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摩摩新聞台之烏妹通識

作為熱烈慶賀客席主持回歸的重頭戲,魔術師又點能夠唔回應摩摩的長文留言呢?

14年有港女學烏克蘭美女拍片呼籲國際關注,19年另一個港女一句“希望香港像烏克蘭有好結局”,但都無好好研究下烏克蘭問題;直至今年俄烏戰爭爆發,閲讀了大量烏克蘭歷史與俄烏關係的資料,有一篇很有趣的報導值得分享與大家(當時剛剛攻陷馬里烏波爾阿速鋼鐵厰,現在已經攻陷利西昌斯克,攻剋了整個盧甘斯克州):

“伊戈尔之死”,我在乌克兰看到的战争

第一頁只是交待戰場的背景資料,精彩在第二頁開始:你可以在裏面某些詞匯,用“中共”“中國””香港““普通話””粵語“代替,完全套得入19年的語境;并且可以揾到有青、和理非、”鬼“、藍絲、移民、巷豬...甚至黑醫護!

其實幕後勢力早於10年反高鐵直至19年大爆發的部署,好多係由烏克蘭的成功例子照抄過來的,主要利用了香港和烏克蘭部分類同的歷史背景;結果營造出來的生態,竟然大有雷同之處(當然比例上有分別,畢竟兩地不同的地方亦有極多)。

(圖片來源:卡普斯塔:“伊戈尔之死”,我在乌克兰看到的战争, 第1頁

首先,點都要 recap 下條巷女先:

(網上圖片)

至於摩摩提供的閱讀資料魔術師就不做文抄公了,只係節錄些少來討論:

1. 我(魔按:旅烏中國人,下同)试着和当地的朋友聊了一下我的看法,但是发现根本没有用,他们不愿意接受另外的观点,任何中立的话对他们来说都是偏袒俄罗斯。如果提到俄罗斯,必须要批判一番。

就是黃C先跟「非黃人」 unfriend 先的囉!

2. 我在基辅的一个中国朋友告诉我,战争开始之初他的朋友离开基辅时还被乌克兰士兵查车,最后在他车里搜到了一千美元,那些士兵以乌克兰更需要钱的理由把钱拿走了,告诉他只给他半分钟的时间,让他自己选择,最后他没办法,不敢和那些士兵较劲,于是就开着车赶紧跑了。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当地朋友,最后他们一致告诉我这绝对是俄军士兵假扮的,他们来乌克兰就是抢钱抢地,还给我看了“俄军”在商店中抢劫蔬菜水果的视频。

前一段就是黑暴查車,但記憶中就沒有黃人否認黑暴查車,「絕對是黑警假扮」的說法。

3. 今天学校已经取消了所有俄语授课,所有正式的文件也都变成了乌克兰语

保衛我城方言??保衛鴨脷洲口音??

4. 苏联解体之后出生的乌克兰人,尤其是2000年之后出生的乌克兰人,大部分对苏联的评价很差。一方面他们认为是俄罗斯故意制造的乌克兰大饥荒害死了两百万乌克兰人,另一方面2014年的第一次顿巴斯战争让他们打心眼儿里就不想和俄罗斯人扯上关系。他们更加向往欧美,更加接受欧美的价值观的宣传,但是他们自己其实知道自己和俄罗斯人是同根同源的,这种矛盾的心态导致了乌克兰人始终没有一个统一的民族认同感。

簡直係鳥版笨土有青!

5. 而乌克兰民粹主义的崛起则很好地利用了外部的压力团结了国内的三教九流,无论是什么职业的人,突然就找到了共同点。大家只要一喊口号“斯拉瓦乌克兰一捏——和罗伊斯拉瓦!”(荣耀归于乌克兰——荣耀归于英雄!)仿佛就被某种神秘力量给连接了,而他们认为最能体现乌克兰哥萨克民族主义精神的英雄就是班德拉和彼得留拉这种民族主义分子。当口号有了,民族认同感有了,民族英雄有了,接下来就是要找到一个目标,俄罗斯。

哇!「願榮光歸傷巷」、傷巷民族精神(「民族認同感」)都在烏在翻版,咁民族英雄呢?應該唔係痴瘋仔,唔通係天哥?

