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索嘢無 Take Two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在凝神看着電腦螢光幕。)

(忽然,「砰」的一聲,辦公室門被暴力打開,一名戴着黑色口罩、身穿黑色低胸小背心、累色 bra 帶和熱褲、背着小背囊的少女衝了進來。)

(少女身手矯捷,甫踏入辦公室,便用後腳將門關上。)

(少女見老者坐在辦公椅,便二話沒說,縱身入懷,心口擦心口。)

少女:(嗲聲嗲氣)爸~~~爸~~~

爸爸:(戰戰兢兢)阿...阿雪!你又搞乜呀?

(阿雪並不回話,反而伸手探向爸爸的褲檔。)

阿雪:(喜上眉梢)爸爸,企起身喇!

(阿雪跳下辦公椅,也拉爸爸起來站直。)

爸爸:(不解地)阿雪,你搞乜呀?想玩 HIIT乎?

(阿雪忽然跳了起來,雙手抱着爸爸頭頸,雙腿鉗住爸爸腰間。)

阿雪:(心心眼)爸爸,你能站直三十分鐘麼?

爸爸:(呻吟着)阿雪,爸爸老喇,你又咁重,我三十秒都企唔到喇!仲話三十分鐘!

(爸爸不支,連人帶阿雪頹然倒坐在辦公椅上,氣喘如牛。)

(阿雪跳下辦公椅,繼續心心眼。)

阿雪:(如釋重負)爸爸,你知喇,你係夠資格打那些藍色疫苗的長者,我幾驚你有去打呀?柒婆話佢打完好興奮,又可以企三十分鐘,依家爸爸完全無呢啲副作用,即係會無打藍疫苗喇!藍色疫苗會打死人架!(唱)

「一顆心一顆心插著針

  它的痛苦有誰問

  千枝針千枝針刺在心

  心內凝著的血盡變淚痕

  我還要裝作我不打緊

  我還要裝作更開心

  誰料我的快樂只是迷陣

  枕邊珠淚常浸」

爸爸:(抹一額汗)我地暴大校園環境咁好,上次保衛戰中咗咁多TG都化驗唔到有殘餘物,足證校園空氣流通,有足夠換氣率,唔係咁易惹到病毒嘅!我都係留返啲針藥俾有需要嘅長者打咗先喇!

阿雪:(依然心心眼)嘻嘻!果然係爸爸,不嬲都咁有愛心!

爸爸:(開始感覺到危險)阿...阿雪,你...你係咪有啲嘢想講?

阿雪:(又撲進爸爸懷裡撒嬌)我...我問你啊!你點解要做到咁絕吖!(唱)

「寧願滯留在此處 寧願叫時間中止

  我不會再信未來 我不要再看歷史

  還能活才是諷刺 故此不用做傻事

  讓痛苦 輪迴千次 彰顯那快樂有盡時

  曙光全部熄滅 殺掉我影子

  我只能獨處 背後全沒有支柱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 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爸爸:(口窒窒)咩...咩絕呀?

(阿雪把臉哄到爸爸的臉旁,忽然伸手用力扭爸爸的耳朵。)

阿雪:(發怒)你啊!你點解要停止代收會費,停止支援場地,又要人地獨立註冊吖....

爸爸:(大聲呼痛)哎呀呀...阿雪你好放手噜喎!你地咁鍾意獨立,校方都係承你地所願啫!

阿雪:(大發嬌嗔)爸爸!班手足都係孩子,就算係要獨立,都要在受控安全的環境之下搞獨立,靠哂爸爸你幫手遮風擋雨架喇!

爸爸:(無奈地)阿雪,咁你即係想我做怪獸家長啫!(唱)

「世界第一 打怪物

  將惡人重罰

  厭惡邪惡 哪怕衝突

  邪惡馬上消失

  護衛人類 挽救地球 看守這宇宙

  這進行曲 一高奏 妖怪便逃走

  奴隸獸 奴隸獸

  東一隻 西一隻

  東一腳 西一腳 給批鬥

  抱著頭 退後 十秒便失手」

阿雪:(不依地)爸爸!唔通你真係做咗「愛國者治校」,都將班手足趕盡殺絕?

