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尾帝銀行轉數慢

是咁的,魔術師在3月12日星期五晚上從尾帝銀行「轉數快」入1萬元落小貓銀行個 Mortgage Link 戶口度,都係自己名,點知尾帝銀行 hold 起筆錢無轉出去,deposit balance 係$30,257.09,available balance 係20,257.09。同樣情況已經唔係第一次,通常要等等下一個工作天(今次就係3月15日星期一咯)先過到數。唔通魔術師自己名下戶口轉帳都要被制裁?

查實魔術師個尾帝銀行戶口都係用來做往來用途:

1. 魔術師持有尾帝銀行信用卡,仲有尾帝銀行信用卡的現金分期(見《借定唔借?還得到先好借!》),所以每月訂下某一日都會將定額資金自動轉帳至尾帝銀行找卡數,完全 hassle free。

2. 魔術師的巷股買賣主要係靠尾帝銀行,帝股買賣則靠 Interactive Brokers(IB),所以每月資產配置時都會將預計一筆資金轉到尾帝銀行,依據到時賓際的買賣情況自動扣數(巷股)或轉帳到 IB。

3. 由於魔術師的巷股是存放在尾帝銀行,股息收入當然也是自動存入尾帝銀行戶口。

總之任何(1)、(2)、(3)的情況下,只要有餘額魔術師都會馬上轉返去小貓 Mortgage Link 戶口賺息,尾帝銀行最多留幾百蚊零頭。

魔術師都曾經打去問尾帝銀行的 Customer Service...

尾帝銀行CS:係呀,我見到你個戶口有一掣錢被 hold 起咗。我地銀行要做盡職審查,下個工作天就會放出去。如果到時你依然唔見到入帳,再打嚟查詢喇!

:咁你地即係懷疑我洗黑錢啫!

因為投資、找卡數在一日之內已可得知有剩下幾多餘額可以退回小貓 Mortgage Link,可能就係因為魔術師在尾帝銀行跟小貓銀行之間的同名轉帳次數過多,通常就係今日轉入,明日轉出,所以便被列為「可疑交易」,要人手 verify 之後再放錢了。

講真,魔術師真係唔明點解將存款放入小貓的 Mortgage Link,正常過正常的同名戶口轉帳操作都唔得?況且轉錢入 IB 又無問題喎,轉出去本地銀行同名戶口反而要審查?

唔通尾帝銀行真係為咗班流亡首觸着想,入錢到尾帝銀行就得,轉錢出就要審查?乜道理?魔術師都有大貓小貓戶口,尤其是大貓,成Q日被人罰幫人洗黑錢都無話咁多審查,從來都無話轉數快即時過唔到數架喎!

更何況,如果黑警係都要查,我城錢莊無論係大貓定係尾帝都要配合,智將瘋就係最好例子。

又,尾帝銀行最近有個叫 Citi Plus 的推廣活動,仲有得組隊參加添!其中「入錢」係賺息活動之一,咁客戶入咗錢又轉返出去,會唔會都係要 delay 返一日先轉到錢走呢?木宰羊!

(圖片來源:Citi 利息 Booster, captured on 14 Mar 2021)

***

伸延閱讀:

Citi Plus Team Up 開戶獎賞

借定唔借?還得到先好借!

信報 2021年1月27日

警獲6初選被捕者銀行紀錄作盤問

滙控祈耀年:港銀無權拒執法部門要求

53名參與或組織去年泛民初選的民主派人士,本月初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拘捕。路透昨報道,警方在未經同意下取得並審視多名民主派人士的銀行財務紀錄。報道引述6名被捕者稱,警方向他們查問交易來源及目的,涉及戶口包括滙豐、恒生、花旗、渣打等銀行。荃灣區議員岑敖暉及本土派劉頴匡向本報證實,被捕當天曾被警方查問開戶文件及交易紀錄。金管局發言人回應稱,金融機構應配合執法部門調查和工作;警方則說有關行動及調查細節不會公開。

