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新聞雜評(三百四十)

周四強制安心出行 三群組可「填紙仔」 B類食肆延長營業一小時 市民:不用吃得急促 2021-12-06 19:58:52

【有線新聞】所有食肆周四起均需使用安心出行,政府宣布65歲或以上、15歲或以下,以及殘疾人士可以繼續填表格。B類食肆星期四晚起,營業時間延長一小時至晚上11時前。

周四起所有有提供堂食的場所,包括餐廳均要強制使用安心出行,考慮到有個別人士未能符合這規定,政府宣布三類人有豁免,包括殘疾人士、獲政府認可的人,例如無家者,還有65歲或以上、15歲或以下人士,他們只需要「填紙仔」。如果成年人已掃安心出行,同行的小朋友便不用再填表格。政府又說B類餐廳,即是四人一枱、最多坐一半的,原本堂食只到晚上10時,周四起可以延長至10時59分。

林先生:「好事來的,沒甚麼所謂,多一小時吃飯可更方便。(能方便你嗎?)我現在很少晚上外出。」Andrew:「平時外出吃飯會限時,多一小時可以不用吃得那麼急促。」

稻苗學會會長黃傑龍:「多一小時、無論如何也是好事,特別是商場一般是11時關門,現時10時便要關門,客人很多時都吃得較趕急,9時才入場很難吃到一回,但延長到11時、靈活性大很多,即使是宵夜也可做到。」

至於A類食肆,即是二人一枱、堂食至晚上六時,食客不用留資料的,政府說由於周四起強制掃安心出行,A類食肆不會再有。

1. 政府宣布三類人有豁免,包括殘疾人士、獲政府認可的人,例如無家者,還有65歲或以上、15歲或以下人士,他們只需要「填紙仔」。...政府又說B類餐廳,即是四人一枱、最多坐一半的,原本堂食只到晚上10時,周四起可以延長至10時59分。

嘈得兩嘈又有得豁免了,都唔知話呢個正苦係「從善如流」,定係「廢老巷孩」才是真正的「強勢社群」了。又,B類餐廳可以延長營業時間到11時,呢個真係德政。事關魔術師假日好多時都會睇碟睇晏咗,出到街隨時係晚上8點幾9點,去B類食肆幾乎開始截單,延長時間就啱哂魔術師了。畢竟傷民大多是「夜鬼」吧!

港康碼下周五起申請 須實名登記、上載安心出行紀錄 政府難保用戶行蹤齊全 2021-12-02 19:45:20

【有線新聞】與內地通關用的「香港健康碼」,下星期五起市民可以網上實名登記、上載安心出行記錄等,政府說如果市民「漏嘟」安心出行不會有刑責,意味著用健康碼的人,政府未必能夠究掌握他們全部行蹤。

通關未有期,但通關必備的「健康碼」率先出爐,下星期五早上九時起可以網上申請,要輸入身份證號碼、簽發日期、電話號碼用作收短訊認證碼,以及輸入住址,房委會屋邨的住客系統會自動核實,其他人要上傳住址證明,如果未能提供,政府會寄信去你的住址做確認,非香港居民都可以申請健康碼,收到確認信後,要憑確認信去指定郵局核實身分。

建立了帳戶還要上傳行蹤,安心出行下星期五會多一個按鈕,輸入健康碼帳戶及密碼就會上傳記錄,之後再到健康碼網站申報有沒有病徵,系統會分析安心出行記錄,看看是否高風險群組、去過高風險地點等:如果是確診者、確診出院後未滿14日、密切接觸者、正在強制檢疫或者申報有病徵的人,健康碼是紅色;黃色就代表過去21日去過強制檢測區域及抵港後未夠21天的人,即使已完成隔離或豁免檢疫的人都是黃碼,經來港易及回港易入境的除外;想過關就必須是綠碼,只限申請當天有效。