爸爸:(嘆了一口氣)你地班手足搞黃色經濟圈,反對政政都算嘞,但係份政綱字裡行間都係敵視國家、敵視政權、敵視港府、敵視警察、敵視校方、甚至敵視保安,好似全世界都係班手足嘅仇人咁;又話要記念保衛戰,搞制服團隊,串連中學生...我...我驚班手足會好似保衛戰咁,搞到成個校園好似兵工廠、革命基地,咁就真係會犯國安法嘞!

(阿雪又坐上爸爸的大腿,雙手環抱他的頸項。)

阿雪:(小鳥依人地)爸爸,但係保衛戰你都食咗TG,搞紀念日班手足又點會唔記得你的功勞呢?

爸爸:(又嘆一口氣)唉!校園畢竟不是法外之地,我只怕被逼宮,保唔到班手唔在講,仲要臨老過唔到世。手足們嘅好意我心領,呢啲虛名我都係受唔落...(唱)

「歷遍千秋的東方錦繡山河

  是個好好的地上樂園住所

  歷史巨流 究竟因何

  偏多人類的錯

  甚麼促使他針對兄弟

  甚麼令人格折墮

  令這山河

  到今天存了許多仇恨經過

  從前友愛則愛 成為互害鬥害

  令地球充滿地獄的火

  從前笑語相見 今天苦苦相煎

  快樂事忽然變禍

  千秋萬代東方錦繡山河

  是否任人性再闖禍

  歷史足跡到那一年

  不再蹈人類的錯

  歷史足跡到那一年

  不再蹈人類的錯」

阿雪:(急得哭了出來)爸爸,我最多叫班手足暫緩上莊吖!你唔好報警啊!

爸爸:(輕拍阿雪的背脊)阿雪,暫緩係唔夠架!要撤回,仲要總辭下台,咁校方先有位走架!

阿雪:(梨花帶雨)吓?咁我地仲係暴大嚟嘅?

爸爸:(溫柔地)都無法架!班手足要犧牲少少,好過要過精彩人生呀!

(阿雪在爸爸的膝上左扭右扭,又伏在爸爸的胸口上抽泣着。)

阿雪:(嗚咽着)爸爸!你好衰架!

爸爸:(吃不消)阿雪,你唔好再郁喇,我對腳支持唔住喇!

阿雪:(又發嬌嗔)爸爸,咁你即係嫌我肥啫!(唱)

「炒焗炆煎煮 我怎麼可以輸

  親蜜的鰻魚 叫我不敢共處

  不用驚番薯

  我的水果也許也可煮煮

  今夜不下廚 沒壞處

  誘惑太大了 忍到心也酸

  想去吃但太多衫要穿

  要是戒盡到 少了一個圈

  請答應 再相戀

  愛定要吃苦

  但甜蜜更短 應該怎去選

  不吃飽 心更亂

  士多啤梨啤梨蘋果橙

  什麼A餐B餐不敢揀

  是否比起失戀還悽慘

  爲了 想清減

  士多啤梨啤梨蘋果橙

  和你試試這種燭光晚餐

  幸福比起初戀還簡單

  我只 我只須揀」

爸爸:(支吾以對)我...我...

阿雪:(破涕為笑)嘻嘻!爸爸,你真係無良心!俾多次機會你,你估吓我今日用咗乜嘢味的香水吖?

(爸爸索了幾吓,一片茫然。)

爸爸:(支吾以對)我...我...

阿雪:(古惑地)嘿!爸爸!我幫你向班手足傳話都得,但你要接受我的大懲罰!

爸爸:(大喜)係,係我無良心!好阿雪,你想點就點,只要班手足肯下台,我一定會照做!

(阿雪站起來,從背囊裡掏出一個菠蘿。)

阿雪:(心心眼)爸爸,我用的是鳳梨味香水。你如果可以坐住個台灣鳳梨坐到收工,我就幫你說服班手足總辭喇!

