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圍爐

(幕開)

(密室中,昏暗的燭光底下,衣香鬢影,數名男女拿着香檳、蛋糕碟,亙相祝賀。)

(女主人家有如穿梭蝴蝶,在客人中周旋。)

(眾人都沒有戴口罩,高談闊論。)

(一名中年婦人快步走上前,拉着女主人的衣袖,要跟她碰杯。)

中年婦:(打起心心眼)大家姐,你咁快就要走,我地真係好唔捨得你喔!

女主人:(語重心長)心心,你都要保重。依家熱廚房已降溫,比卡超可能會搵心腹頂你個肺...哈,唔係,係頂你個位。到時無我睇住,你又無權無份,萬一方丈小氣起來,要搵人替數千亡魂祭旗,你就係最佳對象。

心心:(感動得要哭)大家姐,你對我真係好!都係我衰,過去幾年政策成日左搖右擺,又唔知市民要返工,唔係個個可以 work from home,係我連累咗你至啱!(唱)

重讀著你的告別信

  抑壓已暗湧

  雖不信寫的話 竟可以這麼重

  但再哭亦無用

  徐徐又當這信是你 緊貼我抱擁

  可惜信太單薄 怎可填密落空

  愈信傷早抑壓 痛便愈沉重

  難平衡自己 忐忑的起伏

  難原諒我心 反覆的變動

  是我個性舞擺 換來這封信

  曾令你瘋 舊情要一別而盡

  仍多麼需要你 仍多麼需要你

  如今天失去了 怎麼退怎麼進

  如果可不要信 寧死都不要信

  但看我手 再激動仍只得傷信

(女主人將心心一擁入懷,輕輕拍她的背部。)

女主人:(柔聲安慰)心心,以後的路途,無論是多艱辛,你都要迎難而上。就算我不在你身邊,我倆的情誼,都是不容他人挑撥!

(心心在女主人懷中點了點頭,又順手扯過女主人衣襟,抹了一把眼淚鼻涕。)

(一名肥大婦人踏着沉重腳步來到,把心心拉開。)

肥婦人:(不耐煩)心心,好喇!到我喇!大家姐,我也代表一眾官衙狀師團隊跟你道別,祝你一路順風!

(女主人跟肥婦人碰了碰杯,狀甚無奈。)

女主人:(西口西臉)波波,你講咗去邊?我就算要走,拎住一大箱現金,都要你個部門格外開恩,唔好檢控我洗黑錢至得!哈!

波波:(有點不悅)吓!大家姐,乜原來你係介意我在 the bill is dead 之前,日日匿係你後面唔出聲解說?

女主人:(心有不甘)哈,波波,乜你依家先知咩?咁後知後覺?講法律條文,成個官府你就最大。你唔出嚟解畫,當年搞到我要吓吓硬食,要出嚟道歉。我年年考第一,竟要受如此屈辱,你叫我情何以堪?(唱)

「萬勿落淚為受到觀眾席冷言

  糾結  灰心  負面

  很委屈如舊不減正面

  應付每副咀臉

  字字辱罵但願你不放在眼前

  相信  雨後還是青天

  為何懷疑自己一種信念

  何妨抬頭面對殘酷笑點

  請喜愛你的瘡疤  應付旁人殘忍醜化

  挑剔諷刺  你當做冷笑話

  給討厭你的專家  用信念來回應他

  全世界炮轟都不怕

  萬勿認命自動向審判席棄權

  冠冕 有被承認一天

  臨完場前讓優點給發現

  流言由明日答辯

  請喜愛你的瘡疤  應付旁人殘忍醜化

  挑剔諷刺  你當做冷笑話

  給討厭你的專家  用信念來回應他

  而讚美太多少不免太寡

  任世界去激辯  懷抱你固執的一種異見  

  你習慣面對討厭  能一一應戰  人間的冷箭

  迷失中信心越要閃

  即使摑你多一巴  跌下來仍然很優雅

  鼓起勇氣  去笑納爛笑話

  花花世界的喧嘩  用信念來回應他

  全世界炮轟都不怕

  評語再中傷不減你身價

  誰要你滿足專家?