即使市民有數部手機使用安心出行,政府說都可以上傳記錄到同一個健康碼帳戶,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如果那些地方不是強制掃安心出行,市民沒有掃瞄、沒有上傳記錄不會構成刑責,構成刑責是你用了第二個人的手機,聲稱這是你的記錄然後上傳那些記錄,這可能構成刑責。」這意味着用健康碼的人未必所有行蹤記錄都齊全,將來會否強制他們去到哪裏都要掃安心出行,創科局局長薛永恒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說基於防疫需要決定哪些場地要強制掃安心出行。

2.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如果那些地方不是強制掃安心出行,市民沒有掃瞄、沒有上傳記錄不會構成刑責,構成刑責是你用了第二個人的手機,聲稱這是你的記錄然後上傳那些記錄,這可能構成刑責。」這意味着用健康碼的人未必所有行蹤記錄都齊全,將來會否強制他們去到哪裏都要掃安心出行,創科局局長薛永恒沒有正面回應,只是說基於防疫需要決定哪些場地要強制掃安心出行。

畢竟掃安心出行都係要靠人手操作,要「完善追蹤行程」係要自動上載位置才夠準確。以魔術師目測就見到唔少上市快餐集團店鋪都係隻眼開隻眼閉,掃唔掃填唔填紙仔真係貴客自理,嚴格來講呢啲都係「防疫漏洞」。印象中近月來捉到的 Delta 人都係隔離檢疫期間捉到;突發圍封檢疫多數都係極少數走出社區的患者的居所、公司、或時常出入的地點,真係無聽過靠安心碼捉到確診者出來(如果有的話,正苦仲唔大肆宣揚話「安心」立奇功?)。魔術師就真係幾質疑「安心」的實際效用了。

政府稱僅向粵澳分享高風險市民行蹤 研送長者手機、數據卡助用安心出行 2021-12-02 19:05:38

【有線新聞】市民經「安心出行」上載的出行記錄,會存放在政府系統,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說,如果市民回內地後被發現去過高風險地方,政府才會向內地及澳門的衞生部門分享他們的出行記錄。

港澳三地通關的其中一項關鍵,是各地政府要追蹤到市民過關前21天去過哪些地方,政府說找了第三方保安專家看過「港康碼」系統,確保市民的私隱受保障,又說上傳了的個人行蹤,不會即時轉交內地及澳門,林偉喬:「如果他成為高風險人士或者他是確診者,進入內地後才發現他的紀錄,我們須與內地有關部門、衞生部門或與澳門分享,因為這樣才能做到聯防聯控工作。會否傳送了沒有確診或沒風險人士的出行紀錄去其他地方?這個不會發生。」

「安心出行」是唯一可以上傳出行紀錄的工具,不過部分長者或者有經濟困難的人,因為未必有智能電話而用不到,政府說正在接觸電訊業界及慈善機構,研究向有需要人士送贈手機及數據卡。

「安心出行」至今有690萬次下載,創科局局長薛永恒被問到,將來有否需要行實名制。薛永恒:「我們現在沒有任何計劃進行實名制,但當大家如果問在未來一段很長的時間,會否我們在『安心出行』有更新版,令其更有效地使用,這裏我會保留可以與時並進的安排。」

至於視障人士反映,找「安心出行」二維碼有困難,政府決定加入凸字膠套,讓他們可以透過點字識別找到二維碼的位置。

3. 林偉喬:「如果他成為高風險人士或者他是確診者,進入內地後才發現他的紀錄,我們須與內地有關部門、衞生部門或與澳門分享,因為這樣才能做到聯防聯控工作。會否傳送了沒有確診或沒風險人士的出行紀錄去其他地方?這個不會發生。」

依照大陸嚴防監控的精神,對病蠢採取零容忍態凌,「風險胃納」應該係「近乎零」,照計「港康碼」只要唔係綠色就唔會俾呢位人士過關。換言之,「追蹤到市民過關前21天去過哪些地方」說只會是先過到關(綠色)再發現佢係高危人士(黃或紅色)。中途轉色應該算是罕有例子,理性地去想,行蹤被洩漏的機會不大。但傷民一向濫情,「信唔過正苦」幾成「莫須有」的罪名,再講都係嘥氣。