(幕下)

***

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六旬翁接種科興後死亡 專家委員一致認為與疫苗無關 又指病人有責任了解自己情況 2021-03-03 22:27:36

【有線新聞】本港首宗懷疑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個案,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緊急開會後指,病人三條血管閉塞,導致心肌梗塞、呼吸衰竭而死,一致認為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又說病人有責任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

疫苗接種計劃展開不足一星期,出現首宗懷疑打針後死亡個案,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緊急開會審視,指該名63歲死者本有「三高」、嚴重吸煙習慣,並懷疑有缺血性心臟病,根據初步解剖報告,最大機會是冠心病致死。

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孔繁毅:「專家委員會一致認為死因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有一條動脈是百分百閉塞,兩條是七至九成的閉塞,有沒有接種疫苗,短期內都會有心肌梗塞的情況。」至於全面解剖報告,就要等一兩星期才有。

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陳偉文日前指,死者的糖尿和血壓的控制一向屬於穩定。不足一日,委員會推翻這個說法,召集人李卓廣:「根據門診資料,看到他的控制不是十分理想,應該先跟進,待控制好病情才去接種疫苗。」

孔繁毅:「病人本身有責任了解自己的身體和體質。病人自己走進去接種疫苗,接種後亦逗留了三十分鐘,確定無事才讓他離開,完全沒任何行政漏洞。」

死者曾在急症室表示接種過疫苗,但醫生當時無為意。委員會說急救程序都是一樣,既然肯定事件與疫苗無關,相信市民的信心會加強,不會剎停接種計劃,很鼓勵長者或高危人士盡快打針。

管治班子率先打科興疫苗 林鄭籲市民接種為通關做準備

2021-02-23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優先人士今日起可上網預約,最快本周五注射第一針。特首林鄭月娥昨率領多名司局長,注射由內地科興研發的滅活疫苗,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亦相繼打針。林鄭接種後表示感覺良好,沒有不良反應。她呼籲市民積極響應接種計劃,為復工、復課,以至日後恢復通關做好準備。有專家指出,難以判斷群體免疫何時出現,於短期內仍要採取防疫措施。

科興首批供港疫苗上周五運抵,五類優先組別人士今天起可在疫苗專題網站預約接種。林鄭月娥昨午身穿香港飛龍白色短袖上衣、戴上銅心口罩,在中央圖書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多名局長亦輪流接種,各人打針後面不改容,其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等人豎起拇指。

被問到接種疫苗後感覺,林鄭指自己站立半小時回答記者問題,「感覺是很好的」,沒有不良反應。她說,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啟動,形容「走到呢一步並唔容易」,心情「非常高興、非常興奮」,為本港抗疫工作帶來曙光,坦言希望「唔需要迎接新一波疫情。」

短期內仍採取防疫措施

林鄭呼籲市民本着「護己護人」的精神參與接種,其次是一起守護社區,笑言未來下午四時三十分或毋須召開記者會。不過,她提到短期內不會以疫苗接種率作為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考慮因素,因需時審視疫苗的副作用,以及何時達至群體免疫等。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向本報指,難以判斷全港有多少人會接受注射,才達至群體免疫。他推算政府預購的疫苗,最快秋季後才抵港,提醒不可單靠打針來控疫,短期內仍要採取其他防疫措施。

昨天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未有打針,他稱須準備明天公佈的《財政預算案》,故在下周接種。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天亦因公務缺席。十名行會成員則到場接種,缺席的行會召集人兼港區人大代表陳智思,據悉他已在內地接種國藥疫苗。

此外,有逾二十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接種疫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笑言議員作為「白老鼠」接種第一針,證明疫苗安全;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支持注射國產疫苗,促請港府盡早放寬全民接種。當中年紀最大、現年七十五歲的石禮謙指感覺「OK」,他呼籲其他年長人士打針。

另一方面,對於網上質疑官員接種的並非科興疫苗,政府昨晚在社交網站專頁「添馬台」澄清,特首多名司局長接種的是首批到港的科興疫苗,而政府採購的BioNTech及阿斯利康疫苗仍未到港。港府譴責惡意散播不實傳言的行為,呼籲市民不要誤信。

