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魔術師資產配置(2021年6月結)

本月我城股市都係窄幅上落,生意淡薄,但由於蝗國打擊比特幣,就連不如賭博都搞唔起,魔術師一眾投資組合大部份都係窄幅上落,靠尾股尾債補回我城失地。

本月結算,魔術師沉船基金依然一馬當先,拋離一眾組合,本月收報$183.96(我城貨幣,下同),較上月微跌0.24%。複式盈富依然穩守第二位,每單位收報$161.00,較上月微跌0.54%。出乎意料之外,強積金組合因早前在低位入貨,乘着恆指基金反彈而忽然升至第三位,較上月升2.01%,每單位收報$141.53。

生活基金保持平穩,趁其他組合下跌進佔第四位,每單位收報$140.50,較上月微升0.03%。合格線現金及債券組合反彈,每單位收報$139.14,較上月升2.93%,排第五位。

黃金被(兩年後的)加息口術嚇親,可能提供入貨時機。商品組合竟然跌回合格線之下,每單位收報$138.48,較上月大跌5.66%,守第六位。房託組合依然包尾,但向上勢頭不變,每單位收報$127.49,較上月升1.21%。

我城樓市係世界奇觀,愈多「傷巷人」移民,就愈多「(新?)傷巷人」入飛排隊買樓,樓價就愈升。本月魔術師屋企住宅估價繼續輕微上升,令魔術師本月身家(資產淨值)在投資組合表現不怎麼樣的情況下依然創了新高,收報每單位$19,044,較上月微升0.70%,;流動資產較上月1.24%,亦較2016年3月31日上升74.94%:

收到消息話 GNW 將會在7月21日贖回9月份到期的債劵,魔術師早前因為轉按關係要取消信用卡分期資產而提取的孖展便會自動清零,短期債務將會於月內回覆健康:

最後,本月魔術師身家的 beta 值不變為0.36,Standard deviation 為 3.22%,跟痕指關連性為56.66%,標準差與及 correlation 均輕微下降:

***

伸延閱讀:

SeekingAlpha:Genworth to redeem outstanding senior notes due 20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