  寂寞活著亦是要尊貴地向前

  不亢  不卑  歷險

  打擊中自尊總可鑄煉

  討厭  長出  笑臉」

波波:(故作驚訝)吓?大家姐,你唔係想我地官衙狀師團隊拋個身出嚟發文宣,甚至拍微電影,同班妄民罵戰?如此成何體統?呢啲惹火嘢梗係搵返官府發炎部做吖嘛!搞到我仲以為你係講緊一早就無得撈的肥佬宗同當時食Q局的比卡超添!

女主人:(輕佻地)肥佬宗固然關佢事,但比卡超我又點敢怪佢,唔怕佢又拉又鎖咩?

(一男子輕步走近,以 pat pat 向波波作打招呼狀。)

(波波大驚退開。)

(男子輕易便將波波擠兌出去。)

男子甲:(舉起香檳酒杯向女主人致敬)大家姐,cheers!唔好怪我啱啱聽到你同波波嘅對話。我拍哂心口,只要有我衛國一日,比卡超都唔會郁到你一根毫毛!

女主人:(大為感動)哈!衛國君,我真係無睇錯你。雖然你出身武官,但係又可以統領到成個文官系統。就算叫你幫手抗逆,心心做唔到嘅嘢你都做埋,仲妥妥貼貼,實在係我朝一大功臣呀!

衛國君:(立正敬禮)大家姐你言重了。食君之祿,擔君之憂。今日你仲係我老闆,我當然會為你分憂;他日到比卡超上場,如果我再得留低,我一樣會為其盡忠。

女主人:(面色大變)吓!咁你豈非是變色龍,食兩家茶禮?

衛國君:(自說自話)非也!非也!其實你、我、比卡超等都被帝國制裁,個個都係抬住一舊錢出糧。如果話你洗黑錢,比卡超也脫不了關係。我地為國家服務,本就應該團結在一起!We and us are a family!(唱)

人生與命運 原是一天百變

  成敗有如一個轉面  莫記當年

  就算甘願平淡過一生 或者遲早心中有悔

  有日我欲語無言 那現實何嘗改變

  難拋棄夢幻  無奈講聲再見

  明白到埋首怕見現實 未免可憐

  讓我今後面對名共利 或者遲早心灰意冷

  有日我若再回頭 笑望著人環轉變

女主人:(掏出手帕抹了抹額上汗珠)對對對,我地都係一家人,同仇敵愾...

(另一名男子躡手躡腳靠近女主人,拉了拉她衫袖。)

(女主人轉過身招呼,乘機擺脫衛國君。)

男子乙:(嘻皮笑臉)大家姐,也該輪到我賀一賀你!乾杯!

女主人:(大喜)哈,原來是高IQ!係呀,真係多得你嘅努力,得我臨走都可以拎返個尾彩,取消那個無厘頭的對沖!今次真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高IQ你果然不愧是我在社福界的繼承人!

高IQ:(抱一抱拳)大家姐謬讚了。我數數手指,自己早已過咗「中年」,係時候退休,比卡超留唔留我都好,我都打定退堂鼓。好在今次無俾反對派插我有利益衝突,都係全靠完善了的選舉制度。係呢,法案通過了之後,娟娟議員有無錫返你一啖,冰惜前嫌?(唱)

「裝飾的鮮花 一般都不會結果

  休克的軀體 仍能給你生火

  我用殘餘力氣撫摸

  証實你轉身擦過

  將生命承擔不起的難過

  放手給我

  也許相戀這條路 擠迫的懷抱

  不夠讓我高攀進內才摔倒

  踏上分手這條路

  才令我突然看到

  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

  不可跳舞

  回頭路窄

  然而肉眼總找得到

  要走得比你早

女主人:(拿出手帕猛揚)啋!雖然娟娟當年猛咁想話D我,但我早已嫁作人婦,唔會同佢 she-she!呢味嘢我唔會愈困難愈興奮㗎喎!

