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雜評(三百零五)

選委增至千五人分五界別 設召集人制度 剔走區議員 加入滅罪委、防火委等地區代表 2021/03/30 19:12

【有線新聞】區議員不能再選特首,新的選委會將會加入全國性組織香港成員,以及民政事務總署委任的港九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滅罪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等。

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列明行政長官由選舉委員會選出,再由中央政府任命。而選委會除了要具有廣泛代表性,還要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及體現社會整體利益。選委會每屆任期五年,人數增加至1500人,分成五大界別,每個界別300席。所有委員必須是香港永久性居民,選民就以團體為主。

選委會組成其中一個大改動,是第四界別當中取消全部由區議員選出的117席,改為民政事務總署委任的三類委員會,包括港九新界分區委員會、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選出156席的代表。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按照基本法第95條,(區議會)是一個非政權,純粹地區諮詢組織,所以其他工作不用它兼,政治工作不用它參與,這是考慮當初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和意願。」

第四界別還會新增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的27席,而立法會議員及鄉議局代表的席位會保留。新加入的第五界別會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以及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分別佔190席及110席。

第二界別的分組亦重新調配,會取消高等教育界,資訊科技界就改名為科技創新界。醫學界及衞生服務界原先有60席,現在合併成一個界別,只有30席。之前屬於第三界別的社會福利界及體育、演藝、文化、出版界會調來第二界別。

第三界別保留漁農、勞工、宗教界,加入基層社團以及同鄉社團。工商、金融第一界別改動最少,原有的17個分組各減少一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議席會改名做商界(第三),亦會加入一個新分組「中小企業界」。

特首選舉方法跟隨人大311決定,候選人提名門檻由原先150人增加至188人,五個界別要各自取得至少15人提名。候選人要勝出除了拿到最高票外,還要取得全體委員過半數支持,即是超過750票。

選委會將會增設召集人制度,負責必要時召集選委會會議,處理相關事宜。消息指,例如特首選舉經過多輪投票,都無人得票過半,總召集人就會召集選民投票。制度中會有總召集人,由擔任國家領導職務的委員出任。現時符合這項資格的只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梁振英:「我都是視乎中央調配,現在不知總召集人和召集人的基本要求是甚麼。工作上如果自己可以做,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效力。」

1.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按照基本法第95條,(區議會)是一個非政權,純粹地區諮詢組織,所以其他工作不用它兼,政治工作不用它參與,這是考慮當初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和意願。」

哎呀,譚大人你又講乜呢?衰蟻會在突手選舉中一向都有票,點解忽然之間唔使其參與就係回歸「當初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和意願」呢?即係話之前容許衰蟻員去參與政治係錯誤理解「當初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和意願」?譚大人你可唔可以講得體面些少,唔好直接打倒昨日的我得唔得?

2. 新增內地港人團體代表的27席...第二界別的分組亦重新調配,會取消高等教育界,資訊科技界就改名為科技創新界。醫學界及衞生服務界原先有60席,現在合併成一個界別,只有30席。

衰蟻會、黃師界別直接被殺、醫護亦被削去票數,黃黑重鎮幾乎被連根拔起(其實連帶地產霸都被壓縮),一鋪輸突,都係黃營貪勝不知輸,得一又想二之過。正所謂凡事去太盡,緣份必早盡也!

立法會重組 選委40席、功能界別30席、直選20席 侯選人須集齊選委五界別提名 2021/03/30 20:47

【有線新聞】立法會組成大改動,會新增40席選委會,佔最多議席;功能界別取消區議會代表,減至30席;直選大減至20席,改用雙議席單票制。參選立法會門檻亦會提升,候選人要取得選委會五大界別委員提名。

立法會由70席增至90席,除了分區直選、功能界別,還會新增選委會議席。選委會佔的議席最多、有40席,功能界別少了5席,變30席,直選由35席大減至20席。

入閘參選方面,先說選委會,每個候選人取得10至20個選委會委員提名,五大界別提名都要取得每個界別二至四個提名,任何合資格選民都可以參選。每個選委會委員要選40個候選人,得票最多40人當選。

至於30席功能界別,由29個界別減至28個界別,沒有了超級區議會五席及區議會(一)議席,醫學界及衛生服務界合併成醫療衛生界,資訊科技界變為科技創新界,新增商界(第三)一席,即是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代表的中資企業。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及全國性團體代表界佔一席。教育界、會計界等九個界別用個人票選出,其餘都變成團體票,包括飲食界、科技創新界等,每個界別除了取得界別內10至20名選民提名,還要得到選委會每個界別二至四名委員提名,每個委員只能提名一人。

分區直選方面,全港分成10區,每區有兩個議席,合共20席。初步參考400多個區議會選區,整合成10區。選舉辦法會由比例代表制改為雙議席單票制,每區得票最高兩人當選。候選人除了要取得100至200個選民提名,同樣要得到選委會每個界別二至四名委員提名,每個委員只能提名一人。

立法會改制後,一人最多可以投四票,包括直選、選委會、功能界別公司票、個人票。未來立法會表決議案都有新變化,議員議案、法案、修正案雖然都是分組點票,但直選、功能界別變為一組,選委會變為另一組,要經兩組各過半數才能通過。

3. 至於30席功能界別,由29個界別減至28個界別,沒有了超級區議會五席及區議會(一)議席,醫學界及衛生服務界合併成醫療衛生界,資訊科技界變為科技創新界...每個界別除了取得界別內10至20名選民提名,還要得到選委會每個界別二至四名委員提名...分區直選方面,全港分成10區,每區有兩個議席,合共20席。初步參考400多個區議會選區,整合成10區。選舉辦法會由比例代表制改為雙議席單票制,每區得票最高兩人當選。候選人除了要取得100至200個選民提名,同樣要得到選委會每個界別二至四名委員提名

以呢個「選改方案」嚟睇,基本上回歸前米帝種下的民選制度已差不多被連根拔起,黃營大可以話「殺人政權辣手催花」,只是唔知炒唔炒得起。

其實,根據黃營的「打疫苗會死」的「邏輯推論」,回歸咁多年,建制派唔係未輸過,殺人政權都可以容忍,偏偏改制風波就係發生在「衰襪會黃營大勝」、戴當家乘機推動35+斬多幾兩、仲聲言要拖垮特衰正苦之後,咁呢個「因果關係」似乎都幾明顯。以回歸以來咁多來的政治發展來睇,樁秧對我城的容忍程度是頗高的,魔術師懷疑樁秧是連35+都可以忍受的,但就唔能夠以35+作要脅(無差別否決正苦議案)逼令樁秧實行「黃色普選圈」。如果黃營能夠懂得易地而處,就會明白一個國家的樁秧政府是無可能會被地區政府脅持的;如果要脅成事,那還成何體統,國家政權的管治威信何在?單就憑想的就知道不可能,也不知是黃營思想單純,抑或是200萬+1首觸特別好騙了。