中大指「朔夜」或違國安法 暫停相關職務 學生會:極度遺憾 蔡子強:雙方史上最對立時刻 2021-02-26 13:59:28

【有線新聞】中大指學生會內閣的政綱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批評成員利用校園作政治宣傳,有損校譽,決定暫停相關學生職務。學生會對校方決定表示極度遺憾。

學生會候任內閣「朔夜」在參選宣言中提到中共不顧各方反對,訂立港區國安法,國家安全成為極權高壓統治手段,又指教育界成為國安法下的箭靶,批評中大向政權低頭,報警拘捕學生。

中大在聲明中反駁,「朔夜」指控失實,又指其涉及國家安全的言論有可能違法,利用校園宣傳政治理念是違背大學宗旨,令大學聲譽受損。校方在月初已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勸喻及提醒後,「朔夜」並未澄清相關言論,決定暫停代收會費、提供場地及暫停幹事在校內委員會的職務,並要求學生會註冊為獨立社團。

「朔夜」對校方聲明表示極度遺憾。中大學生會候任會長林睿晞:「剝奪的不只是朔夜12人的職務,更是超過4,000名同學的民意授權,民意授權是校方必須完全尊重的事實,當權者必須知道,民意是要尊重而非踐踏。很抱歉我們或未能夠完成履行承諾,但我們仍會堅持下去。」「朔夜」又表示事出突然,現時未決定會否註冊為獨立社團,但每個決定都會以中大學生利益為依歸。

本身做過中大學生會會長的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對事件感到極度痛心,形容今次是校方與學生會史上最對立的時刻:「不知(決定)暫時會維持多久,但變成了恆常做法的話,對學生會構成極大打擊。明白大環境下令校方受相當大壓力,但也希望在壓力之餘,校方能與同學恢復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

我們向中大查詢,學生會註冊為社團後,會否恢復他們使用場地的權利及在校內委員會的職位,暫時未有回覆。

信報 2021年3月2日

中大學生會「朔夜」履新即總辭

早前被校方兩度發聲明譴責、最終以近4000票當選的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內閣「朔夜」,首日履新後即宣布總辭。會長林睿睎解釋,上任前與校方高層會面被要求離任,否則牽連其他學生組織,加上成員收到電話滋擾,甚至死亡恐嚇,而在撤回政綱後已失民意授權,因此決定總辭。中大回應事件時澄清,從無威嚇或孤立任何學生組織,表示對失實言論非常遺憾。

稱恐牽連其他組織

中大早前接連發表聲明,批評「朔夜」參選宣言及媒體訪問內容中,有失實指控及有可能違法。「朔夜」於上周三(24日)以3983張信任票當選新一屆學生會幹事會,並於上周六(27日)撤回所有政綱及清除社交平台資料。「朔夜」昨天宣誓就職後同日會見傳媒,表示已向代表會請辭,留待對方審批通過即生效。

林睿睎強調,撤回政綱並非與校方有「枱底交易」,而是因連日有成員及親友收到電話滋擾及死亡恐嚇,加上隨時面對數以十年刑期威脅,故無法不作妥協。他說,由於已撤回政綱,等同失去民意授權,而早前有校方學生事務處代表召見他們時,亦暗示如不退任將牽連其他學生組織,故在諮詢「舊莊」及內閣一致同意下決定請辭,負上政治責任。

林續稱,由於校方已定紅線,幹事會將名存實亡,只容不問世事的學生會,日後難以發揮職權,故不會參加補選。他重申,內閣不接受苟且偷生成為「福利莊」,形容指請辭是「冇辦法中嘅一條路、破局之路」。

校方否認威嚇學生

中大深夜再發聲明,指對「朔夜」失實言論表示非常遺憾,澄清校方從來沒有或意圖威嚇及孤立任何學生組織,也從無反對及阻礙學生關注時事及社會議題,重申校方早前行動完全基於對方在政綱及不同場合發表涉嫌違法及失實的言論;為保障全體員生利益,須謹慎評估法律風險及確保行政資源適當運用。校方同時批評「朔夜」把學生事務處提供協助歪曲為影響其他學生組織。