強制安心出行 消息:政府研夥馬會、電訊商送一萬部手機 團體批杯水車薪 2021-12-05 20:13:03

【有線新聞】周四起,市民進入食肆等表列處所要強制掃安心出行。據了解,政府正研究與賽馬會和電訊商合作,分批送一萬部手機給有需要人士,有社區組織批評措施推行得太慢。馬會回覆指,不評論個別撥款個案。

過幾天去餐廳吃飯要用安心出行,不過智能手機就不是每人都有。據了解,政府正研究與賽馬會和多間電訊商合作,初步打算買入一萬部提供流動數據的手機給有需要人士,每部成本約一千元,由於低價手機的現貨少、需時購買,會分批買入,再交由非政府組織登記後,派發給基層,社署亦會提供協助。

消息指,第一批手機,目標是在聖誕之前送出。葉婆婆:「送也不懂得使用,教也沒有用,最有心機是我兒子,用一小時教我打電話,(我說)不學了。」陳先生:「政府送給我當然要,自己買就不會,很少用電話。」

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吳衞東:「我們歡迎政府捐助智能手機給有需要人士,以速度而言很慢,政府由宣布到執行在一兩個星期內發生,對老人家不公道。可能30萬老人家有需要,政府只能提供一萬部手機,其實只是杯水車薪。」吳衞東希望政府考慮替代方案,用身份證或八達通紀錄行程來取代掃安心出行。

4. 政府正研究與賽馬會和多間電訊商合作,初步打算買入一萬部提供流動數據的手機給有需要人士,每部成本約一千元,由於低價手機的現貨少、需時購買,會分批買入,再交由非政府組織登記後,派發給基層,社署亦會提供協助。

最新發展係廢老們又有得豁免可以「填紙仔」,咁會唔會變相鼓厲班廢老獎到「低端手機」之後將其變賣,執返幾舊水,當係另類派錢都好?

***

楊潤雄指青年耽於逸樂 躺平主義令人憂慮 課程將加強價值觀教育 包括建立國家觀念 2021-11-28 17:00:41

【有線新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社會歪風令青年人走歪路,短期內會公布課程架構,加強價值觀教育。

楊潤雄說近年社會有種種歪風,例如在互聯網散播虛假、誤導和煽動仇恨的信息等,令青年人耽於逸樂和走歪路;又提到「躺平主義」令人憂慮,說這種消極的人生心態容易令人萎靡不振,長遠窒礙社會進步,必須對症下藥。

他說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將於短期內,公布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試行版,內容包括從小建立國家觀念、加強守法意識等,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

5. 「躺平主義」令人憂慮,說這種消極的人生心態容易令人萎靡不振,長遠窒礙社會進步

完全唔覺得我城有青係「躺平主義」者:如果真係「躺平」,就唔會有咁多黃C仲係唔忿氣成日酸言酸語,又或者係搞黃色經濟圈、搞文宣軟性對打、搞移民周圍發聲喇!就算唔計呢啲政治事件,我城有青不嬲都追求潮流玩物,依家又時興早婚,即係唔會做「草食男女」,點都唔似祟尚「躺平」。阿羊焗腸你唔好係又跟唔係又跟,鸚鵡學舌,阿爺講乜你就好似陰差公公咁傳話至得架!

價值觀教育課缺尊重人權、批判思維字眼 有校長指學生崇尚「躺平」故須培育勤勞理念 2021-12-01 16:33:15

【有線新聞】教育局公布試行版的《價值觀教育課程架構》無提及「尊重人權」字眼。有小學校長說不代表學校不再重視,又說近年部分學生崇尚「躺平」,有必要將「勤勞」新增為首要價值觀。