6. 其中有一个工人胃溃疡很严重,我们把他送到一个公立医院,我请求医生尽快检查他的胃部...他说的俄语我全都明白,然后负责办理住院手续的是大概30岁护士了,她一直在说乌克兰语,让我自己去买药然后把药拿回来才能交给护士来输液之类的,因为我当时对俄语也就一知半解,乌克兰语更是无法交流...我就问她能不能用俄语给我解释一下,结果答案令我感到很震惊,她说:我不爱说俄语。我当时愣住了,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当时有个懂英语的女孩子在旁边,给我翻译了一下我才明白,赶紧去旁边的药店买了药...作为护士,她怎么可以把病人的生命健康放到民族意识形态之后

十足十法蘭西人故意唔扮唔識英文一樣。傷巷黃人見到咁一定好開心,呢個唔係「國內醫護唔識英文」的翻版,而係黑醫護另類罷工的方法!呢位旅烏蝗民見識未免太少了!

7. 这种民族主义的意识形态是非常危险的,它可以让人们失去对于其他民族、种族、信仰甚至是相貌的人的同理心和同情心,把本民族放到第一。任何与本民族沾边的事情都要放到第一,护士有了这样的想法受伤害的会是患者,如果是士兵的话那他完全可以为此而杀掉那些和自己想法不同的人。当这种情绪和主义捆绑,主义所倡导的任何行为都会被支持者不加思考地接受,所有批判和反对他的人都会被视作敌人。在民族主义者的裹挟下,有很多沉默的俄语使用者要么只能附和着他们,要么冒着危险站在他们的对立面,要么抱着一种无所谓的心态——反正俄语乌语都会说。

相信反黃一方都不用多解釋,見怪不怪了。

8. 还有一些乌克兰人早早地就跑到了国外,他们热衷于抗议,站在街头披着乌克兰国旗,往自己身上涂满红色颜料,然后发一个朋友圈再配上一段伤心的文字...这些人在街头游行,在广场抗议,但就是不在自己的国家参军。

呢啲叫打國際線呀!懵丙!

9. 政府只负责宣传和演戏,泽连斯基表情凝重地站在布查街头,作为职业演员他敏锐地感受到了镜头,在适当的时候做出悲伤愤怒的表情,可怜的乌克兰人民相信了他,他们同情了他,但他们不知道他们应该才是被同情的对象。

哈哈!唔知我城版會唔會等於戴當家、同埋販民班老餅呢?

10. 其中有一个人的留言获得了高赞,他是这样说的,首先赞同对于俄罗斯作为“入侵者”的定性,但他对这种略微带有一些强制性质的征兵表达了担忧,很多人并没有做好打仗的精神准备,家里面的老弱病残也将得不到照顾。同时他也赞扬了前线士兵们对于保护家园做的贡献,最后他还说到“但我相信我在那里的死亡将不如我在后方的帮助有用。”...大家没讨论多久,就从对政策提意见转为批评某些用俄语来写评论的人了。

呢啲叫留待有用之身,然後見到有用「殘體字」留言就群起而攻之,完全 lose focus 的網絡討論區生態。

11. 有人在表达对征兵体检指标的疑问,他说自己有严重的近视但仍然被列为合格并且被告知等待通知书;有人在顾虑大家都去上前线后国家经济会崩溃;还有人在感谢自己的癫痫、哮喘、梦游和肾脏肿瘤。

戲子陳?

12. 这些人用各种理由逃避兵役,甚至花钱伪造病历证明,那些被忽悠着上战场的人负责死,而他们负责哭,同时边哭边指责别人为什么不哭,不哭也行,可以去前面死一下好让他们可以哭得更大声。

「別人衝、自己鬆」才是普世價值呀!

13. 舆论的高地我们不占领敌人就要占领,当敌人占领之后,我们就会丧失话语权,没有话语权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在外人看来都是错误的,因为解释是不被人所知的。

呢個就係當年無謂衝的不作為對 popo 形象的傷害!

14. 在我看来,其实有相当一部分乌克兰老百姓,尤其是中部和东部的人们,对于领土的归属并没有太强的意识。他们想要的是平静的生活,吃饱饭有工作,三天两头喝顿小酒就知足了。谁赢他们就跟谁,就算嘴上说着一些对俄罗斯不满的言论,你让他们评价自己的政府,照样跟你抱怨一堆,从油价到养老金再到物价。

呢啲就係未覺醒的巷豬!

15. 当然更不要变成“反思怪”

哈哈...呢句正!黃人左膠最叻就係當被叉能廚到無法反駁時,便以「見仁見智,值得反思」的藉口蒙混過關。

***

延申(魔按:伸延)閲讀:

16. 睇10:35後大約分多鐘...一個美式口音配上”廣場革命“的實際畫面,是否會勾起大家的記憶?

