工種可優先接種的人,要工作證明去接種疫苗的要求,相信會有更多人

24 則留言:

  1. 上星期一開放多幾個優先組別,咁啱有我份,原本login完最近那間中心係全滿的,但碌碌下多得有人退縮吧,俾我屑到,打咗蝗針。I feel so much more protected!

    「好人好者」去打完,咪就係同平時打其他針一樣,以前冇特別反應的大概嬰尾費鹽都冇事。叫做有少少反應啩,頭一兩日攰少少,唔影響正常運作的。

    當然同事=同行=大家都有資格打,講開就會驚訝我點解打蝗針,我答:中國人身子打中國針冇唔妥吧,全球大把人冇得打,我有得打咪選隻人棄我取的囉,好過冇人打時浪費咗嘛。我睇哂資料啦,100% protection against hospitalisation仲唔夠咩...我又唔係去留學,又冇家仇國恨都要叫鄉下的地方要成日去,又唔打算去D歧視黃臉孔人的地方,佢疫唔疫苗護照關我鬼事咩。

    幫手谷靚個數字,幫手斷傳播鏈,我打完你保護都多咗,仲問打邊隻?

    其實最近我間中心,係日日爆滿的,吾弟今朝一開就book,都唔係咁易搵到有空檔。我當日去到也是一個接一個地打,空檔位一D都唔多,而且係老友記為主。小的真係唔係好明D新聞成日報話好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碌碌下多得有人退縮吧,俾我屑到,打咗蝗針。I feel so much more protected!

      你竟然走去打蝗針, 點同屋企件有青交待? XD

      //.我又唔係去留學,又冇家仇國恨都要叫鄉下的地方要成日去,又唔打算去D歧視黃臉孔人的地方,佢疫唔疫苗護照關我鬼事咩。

      呢句我鍾意!

      //我當日去到也是一個接一個地打,空檔位一D都唔多,而且係老友記為主。小的真係唔係好明D新聞成日報話好低了...

      可能一區區唔同... 唔好唔記得你最近 book 另一樣嘢, 都係你嗰區無, 我呢邊屯門就有.

      刪除
    2. //你竟然走去打蝗針, 點同屋企件有青交待? XD
      的確好難交代,屋企個有青係咁叫我阿媽講唔好打會死人,搞到佢淆淆哋,由第一日話要去診所打,到今時今日都仲未去XDXD

      刪除
    3. //你竟然走去打蝗針, 點同屋企件有青交待? XD

      我點解要向佢交代呢?佢要出國都唔去都未同我交代喎!

      刪除
    4. //屋企個有青係咁叫我阿媽講唔好打會死人
      //我點解要向佢交代呢

      因為好多有青因為同家人政見不合而離家出走, 女嘅仲要去做天使 XD

      刪除
  2. // 嘩,方向報呢個排版同標題字體,仲有內文的遣詞用字,會唔會有煽惑民眾仇恨正苦,違反《國安法》呢?

    方向報幾時開始變到咁似毒果嘅?我已經好耐冇睇方向報,記得以前方向報好似愛國㗎喎. 依家啲報紙大部分似係支持YC,作嘢多過報導事實,真可悲

    // 他認為目前多宗嚴重個案,似乎是接種症苗後短時間內出現,很難百分百排除與疫苗無關

    呢條友身為醫生敢講D危言聳聽嘅嘢唯恐天下不亂,果然黃醫護真係好想攬炒香港。咁又係,反正佢覺得點都唔會攬炒到佢,D醫生唔係月球族星球族就係高薪族,佢哋點會理嗰啲手停口停因為疫症無工開甚至無飯開嘅低下階層?

    有無睇CCTVB特備節目:咁大件事點解無人講?信息十分正面,可以睇到D業界人士尤其是飲食業係幾咁渴望回復正常,睇到譚校長夫婦提及社會責任,睇到如果家人係因為病患而唔可以打疫苗,作為佢哋家人就更應該自己打疫苗去保護家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X2Lo8JUkH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以前方向報好似愛國㗎喎. 依家啲報紙大部分似係支持YC,作嘢多過報導事實
      方向報同生果報作對時就会爱国,其他時候就一半作嘢一半報導。

      刪除
    2. 白粉愛國個鬼,他們只是憎恨民主黨和黎智英,港珠澳消防處的事情上抹黑比蘋果重惡毒

      刪除
    3. 我本來想寫“爱国”, 點知唔記得括住佢。

      刪除

    4. //記得以前方向報好似愛國㗎喎
      //方向報同生果報作對時就会爱国
      //白粉愛國個鬼,他們只是憎恨民主黨和黎智英,港珠澳消防處的事情上抹黑比蘋果重惡毒

      各位正解. 不過粉報日日追住肥佬嚟咬, 所以俾人的印象是「長期愛國」囉!