新課程架構將「勤勞」新增為首要培育的價值觀,有份編訂架構的價值觀教育常務委員會委員形容「勤勞」是中國文化之一,但近年很多學生做不到。課程發展議會價值觀教育常委會委員鄒秉恩:「年輕人普遍好逸惡勞、有僥倖心態,沒有目標,而且他們想著反正自己沒機會買自住樓,倒不如用今天的時間吃喝玩樂,所以更加認定我們需要重新播種「勤勞」這第十個價值觀。我們50、60、70年代都經歷一段很艱苦的工商業起飛發展時期,勤勞向上,奮發向上是我們必須持守的價值觀。」

翻查2008年的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架構,在高中學習期望部分有提及要認同「法治精神」和「尊重人權」以及具備批判思維辨識社會議題。新架構沒有再提到「尊重人權」及「批判思維」的字眼,而是要慎思明辨,關心社會時事。鄒秉恩:「其實我也認同,有些字眼若寫得較為敏感,同工推動意願會有些顧慮。即使在文件沒特別展示相關詞語,不代表我們不尊重人權,其實教師可以有專業判斷做到這回事。我們也是尊重及相信教師是有判斷力,所以不寫不代表我們不著重。」

教育局強調新架構沒刪去人權教育的學習元素,也沒忽略學生分析和思維的培育,將「批判思維」改為「慎思明辨」是要避免批判被誤解為批評。

6. 有小學校長說不代表學校不再重視,又說近年部分學生崇尚「躺平」,有必要將「勤勞」新增為首要價值觀。...課程發展議會價值觀教育常委會委員鄒秉恩:「年輕人普遍好逸惡勞、有僥倖心態,沒有目標,而且他們想著反正自己沒機會買自住樓,倒不如用今天的時間吃喝玩樂,所以更加認定我們需要重新播種『勤勞』這第十個價值觀。我們50、60、70年代都經歷一段很艱苦的工商業起飛發展時期,勤勞向上,奮發向上是我們必須持守的價值觀。」

講起呢單新聞,黃色有青同事B就話學校唔解釋咩叫「躺平」,又點可以叫同學們以「勤勞」對抗「躺平」?其實即使唔買樓,租樓住、吃喝玩樂一樣要錢,有物慾就無可能「躺平」。至於「好逸惡勞、有僥倖心態」,應該係講緊賺快錢,炒炒賣賣的心態,而呢種心態就更加唔係「躺平」,反而係黃C文青界最懷緬的80、90年代「靠食腦發達」的「核心價值」。當時最流行的一句就係「新界隻牛唔夠勤力咩?」,用來嘲諷那些只識「死做爛做」的「勤勞」人士;去到現今就變成人生目標是「一生三宅做收租仔」,恥笑「工資奴」之類的說法而已。如今教慾界咁強調「勤勞」,唔通又係想「愚民」,想班新一袋只識做工資奴?假如是,又如何培養創業心態,融入科技創新?

政府招聘公務員學院院長 須準確掌握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等 月薪26.5萬元起 2021-11-30 12:23:39

【有線新聞】政府招聘公務員學院院長,下月13日截止申請。

公務員學院院長屬於首長級薪級第六點的職位,月薪26.5萬元起。政府列明申請人需要大學或以上學歷,有最少15年相關行政、管理或專業經驗,以及要全面和準確掌握《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等。政府希望明年上半年委任合適的院長人選以加強公務員培訓,在院長人選到任前,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會暫時兼任院長一職。

7. 政府列明申請人需要大學或以上學歷,有最少15年相關行政、管理或專業經驗,以及要全面和準確掌握《憲法》、《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等。

呢位院長係培訓公墓園單位嘅阿頭,呢類「教官」照許計係為退休膠官度身訂造,合資格嘅人唔多,如果係前公墓園事無局局長就更「實至名歸」喇!