(這時密室門忽然打開。)

(一名貴婦人,挽着限量版名牌手袋,戴着口罩,優雅地緩步走了進來。)

(貴婦人從檯上拿起一杯香檳,和蛋糕碟上的銀叉,輕輕敲了幾下。)

(場內所有人都靜了下來,目光都投在貴婦人身上。)

(女主人馬上迎接。)

女主人:(虛情假意)哈!原來係姐姐你!估唔我都無俾請帖你,你都可以摸到呢間蛇竇喎!

姐姐:(嗤之以鼻)嘿!妹妹,咁你即係話我不請自來啫!你唔好唔記我我以前都做過食Q局局長。蛇竇雖多,但你地係邊間聚會,我只要問吓以前班手足,自然便有情報!

女主人:(舉起拇指)哈!姐姐!你係得嘅!捍衛唔到情報,又點解夠捍衛刑我城呢!呢啲正正係國家安全的要點,真係希望強哥能夠學到姐姐一二!

姐姐:(不耐煩)妹妹,你咪扮哂嘢擦我鞋。你話俾我知,你係咪諗住去過米國過幸福的退休生活,順便探吓前事頭婆老人家?

女主人:(清了清喉嚨)姐姐,咁我不妨向大家宣佈,我只係夠鐘返屋企,唔係移民,最多都係移居!(唱)

離開 這一刻感覺不會忘記

  朋友 抱擁告別 明天各自遠飛

  難得 並沒傷感 依依不捨顧慮

  重拾昨天 樂趣一堆

  曾經 每一天相約找美麗去

  陶醉 美的故事互相勉勵去追

  曾經 望著天空一起哭泣至睡

  臨別說起 亦笑相對

  別了依然相信 以後有緣再聚

  未曾重遇以前 要珍惜愛自己

  在最好時刻分離 不要流眼淚

  就承諾在某年 某一天某地點 再見

  Today while the blossoms still cling to the vine

  I'll taste your strawberries, I'll drink your sweet wine

  A million tomorrows shall all pass away

  Ere we forget all the joy, that is ours today」

姐姐:(冷笑幾聲)妹妹,我依家唔係要你表明心跡。我係嚟通知大家,我已經通知咗強哥,呢個蛇竇並無安心碼,你地班人又唔戴口罩又食嘢又飲酒又跳舞,飯聚令乜令物令都犯齊...波波、心心、衛國君你地仲要斷正添!你地都係留返啖氣同強哥求情喇!

(此時密室外人聲鼎沸,大門緩緩打開。)

(一名氣字軒昂的官員走入密室內。)

眾人:(跪地求饒,從懷中掏出天書)強哥!係大家姐發邀請,我地以為只係公務聚會,問心無愧呀!

(幕下)

***

伸延閱讀:

維基百科:曾國衛

維基百科:羅致光

新聞雜評(三百六十二)

被指阻施政 葉劉:根本沒有AO黨(明報 2022.04.06)

林鄭批外國移民政策實質乘機吸納人才 受制裁後反與家人同仇敵愾 2022年06月12日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西方國家以國安法及自由等理據,推出寬鬆對待港人的移民政策,實則只是優才計劃,又說受到美國制裁,反而與家人有同仇敵愾的團結。

林鄭月娥任內經歷反修例事件,是自回歸以來最嚴重的政治風暴,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被美國制裁,被問到有否影響與家人的關係。林鄭月娥:「有些同仇敵愾的團結,自己的妻子、母親被人欺負,他們更維護我及支持我,對於美國這些制裁,我是很憤怒的,我們在做甚麼?我們只是在維護國家安全。」

維護國家安全,令她與家人關係更緊密,但就掀起港人移民潮,她認為是西方國家乘機吸納人才。林鄭月娥:「有些地方利用了所謂國安法、自由,推出了一些其實是吸引人才,但包裝成為寬鬆對待香港人移居當地。我不太擔心,因為香港的優勢不易被取代。」