另外,「衰蟻會黃營大勝」就如魔術師一向所言,顯示出「民主選舉」的一人一票的「神聖」包裝有幾荒謬。先不論尾帝或西方國家那些一人一票的大選通常是選執政黨,以供政黨輪替,又或是對重大議題的公投;但我城只是地區正苦而不是主權國家,沒有執政黨,更沒有公投法,垃圾會蟻員的政綱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都只是監察正苦呢樣嗰樣的「小學雞」政綱,建制派垃圾會候選人只能宣稱搞民生事情,也不可能有甚麼我城發展的大局觀,販民就更是以反對派自居去吸取選票。

亦正如魔術師一向都講,「民主選舉」的一人一票無論有甚麼折衝機制(例如比例代表制、選舉人票),最基本的原理就是票多者勝。而票數多寡就視乎有關候選人的動員力,宣傳力,畢竟不能要一般選民的程度可以理解國家甚至只是我城政策及影響(米帝的脫歐公投笑話還歷歷在目),選民的投票準則多是從口號、樣子(法子!)、口才(以往是選舉論壇,現在是在社交平台的 soundbite)的表現去投票,過往在蟻會中的表現、是否有政績、政綱是什麼已不是主流的考慮因素,故此才出現了就出現了毫無政績的黃色素人單憑「五一」便可大勝的荒謬景象。

呢種發洩式投票(傷民將對777正苦的怨憤投射到選舉之上)明顯不是「殺人政權」所樂見,而事實上只靠政治口號理念便可贏取蟻席的選舉文化並唔健康。200萬+1代表了傷民選擇了這條路,以為可以爭取政治籌碼,但卻忽略了政制、選舉制度根本就是由「殺人政權」說了算啊!

參選須過三關 國安審查後交國安委判斷 資審會作最終決定 由港府主要官員出任 2021/03/30 19:48

【有線新聞】日後審查候選人的資格將會先由警方國安處審查,再交由國家安全委員會判斷,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會作最終決定。將來如果有參選人被取消資格,亦不可以提出任何訴訟。

新選舉制度設立了候選人資格審查機制,審核特首、選委會及立法會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整個機制會分成三步,首先會由警方國安處負責審查參選人。特首林鄭月娥說交給警方做,是因為港區國安法列明國安處的職責是開展國家安全審查,林鄭月娥:「(國安處)有人手、有資料去做這項工作,這不是一般部門可以做的工作,亦不是我們主要官員懂做的工作。」

第二步會交由特首做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判斷參選人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特區的條件。如果國安委認為有人不符合這些要求,會交意見書去資格審查委員會,最後由資審會決定參選資格,而在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無交代誰人擔任資審會成員。林鄭月娥:「又要持平、又要中立,又無政治聯繫,又要不怕被制裁,所以現在初步看法,因為這個在本地法律,所以可以說這個資審會成員不會很多,亦會全部由特區主要官員擔任。對中央來說亦有充分信任,因為主要官員每一位都是行政長官提名,由中央委任的人士。」

以往參選人被選舉主任取消資格,都可以提出選舉呈請,但將來參選人如果被資審會取消資格,就不可以提出任何訴訟,林鄭月娥:「這種情形為何不可採取司法程序,亦是因為國安法。因為國安法講明國安委所有討論、看過的文件都不能夠透露,而國安委的事亦不能夠司法覆核。」被問到參選人被審查期間可否答辯?會否知道自己為何被取消資格?林鄭月娥強調國安委的工作不可以公開。

4. 新選舉制度設立了候選人資格審查機制,審核特首、選委會及立法會參選人的參選資格。整個機制會分成三步,首先會由警方國安處負責審查參選人。特首林鄭月娥說交給警方做,是因為港區國安法列明國安處的職責是開展國家安全審查,林鄭月娥:「(國安處)有人手、有資料去做這項工作,這不是一般部門可以做的工作,亦不是我們主要官員懂做的工作。」第二步會交由特首做主席的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判斷參選人是否符合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特區的條件。

唔單止係黑警權力大咗(十足宮鬥劇的公公宮女大有篤背脊之能事),就連突手都可以主宰自己有邊啲競爭對手(如果自己想連任的話),只要在國安委 DQ 篤眼篤鼻就可以了...呢個制度魔術師就覺得有利益衝突得來太露骨,吃相太難看,唔係咁理想。

5. 林鄭月娥:「又要持平、又要中立,又無政治聯繫,又要不怕被制裁,所以現在初步看法,因為這個在本地法律,所以可以說這個資審會成員不會很多,亦會全部由特區主要官員擔任。對中央來說亦有充分信任,因為主要官員每一位都是行政長官提名,由中央委任的人士。」

笑咗!777真係鬼拍後尾枕,「又要不怕被制裁」,即係話「被制裁」的確係令官員卻步的原則喇

***

62歲男接種科興後廿日心臟驟停亡 據了解有專家委員初步指相隔長時間、未必與疫苗有關 2021-03-28 22:50:24

【有線新聞】一名62歲男子接種科興疫苗後廿日,心臟驟停死亡。他本身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等,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將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該名62歲男子廿日前、即本月7日,在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觀察期間沒有不適記錄。

他本身有高血壓、高血脂、空腹血糖異常及肥胖。星期六早上工作期間被發現失去知覺,送往聯合醫院急症室,搶救後證實死亡,初步診斷為心臟驟停。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將進行因果關係評估,據了解有委員初步認為死亡時間與打針日期相隔一段長時間,相信未必有關。

衞生署是在星期六接獲醫管局呈報,但一直沒主動公布,直至傳媒查詢才交代。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接種人士可能本身是糖尿病患者或有心血管疾病。在藥廠指引來說,他們是不適合接種疫苗。政府的解釋及接種人士的篩選過程是否有漏洞。延遲通報,令市民覺得可能有隱瞞,是不理想的。」

接種數字方面,截至星期日,有約20,000名市民可以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有18,500人已經接種了。

另外再多兩人接種科興疫苗後不適送院,其中一名24歲女子在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打第二針,之後出現發燒、心悸及頭暈。

6. 該名62歲男子廿日前、即本月7日,在九龍灣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觀察期間沒有不適記錄。...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接種人士可能本身是糖尿病患者或有心血管疾病。在藥廠指引來說,他們是不適合接種疫苗。政府的解釋及接種人士的篩選過程是否有漏洞。延遲通報,令市民覺得可能有隱瞞,是不理想的。」

20日前打咗疫苗,即係死者已經食過早午晚共60餐,咁死者死因會唔會同食飯有關?疫苗唔係不死藥,尤其是死嘅多數是滿身病痛的廢老,究竟打咗疫苗幾耐之後死才唔會俾傷民話「一定關疫苗事,有事梗係屌咗正苦先」?打完疫苗之後有人死又俾黃人借機拎來做新聞,仲要講咗咁耐都無法澄清,呢個正苦算唔算係不忠(受阿頭俸祿,卻忠不了事)的廢物?會唔會俾黃黑醫護話打完疫曲幾個星期後出現抗體,其實啲抗體才是死人兇手?