哇!The so-called peaceful protestors 會用單車鏈鞭黑警、掟磚、仲會戴住口罩用汽油彈掟中黑警(眼界手力比我城有青勁得多了):

17. 片長26分鐘,但强烈建議大家睇一次,講14年5月2日的"敖德薩慘案"...完全是私了的原始版本

片名為《BURNT ALIVE IN ODESSA. Documentary》,故名思義,慎入。「敖德薩慘案」在上文「伊戈尔之死」中提及過,武裝烏克蘭民族主義者(納粹分子?)將本來在廣場露營抗議(!)的親俄派圍困在大廈裡並活活燒死。為免引起讀者不安,魔術師只 capture 一些比較 mild 的畫面,例如親俄好媽媽帶埋阿囡去掘磚,天真地「誓死保衛我城(敖德薩)」;結果呢班「手無寸鐵」、「純如綿羊」的「俄C」就被持(槍)械民族主義者(烏暴)活活燒死、或在逃命時跌死、或重傷後被烏暴鶳打死(不截圖)...

***

18. 二戰時烏克蘭極右民族主義者斯捷潘·班德拉成立的烏克蘭反抗軍,其口號是"Glory to Ukraine",並沿用至今

Wikipedia: Ukrainian Insurgent Army > Greeting

Slava Ukraini

講到 Glory to Ukraine,又點少得在2021年舉行的2020勾豬國家盃呢(摩摩好耐無講波了):

UEFA orders Ukraine to remove phrase 'Glory to the heroes' on the inside of Euro 2020 shirt

Ukraine kit bearing wording that translates as "Glory to the heroes!"

The front of the shirt shows the borders of Ukraine encompassing Crimea and the pro-Russian separatist-controlled regions of Donetsk and Lugansk; Russian MP Dmitry Svishchev described the use of the logo on the shirt as "political provocation"

By Reuters

Thursday 10 June 2021 11:45, UK

UEFA told Ukraine on Thursday it could keep a map showing Crimea on its new national shirt despite objections from Russia but must remove the phrase "Glory to the heroes" due to military connotations.

Ukraine's kit, due to feature in the European Championship, has stirred rivalries with Moscow because it includes an outline map showing the peninsula of Crimea, which Russia annexed in 2014 but remains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as part of Ukraine.


Ukraine's kit sparked controversy in Russia

Ukraine had said the shirt was a symbol of national unity, and President Volodymyr Zelenskiy posted a selfie on Instagram with the jersey on this week.

Relations between Moscow and Kyiv deteriorated sharply after the annexation of Crimea and the start of a Russian-backed separatist rebellion in eastern Ukraine in 2014.

Commenting on the kit controversy, Russian foreign ministry spokesperson Maria Zakharova said on Thursday that sport should not be mixed with politics.

"Sports is not a battlefield, but a place for competition; it is not a political arena but an athletic one. Become heroes of sports and you will have your glory," she said.

Ukraine play their opening Euro 2020 match against the Netherlands on June 13 in Amsterdam, and also face Austria and North Macedonia in Group C.

Russia take on Belgium, the world's top-ranked team, in their opener on home turf in St Petersburg on June 12, before facing Denmark and Finland.

19. UEFA told Ukraine on Thursday it could keep a map showing Crimea on its new national shirt despite objections from Russia but must remove the phrase "Glory to the heroes" due to military connotations.

成件事對烏旗的處理跟奧運會對灣灣青天旗的處理方法如出一轍。

***

伸延閱讀:

Wikipedia: 2014 Odessa clashes

香土 > 時事新聞 > 軍事討論 > 敖德薩慘案中的殺人放火兇手網上公然炫耀


43 則留言:

  1. 強帖留名先!

    //这些人用各种理由逃避兵役,甚至花钱伪造病历证明,那些被忽悠着上战场的人负责死,而他们负责哭,同时边哭边指责别人为什么不哭,不哭也行,可以去前面死一下好让他们可以哭得更大声。

    這根本是「和理非」的寫照。不過魔兄無quote下面的評價:

    「他们才没资格哭,他们的伊戈尔又没有死,这些人是卑鄙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他们通过慷他人之慨来假装让自己悲天悯人的灵魂得到升华,他们是那些专业演员的附庸...」

    當然最重要是最後一句--

    「(他们)是阿奇那,是塞斯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先唔記得左先Login後留言,煩情Blog主幫忙刪除上篇,麻煩哂! ***

      //精致利己主义者//

      第一次聽說這個Terms正正是當年黑暴時期內地網民對香港人的評價。果真無比貼切。

      今次俄烏戰爭令我最大感嘆的是,歷史的轉折是可以在很短時間內便發生的。20多年前烏克蘭人的主要語言仍是壓倒性的俄語為主。當年在烏慶祝十月革命的規模甚至比俄本土還要盛大。相反當年車臣與俄羅斯經過兩次戰爭,死傷無數致使兩地的人看似將成為
      世世代代的仇敵。

      那料如今車臣已成為普京治下俄羅斯最忠實的打手,而烏克蘭經過美國同歐盟忽悠下成甘心成為了北約的炮灰的爛頭卒,的確令人感慨。

      再轉眼看香港,25年前後的改變也是令人慨嘆,而2019年注定會成為一個重要的歷史轉折,究竟是大破之後既大立,定係平靜下被掩蓋的暗流?