***

信報 2021年11月29日

港人百歲趨普遍 羅致光倡終身年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圖】表示,早前政府統計處公布了本港在1986年至2020年的人口死亡趨勢,香港繼續成為全球居民最長壽的地區;根據估算,2020年出生的男嬰會活到82.9歲,女嬰則有87.95歲壽命。他指有關估算是以去年死亡率計算,數據非常低估市民未來的平均壽命,假設死亡率下降趨勢持續,粗略估計他們的平均壽命應該接近100歲,建議市民購買終身的公共年金。

羅致光在網誌解釋,如果從過往香港死亡率的變化趨勢來看,有關估算或低估這批嬰兒的未來平均壽命,原因是有關計算是「以2020年的每個年齡的死亡率計算」得出來的結果,而2020年出生的男嬰成長多年後,他們的死亡率都很大可能會較2020年時同齡的死亡率為低。

死亡率續降 未來70歲難退休

他指出,以2020年出生的男嬰為例,假設死亡率下降趨勢持續,粗略估計他們的平均壽命應該接近100歲,他相信到了2090年,他們70歲便退休的機會應該十分低;又指這群21世紀「20後」的新一代,若22歲大學畢業,要平均工作半個世紀,在世上還會平均活多近80年,應思考未來的教育應走的是什麼方向。

羅致光又提到,假設死亡率下降趨勢持續,於2020年時65歲的男士,粗略計算他們的平均壽命便會超過90歲;若他們只在巿場購買一份到90歲屆滿的年金,就有超過一半機會在90歲以後的生活開支無以為繼。至於女士們的平均壽命更長,較男士多5年。故羅致光建議男士們,若太太沒有退休金或強積金,便應為她們多買一份年金。

8.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他指出,以2020年出生的男嬰為例,假設死亡率下降趨勢持續,粗略估計他們的平均壽命應該接近100歲,他相信到了2090年,他們70歲便退休的機會應該十分低...應思考未來的教育應走的是什麼方向。

原來高IQ焗腸同羊焗腸「暗通款曲」,70歲都退唔到休,咁就真係要好勤勞咁工作(拾荒執紙皮?),否則真係臨老過唔到世!

9. 於2020年時65歲的男士,粗略計算他們的平均壽命便會超過90歲;若他們只在巿場購買一份到90歲屆滿的年金,就有超過一半機會在90歲以後的生活開支無以為繼。至於女士們的平均壽命更長,較男士多5年。故羅致光建議男士們,若太太沒有退休金或強積金,便應為她們多買一份年金。

高IQ焗腸繼「考慮」加入「僱員退休時可將強積金轉移為年金」的倡議之後,又來倡議傷民買終身年金,以免100歲唔死,臨老唔過得世。但其實年金的玩法係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終都係燃燒本金,提取期愈長每月可提取金額就愈少(見《終身年金:說好的4%回報呢?》),即使坊間現在有些提款額可隨時日增加以「抗通脹」的年金產品,一樣都係有數得計。總之保險公司計過就唔會死錯人,高IQ焗腸成日有意無意為金融保險界張羅,究竟所為何事呢?

***

伸延閱讀:

終身年金:說好的4%回報呢?


29 則留言:

  1. 「躺平主義」。其實博奕論黎姐,只係為個人選擇最優選項,與其高勞力,低收獲,又知自己不是高勞力高收獲一群,不如就低勞力勞收獲,作為個人最優選擇,不過在HK依個高成本嘅地方,「躺平主義」都要睇你有無支格做到,無就都係快快返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在HK依個高成本嘅地方,「躺平主義」都要睇你有無支格做到,無就都係快快返二啦!

      要在我城生活, 樣樣都貴, 根本就無可能躺平. 楊焗腸真係人云亦云. 好逸惡勞.

      想搵快錢賭性重根本就係人性, 也跟「躺平主義」無關. 古語有云:「鬼叫你窮呀,頂硬上喇!」, 打工都係被逼, 否則唔會成日咁多人講財務自由.