      //反正佢覺得點都唔會攬炒到佢,D醫生唔係月球族星球族就係高薪族

      攬炒之下黃黑教師、黃黑社工、黃黑記者搵食上都有相當困難, 係黃黑醫護同黃黑劣C真係不愁生計.

      //睇到譚校長夫婦提及社會責任,睇到如果家人係因為病患而唔可以打疫苗,作為佢哋家人就更應該自己打疫苗去保護家人

      This video contains content from TVBI Company Limited, who has blocked it on copyright grounds

      無去CCTVB 官網睇... 不過 Alan 是城中著名藍C, 搵佢嚟做KOL 先趕走哂班後生...呢個就係我城悲哀的現實.

      刪除
    5. //各位正解. 不過粉報日日追住肥佬嚟咬, 所以俾人的印象是「長期愛國」囉!
      哈哈,仲有陳姑娘,都因為某啲原因近排都被粉報追住嚟咬,所以連帶其他正苦抗疫措施佢都狂咬(雖然的確係唔好得去邊),疑似之前都正正常常,某一日之後就變成咁,真係超有性格....

      刪除
    6. 用返菜醫C嘅思路,佢喺唔喺應該即刻叫正苦同牛精液苗割蓆呢?唔好又雙重標準喎!

      刪除
    7. //攬炒之下黃黑教師、黃黑社工、黃黑記者搵食上都有相當困難, 係黃黑醫護同黃黑劣C真係不愁生計.//

      亞耶完善埋醫護霸權,睇下仲有冇咁得戚

      刪除
    8. //疑似之前都正正常常,某一日之後就變成咁

      某一日開始就發玩陳姑娘好好恰 XD

      //佢喺唔喺應該即刻叫正苦同牛精液苗割蓆呢?

      特衰正苦的牛精液苗未有貨呢!

      //亞耶完善埋醫護霸權,睇下仲有冇咁得戚

      咁就真係要拭目以待喇!

      刪除
  3. 禽日第一時間9點鐘好似一年前搶口罩咁, 兩部機開住網頁, 等左十分鐘, 終於book jor 星期五打德國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乜針都要視乎就近的接種中心有無位呢

      刪除
  4. 今天午餐時間walk in私家診所打了科興

    回覆刪除
  5. 究竟魔術師考慮左一大倫,會去打邊隻疫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考慮」過, 我不嬲都話開吓我睇開個醫生先.

      刪除
    2. 當排除晒D相關病歷, 亞健康問題,
      兩隻疫苗有門檻唔同咩?
      正常健康30-59歲成年人,
      醫學上可以俾到既意見就只有保護率: 較高保護率既BioNTech

      我地D仆街就成日諗下可以去邊旅行
      返大陸梗係認科興機會大,
      去五眼美帝系統國家就擺明BioNTech (可以無視中國土豪大媽爆買力量?),
      灣灣就比較微妙, 正路就係美帝系統BioNTech
      但係BioNTech"向大陸佬跪低唔賣疫苗"俾灣灣喎, 要俾BioNTech免檢免隔離入境, 灣灣條氣點順?!
      (灣灣BioNTech疫苗恩怨補充: 話說灣灣想跳過上海復星同輝瑞買BioNTech疫苗, 但係上海復星使幾千萬美元拎佐大中華區, 中港台澳既獨家代理權, 上海復星保障自己既商業權益就抗議, 輝瑞遵照返代理安排就停止同灣灣既合約, 灣灣買BioNTech疫苗既計劃就喎佐, 最後只拎到疑似係韓國退貨既12萬支牛精液苗)

      --Dogdogchi

      刪除
    3. 我自己就只考慮 mRNA 咁神化既野亂打入身體真係無問題?
      又唔係別無選擇點解要做白老鼠

      --Dogdogchi

      刪除
    4. //灣灣就比較微妙, 正路就係美帝系統BioNTech
      但係BioNTech"向大陸佬跪低唔賣疫苗"俾灣灣喎, 要俾BioNTech免檢免隔離入境, 灣灣條氣點順?!

      條氣順唔順一回事,連箂豬都准入口,美帝子民又點敢唔認可?

      刪除
    5. //當排除晒D相關病歷, 亞健康問題,
      //醫學上可以俾到既意見就只有保護率: 較高保護率既BioNTech

      哈哈, 我周身傷, 都係要問清楚先 XD

      //我地D仆街就成日諗下可以去邊旅行

      正路我都只會 return home 探吓親...

      //灣灣買BioNTech疫苗既計劃就喎佐, 最後只拎到疑似係韓國退貨既12萬支牛精液苗)

      呆灣會唔會買 BioNtech 水貨?

      //又唔係別無選擇點解要做白老鼠

      正苦叫廢它打 BioNtech, 即係做白老鼠 XD

      //美帝子民又點敢唔認可

      所以惱羞成怒打阿婆...

      美國華人老太街頭受襲 持木棍將白人兇徒打上擔架 內地網民哄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