岑敖暉擬轉用虛銀

路透引述一名銀行資深行政人員透露,警方過去半年提出查核財務紀錄的要求增加逾倍,主要涉及民主派人士,銀行別無選擇,只能聽從警方要求;若受影響人士賬戶被凍結或遭洩漏交易細節,可向法庭提訴,但銀行根本無能為力。

月初被捕的劉頴匡接受查詢時稱,警方拘捕他後曾詢問其恒生戶口交易紀錄,「問每筆交易用來做乜」,估計是與初選眾籌有關。劉頴匡又指出,自己從不知悉銀行戶口被查閱,銀行亦未有主動告知,他擔心曾捐款給他的市民亦會被警方查戶口,但目前無意轉銀行,他坦言,「基本上香港境內所有銀行都會配合警方」。

岑敖暉也說,警方向他查詢東亞銀行開戶文件及每項交易詳情,包括月結單,他未來或考慮轉用警方管治範圍外的銀行,例如虛擬銀行。

初選出線者鄒家成向傳媒直言,警方在錄影會面期間曾取出「兩本字典咁厚」的財務紀錄,包括花旗及恒生戶口,以及PayMe應用程式,並逐筆交易詢問如何得來。他對警方沒收其花旗及恒生提款卡及信用卡感到驚訝,批評警權無限大。

在英國,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在當地時間周二下午,接受英國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傳召質詢,就流亡海外的許智峯早前遭滙豐凍結戶口一事回應。

祈耀年稱,滙控是根據香港警方要求凍結相關戶口,當收到正式法律執行指引,銀行就有責任遵從。他強調,作為金融機構總裁,沒有權力選擇遵從哪些法律。

德議會就國安法聽證

在德國留學的「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與德國記者穆達偉(David Missal)去年發起聯署,要求德國制裁中國。德國聯邦議會當地時間周一就《港區國安法》及制裁措施舉行聽證會。鄺頌晴在會上坦言,出席聽證會無疑已屬「勾結外國勢力」、觸犯《港區國安法》,相信自己已無法回港。她形容,香港正成為「準警察國家(quasi-police state)」,面臨大規模監控,促請歐盟取消與中方的貿易協議,並建議德國為港人提供「救生艇」,包括容許沒持有任何有效居留簽證的港人居留,並延長當地香港畢業生的尋找工作簽證至24個月,增加港人在當地工作的機會。

同場的德國外交部亞太司主管席格孟特(Petra Sigmund)說,德國一直關注香港人權狀況,而歐盟亦正考慮實施制裁。惟由於制裁有機會涉及歐盟層面,須與歐盟其他成員國協商。席格孟特提到,德國已放寬港人居留規定,並提供獎學金給香港學者,歡迎他們來德國居住和工作,目前已有4名港人獲德國政治庇護。


2 則留言:

  1. //正常過正常的同名戶口轉帳操作都唔得?轉出去本地銀行同名戶口反而要審查?
    唉以前好地地最近都有咁嘅情況(另一間又喺俾人罰錢嘅錢莊),仲以為喺人唔喺傷巷會懷疑喺唔喺智障鋒之流 XD

    //惟由於制裁有機會涉及歐盟層面,須與歐盟其他成員國協商。
    哈哈德國都識卸膊呀吓可以賴其他地方

    //鄺頌晴在會上坦言,出席聽證會無疑已屬「勾結外國勢力」、觸犯《港區國安法》,相信自己已無法回港。
    //席格孟特提到,德國已放寬港人居留規定,並提供獎學金給香港學者,歡迎他們來德國居住和工作,目前已有4名港人獲德國政治庇護。
    頌晴BB唔使驚驚,講完呢一大篇之後咪有得留低食德國腸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以前好地地最近都有咁嘅情況(另一間又喺俾人罰錢嘅錢莊),仲以為喺人唔喺傷巷會懷疑喺唔喺智障鋒之流 XD

      揸兜? 咁鬼多嘢 check,過猶不及,真係搵着小市民來搞。

      //講完呢一大篇之後咪有得留低食德國腸囉!

      法蘭克福腸、咸豬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