(圖片來源:「朔夜」政綱, retrieved on 28 Feb 2021)

信報 2021年2月27日

大陸蟲害為由「突閘」台菠蘿

年輸產值逾4億 蔡英文冀轉外銷

大陸海關總署周五(26日)無預警下宣布,決定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鳳梨)輸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解釋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認為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上譴責大陸做法,號召寶島民眾「吃鳳梨,挺農民」,政府還將協助把3萬噸菠蘿轉銷往美日星等國際市場。

馬曉光在新聞稿提出,2020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輸入大陸的菠蘿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介殼蟲)。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

農委會:4個多月來無不合格

蔡英文表示,去年以來台灣菠蘿出口到對岸的合格率高達99.79%,大陸以突襲式的通知,單方面暫停輸入台灣菠蘿「顯非正常的貿易考量」;為了維持農民收益,她已着台灣農委會啟動專案機制,預計投入10億元新台幣(約2.83億港元)經費降低衝擊。她說,本土出產菠蘿只有一成外銷大陸,為消化這些受大陸新政策影響菠蘿,農委會首先會拓展外銷市場,目標要出口3萬噸;第二是啟動多元加工,能增加2萬噸菠蘿銷售。另外,也積極擴大內需市場。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去年迄今輸銷大陸的菠蘿共6200批,接獲大陸通報發現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新菠蘿灰粉介殼蟲等計13件,輸出合格率達99.79%。農委會去年10月19日強化管理,包括菠蘿輸往大陸時須附包裝場資料,並加強輸出前檢疫,其後輸大陸菠蘿656批、5121噸100%合格,都未接獲大陸不合格通知,顯示強化措施奏效,大陸突停入口做法「不合國際貿易規範」。

台灣去年出口到大陸的菠蘿共約4.17萬噸,總產值約14.9億元新台幣(約4.21億港元),佔台灣菠蘿總出口產值91%。

陸網民:改吃海南產品

民進黨呼籲台灣人用行動支持,透過購買台灣菠蘿,團結守護台灣農業。該黨發言人簡舒培稱,「大陸利用別國農產品外銷作為政治威脅,已不是第一次」,質疑北京當局如今除了以軍機、軍艦繞台等軍演威嚇外,是否也想透過刻意操作外銷出口禁令,用經濟對台施壓?

大陸網民則紛紛叫好,表明支持「教訓台獨」,有的則直言海南島的菠蘿更好吃,網民「安恩西西」揶揄:「我們大陸窮,吃不起台灣的菠蘿,只能吃吃海南的這樣子。」

16 則留言:

  1. 大學學生會係一個詭異的東西
    投票率只有20%
    現在沒人敢上,沒人有興趣上
    但在這個什麼人也沒有的時刻,一個內地生組成的親共內閣又可以被人扯下來
    多年來都只由一個小數(由投票率可見)團體把持,而呢個團體又好似冇乜來源,可能係一代傳一代咁傳落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在這個什麼人也沒有的時刻,一個內地生組成的親共內閣又可以被人扯下來

      其他無投票的學生, 是沉默的支持巷蜀學生會; 同200萬+1一樣, 平時不會行出來,但有藍營走出來選, 這些沉默的大多數便會出來反對.

      所以「學生會是代表學生」呢句其實講得通, 唔可以話投票率低便無代表性.事實係「民意授權」不在投票率上反映,而是在「一方有難, 八方支援」的情境下出現.

      刪除
  2. 多謝分享。心中有團火不來未必是好,皆因思想變得極端更易走上歪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會要「反思」的是「18歲已是成年人, 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但現代人「成年」只是「生理成熟」(未成年已經是「生理早熟」), 思想卻仍是「巨嬰」一樣幼稚. 老師家長教佢地又唔聽, 唔教又話縱容; 只能任由呢班「生理成熟」的年青人自己從墥板中學習, 有些(可能是大部分)都走上「不歸路」(例如留有案底、或流亡海外、或搵唔到食, 前路艱辛), 有些知進退,懂走位的就仍可打出一片天, 這也是「達爾文定律」的投射.