早前以皮下注射接種復必泰 袁國勇:已有抗體、比肌肉注射更多 2021-03-27 15:45:26

【有線新聞】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早前自行以皮下注射方式接種復必泰疫苗,他說自己立即驗到有抗體,而且比接受肌肉注射的人多。

袁國勇:「我自己幫自己檢查了,我已經有抗體,我們的皮下注射很厲害,我檢查出來,比起我另外一位同事接受肌肉注射,他(抗體)比我低很多,他較我年輕20多年但(抗體)沒有我這麼高。我都覺得很開心,因為找到自己做實驗。我不是叫市民這樣做,給大家看我這樣打不是為了叫市民打皮下注射。我不贊成,因為皮下注射很痛。下星期五我打第二次,希望有得打。我相信我的免疫應該不錯,(如果遲了打,會否有影響?)應該沒有,42天內打是沒有分別。」

7. 袁國勇:「我自己幫自己檢查了,我已經有抗體,我們的皮下注射很厲害,我檢查出來,比起我另外一位同事接受肌肉注射,他(抗體)比我低很多,他較我年輕20多年但(抗體)沒有我這麼高。我都覺得很開心,因為找到自己做實驗。我不是叫市民這樣做,給大家看我這樣打不是為了叫市民打皮下注射。我不贊成,因為皮下注射很痛。...」

哈哈,袁大教授真係愈睇愈 cult(唔好睇錯,唔係 cute,係 cult):首先自己讚自己的「皮下注射很厲害」(手勢好?),又話幫自己驗抗體(唔係乳癌),用自己做實驗(電影中的瘋狂教授?),見到自己的抗體量比後生仔高就好開心(叫後生仔情何以堪,真係鬼叫你怕痛)。跟住最奇的就是唔贊成市民做皮下注射,主因是因為痛:咁如果市民唔怕痛呢?唔怕痛的市民有多啲抗體,高啲保護力,咁唔好咩?

***

廖啟智不敵胃癌病逝終年66歲 兩奪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縱橫影視圈逾40年 2021-03-29 13:39:35

【有線新聞】資深演員廖啟智因病離世,終年66歲。智叔縱橫電視、電影圈超過40年,演技精湛令人難忘,更加兩次成為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廖啟智演過無數電視角色,不少經典劇集都見過他的身影,無論是飾演警察、還是黑幫都演得入型入格。他1979年加入無綫電視,之後在《包青天》飾演公孫策、《射鵰英雄傳》飾演周伯通等,雖然不是主角,但演藝實力令人印象難忘。

2014年轉投王維基創辦的香港電視,廖啟智出演《警界線》的重案組督察杜一飛、《選戰》的特首候選人宋漫山,再次贏得觀眾口碑。

除電視圈外,廖啟智亦活躍於影壇,經典角色包括《無間道II》的倪雄及《証人》的新爺。他8次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93年及09年兩度獲獎。

他又致力培訓電影新人,2010年開始在浸大電影學院做講師,又聯同電影新秀拍攝《點五步》,他在戲中飾演盧校長,演繹香港首支少年棒球隊,勇奪冠軍的熱血故事。

廖啟智去年患上胃癌,要停工治療,到最近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

他的經理人公司晚上發聲明公布廖啟智的死訊,並代表他的家人感謝醫護人員幾個月以來的悉心照顧,以及廣大市民和傳媒的關心,喪禮安排稍後再公布。

8. 廖啟智演過無數電視角色,不少經典劇集都見過他的身影,無論是飾演警察、還是黑幫都演得入型入格。他1979年加入無綫電視

吳孟達過身,魔術師是沒有甚麼感覺的,不是沒有看過吳的戲,而是吳的演出似乎沒有甚麼感染力;反而智叔初出道時參演《上海灘續集》的祥貴(當年有戲言將角色改名為「入牆櫃」),最後一幕就要死在丁力(呂良偉飾)槍下時,祥貴話丁力欠咗佢一個饅頭,點知丁力就唔知喺邊拎個饅頭出來掟返俾佢,然後一槍射瓜祥貴。魔術師小時候睇,只覺廖、呂二人的演出十分震撼,事隔多年依然未能忘掉。

可惜只能在網上找到以下蝗話版節錄,無咗我城本土話,徒見其形不見其神也:

另外,智叔雖有參演黃片(見《《十年(Ten Years)》之《本地蛋(Local Egg)》:脆弱蝗蛋硬撼笨土高牆》),但起碼其人在政治上並無高調言論,更無煽動或損害社會利益之言論或行為(對比秋生影帝,CC歌后,與及其他黃色奀星),智叔算是可以接受。

最後,以廖啟智有份主演的《綫人》片尾曲作結:

每當變幻時 - 薰妮 

曲︰周藍萍

詞︰盧國沾

懷念過去常陶醉

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

夢如人生 快樂永記取

悲苦深刻藏骨髓

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

逝去了的都已逝去 啊啊

常見明月掛天邊

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

懷念過去常陶醉

想到舊事 歡笑面上流淚

夢如人生 試問誰能料

石頭他朝成翡翠

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

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 啊啊

常見紅日照東方

每當變夕陽 便知時光去

***

伸延閱讀:

《十年(Ten Years)》之《本地蛋(Local Egg)》:脆弱蝗蛋硬撼笨土高牆 

林鄭專訪 指特首不會出任資審會成員 召集人制度屬中央權力、只於非常時期啟動 2021-04-01 21:25:30

【有線新聞】本港選舉制度將會大改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本台專訪指,不是所有參選人都要經國安處審查,特首亦不會加入資格審查委員會。至於新增設的選舉委員會召集人制度,她透露屬中央權力,本地立法不包括在內。

新選舉制度下設有資格審查委員會,負責審查特首、立法會及選委會參選人是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林鄭月娥在本台專訪說,不是所有參選人都要國安處審查,是有懷疑才要做,又說只有特區主要官員適合擔任資格審查委員會成員,特首不會出任,現任或退休法官亦不合適。

林鄭月娥:「你要確保公正、碓保無利益衝突、沒有政治考慮、亦不怕被『起底』、制裁,亦要得到中央信任,研究多項因素後似乎得這一類人可以完全滿足。就是已經獲中央委任,按基本法、行政長官提名,中央任命的一批主要官員。退休法官不在機制之內,(委員)要看國安資料,國安資料不能隨意讓人看,國安法表明資料不可外洩,我覺得政治問責團隊,你說市民是否信任都好,但它畢竟是管治團隊的核心,擔任這件原本由中級公務員做的工作提升到主要官員,主要官員要問責、向社會問責、向中央問責,去做這個工作我覺得非常合適。」