她又說要保持香港優勢,最重要是培養年輕人,希望他們可以持開放態度認識國家。林鄭月娥:「如果你不願意踏過深圳河去看看內地,在香港只吸收一些不準確的資料,我覺得很可惜,特區政府應在青年工作上加大力度。」

不止要讓學生認識內地,林鄭月娥說亦要教育老師,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觀念,來作育下一代。

林鄭卸任在即感如釋重負 指仍有需要修訂逃犯例 特首:致歉因主事官員解釋不足 2022年06月11日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顧五年工作,她指至今仍然覺得有需要修訂逃犯條例,政府在事件上沒缺失,只是當時的主事官員向市民解說不足。

還有半個多月便離任,林鄭月娥說如釋重負,又說政府願意處理老大難問題,超額完成政綱承諾的工作,點名稱讚勞福局局長羅致光在勞工政策做得好。

對於2019年修訂逃犯條例,引起回歸後最嚴重的政治風波,她不點名批評有人做得不足夠。林鄭月娥:「我們的主事官員沒有認真解釋,數月內錯失很多和市民解釋的機會,直至後期已太遲了,因別人的文宣工作已排山倒海。我沒有為修訂這條條例而認為特區政府有錯失,我從來沒有就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遺憾,仍然認為是應該做的工作。」

上任時說要與市民同行,結果用了五年時間,社會撕裂並沒有修補好。林鄭月娥:「我努力過,2018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有關融合國家發展大局,一帶一路的論壇有反中亂港的議員在席,這些表面上的和諧是沒有意思,只要遇到一件這些仍會被人利用來衝擊國家和觸碰底線的事,這些反對力量便會出來,而且一次比一次嚴厲。

反修例風波最終因應國安法立法劃上句號,條例實施兩年,115人被捕,七成人還柙中。林鄭月娥:「不止是國安法,所有案件也應該盡快處理,可能是被檢控方提出各式各樣的理由,等待各式各樣的證據和文件,甚至我據說有人要求大量翻譯,令整個程序拖延,我是概括地說出。」

她說司法機構向她拿資源,她從來不拒絕,但承認委任法官有點困難。

公僕被批抗疫表現差 林鄭斥有人挑撥離間 另指已覓足夠土地建屋 下屆政府可「後人乘涼」2022年06月11日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同意公務員疫情期間表現差,反指有人想挑撥離間。對於住屋問題,她說已經覓得足夠土地建屋,下屆政府可以「後人乘涼」。

任期內最後兩年要處理疫情,林鄭月娥承認對長者照顧的確做得不理想,但不同意坊間說公務員表現差。林鄭月娥:「社會上時常都有些人想挑撥離間,挑撥離間公務員和市民,挑撥離間公職人員系統中的高層和前線同事。剛才說了抗疫工作並不是什麼政策上缺失,而是我們的能力,在一個龐大的感染下有不足。我作為行政長官也好,作為一個曾在公務員系統工作的人,我直至這一刻都認為香港公務員是一支優秀的隊伍。」

林鄭月娥說過去三年發生的事,令她少了時間正正經經做特首的工作,形容住屋仍然是香港的深層次問題。林鄭月娥:「沒有一個烏托邦的社會,所有市民也開心。我形容房屋土地問題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再下一屆及下一屆出來就是十年建屋計劃,350公頃的土地已經備齊,所以這些後人乘涼是會看到。」

將近卸任才公布不尋求連任,林鄭月娥說有心這樣做:「人走茶涼,我這麼早告訴你,我還能管治這地方?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人,我鋪排離任我會做更多工作。(前任特首都籌組智庫,你會否考慮這些事情?)一定不會考慮,這就是等於干預甚至影響當屆政府的工作。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有班底的人,又沒有打手、沒有代言人,亦沒有能力籌組這些智庫的工作。」

林鄭回歸五年任期:交出無愧成績表 指沒曾打算辭職:事情越困難越興奮 2022年06月09日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任內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會,她回顧過去五年任期經歷反修例風波等事件,形容是驚濤駭浪,但認為已經交出無愧自己的成績表。