      刪除
    2. //「躺平主義」都要睇你有無支格做到//

      90/00後都易合格
      雙職父母食正香港經濟急速成長期收入唔錯, 低標有份ACO咁上下既工, 家庭入息有4萬上下
      有間屋/公屋,
      食住啃老
      夠架O勒
      去老麥做一兩個月兼職甚至可以儲錢"反鄉下"

      90/00 後躺平既低標係"父母生生性性"
      父母"快快返工"一樣得 XD

      --Dogdogchi

      刪除
    3. 香港同最低工資脫勾既,
      只有住屋同結婚X細路 (唔計公營醫療唔COVER 既病)
      ..."行黃"或者有機會大概可能可以結個平婚 XD

      躺平密碼就係唔掂呢兩瓣

      --Dogdogchi

      刪除
    4. 其實「躺平主義」同「小確幸」係咪同類XD....一個係負面,一個懶係正面...一個覺得做到死死下都係得屎食,無乜機會上位,就寧願消極咁繼續食屎都唔肯出多幾分力益個老闆。一個覺得得屎食已經好辛苦,我哋要學識接受佢,識得欣賞佢,要自我催眠話仲可以有屎食,真係幸福到要流淚。

      刪除
    5. //「躺平主義」同「小確幸」//

      個人既認知係
      躺平直頭係乜都唔去爭取
      小確幸係爭取既, 不過就接受只在一個好細既圈入面, 定一個小目標, 比如系鄉下地方開間幾個位既文青CAFE
      爭取到, 就該要好滿足

      灣灣電影係一部會睇下: 等一個人咖啡, 以佢作為例子
      裏面既人目標包括: 開咖啡店, 去看看世界(去非洲?), 拍小眾電影系愛好者間流傳, 系大排檔扮大佬調停陀地小糾紛, 就係小確幸

      --Dogdogchi

      刪除
    6. >>灣灣電影係一部會睇下: 等一個人咖啡

      九把刀,都係【樓下的房客】好睇啲,嗰陣會考前一晚都睇到通頂冇溫書,記得睇小說,唔好睇任達華個電影版,兩樣嘢嚟

      刪除
    7. //食住啃老
      //90/00 後躺平既低標係"父母生生性性"
      //小確幸

      有老可啃也是小確幸 XD

      //結個平婚

      相信公司的早婚黃妹妹都係咁抵得諗,你話唔收到兵就假。

      //去老麥做一兩個月兼職甚至可以儲錢"反鄉下"

      「返鄉下」就是物慾,試問傷民點可能躺平呢?

      //系鄉下地方開間幾個位既文青CAFE
      //大排檔扮大佬調停陀地小糾紛, 就係小確幸

      仲要得當地人尊敬,當你係先知咁,咁先至有滿足感。

      //樓下的房客

      多謝推介...但暫時無時間睇書了 XD

      刪除
    8. //【樓下的房客】

      色情暴力推理解迷加上人性黑暗,幾有趣

      刪除
    9. //色情暴力推理解迷加上人性黑暗,幾有趣

      原來如此,多戲指教。

      刪除
  2. //高IQ焗腸同羊焗腸「暗通款曲」

    我心地唔好,覺得IQ局長來屆無得撈,所以依家要搵定後路,同啲洋腸眉來眼去,第日可以轉行金融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IQ局長來屆無得撈,所以依家要搵定後路

      佢要退場都唔出奇。睇個樣就知係舊電池,好難配合到「愛國者治巷」。

      刪除
  3. 聽緊佢地要貫徹佢地既原則,堅持唔用監控apps寧願餐餐外賣企街食bor,為左理想犧牲自己成全人地等位快勁多既偉大既行為我一定舉腳贊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一下篇寫吓新公司班黃人同事對強制安心的反應 XD

      刪除
  4. //聽緊佢地要貫徹佢地既原則,堅持唔用監控apps寧願餐餐外賣企街食bor,為左理想犧牲自己成全人地等位快勁多既偉大既行為我一定舉腳贊成。

    啲人話如果真係去邊都要安心出行,就匿係屋企唔出嚟,餐餐係屋企食添,結果今日咪個個繼續出街食飯,依家啲人唔出街會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今日咪個個繼續出街食飯,依家啲人唔出街會死的

      新公司成班黃人都係唔識/唔想用安心,唯獨有個巷漂蝗妹同事N唔係咁諗法, 都幾有趣. 再下一篇寫.