將來選委會設有召集人制度,林鄭月娥說只有遇到一些罕有、無法處理的情況才會啟用這個制度,「非常時期、非常手段,甚至形容為『兜底』條款,所以它不會詳細。我亦可在此說清楚,在附件一、附件二,差不多所有內容我用本地立法將其體現,但這個不需要,日後香港選舉法律不會見到有『召集人制度』,亦不會見到有一個人物叫『總召集人』,這是中央權力。去到非常的情況會先由特區行政長官,畢竟她是特區負責人,她會提交報告給中央,中央如果沒有其他手段、不可以立即有方法解決,就要啟動召集人制度。」

林鄭月娥又指直選將會以452個區議會選區為基礎,重新整合成十大選區,至於具體如何整合,就會交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負責。

林鄭專訪 反修例社會撕裂 歸咎「破壞力量」早存在 國安法、改選舉是天時地利人和 2021-04-01 21:28:58

【有線新聞】林鄭月娥又在專訪回顧過去三年多任期發生反修例風波,她說香港有一股破壞力量,在12年反國教事件開始存在,只是藉著修例事件爆發,她形容其後實施港區國安法、改選舉制度都是天時、地利、人和促成,不是她個人的問題。由港區國安法實施到改選舉制度,都在不足一年內發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認為回歸以來,她這屆政府才最能體現中央、特區關係,很安慰任內可以完善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做這些那麼大的事,有時是天時、地利、人和,如果不是有人要鼓吹港獨,如果不是有人要35+去攬炒,如果不是第6屆立法會自2016年10月有那麼大亂象,無論中央或特區政府或我本人都看不到件事的必要性、迫切性,所以我覺得不是我個人問題。自己解決不到的問題,中央權力解決,自己解決不到,中央替你解決。(中央是否更信任你,令你連任都沒問題了?)我不可以答這個問題,你要問中央。你的問題有很大的假設,就是行政長官很喜歡連任。」

回顧過去三年發生反修例事件,持續半年示威到民主派總辭,社會出現前所未有那麼大的矛盾,都是在這屆政府發生。現在社會那麼撕裂,你覺得自己有沒有責任?是否覺得沒有事需要懺悔?林:「我是一個很有原則性的人,我不是一個不聽人意見的人。我是唯一一個行政長官幾份施政報告都獲得通過,這種努力凝聚共識,我是付出過,但恐怕只要行政長官或政府做的事,被人視為讓香港、內地可以融合更好,或者鞏固中央在香港一國兩制的管治,就會有一股力量去破壞,一地兩檢如是、國安法如是,當年的國民教育如是,普選行政長官都被推翻,證明這股力量存在香港已久,不過藉著修例風波爆發出來。(有沒有東西後悔呢,經歷了那麼多?)我不是一個喜歡後悔的人,我會繼續努力去做應該做的事。」

林鄭月娥說任何人做特首都會努力爭取市民支持,否則便很難做,抗疫工作就是一個例子。

59 則留言:

  1. //我們的皮下注射很厲害,我檢查出來,比起我另外一位同事接受肌肉注射,他(抗體)比我低很多
    咁多其他因素,點可以憑呢個就推斷喺因為打針方式唔同所以一個高抗體一個低抗體?

    //給大家看我這樣打不是為了叫市民打皮下注射。我不贊成,因為皮下注射很痛
    又唔贊成自己又要做又三番四次拎出嚟講,喺咩意思刷存在感?

    //又話幫自己驗抗體(唔係乳癌)
    成日話痛又咁興奮,猿教獸喺唔喺好SM?下次試吓自己留長指甲驗前列腺啦好唔好

    //故此才出現了就出現了毫無政績的黃色素人單憑「五一」便可大勝的荒謬景象。
    //參選立法會門檻亦會提升,候選人要取得選委會五大界別委員提名。
    而家就喺"五大界別,缺一不可"了 XD

    //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
    真喺從來未聽過...有冇防洪水委員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多其他因素,點可以憑呢個就推斷喺因為打針方式唔同所以一個高抗體一個低抗體?

      又要做吓因果調查先知 XD

      //又唔贊成自己又要做又三番四次拎出嚟講
      //成日話痛又咁興奮,猿教獸喺唔喺好SM?

      啪針啪到 high high 地 XD

      //真喺從來未聽過...有冇防洪水委員會呢?

      我都覺得好搞笑. 覺得似係夾硬塞啲人入去選委會咁.

      //而家就喺"五大界別,缺一不可"了 XD

      笑咗! 最好就係正苦設計返「五大界別 缺一不可」的口罩出來派街, 然後各官員又一字排開做返個手勢串返班黃人轉頭.

      刪除
    2. //我們的皮下注射很厲害,我檢查出來,比起我另外一位同事接受肌肉注射,他(抗體)比我低很多

      袁教獸茶仔阿叔泥?
      自己"發明"佐D"驚世發明"就响茶仔同企堂阿叔認屎認屁?!

      一個教授, 應該係學者/科學家
      發現, 甚或猜想到一種疫苗既更有效使用方法,
      就應該開項目拎BUDGET研究, 出到成果就公佈全世界, 為人類健康作一分貢獻先係架

      袁教獸學術界之恥

      --Dogdogchi

      刪除
    3. 袁大教獸可能想做曾近榮,教人用哥士的通渠 XD

      刪除
    4. 猿膠獸最多似曹宏威

      --Dogdogchi

      刪除
  2. //喺咩意思刷存在感?
    人老咗就越來越口不擇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老咗就越來越口不擇言。

      哈哈, 呢個真係「老人病」XD

      刪除
  3. 係咪留咗一人一票選 特搜 呢鑊粥比 傷巷人自己搞?


    婆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法第四十五條無變, 都可以理解成「最終會有一人一票選特搜」

      基本法 第四十五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行政長官產生的具體辦法由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規定。

      刪除
  4. 區議會大勝,仲勝得咁大(保皇輸得咁慘)
    明顯策略失敗,太早俾咗阿爺提醒,叫佢唔好立會嗰陣乜都唔做,結果就係延期加改例

    最近同一個失敗就係電單車國安案67冇陪審團
    呢招應該留返俾47人用
    而家一早用咗,就係俾阿爺晨早一個釋法KO,連拖延時間都冇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顯策略失敗,太早俾咗阿爺提醒,叫佢唔好立會嗰陣乜都唔做,結果就係延期加改例
      //而家一早用咗,就係俾阿爺晨早一個釋法KO,連拖延時間都冇機會

      傷民慣咗普通法思維, 有事就要即時開聲, 好訂立案例, 例如電單車vs浪人47, 如果電單車唔出聲留返浪人47先投訴話無陪審團, 即時就會俾人將軍, 話當初電單車案你都可以接受, 即係默認 okay.