任內最後一次答問會,林鄭月娥15分鐘的開場白,重提到五年前首次以特首身分來立法會提過的一句,林鄭月娥:「我不是賣口乖,我真的很喜歡到立法會,(但)看到過去多年的內耗、鬥爭,劍拔弩張的情況,我是感到有點傷心。這五年來,無可否認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局面,挑戰前所未有、風高浪急,推動我勇往直前,無畏無懼的是一份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及時代責任感。」

她指如果不是確保到「愛國者治港」,政府都不會有信心重提版權修訂條例及發展北部都會區,能夠迎難而上,全賴中央和家人支持,林鄭月娥:「我面對困難時,我就會看一本天書,那本天書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即本屆政府就職當天的重要講話。這五年來我沒有一刻後悔接受任命,亦無一刻想過辭職,因為做人都是要有始有終。上任的時候既有一個宣誓的誓言、在演辭亦提過,我會陪伴香港市民走這一段路,我沒有理由臨陣退縮,都是性格使然,有人曾經形容我,遇到越困難的事就會越興奮,有一種真的想克服困難的衝勁。」

選委會界別謝偉俊:「特首閣下有一句膾炙人口的金句:『官到無求膽自大』,請特首大膽、坦誠地嘗試說出,過往5年這個政府的重大功過。」

林鄭月娥:「自己說自己的功績是沒有太大意思,其實去年已經總結了。如果有人懷疑我並非一早就決定不參選,你回看我過去一年的工作言行,你就知道你個人就想著走了。」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長官是重視行政立法關係,在此我感謝行政長官一直致力配合本會履行憲政責任、監察政府的施政。」

林鄭月娥:「儘管社會對我工作評價不一,在座各位議員對我領導的特區政府,亦認為有改善空間,但我可以大膽說一句,我已經交出一張無愧自己的成績表,亦為我42年的公務生涯劃上完整句號。」

林鄭稱公僕欠「想幹事」動力撐改制 形容「熱廚房」已降溫、籲人才加入政府 2022年06月09日

【有線新聞】林鄭月娥又說,公務員欠缺「想幹事」的動力,認為下屆政府值得探討是否要改革公務員制度,又形容「熱廚房」已大大降溫,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加入政府。

政府架構重組方案下星期三交立法會大會討論,林鄭月娥預計議案將獲得通過,又說要進一步提升管治效能就要有更多人才加入政府,林鄭月娥:「熱廚房已大大降溫,我剛才已花了些時間說,所以我寄望候任行政長官組的新班子能更多有志之士參與管治。」

提升管治效能要有新人,有聲音認為舊人都要改革,林鄭月娥說不抗拒這個看法,又說公務員欠缺了想幹事的動力,林鄭月娥:「容許我套用夏寶龍主席、即港澳辦主任的說法,他說公務員或公職人員應是想幹事、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絕大部分公務員都能交功課,所以他們是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但現在想幹事,就不是今天做今天的事,一定要有創新思維、突破框架,為政府、為社會解決新問題,所以稍為欠缺了這想幹事的動力。原因是甚麼?有人認為是政治問題;有人認為是賞罰問題,不會想幹事就會在評核反映得好一點,所以這議題值得未來政府探討。」

另一項林鄭月娥覺得需要繼續改善的工作是教育。林鄭月娥形容今屆政府只是撥亂反正,希望未來能加入更多優質教育元素,培訓本地人材。

有公務員工會相信林鄭月娥的說法只是善意提醒,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李方沖:「平心而論公務員都有十多萬人,看到很多,尤其是高層,都想有創意或盡快想辦法處理事情。我猜測她是在善意提醒,可能未是最想做事就要做多一點。我又聽不到她真的在批評,只是提到在很多限制下都值得討論。我認為她都是在說都應該要開放,我都同意公務員要用開放態度面對改革。」

立會三讀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 兩商會盼再延長資助金額及年期 2022年06月09日

【有線新聞】立法會大比數三讀通過取消強積金對沖條例草案,但全港打工仔最快還要等多三年,領取遣散費與長期服務金才毋須對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形容,這是一個歷史時刻。