      刪除
    2. 我公司都有同事死都唔用,有日有外國人同事問佢,你做乜唔用,究竟驚d乜

      刪除
    3. 黃人做乜唔借機大力宣傳巷共政權如何邪惡?!
      參考以下案例:

      琴日就住新推強制安心出行
      妖電視新聞搵間黃店(X仔冰室)做訪問, 訪問個帶黃口罩既負責人, 同兩個有青
      每個畫面都露D黃馬腳出泥

      一個買外賣有青負責悲唉正苦信唔過 (仲有兩個堂食有青選擇跪低)
      黃負責人就負責吊正苦苛政, 生意暴跌3-4成
      對無留意間野黃到流濃既巿民, 就完美殖入佐正苦苛政搞死傷巷人既印象

      而留意間野黃到流濃既巿民
      想知多一兩間正字表態無咁鮮明既食店, 生意有無受影響, 影響佐幾多?
      搵妖電視就搵錯地方

      最多拍下D廢老學安心出行同填紙仔既困難(一直都填緊喎)

      呢D O米係BE WATER 既好學生囉

      --Dogdogchi

      刪除
    4. //呢D O米係BE WATER 既好學生囉//

      所以, 和解? 我和佢老味!!

      --Dogdogchi

      刪除
    5. //所以, 和解? 我和佢老味!!
      問題唔係我哋唔肯和解,而係佢哋唔肯。
      佢哋唔肯做番正常人,我哋無理由去遷就佢哋。

      刪除
    6. //我公司都有同事死都唔用,有日有外國人同事問佢,你做乜唔用,究竟驚d乜

      我覺得好似除咗啲政客,官員同NGO人員,一般係傷巷嘅外國人對傷巷情況都無咩意見,啲黃人點講,啲外國人都唔覺得有咩問題,仲話感覺良好,搞到啲黃人好無癮.....當然如果係外國嘅就唔同講法XD.....公司啲外國人一聽到有疫苗就仆到去,嚇到啲黃人哇哇叫,話唔怕死咩....又戴777啲口罩,你知啦,黃人見到戴777口罩嘅人仲驚過見到麻瘋病人....

      刪除
    7. >>外國人一聽到有疫苗就仆到去
      呢句我有親身感受,公司裏有美國黑人和馬來西亞共事,上次提到話有佢地有交稅但無消費券唔公平,但之後就講好在超碼有疫苗免費打。我本人雖有打疫苗,但都未至於將這事並列為福利。

      刪除
    8. //有外國人同事問佢,你做乜唔用,究竟驚d乜

      咁黃同事點答呢?

      //對無留意間野黃到流濃既巿民, 就完美殖入佐正苦苛政搞死傷巷人既印象

      巷豬特別易呃

      //正字表態無咁鮮明既食店, 生意有無受影響, 影響佐幾多?

      美心系同牛角系都係「藍」, 最響應正苦正插, 但人潮不絕, 仲有唔少後生添...

      //唔係我哋唔肯和解,而係佢哋唔肯。

      而係班黃人成日扮慘, 成日得把口無 action, 好難信佢地係真心悔改. 正苦最好出返本「藍版羊村繪本」講「狼來了」的故事.

      //啲外國人一聽到有疫苗就仆到去,嚇到啲黃人哇哇叫,話唔怕死咩....
      //我本人雖有打疫苗,但都未至於將這事並列為福利。

      新冠疫苗我當係正苦一般公共開支, 即係好似清潔街道、設交通燈之類, 係 run 一個社會必須要的成本, 唔能夠當係「福利」.

      //戴777口罩嘅人仲驚過見到麻瘋病人....

      777口罩個 design 又真係差, 我會懷疑戴嗰個人的 taste XD

      刪除
    9. //咁黃同事點答呢?

      你見我冇寫落去就知冇下文啦(笑)

      //係 run 一個社會必須要的成本, 唔能夠當係「福利」.