      刪除
  5. 廖啟智啲劇細個冇睇,只睇過最近viu嗰啲
    只有一個感想--浮誇,表情態度誇至感覺佢有精神病
    我懷疑係最近舞台劇演員多咗加入影視圈,將佢地嗰套舞台腔帶埋入嚟
    最近連劉華同青雲喺拆彈2都係咁
    我個人係唔鍾意,影視唔係舞台,舞台唔誇觀眾就睇唔清楚,場景單一唔誇就悶,但影視有大頭近鏡背景特技,根本唔需要用到咁誇張嘅演出手法
    不過日本早好多年已經係咁,按香港乜都慢日本十年嚟睇,可能都係喺日本抄返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劉華同青雲
      我一向都覺得劉德華做戲唔好睇,唯一ok嘅係無間道。

      刪除
    2. //我懷疑係最近舞台劇演員多咗加入影視圈,將佢地嗰套舞台腔帶埋入嚟
      //我個人係唔鍾意,影視唔係舞台,舞台唔誇觀眾就睇唔清楚,場景單一唔誇就悶,但影視有大頭近鏡背景特技,根本唔需要用到咁誇張嘅演出手法

      同意對舞台劇及公仔箱的演繹是需要不同的技巧, 的確如此.

      //我一向都覺得劉德華做戲唔好睇

      劉華唔係演技派來的... XD

      刪除
  6. 香港這樣的一個小城市
    與其玩爭取民意的遊戲
    還不如由政府說了算好過
    港英年代的香港
    以至四小龍年代的新加玻等
    都是成功的例子

    這90席立法會議席
    我看是酬庸性質居多
    如何參選 誰能投票 由誰當選 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 是如何防止賣國賊參與

    D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際上四小龍四個都係獨裁獨返嚟
      台灣同南韓都係90年代先有選舉
      新加坡一黨獨大
      香港97前就更加唔使講

      刪除
    2. 我無法理解留戀殖民者的心態,香港是國家的一個特區,不是殖民地,爭取更開明的制度,換成更能反映民意的政府,與經濟發展其實並沒有衝突。就算是國家本身,也是向開明的方向發展,請你說話之前先了解好前因後果,而不要把當年獨家代理中國生意而帶來的繁榮,胡亂套進殖民地制度之中。

      至於香港回歸以來之所以失敗,我覺得問題不在於民主制度,而是縱容了部份拿香港作平台作顛覆國家的人,以至任由他們背後的黑手,讓他們進行明顯的犯罪行為而不作整治,後果當然是社會大亂,這筆也帳能算到民主頭上嗎?同上,你把時間次序和前因後果搞錯了。

      到今天新制度倒退到幾乎沒有任何民主成份,我覺得其實是矯枉過正,斬腳趾避沙蟲的做法。政治,最終還是要以民為本,這樣阻止民意傳達的制度,真能令香港長治久安嗎?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看好。

      Joe

      刪除
    3. //還不如由政府說了算好過
      //實際上四小龍四個都係獨裁獨返嚟
      //請你說話之前先了解好前因後果,而不要把當年獨家代理中國生意而帶來的繁榮,胡亂套進殖民地制度之中

      我的理解是 DM 和 To 君指的是我城不宜以民主制度選出代議士以「制衡」正苦的制度, 而 Joe 的看法是國家/地區的政制發展.

      大方向我同意 joe, 但以傷民的「民族性」喜歡鑽空子、「有權用盡」: 例如議員的確有權拉布, 容許拉布係開明的做法, 但我城代議士卻會用到極致去以拉布來拖垮正苦施政; 正如生果刀正路是用來切生果, 但用到極致卻可以用來殺人一樣. 回歸「獨裁」統治的意思是「你年紀還小,不懂得用生果刀」,所以家長便把生果刀收去了, 並沒有牽涉到 Joe 所言的「留戀殖民者的心態」.

      //到今天新制度倒退到幾乎沒有任何民主成份,我覺得其實是矯枉過正,斬腳趾避沙蟲的做法。政治,最終還是要以民為本,這樣阻止民意傳達的制度,真能令香港長治久安嗎?

      我亦同意呢一點. 基本上入閘有國安委把關,代替選舉主任已經 okay,毋需過猶不及將直選議席壓縮。當然,中央去到咁盡, 亦顯示了不相信港官真的可以防止反對派偷襲, 倒不如除惡務盡, 一次性搞定。

      //我覺得問題不在於民主制度,而是縱容了部份拿香港作平台作顛覆國家的人,以至任由他們背後的黑手,讓他們進行明顯的犯罪行為而不作整治,後果當然是社會大亂,這筆也帳能算到民主頭上嗎?

      問題是沒有23條, 就定不到「罪行」;於是反對派就騎劫了民主制度去幫自己拖垮正苦。就如美國即是真係禁槍,沒有校園槍擊案是不是就等於沒有那些胡亂殺人的瘋子? 可能傷亡程度會比較小, 但瘋子卻是永遠存在的。 收去「工具」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到最後還是需要提高市民的質素。

      刪除
    4. 我對民主是否能夠有效傳達民意成大疑問。

      侯選人對背後金主負責多過對選民負責。

      違反金主肯定大劑過得罪選民,得罪完選民都有大把方法令選民含淚投票xdddd

      刪除
    5. 有冇民主成份同有冇傳達民意方法冇必然關係

      而香港之前有既民主成份不見得係有效咁傳達民意,亦不見得能令香港長治久安

      刪除
    6. //違反金主肯定大劑過得罪選民,得罪完選民都有大把方法令選民含淚投票xdddd

      反正選民的記憶似金魚 XD

      //香港之前有既民主成份不見得係有效咁傳達民意,亦不見得能令香港長治久安

      諗返轉頭, 我地究竟點解需要代議士呢? 個初心究竟係乜?

      刪除
    7. //到今天新制度倒退到幾乎沒有任何民主成份,我覺得其實是矯枉過正,斬腳趾避沙蟲的做法。政治,最終還是要以民為本,這樣阻止民意傳達的制度,真能令香港長治久安嗎?

      如果睇中美已經係進入新冷戰, 中央就係在修補香港防線可能出現既漏洞
      香港長唔長治久安係順便既O者

      //最終還是要以民為本,這樣阻止民意傳達的制度//
      民意??
      民意話香港唔要窮得只剩下錢, 香港經濟可以唔理
      民意話青蛙蝴蝶要住, 人唔駛住, 香港亦唔駛起屋
      民意話寧願變污乞爛, 身體力行打爛晒香港公用設施, 公共服務都慳埋
      民意話政府可以撟埋對手, 單日鬧共產黨, 雙日同美日打打眼色, 就最好

      唔明? 大大個台灣系度任睇

      --Dogdogchi

      刪除
    8. 一萬個市民就有一萬個民意,政策無可能聽哂人民講,只能取最大公因數,所以傳達民意只係要有大方向就得, detail 位點 set 就係做官嘅責任。

      刪除
    9. // 香港長唔長治久安係順便既O者

      九七時大陸政府雖然不信任香港人,但仍極力爭取人心及全方位重視香港。現在大陸政府及人民對香港人有敵意,視香港為對抗外國勢力及賣國者的前綫。今日香港人對自己處境也不太明白。

      離題:不知蝦餃叔有沒有評論近日局勢?