      刪除
    2. 就算校生會唔係要鬧,校方要求佢地自己注冊獨立社團其實好合理,根本外邊中學就算搞一個PTA都要另外注冊,何況佢呢班人唔會做得出啲乜,唔通真係惹官非時要學校陪葬?再黎多次火燒校園,你估正苦重會唔會再俾錢落暴大度呢?

      另外除了四千多人投票支持佢地,重有好多學生無投票的,明知你係搞巷獨,校方重繼續幫佢地代收會費其他人又算唔自間接被支持巷獨先?咁大個人,唔好話我知連收錢自己都搞唔掂呀?你咪叫蔡子強果啲良心講師支持下囉。

      最好笑係佢地一邊話校方舐共係度縮,另邊廂知道自己要孭返條飛咪一樣支莊解散,刪po咪刪唔切。證明佢地知道無人幫手埋單就即閃無慮,真係學咩人搞革命呢?

      刪除
    3. //真係學咩人搞革命呢?//

      革命要成功,關鍵係團結一切可以團結既人/團體,適當時立場/原則都可以放係利益之後
      而呢班巨嬰眼中只會認為自己是對的,所有反對/不支持我既都係敵方既同路人,你話旨意佢地搞革命?或旨意佢地憑佢地口中既民主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哈哈哈

      刪除
    4. //校方要求佢地自己注冊獨立社團其實好合理
      //另邊廂知道自己要孭返條飛咪一樣支莊解散,刪po咪刪唔切。證明佢地知道無人幫手埋單就即閃無慮,真係學咩人搞革命呢?

      成日得把口話預咗要坐監, 講到咁鬼慷慨激昂, 結果就係玩家家酒. 自稱話要幫首觸擋子彈, 實際上就只會縮在段爸爸身後; 一旦校方唔幫佢地擋子彈便作鳥獸散, 簡直就是無恥之由.

      //唔好話我知連收錢自己都搞唔掂呀

      乜唔係有得玩眾籌, 又有得買比特幣架咩? 校方代收會費, 便會俾校方知道誰交了錢, 私隱問題呀!

      //所有反對/不支持我既都係敵方既同路人

      所謂「生意不成仁義在」, 傾唔成生意都唔需要將對方當成是敵人. 山水有相逢, 政治都無一樣, 無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基本上呢班有青就係原教旨主義信徒, 趕走其他「異教徒」, 永不超生, 所以根本無法「擴大個餅」.

      刪除
    5. //基本上呢班有青就係原教旨主義信徒, 趕走其他「異教徒」
      阿副會長自己都話"變革從來始於想像,想像必然是無邊無際,希望亦由信仰而起",即喺變革只要"想像""無邊無際",可以妄顧事實現實,又真喺同啲原教旨主義信徒差唔多。

      政綱有一條喺講非本地生同本地生之間嘅姣流不足,解決喺開辦啲咩笨土導賞團呀同埋同啲非本地生組織多媾通等。份政綱咁仇中,睇怕佢哋口中嘅"非本地生"只喺以洋腸咖喱腸大波鬼妹用pat pat打招呼為主。如果唔喺就真喺前後矛盾。

      刪除
    6. //份政綱咁仇中,睇怕佢哋口中嘅"非本地生"只喺以洋腸咖喱腸大波鬼妹用pat pat打招呼為主。如果唔喺就真喺前後矛盾。

      其實想班笨土無「自相矛盾」真係好難...

      又,下一篇有ec喜歡的, 敬請留意 XD

      刪除
  3. 看到學生會政綱對疫情的描述,不得不感嘆,在仇恨面前,人只會將所有東西按自己好惡強分為黑與白,所有客觀理性都可摒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且看政綱中堅持用「武漢肺炎」、「Made in 支那」議題的都用上「殘體字」, 就知道呢班「一袋年青人」對意識形態的堅持, 立場行先, 在在就反映在將稱謂「正名」化.