      咁又唔係必然既,某灣都差d冇得打

      //777口罩個 design 又真係差, 我會懷疑戴嗰個人的 taste

      唔知係咪政府design親既就實bad taste, 日本既似m巾,hk既似under, 如果打孖帶一定十足保護

      //啲外國人都唔覺得有咩問題,仲話感覺良好
      //黃人做乜唔借機大力宣傳巷共政權如何邪惡?!

      講真,香港真係咁差就晨早走晒返家鄉啦,而家香港都仲成街外國人


      刪除
    10. //你見我冇寫落去就知冇下文啦(笑)

      我都唔敢問我啲電車仔同事點解 prefer 填紙仔, 廢事好似叉能廚佢地咁.

      //某灣都差d冇得打

      咁即係某灣正苦「營運唔到」個社會囉!

      //日本既似m巾,hk既似under, 如果打孖帶一定十足保護

      貞操帶 XD

      //仲成街外國人

      以共存派的爆疫程度, 梗係「滯留」係我城安全得多喇.

      做清零派係要地大物博, 夠資源可以自給自足. 大陸做得到閉關鎖國, 我城則一半半(好在有得「背靠祖國」); 其他國家唔能夠自給自足, 經濟一定要同外界接軌, 加埋班擁抱「我有唔打針的自由」呢種歪理的刁民, 共存就係唯一方法, 真係有頭髮邊個想做癩痢.

      刪除
    11. //戴777口罩嘅人仲驚過見到麻瘋病人....
      //777口罩個 design 又真係差, 我會懷疑戴嗰個人的 taste XD

      哈哈要多謝嗰底底口罩,當初喺米帝買唔到口罩時真喺幫輕唔少--啲米帝同事仲讚喺777德政添XD!我時不時都仲有用,曾經有被疑似6+1嘅同鄉啤咗一眼

      //公司啲外國人一聽到有疫苗就仆到去,嚇到啲黃人哇哇叫,話唔怕死咩
      米帝最近都有類似安心出行要喺某啲多人場所用,結果就喺太多人"仆到去"下載塞晒車 冇得睇波米腸真喺仆X死得

      //黃人做乜唔借機大力宣傳巷共政權如何邪惡?!
      學吓因航機C去告洋狀打國際線嘛 XD隔離講到好似去集中營咁,又話嗰嗰都痛不欲生唔想撈

      Pierre said being in Penny's Bay was like being in "solitary confinement" in a cramped room that "got zero sun". "I couldn't even see any plants, not a single blade of grass," he said.
      但喺明明之後幅圖就見到有綠葉XD

      "Food gets delivered to your room, you open your door, get the food, eat it in the room by yourself," he said.
      "There's a security guard outside your door. So you, literally, can't step into the hallway. We are in quarantine from when we show up at work until we get back to Hong Kong."
      該煨呢啲正常隔離嘅政策講到好誇張咁。其實呀猿教獸唔使再太過鑽牛角尖研究啲病毒喺酒店點殘留飄出飄入,好多時喺好單純有人冇守規則。

      刪除
    12. //我時不時都仲有用,曾經有被疑似6+1嘅同鄉啤咗一眼

      真.忍辱負重

      //冇得睇波米腸真喺仆X死得

      無得蒲吧會死!

      //got zero sun
      //I couldn't even see any plants

      可能佢住緊黑次??

      //呀猿教獸唔使再太過鑽牛角尖研究啲病毒喺酒店點殘留飄出飄入,好多時喺好單純有人冇守規則。

      對住呢班咁愛自由的洋腸, 最好就係禁止佢入境, 等佢飛其他線(if any)算了...

      刪除
    13. //因航機C去告洋狀打國際線嘛 

      因航機師空姐雖然黃,但基本上都冇黃人理佢地
      估計大家以前受佢地太多氣

      刪除
    14. //估計大家以前受佢地太多氣

      因航收費貴,連中剷黃人都唔係好 buy,都係轉做貨運算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