      刪除
    10. //現在大陸政府及人民對香港人有敵意,視香港為對抗外國勢力及賣國者的前綫。

      是傷民對大陸同胞有敵意為先, 是傷民自己先將自己的身份認同中從中國分裂出來, 這就怪不得中央政府及其他市民(尤其是唯恐天下不亂的小粉紅).

      //不知蝦餃叔有沒有評論近日局勢?

      我今天有寫 email 問候, 待覆. 但蝦餃叔數年前也說過不太評論本城事宜了, 我也只是順口一問而已.

      刪除
  7. //呢個制度魔術師就覺得有利益衝突得來太露骨,吃相太難看,唔係咁理想。

    好睇的代價
    是二十多年來的沿地踏步
    好睇唔好食
    或唔好睇而好食
    我堅決選擇後者

    理想
    當然是好睇又好食
    但想實踐理想
    都要有自知之明
    香港人乜野料
    我諗大家都心照

    D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睇唔好食
      或唔好睇而好食
      我堅決選擇後者//

      依家唔係二分法, 一定要好睇或好食之間選一個. 國安委之主席為什麼一定要特首做?

      根據基本法第四十八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行使下列職權:
      ( 五 ) 提名並報請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下列主要官員:各司司長、副司長,各局局長,廉政專員,審計署署長,警務處處長,入境事務處處長,海關關長;建議中央人民政府免除上述官員職務;

      基本上以上呢啲要向報請中央任命的官員,都應該係「信得過」可以做到國安委(就算其人想做特首候選人亦不會被 filter 到國安委層面), 成員由特首委任, 主席由成員間亙選產生, 應該可以做到同樣效果. 唔會因為某某人想參選特首而被 filter 去被特首審咁笑話.

      刪除
    2. //國安委之主席為什麼一定要特首做?

      呢個問題同蝗國國安委點解係大大做主席,尾國國安委點解係總統做主席,日本國安委點解係首相做主席一樣,詳情請參閱陳橋兵變等等類似歷史事件。理論上好多重要事都係國安委把關,一句危害國家就KO,如果只係擺武裝力量嘅阿頭入去,最大粒個個無份,如果有咩事,隨時出一堆趙太宗出嚟(當然都同領導夠唔夠強勢有關,但呢樣嘢好難控制到),呢個係權力制衡嘅問題。

      //基本上以上呢啲要向報請中央任命的官員,都應該係「信得過」可以做到國安委(就算其人想做特首候選人亦不會被 filter 到國安委層面), 成員由特首委任, 主席由成員間亙選產生, 應該可以做到同樣效果. 唔會因為某某人想參選特首而被 filter 去被特首審咁笑話.

      但既然呢啲官員都係特首提名嘅,咁理論上都係在任特首嘅人嚟,實際上間接都會出現同樣問題。理論上當然係搵同現任政府完全無關係嘅人最好,但...

      刪除
    3. //理論上好多重要事都係國安委把關,一句危害國家就KO,如果只係擺武裝力量嘅阿頭入去,最大粒個個無份,如果有咩事,隨時出一堆趙太宗出嚟
      //呢個係權力制衡嘅問題

      我個 point 係最大粒嗰個做主席, 而同時佢又「有可能」有份審議自己的競爭對手, 就正正係無咗「權力制衡」. 再退一步講, 國安委之主席要特首做都無問題, 到時「要避席」便可以了.

      尋晚有線的777專訪, 777又有不同說法, 暫時覺得呢啲細節位都未定好, 見新加入的伸延閱讀.

      刪除
    4. 我係想講國安委嘅主席係特首呢樣肯定無得變,所以問題係唔應該由國安委直接審查,最好應該另組一TEAM去審查啦,最無利益衝突嘅人,應該連巷人都唔係,又識去起底審查,又非常關注國家安全就最佳啦,咁應該就係....XX公署.....但係巷人治巷,點都要畀返隻鑊你拋最後一下先上碟,如果要另組一隊巷人去把關...又要唔係特首同高官,又要信得過,又德高望重,又咁又咁,香港都無乜幾多個,分明係特首熱門,成隊特首候選人自己審自己....一樣畀人話....SO777肯自己攬上身嘅可能性係:1.費事諗,2.好抵得諗,3.諗自己。睇個伸延閱讀,似係777知道佢個方案無咩人BUY,又諗唔到點搞好,準備拋個波畀董BOBO同震嬰。

      刪除
    5. // 最好應該另組一TEAM去審查啦,最無利益衝突嘅人,應該連巷人都唔係,又識去起底審查,又非常關注國家安全就最佳啦,咁應該就係....XX公署.....

      估計這些工作有外援,因為大陸不會完全信任香港人。即是以前皇家香港警察的政治部,也不信任華人,亦不是由警務處長甚至港督完全控制。

      刪除
    6. //應該連巷人都唔係,又識去起底審查,又非常關注國家安全就最佳啦
      //因為大陸不會完全信任香港人

      既然關國家安全事, 中央可以名正言順叫京官來做審查 XD

      //SO777肯自己攬上身嘅可能性係:1.費事諗,2.好抵得諗,3.諗自己。睇個伸延閱讀,似係777知道佢個方案無咩人BUY,又諗唔到點搞好,準備拋個波畀董BOBO同震嬰。

      最驚777又真心膠好似修例咁硬上馬.

      刪除
    7. //最驚777又真心膠好似修例咁硬上馬.
      見過鬼,應該...可能..或者會怕黑啩...但係唔排除佢食髓知味,知道中央會幫佢搞掂,上咗再算...上面應該都有啲驚咗佢XD...安排咗神獸畀佢召喚....希望佢今次唔使召喚神獸都過到關啦

      刪除
    8. //見過鬼,應該...可能..或者會怕黑啩...

      見過鬼會怕黑的人,理應有一顆自省的心...