      刪除
    2. 維基百科:精致利己主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百度百科:阿其那
      阿其那,滿語“akina”的音譯。舊説是指“狗”的意思。此説多見於市井流傳,學界對該詞彙解釋看法不一。魯迅 《準風月談·“抄靶子”》:“ 雍正皇帝要除掉他的弟兄,就先行御賜改稱為‘阿其那’和‘塞思黑’。

      //今次俄烏戰爭令我最大感嘆的是,歷史的轉折是可以在很短時間內便發生的。

      人類的記憶像金魚.

      //究竟是大破之後既大立,定係平靜下被掩蓋的暗流?

      應該是有如二型糖尿病:患者遺傳基因上有病發的誘因,如果生活檢點的話可以一世都唔病發,但如果狂飲汽水、缺乏運動、生活唔健康,則病發後很難斷尾,控制得唔好的話會有致命併發症。

      刪除
    3. 今日又發覺魔兄cap漏一段啦:

      乌克兰有纳粹吗?有,但大多数人就是装装样子并不专业,要么揣着明白装糊涂把纳粹当作生意,总统负责表演,他们负责挣钱,毕竟真正需要去死一死的又不是他们。

      《升旗易得道》+"Friends of Hong Kong" 😁

      另外仲有「鬼」:

      那些躲在钢铁厂地下的亚速营指挥官被官方钦点为英雄,在互联网上受到人们的大家赞赏。而对于他们将平民赶到地下当作人质的事情,人们根本不相信。我曾经把乌克兰军队用圆点-U导弹袭击顿涅茨克平民的新闻给一个乌克兰人看,他非常确定地说这就是俄军的苦肉计,他们不可能连自己人都炸。

      還有那個蘇聯時期走過來的系主任...當然就是「藍絲廢老」了。

      //哇!「願榮光歸傷巷」、傷巷民族精神(「民族認同感」)都在烏在翻版

      我第一次聽到榮光口號,已經覺得好拗口,根本是從“Glory to Hong Kong”硬翻回來俾有青有得嗌下;俄烏戰爭後搜索烏克蘭納粹資料時,赫然發現"Glory to Ukraine"早於20世紀初已經是烏克蘭民族口號!這一下衝擊比睇到敖德薩慘案類比19年鶳更大:原來整個劇本細緻到口號都係幕後人由烏克蘭抄過來....個人感覺班有青過左情緒最高峰期後,「榮光」已經好少人嗌,滲透率遠比「光時」低--根本中文從來無「願XX歸YY」的説法,反而「光時」的確是教主作爲中文文宣高手的傑作!

      可能是美西方操弄烏克蘭意識形態太成功,剛巧香港同烏克蘭有部分類同之處:牽涉共產政權的主權更迭、與針對目標族群同根同源但又有差異(尤其語言上),所以10年代乾脆整套由烏克蘭抄來香港現炒現賣--當然亦衍生了相同的有青、和理非、鬼、藍絲、廢老、移民、國際綫、巷豬、鶳...甚至黑醫護了。

      //一方面他们认为是俄罗斯故意制造的乌克兰大饥荒害死了两百万乌克兰人

      這是靠製造悲情來刺激族群認同感和對外來者的仇恨。港獨派經常炒作「沙士死299人」也只是抄功課(雖然效果只是一般)。
      其實當年是蘇聯因爲經濟政策失誤造成全國大饑荒,只是烏克蘭相對更嚴重而已。

      //結果呢班「手無寸鐵」、「純如綿羊」的「俄C」就被持(槍)械民族主義者(烏暴)活活燒死、或在逃命時跌死、或重傷後被烏暴鶳打死(不截圖)...

      片中還有袖手旁觀的黑警黑消防。當日為14年5月2日,廣場革命已成功於同年2月22日迫使時任總統亞努科維奇下台,金雕部隊下跪並解散。
      我地真係要感恩阿爺始終能牢牢將我城的槍桿子握在手裏...