立法會審議了兩天,最終以72票大比數通過,投反對票的議員有邵家輝、李鎮強、易志明、陳祖恒、謝偉俊,投棄權票的12位議員大部分有商界背景,他就憑歌寄意。

工程界(經民聯)盧偉國:「眼淚在心裏流,苦痛怎麼開口。」

審議前,這位商界代表也預料會輸,批發及零售界(自由黨)邵家輝:「我明白特區政府要平衡各方面,一定有人歡喜有人愁,希望稍後麥美娟議員通過強積金條例後,會過來親你。」

選委會界別(工聯會)麥美娟:「我未必一定要像邵家輝議員剛才在問答大會所說要親人,但我也感謝現屆政府。」

港島東(工聯會)吳秋北:「代表整個社會對於不公平不公義制度的撥亂反正,不能夠再分化社會,我們應該團結一致向前發展。」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通過草案是重要里程碑,最快要多三年才可以行到終點。

羅致光:「剛才完成的立法程序,可以說是歷史性時刻,經濟有升有跌,要做的事便應該做,我相信下一屆政府會審時度勢。」

羅致光說未來還要修例,設立專項戶口協助僱主儲蓄和設立積金易平台,才能落實取消對沖。

積金局歡迎取消對沖,說可以完善強積金制度,廠商會和中華總商會都希望延長資助金額及年期。

廠商會說營商環境充滿挑戰,對於議案通過感到些少無奈,但考慮到社會整體福祉,理解要取消對沖,希望政府可以延長補助期至15年。中華總商會也表示理解,但政府必須顧及工商界、留意企業營運狀況、檢討和調整資助金額及年期,又希望當局加強宣傳,減少企業憂慮。

新聞處處長 新聞統籌專員懸空 部門闢謠各自為政(東方日報 2022年5月5日)

【本報訊】政界屢批評政府回應外界不實言論過慢,難釋公眾疑慮。議員謝偉銓就此提出書面提問,指新聞處及各政策局在闢謠工作各自為政、缺乏協調,又指自第5波疫情爆發至今,新聞處處長一職仍懸空,而新聞統籌專員在過去5年更是「人間蒸發」,質疑上述兩個職位的存在價值。民政事務局回應指新聞處處長必須保留,招聘工作正在進行,亦會檢視新聞統籌專員職位,在有需要時物色合適人選出任。謝偉銓批評政府回覆屬自圓其說,難以證明職位存在價值。

議員炮轟職位無用

議員謝偉銓在書面提問中,要求政府回應對外闢謠的有關工作現時是如何統籌協調,又會否檢討相關的架構及統籌協調機制,從而提升政府整體的文宣及闢謠能力。政府指新聞處作為核心抗疫部門,一直竭力推動防疫抗疫的新聞公關和宣傳推廣工作,又指處長一職在去年12月懸空後,處內首長級人員與部門同事做好有關工作。因此,作為部門之首,此職位必須予以保存,而有關的聘任工作亦在進行中。此外,政府會不時檢討新聞統籌專員職位,在有需要時物色合適人選出任。另外,當局亦設有政府新聞網的澄清專欄及加強在社交平台澄清不實資訊。

對於政府的回覆,謝偉銓認為只是自圓其說,因為該兩個職位在抗疫中失去蹤影,「好似無咩價值」,令政府在文宣方面乏善可陳,加上新聞處在解說時未能用清晰字眼,會令市民質疑其存在價值,他日後會將意見向候任特首辦甚至是在立法會事務委員會上提出。

至於出任新聞處處長兩年多的鄭偉源以私人健康原因,在去年12月4日調離新聞處,由副處長吳綺媚暫時兼任處長一職,鄭當時回覆傳媒查詢時強調不是被炒,他於離任3周後,出任「一帶一路」專員。而在今屆政府任期將盡時,新聞統籌專員一職仍懸空。

8 則留言:

  1. //前任特首都籌組智庫,你會否考慮這些事情?)一定不會考慮,這就是等於干預甚至影響當屆政府的工作。
    鬧完下任,連前任老董同狼鷹都鬧埋,啲怨氣仲勁過三個字發炎人,睇嚟真喺之後唔做任何嘢,攬住啲現金去米帝退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啲怨氣仲勁過三個字發炎人

      八個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即係話下屆比卡超的功勞都係全靠自己,為他人作嫁衣裳好唔忿氣。

      刪除
  2. //鬧完下任,連前任老董同狼鷹都鬧埋
    淨係識得complaint! complaint! complaint!