      林鄭月娥:「做這些那麼大的事,有時是天時、地利、人和,如果不是有人要鼓吹港獨,如果不是有人要35+去攬炒,如果不是第6屆立法會自2016年10月有那麼大亂象,無論中央或特區政府或我本人都看不到件事的必要性、迫切性,所以我覺得不是我個人問題。自己解決不到的問題,中央權力解決,自己解決林鄭月娥:「做這些那麼大的事,有時是天時、地利、人和,如果不是有人要鼓吹港獨,如果不是有人要35+去攬炒,如果不是第6屆立法會自2016年10月有那麼大亂象,無論中央或特區政府或我本人都看不到件事的必要性、迫切性,所以我覺得不是我個人問題。自己解決不到的問題,中央權力解決,自己解決不到,中央替你解決。不到,中央替你解決。


      林:「我是一個很有原則性的人,我不是一個不聽人意見的人。我是唯一一個行政長官幾份施政報告都獲得通過,這種努力凝聚共識,我是付出過,但恐怕只要行政長官或政府做的事,被人視為讓香港、內地可以融合更好,或者鞏固中央在香港一國兩制的管治,就會有一股力量去破壞,一地兩檢如是、國安法如是,當年的國民教育如是,普選行政長官都被推翻,證明這股力量存在香港已久,不過藉著修例風波爆發出來。(有沒有東西後悔呢,經歷了那麼多?)我不是一個喜歡後悔的人,我會繼續努力去做應該做的事。」

      刪除
  8. //祥貴話丁力欠咗佢一個饅頭,點知丁力就唔知喺邊拎個饅頭出來掟返俾佢
    係件褸袋攞出來。丁生預咗祥貴一定會攞呢樣事情來救佢放他一命......
    睇住祥貴由好興奮諗刑呢個原因到見到個饅頭嘅絕望,真係好演技。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住祥貴由好興奮諗刑呢個原因到見到個饅頭嘅絕望,真係好演技。

      當時廖啟智只是剛從藝訓班出道, 真厲害也.

      刪除
  9. 我覺得九七年後香港的軌跡有點似西藏。西藏高度自治了七年多後出事,而香港是高度自治了十七年後開始出事,再過五年大爆發。值得思考一下當中異同及外國勢力參與度。


    //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按照基本法第95條,(區議會)是一個非政權,純粹地區諮詢組織,所以其他工作不用它兼,政治工作不用它參與,這是考慮當初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和意願。」

    難道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是要港九新界分區委員會、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參與政治工作?


    // 立法會組成大改動,會新增40席選委會,佔最多議席;功能界別取消區議會代表,減至30席;直選大減至20席,改用雙議席單票制。

    有了候選人資格審查機制已十分安全,就算三、四十席全部地區直選也保證「忠誠」、「愛國」的人當選。不知為何要加到九十席。


    // 以回歸以來咁多來的政治發展來睇,樁秧對我城的容忍程度是頗高的,魔術師懷疑樁秧是連35+都可以忍受的......

    十分贊成。


    // 新選舉制度設立了候選人資格審查機制,......整個機制會分成三步,首先會由警方國安處負責審查參選人。

    希望「解散警隊」變成警權大增,現在整了個加強版政治部出來,黃黑人士是否始料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基本法起草時的初心是要港九新界分區委員會、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參與政治工作?

      譚耀宗呢啲廢話, 真係唔講好過講. 唔怪得建制派出來的人的質素大多唔能夠令人信服.

      //有了候選人資格審查機制已十分安全,就算三、四十席全部地區直選也保證「忠誠」、「愛國」的人當選。不知為何要加到九十席。

      我覺得成件事係要為了加入選委界而增加至90席. 加入選委界就是雙重保障, 免去再被販民鑽空子, 到時再修修補補,「逐次投入兵力(改制)」就難看更失去管治威信. 今次係要在精神上都打殘販民, 完全壓制他們的氣燄和「抗爭意志」.

      //再過五年大爆發。值得思考一下當中異同及外國勢力參與度。
      //希望「解散警隊」變成警權大增,現在整了個加強版政治部出來,黃黑人士是否始料不及?

      只要留意一下最近抗爭者被判刑時, 報章(例如日月, 人信報)的FB 留言區, 黃黑仲講緊「對面陣營打我地就得, 我打人就唔得」,又或者係「藍人斬人就高尚情操, 我地用鐳射筆射人就坐N個月」之類, 講來講去都係721、又或是將軍澳隧道斬人案呢兩單比較嚴重嘅, 於是黃人就「對面做得點解我唔做得?」, 於是就用來為付國豪機場事件、眾多私了裝修襲警事件開脫.

      「對面做得點解我唔做得?」呢啲論調, 完全係小學雞式「明仔打我, 我就打返佢」的說法, 明顯講唔通: 難道警方捉唔到葉繼歡, 林過雲, 都可以係其他人犯事的理由?

      黃人可以話犯案當時係情緒激動, 一時衝動, 但酒醉尚有三分醒, 咁講法都已經唔係好有說服力, 依家仲拎嚟講就只係搵藉口. 我十分懷疑呢種「小學雞式死撐」會係「外國勢力洗腦」所致, 抑或根本係有青的成長令佢地「自發地」咁諗,更唔好要佢地識得反省咁高要求.

      刪除
    2. // 譚耀宗呢啲廢話, 真係唔講好過講. 唔怪得建制派出來的人的質素大多唔能夠令人信服.

      偏偏就找他做人大常委。香港真的無人?!


      // 到時再修修補補,「逐次投入兵力(改制)」就難看更失去管治威信. 今次係要在精神上都打殘販民, 完全壓制他們的氣燄和「抗爭意志」.

      也可講得通。真的如此就是大陸不理香港人觀感了,也從側面顯示強烈不信任、甚至復仇心態。


      // 黃黑仲講緊「對面陣營打我地就得, 我打人就唔得」...... 講來講去都係721、又或是將軍澳隧道斬人案呢兩單比較嚴重嘅......呢啲論調, 完全係小學雞式「明仔打我, 我就打返佢」的說法, 明顯講唔通

      當時黃黑所做已可將其定義為恐怖份子。721是唯一一次藍白佔上風的大形衝突。到今時今日還不知支持恐怖份子換來強力打壓!


      // 我十分懷疑呢種「小學雞式死撐」會係「外國勢力洗腦」所致, 抑或根本係有青的成長令佢地「自發地」咁諗,更唔好要佢地識得反省咁高要求.

      讚成。是自以為高過大陸人一等,又無國際視野,盡信網上言論及KOL等等的結果。

      魔術師兄可否聯絡蝦餃叔,看看他有沒有對近事的評論呢?

      刪除
    3. //香港真的無人?!

      的確係廢人太多.

      //真的如此就是大陸不理香港人觀感了,也從側面顯示強烈不信任、甚至復仇心態。

      誰叫傷民自己驅蝗在先呢?

      //到今時今日還不知支持恐怖份子換來強力打壓!

      黃黑只能以謊言去麻醉自己.

      //魔術師兄可否聯絡蝦餃叔,看看他有沒有對近事的評論呢?

      我今天有寫 email 問候, 待覆. 但蝦餃叔數年前也說過不太評論本城事宜了, 我也只是順口一問而已.