      //成件事對烏旗的處理跟奧運會對灣灣青天旗的處理方法如出一轍。

      我覺得無厘頭加"Glory to the heroes"呢句,似灣灣乜叉都加"Taiwan can help“多啲

      //20多年前烏克蘭人的主要語言仍是壓倒性的俄語為主
      //本來烏克蘭一盤散沙,沒有統一語言,國內又有一堆俄裔國民,宜家佢要多謝俄羅斯幫大忙,一邊將俄裔拉回俄國,另一邊打衛國戰爭,又幫烏克蘭建立國民認同
      //波蘭已經伸手, 唔排除其他國都落場咬一啖
      //重演當年八國聯軍,乜租界物租界的上海灘光景。

      俄羅斯、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共同祖先是基輔羅斯的東斯拉夫人,13世紀蒙古金帳汗國滅基輔羅斯,一支以莫斯科公國爲主臣服於金帳的羅斯人保留了東正教文化成爲日後的俄羅斯族,一支西遷被波蘭立陶宛聯邦統治並天主教化成爲日後的烏克蘭族。金帳汗國覆亡後,現烏克蘭範圍一直處沙俄及波蘭爭奪之下,直至1917年沙俄被推翻,烏克蘭才首次以獨立國家出現,1922年烏克蘭加入蘇聯,直至蘇聯解體才再次獨立。

      現烏克蘭領土根本就是大雜燴,除了東南部曾長期被沙俄管治外,頓巴斯地區和克里米亞更根本是蘇聯時期才由俄羅斯劃歸烏克蘭;而西部部分地區是二戰後由波蘭劃入。

      以上已將歷史極度簡化,但可以看出「烏西親歐、烏東親俄」一説的由來,亦反映在語言方面,烏東以俄語為母語較多,烏西則較多以烏語為母語。

      普京大帝固然不會對吃到口的烏東地區放手,但波蘭一直對烏西地區念念不忘,現在司機又引狼入室,小弟和魔兄有生之年極可能見證烏克蘭被瓜分,甚至消失

      (所以「戰鬥至最後一個烏克蘭人」不需要全部戰死,只要烏克蘭亡國就不會再有烏克蘭人了)

      恩怨一千年 ▶ 烏克蘭與俄羅斯有什麼深仇大恨? 克里米亞危機、頓巴斯戰爭的前因後果

      烏克蘭地域對立

      烏克蘭俄語

      乌克兰领土是怎么来的

      泽连斯基给予波兰人“特殊地位”,被批“正式向波移交领土”

      刪除
    4. //根本中文從來無「願XX歸YY」的説法
      願榮光歸 YY 的说法,耶教徒應該非常熟悉。

      刪除
    5. //魔兄cap漏

      其實呢幾段我都有企圖去 cap,不過諗諗吓好似又太 detail 咁,所以留白了。謝謝補充!

      //原來整個劇本細緻到口號都係幕後人由烏克蘭抄過來....個人感覺班有青過左情緒最高峰期後,「榮光」已經好少人嗌,滲透率遠比「光時」低--根本中文從來無「願XX歸YY」的説法
      //耶教徒應該非常熟悉。

      其實當年戴當家開佔中講座時,其氛圍已經好有傳教 feel;而戴當家自己的形象就成個傳道人咁。
      又唔好唔記得,由我城中剷到正苦膠官,不少都係名校出身,再唔係就係要將子女送入名校為目標,而我城名校大都是有一神教背景,強調大愛呀、憐憫呀咁,特別濫情,以信仰掩蓋專制,十分洗腦。我相信這也是為何近年傷民愈來愈容易被煽動的原因之一。

      //小弟和魔兄有生之年極可能見證烏克蘭被瓜分,甚至消失

      要視乎誰「切」第一刀:有睇過非洲野生動物紀錄片的話,就知獅子、獵豹等大貓捕殺了獵物之後,就會有大量生性不勞而獲的食腐動物(如鬣狗、兀鷹)等來分一杯羹。

      刪除
    6. //其實當年戴當家開佔中講座時,其氛圍已經好有傳教 feel;
      仲有陳輸機呢..耶教聖C嘅中文就喺咁古怪,一神教逃喺唔會覺得怪啲。

      //还有一些乌克兰人早早地就跑到了国外,他们热衷于抗议
      公司有一兩個烏克蘭人,初期都有籌款不過竟然冇咩回音,搞咗一次就收了皮。其實大多數勾豬(尤其喺德國同事)私底下都喺想快啲完,覺得嗰戲子淨喺識做戲。

      刪除
    7. //耶教聖C嘅中文就喺咁古怪,一神教逃喺唔會覺得怪啲。

      仲有《問誰未發聲》!