    //但全港打工仔最快還要等多三年,領取遣散費與長期服務金才毋須對沖
    的確係一個歷史時刻。未來三年強積金估計會有大量對沖(炒魷魚)

    //我直至這一刻都認為香港公務員是一支優秀的隊伍。
    //熱廚房已大大降溫
    //容許我套用夏寶龍主席、即港澳辦主任的說法
    香港用行政主導,個腦(做決策嘅) 懶政怠工、為官避事、有法不彰、好高騖遠、首鼠兩端,然後推晒落成班中層前線,真係「棺」到無求(情)膽自大! 仲有,熱廚房唔係靠佢降溫,唔該佢唔好為自己貼金。

    //我從來沒有就修訂逃犯條例表示遺憾
    //反修例風波最終因應國安法立法劃上句號,條例實施兩年,115人被捕,七成人還柙中。
    對於淋太講BILL IS DEAD 呢個向暴徒投降嘅行動非常遺憾!
    燈塔國只係衝入國會案嘅標準係: 拘捕800人,判刑300個,對比之下,香港不入流啦!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腦(做決策嘅) 懶政怠工、為官避事、有法不彰、好高騖遠、首鼠兩端,然後推晒落成班中層前線

      中低層公墓園又係奇怪,自稱自己只係依照上司指示做嘢,KPI唔適用。咁做得好唔好,有無遲交貨, 遲咗幾多日, 有幾多 bugs,收到幾多投訴, 全部都可以量化, 點為之「KPI唔適用」?

      //仲有,熱廚房唔係靠佢降溫,唔該佢唔好為自己貼金。

      777總之就係要將比卡超將來的政績據為已有。

      //燈塔國只係衝入國會案嘅標準係: 拘捕800人,判刑300個,對比之下,香港不入流啦!