      刪除
    4. // 我今天有寫 email 問候, 待覆. 但蝦餃叔數年前也說過不太評論本城事宜了, 我也只是順口一問而已.

      謝謝。他好像超過一年沒有在這網誌「露面」了,希望一切安好。不談香港也可談歐洲見聞。

      祝復活節快樂!

      刪除
    5. 我只有他以前 blog 的電郵作溝通, 如果他不 check mail box 就失聯了.

      這幾天復活節假可以訓到飽! 遲下寫啲有關職場見聞.

      刪除
    6. //蝦餃叔數年前也說過不太評論本城事宜了

      我早前在另一個網上平台偶遇蝦餃叔。據他講,在去年底他已經退休離開瑞士,到大陸作退休生活。

      蝦餃叔在該網上平台,閑來就寫寫鐵木真,及寫詩作樂,粉絲也有300多人,近來評說的有BNO事件。

      刪除
    7. 谢谢你的連結。看到以下一段忍不住要分享一下:

      “離開瑞士就要賣車,車內的地圖也要扔掉。它原來一直跟著我30年,期間車換過,地圖也就湊合繼續用吧。如果今天某人仍用30年前的中國地圖開車,會發生什麼事?30年仍可用的地圖,讓我非常敬佩鄧公當年的高瞻遠矚。他說50年不變,他對西方真看的太透啦。唯一的變就是治安不斷惡化。”

      刪除
    8. //我早前在另一個網上平台偶遇蝦餃叔。據他講,在去年底他已經退休離開瑞士,到大陸作退休生活。

      謝告知。已 add link, 有意找蝦餃叔的讀者可別錯過了.

      //閑來就寫寫鐵木真

      數年前蝦餃叔也曾給我一個 PDF 是有關鐵木真的, 只是沒有時間整理刊出而已.

      刪除
    9. 十分高興蝦餃叔再寫網誌。謝謝喵遊俠君分享連結!

      刪除
    10. //偏偏就找他做人大常委。香港真的無人?!
      尚可達到田飛龍口中嘅忠誠廢物都係得番呢件。唔通要太空成咩! 「舟好頂」、「你餵鯨」之流出少啲錯已經係超水準表現。

      //到今時今日還不知支持恐怖份子換來強力打壓!
      721 梗係要死咬 YL 區啦! 唔咬實呢區大家就會記得當晚黃黑攻入中聯辦、潑墨國徽、毆打清路障司機、拆埋佢架搵食VAN嘅惡行。
      已亥年攪出來嘅暴行,200幻+1最少都要去(啟)迪(教)化再教育3、5、7年先講其他。

      WILL

      刪除
    11. //「舟好頂」、「你餵鯨」之流出少啲錯已經係超水準表現。

      我依家反而鍾意陳穎欣的style(多謝網友介紹). 佢都有工亂會牌頭, 睇賣相點都好過唔揪得喇!

      //唔咬實呢區大家就會記得當晚黃黑攻入中聯辦、潑墨國徽、毆打清路障司機、拆埋佢架搵食VAN嘅惡行。

      最吊詭就係究竟黑警兵力是否都被吸了去保護終亂辦? 真係唔夠兵力的話又唔敢講, 如果唔係仲有大把人手呢, 又解唔到畫點解「8個字」先有防暴 popo 到場. 黑警呢次真係啞子食黃蓮.

      刪除
    12. //「8個字」先有防暴 popo 到場.
      當晚仲有OVER 24000(定30000?)個(NINEx3),還未計零星襲擊克警警局。個人估計應該真係掏空了預備役。當然,無兵可用唔能夠對外界公佈,只能夠「啞子食黃蓮」了。
      不過,點會無兵可用吖! 近在石崗、潻馬艦就有BACK UP,淋太堅持唔用都無法。
      有些人還期待新冠過後仲可以風風火火多一次,我卻認為下次再攪,它們就可以見到武警南下的場面了。

      WILL

      刪除
    13. ////「舟好頂」、「你餵鯨」之流出少啲錯已經係超水準表現。
      我依家反而鍾意陳穎欣的style(多謝網友介紹). 佢都有工亂會牌頭, 睇賣相點都好過唔揪得喇! //

      4-5年前掃utube立法會發言發現佐漁農界既何俊賢,
      可以同扮民主派歪理議員互片
      表現出幾熟書同有辯才
      近期再SEARCH先發現佢都有出utube 片, 睇下佢有無退步先

      utube 都垃X圾
      唔知點解睇陳穎欣淨係relate 到李梓敬俾我
      條友淨係識讀稿又唔夠氣勢, 差兩班, 完全唔想睇

      --Dogdogchi

      刪除
    14. //點會無兵可用吖! 近在石崗、潻馬艦就有BACK UP,淋太堅持唔用都無法。

      777 最多就係搵阿爺文攻(國安法、選舉改制), 唔敢搵阿卻武鬧的, 「大家斯文人」吖嘛!

      //4-5年前掃utube立法會發言發現佐漁農界既何俊賢,

      嗰一段片我都有讚過,不過之後何仔就保持低調, 連容靚靚、阿 paul、墥棍搖等等都 soundbite 過佢; 仲有個阿舜, 都係響咗朵之後無以為繼 建制真係識浪費人材.

      //李梓敬

      我寧願睇容大媽傻笑.

      刪除
    15. //漁農界既何俊賢
      仲記得當年何生出完風頭,反對派就指佢漁農界出選,無參加直選。

      //都係響咗朵之後無以為繼 建制真係識浪費人材.
      據說民記係內鬥方面相當在行,有志投身親中派很多都下堂求去,極端點更走去對家,以打倒為己任。

      WILL

      刪除
    16. //據說民記係內鬥方面相當在行//

      內鬥就梗
      民記呢啲擺明僵化老企業
      靠最大餘額法要贏既自然會贏
      要輸既只係大勢所趨唔駛揹鑊
      全副心思搞內鬥,分黨分派互放蕉皮好合理
      唔係點會中央都頂唔順開聲小班忠誠(?)廢物

      希望上面會派人目及實返民記等佢地回俾人認真做到野既人出到頭

      --Dogdogchi

      刪除
    17. //據說民記係內鬥方面相當在行,有志投身親中派很多都下堂求去
      //全副心思搞內鬥,分黨分派互放蕉皮好合理

      建制派一向無乜小花, 賢仔同阿舜兩個都官仔骨骨幾靚仔, 照計可以吸C9票(毒男票就留返俾黃人), 如果因內鬥而摺埋咁蛇齋黨真係唔死都無用.

      //希望上面會派人目及實返民記等佢地回俾人認真做到野既人出到頭

      希望如此.

      刪除
  10. 政治飯飯碗大幅減少, 勸喻諸位盡快轉行, 投入實體經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