      //初期都有籌款不過竟然冇咩回音,搞咗一次就收了皮。

      其實眾籌的吃相都幾難看的.

      刪除
    8. //其實呢幾段我都有企圖去 cap,不過諗諗吓好似又太 detail 咁,所以留白了。謝謝補充!
      //其實眾籌的吃相都幾難看的.

      因爲你一出文就發生“紙盒黃尸案”,令我不期然諗起“揣着明白装糊涂把纳粹当作生意,总统负责表演,他们负责挣钱”呢句 🤣

      其他的會在新聞雜評留言。

      刪除
    9. //揣着明白装糊涂把纳粹当作生意,总统负责表演,他们负责挣钱”呢句 🤣

      呢啲係精神上的龐氏騙局, 心又呃金又呃.

      刪除
  2. 美西方的手法都係咁上下架啦, 只係香港有青嘅能力,真係令佢地好失望!! 無冷氣已頂唔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IBILI 動漫UP主都有抽水 [條片系油管都搵到, SEARCH 預言家革命機]
      革命機valvrave 呢套動漫剛出時就俾人笑佢小學雞, 兒戲立國, 兒戲選總統(認真搞政綱講國家發展大計選唔過政網係"我地搞校園祭"), 停電就內訌"捉鬼"
      結果傷巷班有青一鬧
      即時俾動漫迷吹爆革命機既預言, 該動漫既評分直接爆燈

      --Dogdogchi

      刪除
    2. // 無冷氣已頂唔順了!

      白鬼慣咗游水行山打獵,以已度人估唔到班有青咁孱。

      //革命機valvrave 呢套動漫剛出時就俾人笑佢小學雞, 兒戲立國, 兒戲選總統(認真搞政綱講國家發展大計選唔過政網係"我地搞校園祭"), 停電就內訌"捉鬼"

      係呢本漫畫太明白有青的弱點啫!真係中日一家親,有青不分你我。

      刪除
  3. 本來烏克蘭一盤散沙,沒有統一語言,國內又有一堆俄裔國民,宜家佢要多謝俄羅斯幫大忙,一邊將俄裔拉回俄國,另一邊打衛國戰爭,又幫烏克蘭建立國民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 烏克蘭仲可以淨低幾多有價值既土地, -- 黑土, 礦藏, 出海口
      甚至, 仲存唔存在
      波蘭已經伸手, 唔排除其他國都落場咬一啖
      好似敍利亞咁.... 敍利亞呢期乜環境

      --Dogdogchi

      刪除
    2. 唔緊要啦,最緊要有榮光歸左烏克蘭

      刪除
    3. 好似冇19年黑暴唔會有set咗紅線嘅國安法, 黑暴自己有認同又如何?

      烏14年冇同俄和平解決烏東克里米亞,呢次打完俄應該會明確講吞併上述地方

      刪除
    4. //宜家佢要多謝俄羅斯幫大忙,一邊將俄裔拉回俄國,另一邊打衛國戰爭,又幫烏克蘭建立國民認同。
      //榮光歸左烏克蘭

      唔怪得烏旗係上藍下黃。

      //波蘭已經伸手, 唔排除其他國都落場咬一啖

      重演當年八國聯軍,乜租界物租界的上海灘光景。

      //好似冇19年黑暴唔會有set咗紅線嘅國安法

      以結果為目標!

      刪除
    5. //好似冇19年黑暴唔會有set咗紅線嘅國安法
      //25年前後的改變也是令人慨嘆,而2019年注定會成為一個重要的歷史轉折,究竟是大破之後既大立,定係平靜下被掩蓋的暗流?
      //應該是有如二型糖尿病:患者遺傳基因上有病發的誘因,如果生活檢點的話可以一世都唔病發,但如果狂飲汽水、缺乏運動、生活唔健康,則病發後很難斷尾,控制得唔好的話會有致命併發症。

      19年之前問題從來無解決,暗流一直存在,10年代美西方由反高鐵開始部署觸發問題(也可以說是生活唔檢點),到19年真正引爆。
      學太祖話齋「西藏越乱越好」,無黑暴就無出劍18的理由了。
      先不論會否斷尾,起碼呢鑊野迫到你未直入ICU前就去睇醫生先。

      我會在不定期連載講多啲。

      刪除
    6. //學太祖話齋「西藏越乱越好」,無黑暴就無出劍18的理由了。

      其實一切來自23條立唔到法, 新聞雜評再寫.