      侵侵被人話佢係鼓動政變,我城「最多」都係《國安法》而已。

      信報 2022年6月11日
      國會騷亂矛頭直指特朗普政變未遂
      首場聽證作供 伊萬卡不挺父拒信大選舞弊
      美國國會眾議院專責調查去年1月國會山莊騷亂的委員會,周四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播放前總統特朗普政府多名高層官員的視像作供片段。前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和特朗普的長女伊萬卡(Ivanka Trump)均表示,不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存在舞弊。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直指騷亂是政變未遂,危及美國兩個半世紀的憲政民主。特朗普在聽證開始前數小時發文,形容國會山莊騷亂不只是一次示威,更是美國史上最偉大的運動,「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巴爾控訴侵侵主導散播陰謀論
      調查委員會在周四晚上8時的黃金時間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湯普森開場發言時指出,國會山莊暴動嚴重損害美國民主和選舉制度,狠批示威者試圖阻止總統權力交接,並指摘特朗普有份鼓勵和推動今次騷亂,以及主導散播選舉舞弊的陰謀論。湯普森希望藉着聽證會講述事發當日的真相,又說美國民主仍處於危險之中,助長今次事件背後的陰謀論尚未結束,呼籲國民保持警惕。
      共和黨籍的調查委員會副主席利茲切尼(Liz Cheney)播出特朗普政府多名高官視像作供節錄片段,包括前司法部長巴爾、白宮前高級顧問伊萬卡、特朗普女婿兼白宮前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及特朗普前競選顧問米勒(Jason Miller)。
      巴爾在片段中表示,2020年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後,自己在同年11月至12月最少3次與特朗普見面,多次向對方表明不同意選舉受操控的說法,亦看不到大選存在舞弊證據,更形容有關講法是「一派胡言」(bullshit)。巴爾稱因不希望參與散播這些陰謀論而決定辭職。對於特朗普曾經指Dominion投票系統刪除數百萬張投給自己的選票,巴爾直言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但特朗普及其親信卻加以炒作,令部分公眾相信大選存在舞弊,此舉亦對國家構成嚴重損害。
      白宮官員曾試阻止 威脅辭職
      利茲切尼稱,調查發現當時很多白宮官員均認為特朗普的說法缺乏證據支持。伊萬卡在片段中亦表明同意巴爾的說法,認為沒足夠證據證明選舉存舞弊。
      利茲切尼又提到,白宮內部在騷亂爆發前也擔心發生類似事件,曾嘗試以不同方法阻止,其中庫什納說在事件發生之前數周,時任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Pat Cipollone)及其他法律團隊成員曾威脅辭職。在騷亂發生後,共和黨眾議院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及白宮多名職員當日紛呼籲特朗普介入和要求群眾離開,但特朗普拒絕請求,當日亦沒下令國民警衞軍及其他執法人員到場驅散。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萊(Mark Milley)作供時透露,要求國民警衞軍到場增援的命令,由時任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下達。調查委員會未來數周將舉行最少三場聽證會,將有更多官員和目擊者作供,下一場於周一(13日)舉行,並計劃於今年9月發表最終報告。
      共和黨抨證供片面 圖打擊選情
      特朗普周四在旗下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發文,抨擊調查委員會拒公開對他有利的證供,只播放一些負面片段。他堅持認為2020年總統大選存在舞弊,並聲稱選舉發生大規模違規行為,委員會卻對此隻字不提。有共和黨人則批評,民主黨試圖藉一系列聽證會來打擊共和黨在今年11月中期選舉的選情。

      刪除
    2. 我相信, 世上幾乎所有的選舉背後都有舞弊.

      一來選舉利益龐大能提供很大的誘因, 二來是證明選舉沒有舞弊, 就像証實地球上沒有外星人一樣困難.

      選舉的成本效益一直是個疑問, 花了多少錢, 選出了什麼爛人廢人, 背後傳送了多少利益, 要是能量化出來, 可能比古代帝制好不了多少.

      最理想的公權力分配方式, 應該是以客觀指標評核人材, 擇賢而立. 收集大數據是第一步, 未來則由AI以絕對權力去做神一樣的事情, 使舉頭三呎真的有神靈, 多行不義真的必自斃, 舞斃以至任何罪惡都必定消失, 天堂或地獄也自然地降臨在人間, 視乎人類們以不同角度去看.

      刪除
    3. //證明選舉沒有舞弊, 就像証實地球上沒有外星人一樣困難.

      所以應該是無罪推定,不應「證明沒有舞弊」,而係要「證明有舞弊發生」。

      //選舉的成本效益一直是個疑問
      //可能比古代帝制好不了多少.

      選舉的「成本效益」開帝制甚麼事?經「選舉」選出來的人,跟是否「賢能」並沒有關係。「選舉」只是一種遊戲方式,只要玩家肯守規則,就可以「和平交接權力」,這是我想到的唯一好處。

      //收集大數據是第一步, 未來則由AI以絕對權力去做神一樣的事情

      Skynet?Matrix?首先人就是人,有誰肯放棄權力,將AI當成是造王者呢?而且AI程式都是人寫的,取哪些數據也是人定義的,點能夠信得過AI就是公正呢?

      刪除
    4. //點能夠信得過AI就是公正呢
      AI RUNNING 得幾RUNNING 發覺人類才是對地球最大的傷害時,Skynet/Matrix/奧創就會下達KILL THEM ALL指令

      //「和平交接權力」
      2021年1月6 日要不是有軍方表態(介入),連燈塔都內戰啦。

      WILL

      刪除
    5. //2021年1月6 日要不是有軍方表態(介入),連燈塔都內戰啦。
      //只要玩家肯守規則

      有人唔肯願賭服輸, 正一巨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