      「反正苦」跟「不同意正苦某些政策」完全是兩碼子事, 而有青顯示出來的, 就是「反正苦」的意識形態, 不過佢地「反正苦」的實際行為又唔係真係造反奪權, 而係搞搞震拖社會後腿. 其實不論年齡, 拖社會後腿的人被「放棄」也是不得已之事, 畢竟時代是要向前, 文物、有歷史價值、傳統技藝需要被保育, 但這應該不包括「拖社會後腿的人和事」. 所以, 與其被社會「遺棄」, 「看不見未來」, 對本地社會不滿的人離開也不是值得可惜的事; 對他們來說, 如果他們能在其他國家地區找到幸福, 也是值得祝福的事.

      刪除
    2. 魔兄說的正是本blog一直提到的觀點,作為長期讀者我當然明白當中道理,奈何個班鐵了心反正苦既人把口兇狠,能力/財力就碌能,有能力移民離開既人真係好有限(睇死一班當自己係政治難民走既人將來不久就會死死地氣番黎),結果係心理愈來愈不平衡下,無止境地發放負能量,係拖誇特衰正苦之前,其他非佢地陣營既正常人就先俾佢地陀衰,真正攬炒,先至頭痕

      刪除
    3. //心理愈來愈不平衡下,無止境地發放負能量,係拖誇特衰正苦之前,其他非佢地陣營既正常人就先俾佢地陀衰,真正攬炒,先至頭痕

      正如陀衰家的不肖子賴死唔走, 反而連累屋企人被高利貸恐嚇. 呢類「家庭糾紛」的確難以處理. 唉!

      刪除
  4. //而是因連日有成員及親友收到電話滋擾及死亡恐嚇,加上隨時面對數以十年刑期威脅,故無法不作妥協
    "數以十年刑期"唔關大學事,點解唔去中X辦等投訴呢,自己政綱仲話"切忌麻木"。"死亡恐嚇"有冇人面辨識體溫探測後恐嚇打釘?
    //負上政治責任。
    咁應該喺堅持不撤不散先至喺負責任㗎嘛。其實就喺冇水(大學暫停代收會費)就唔做嗟,點解唔搞吓黃色經濟圈或者叫啲支持者科水呢?
    //團體服裝訂購
    喺咪呢啲服裝 呢?XD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上譴責大陸做法,號召寶島民眾「吃鳳梨,挺農民」,政府還將協助把3萬噸菠蘿轉銷往美日星等國際市場。
    老尾又喺嘅,唔快快買晒啲菠蘿,話晒呆灣入晒啲萊豬都應該禮尚往來喇。要啲呆灣人自食其果,真喺情何以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Facebook上譴責大陸做法,號召寶島民眾「吃鳳梨,挺農民」,政府還將協助把3萬噸菠蘿轉銷往美日星等國際市場。//

      據某消息來源,有居美台灣人為響應尾帝號召,自行從台灣購入一批菠蘿運到尾國後,尾方竟因檢疫理由拒絕呢批菠蘿入境,結果最後要倒運台灣賣番俾本地人XD

      而日本呢,據台農自已講法,話日本對菠蘿入口檢疫標準極高(其實日本對自己農業既保護極嚴格),所以不達標的通通運到大陸去了。況且在日本,台灣菠蘿無論質量同價格均完全冇法同菲律賓競爭,至於為甚麼菲律賓菠蘿在日本佔有咁多市場?蓋因Dole都樂是美帝財團嘛,你懂的!

      刪除
    2. //自己政綱仲話"切忌麻木"

      佢地係話「傷民切忌麻木」, 死道1不死貧道也.

      //點解唔搞吓黃色經濟圈或者叫啲支持者科水呢?

      係囉, 我都唔明. 又話要大力支持黃色經濟圈的.

      //朔夜 (《刀剑神域》中的角色)

      哈哈, 班自由X囡同學撐唔起.

      //呆灣人自食其果
      //尾方竟因檢疫理由拒絕呢批菠蘿入境,結果最後要倒運台灣賣番俾本地人
      //台灣菠蘿無論質量同價格均完全冇法同菲律賓競爭,至於為甚麼菲律賓菠蘿在日本佔有咁多市場?蓋因Dole都樂是美帝財團

      有時呆灣班「原教旨主義者」都真心膠得幾可愛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