      刪除
    7. // 摩連奴兄:19年之前問題從來無解決,暗流一直存在,10年代美西方由反高鐵開始部署觸發問題(也可以說是生活唔檢點),到19年真正引爆。

      大約北京奧運之後,中港矛盾被逐漸炒熱。有反國民教育成功及佔領中環失敗。大陸亦加強憲制上的控制。2016年農曆新年暴動後,反政府勢力表面上陷於低潮,現在看來,當時是在等一個突破點。


      // 摩連奴兄:我會在不定期連載講多啲。

      期待!


      // BURNT ALIVE IN ODESSA

      謝謝介紹。這些與烏克蘭主流意見相反的影片,或明或暗地被忽略。

      正如上月有齣反對黃黑觀點的紀錄片"Hong Kong Returns" (Malcolm Clarke導演),最初上載的頻道被 YouTube 禁了,要在幾日前另開新頻道,分段上載。似乎因為毫無宣傳,一些分段的點擊只得個位數。

      刪除
    8. //反政府勢力表面上陷於低潮,現在看來,當時是在等一個突破點。

      反對勢力一向都係時不利兮且收皮, 一有機會便出來搞搞震. 非常能屈能伸的.

      //一些分段的點擊只得個位數。

      可能係自己 check 吓 upload 成唔成功的 hit count XD

      刪除
    9. (上面留言editing出錯,煩請魔兄刪除)

      //"Hong Kong Returns" (Malcolm Clarke導演)

      已經在HK01連載,並全數上載10集。可以在“深度”欄目揾到(現在第10集仍然放在頭版)

      //謝謝介紹。這些與烏克蘭主流意見相反的影片,或明或暗地被忽略。

      其實另外附上的Ukrainian agony - The concealed war資訊性都十足,不過可觀性就無《BURNT ALIVE IN ODESSA》甘高。

      仲有另一套一個法國記者拍的Donbass,講頓巴斯戰爭...我就嫌解説太少,有語焉不詳之感(所以我無推薦俾魔兄);不過就睇片開始時,時任親歐總統波羅申科對烏東自己國民的言論,就值回票價。

      刪除
    10. 其實俄烏之間我只係業餘中的業餘, 無研究就無發言權, 有賴各位讀者提點呀!

      刪除
    11. //其實俄烏之間我只係業餘中的業餘

      你越研究就越會“笑中有淚”,因爲好似好多雷同狀況都曾在香港發生過...

      19年11月光臨過香港的幾個烏仔neo nazist,好似近來都戰死了...海外有青組織更曾在FB發文悼念 🤣🤣🤣🤣

      刪除
    12. //19年11月光臨過香港的幾個烏仔neo nazist,好似近來都戰死了...海外有青組織更曾在FB發文悼念 🤣🤣🤣🤣//

      香港有青比起烏亞速營新納粹分子既戰鬥力應該差了50個呆灣草莓兵

      刪除
    13. //烏仔neo nazist,好似近來都戰死了...海外有青組織更曾在FB發文悼念

      又係廉價的「永遠懷念」,跟老店結業去打卡的情懷一樣。

      //戰鬥力

      有青的死穴除了冷氣之外,仲要有黨鐵呢!

      刪除
    14. // 可能係自己 check 吓 upload 成唔成功的 hit count XD

      慘!


      //"Hong Kong Returns" (Malcolm Clarke導演)
      // 摩連奴兄:已經在HK01連載,並全數上載10集。可以在“深度”欄目揾到(現在第10集仍然放在頭版)

      謝謝告知!最初在HK01看到,但幾日後停了連載,不知是否「稿擠」:D

      到YouTube找是希望可下載。 :) 後來發現有一兩個私人上載過幾集的也刪除了。不知是HK01投訴,或者黃黑投訴?


      // 摩連奴兄:
      // Ukrainian agony - The concealed war
      // Donbass

      謝謝!有空會看看。


      // 摩連奴兄:19年11月光臨過香港的幾個烏仔neo nazist,好似近來都戰死了

      入境處和情報機構(如有)放了這些人入來,有否失職?


      // 有青的死穴除了冷氣之外,仲要有黨鐵呢!

      現在有多少黃黑不搭港鐵?三成?一成? :D

      刪除
    15. //後來發現有一兩個私人上載過幾集的也刪除了。不知是HK01投訴,或者黃黑投訴?

      應該上 Netflix XD

      //入境處和情報機構(如有)放了這些人入來,有否失職?

      要視乎當時呢班人是否在「不受歡迎人物」名單內。

      刪除
  4. //"Sports is not a battlefield, but a place for competition; it is not a political arena but an athletic one. Become heroes of sports and you will have your glory," she said.
    扎哈羅娃講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法庭唔係用來宣揚正字理念的場所」一樣.

