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日 星期三

魔術師資產配置(2022年5月結)

本月巷尾股市債市在驚完世界大戰息魔之後稍為企穩。沉船基金受尾市科技股所累,本月每單位收報$160.54(我城貨幣,下同),較上月跌1.43%,依然佔第一位。環市弊市元氣未復,唔太精神,黃金價格依然受息魔影響繼續下跌,商品組合每單位收報$140.63,雖然較上月跌4.08%,但依然可以守住第二位。生活基金又再發揮防守性質,重奪第三位,每單位收報$132.22,較上月微跌0.02%。

第四位是合格線現金(存款除外)及債券組合,每單位收報$129.17,較上月跌3.45%,主要都係高息企業債受息魔影響下跌。痕指止跌回穩,複式盈富保持第五位,每單位收報$122.84,較上月升1.87%。

房託組合大發神威,憑較高派息在跌市中受投資者青睞,每單位收報$111.82,較上月升2.18%,終於擺脫包尾惡名,升一位至第六位。強積金組合今次就受環球債券基金及畢尾股金基金拖累,每單位收報$107.11,較上月再跌2.06%,包尾而回,真係風水輪流轉。

魔術師投資組合全線回穩,屋企估價則稍為下挫。魔術師本月資產淨值每單位收報$17,912,較上月微升0.09%;淨流動資金較上月微升0.80%(較2016年3月31日基數升64.60%)。

資產負債分佈如下,照例都係正資產,相當健康,只做了43.44%,按揭物業「只」佔總資產值38.35%,無借到盡的後果就係加息都唔太驚:

最後,本月魔術師身家跟我城指數的 beta 值為0.36,跟上月相同;standard deviation of rate of return (month-on-month) 為 3.14%,微跌0.01%;但跟痕指關連性微跌0.10%至56.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