      刪除
  5. // 当然更不要变成“反思怪”…//

    大陸網語中"反思怪"係專指
    逢親外國制裁大陸,
    外國有辱華廣告/藝術品 - 國際標準罪名係叫"歧視"
    又或出現"如果中國人人都有美帝既生活水平, 用美帝咁多能源, 食咁多肉, 地球就玩完" 既言論
    就彈出泥, 要大陸反思自己點解咁錯, 所以人地先泥制裁你, 辱你吋你

    甚或外國社會出現問題, 就"我地都一樣", 要反思點解"可能"出現一樣既問題

    呢類就被稱反思怪
    類似既詞有精美, 精日, 精神美國(日本)人

    -- Dogdog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大陸反思自己點解咁錯, 所以人地先泥制裁你, 辱你吋你
      //反思點解"可能"出現一樣既問題

      運用理性這種天賦的能力去思考、討論(理性思考和理性討論包括了充分利用所掌握的有關資料來作出分析、判斷、推理、評估),以此作為我們思想的根基——用這種方式和態度去處理問題,粗略地說,就可以視為採取了「賦能進路」。
      一旦對賦能進路有透徹的了解,就不難看出,即使價值問題不像科學問題那樣基本上能夠藉着實驗來解決,我們仍是可以通過賦能進路去處理那些問題的。這麼一來,我們就可避免像時下許多知識分子那樣,六神無主,沒有自信。他們常常受困於諸如此類的問題:「我有我的看法,小孩有小孩的看法,我憑什麼標準去判斷我的看法是對的呢?正常人有正常人的想法,精神病人有精神病人的想法,我憑什麼標準去判斷精神病人的想法是錯的呢?……」這些知識分子就是如此這般經常困擾,手足無措,還說自己是「多元,開放」。要注意的是:這類知識分子口頭上所謂的「多元,開放」,實質上只是逃避問題的遁詞,只不過是用來掩飾自己茫無頭緒、不敢下判斷、既沒有識見又不會思考的遮羞布吧了。
      — 李天命《思考三式VS三大盲潮》

      刪除
  6. 比如之前 魔兄系三陪被刺新聞既回覆: 邪教首領的護衛竟然教前首相的保安更嚴密,足證「首相卸任後只是一個普通人」,非常廉潔。 XD
    反思怪就可以: 我地要反思係唔係應該浪費資源將(卸任後既)政治人物重重保護

    --Dogdog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記得七一時習大大夫婦黎香港保安係勁嚴密既,當時大把人揶揄又話XX既領袖先害怕人民,又係咁Post咩英女王70年代遊香港既相,而家安倍出事咪又側面證明左保安高規格既必要性Lor, 當然指望班塘邊鶴認衰真慳番啖氣。

      同埋好彩安倍出事係在七一之後,如在之前既話,當日保安造成既大擠塞肯定再嚴重得多 LOL

      刪除
    2. 換個角度再反思: 為什麼日笨可以承擔三陪出事, 阿爺就唔可以承擔XX出事"
      然後扯一大堆豉油炆煮, 以髮痔割, 國外政治人物更替史
      最後: 一定是體制問題

      --Dogdogchi

      刪除
    3. //反思係唔係應該浪費資源將(卸任後既)政治人物重重保護
      //一定是體制問題
      //好彩安倍出事係在七一之後

      「反思」的問題在於, 「思」完之後就沒有然後了, 沒有結論, 沒有 action;「反思怪」好像好有智慧地拋個問題出來給大家思考,然而「反思怪」自己卻是沒有任何看法的。

      刪除
    4. 大陸妄民語境中既"反思"在於受害人(中國)原罪論,
      為什麼受害人(中國)會被罵被騙被制裁, 肯定是受害人(中國)自己做錯了什麼吧, 好好反思吧
      然後是定體問, 暗指要豉油炆煮

      //沒有 action//
      國際標準, 叫人衝自己鬆吖嘛, 你反思你做乜唔行動咯

      --Dogdogchi

      刪除
    5. //受害人(中國)原罪論

      其實會唔會係睇唔過「戰狼外交」那些狠話的曲線反擊方法?

      刪除
    6. 正正係受害人(中國)原罪論既好例子
      我反思, 我反思XD

      --Dogdogchi

      刪除
  7. 雖然俄佬已經講左好耐,但而家連西方組織都“認證”烏克蘭相似黑暴做法的證據了。

    其實咪即是同暴動之後走入車站同屋苑一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暴動之後走入車站同屋苑

      混入人群之中, 由《職業特工隊》到007都用緊...真係橋唔怕舊, 最緊要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