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 星期五

讓我去揸火箭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在蹲在地上,從辦公桌上執拾着些有的沒的文件放進打開的行李篋。。)

(辦公室的門鎖忽然猛被大力打開。)

(一名身穿貼身黑色低胸背心和瑜珈褲的少女閃了進來。)

(少女身手靈活,甫一走進辦公室,後腳一蹬,房門便「砰」的一聲關上。)

(少女借力來個小跑步,飛身跳到男子的辦公桌前。)

少女:(心心眼)爸爸!你睇吓我買咗啲咩嘢俾你?

爸爸:(手忙腳亂)阿...阿雪...乜你又忽然之間唔聲唔聲過嚟?你唔打個電話俾我先?

阿雪:(大驚)好彩我慣咗打突擊嘅啫?爸爸你做乜執拾行李?你唔係為咗逃避廿蚊張窮盡猛打,所以要出海釣魚?

爸爸:(風騷地)阿雪,你諗多咗喇!呢幾個月我密密出行,都係要 return home 有搞作,點會係着草呢?

阿雪:(疑惑地)爸爸...你唔係諗住 return home 揼骨吓話?要揼骨我幫你揼,我唔會俾機會你去曵曵。(唱)

「願我會揸火箭 帶你到天空去

 在太空中兩人住

 活到一千歲 都一般心醉

 有你在身邊多樂趣

 共你雙雙對 好得戚好得意

 地冧天崩當閒事

 就算翻風雨 只需睇到你

 似見陽光千萬里

 有了你開心啲 乜都稱心滿意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我與你永共敍 分分鐘需要你

 你似是陽光空氣」

爸爸:(老懷安慰)阿雪你真係乖!我彎腰執行李都執得攰喇!來來來,阿雪就來幫爸爸揼骨。

(爸爸坐回辦公椅上,伸展手腳。)

(阿雪走到爸爸身後幫他搥背。)

阿雪:(扭計)爸爸,你可唔可以帶埋我 return home 去旅行?

爸爸:(輕拍阿雪的玉手)阿雪,你有 return home card 咩?而且我今次係返上去工幹。阿雪,想當日手足們逼得一眾非本地生倉惶撒離是何等威風;但今時唔同往日,我們暴大生唔能夠再咁高調,以免惹來宵小如廿蚊張等狙擊,知冇?(唱)

「夜風凜凜獨回望舊事前塵 是以往的我充滿怒憤

 誣告與指責積壓著滿肚氣不憤

 對謠言反應甚為著緊

 受了教訓 得了書經的指引

 現已看得透 不再自困

 但覺有分數 不再像以往那麼笨 抹淚痕輕快笑著行

 冥冥中都早註定你富或貧

 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

 任你怎說 安守我本分 始終相信沈默是金

 是非有公理 慎言莫冒犯別人

 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 自信滿心裏

 休理會諷刺與質問

 笑罵由人 灑脫地做人」

阿雪:(溫柔地)阿雪明白爸爸為咗掩護手足們,忍辱負重,受了不少閒氣。

爸爸:(享受着)阿雪,你真係好手勢,可以轉行做骨妹。我校呢幾年又搞國情教育、又在京城設立中心,方使舉辦論壇、研討會等學術活動,融入國家大局,好容易才取得你曾祖父,即係我阿爺信任,得以修補裂痕大和解。前排你曾祖父仲叫我去睇射火箭,唔怕我做間諜、洩露國家機密。

阿雪:(從後親了爸爸一口)爸爸你真係醒。冧得掂曾祖父,廿蚊張又何足道哉?(唱)

「彷彿似是歡樂 彷彿也是冷漠

 誰愛你 誰惡你 似是明白

 誰可將明天的一切預告

 是苦是甜是真驟然是假 始終多幻變

 一切如何辨證怎對認 世事何曾是絕對

 彷彿似是真實 彷彿也是美夢

 沉醉你 迷惘你 多少惴猜

 旁觀的誰可解心裡妙態

 是雨是晴幻想無形沒終止 夢境多別致

 一切如何辨證怎對認 世事何曾是絕對」

爸爸:(愈講愈興奮)依家我校能在京城插旗,有個竇可以匯聚我校校友,又係我校在京城的聯絡樞紐,訊息流通,互通有無,盡顯阿雪你曾祖父對我校放上一百個心。試問在天子腳下,誰敢犯禁,試問《國安法》、《反間諜法》於我何有哉?

阿雪:(有點擔心)但係...爸爸,你阿爺咁做,會唔會係欲擒故縱,先令你放下戒心,反正你人在京城,甚至係去到國家機密嘅火箭基地,到時甕中捉鱉,爸爸你還有得走麼?

爸爸:(有少許擔心)阿雪,我呢排跳哂忠字舞,主人...呀唔係,主公唔會咁對我掛?

阿雪:(忽然停手)爸爸!不好了!我...我識得羅三七大哥,而我又來幫你揼骨,會唔會連累你犯咗國安法㗎?到時你變咗漢奸、縮頭龜,那便如何是好?(跟爸爸合唱)

「爸爸:女兒意 英雄癡 吐盡恩義情深幾許

 阿雪:塞外約 枕畔詩 心中也留多少醉

 爸爸:磊落志 天地心 傾出摯誠不會悔

 阿雪:獻盡愛 竟是哀 風中化成唏噓句」

爸爸:(豪氣干雲)阿雪,你少擔心,邊有咁多漢奸?有人話我係漢奸,我就笑返佢妄要將漢胡路來限。無論點都好,我都唔會同你脫離義父女關係嘅?你究竟有冇 return home card 啫?無就快啲申請返張,等我帶你去睇火箭升空,

阿雪:(無奈地)爸爸,你對我真係好。但羅三七大哥流亡在外,看情勢手足們有排都未能煲底相見,我...我實在無心情呢度去嗰度去。

爸爸:(鬆毛鬆翼)阿雪,你睇我吔嗰200萬加1嘅手足?除咗學羅同學的恩師鄭校長話齋,走咗唔好返嚟之外,其他人等捱過疫情,不都是報復式旅行外出消費?有誰還記得黃色經濟圈啊?(唱)

「行仁道揚正義,怎會像我行事?

 從前目前以後,難做半個名仕!

 肅奸警惡之士,請看歪曲正史。

 誰人再說公義,正是故作無知!」

阿雪:(大急)爸爸!你唔係諗住篤灰吓話?

爸爸:(慈祥地)阿雪,我都唔知羅同學喺邊度,點篤灰呢?我係話阿雪你諗諗佢,有成百萬㗎!講個地址俾強哥聽,佢有本事咪去叫羅同學用自己方法返嚟囉!就算羅同學被判監,手足們都可以去探佢,總好過跟羅同學此生不能相見吖!

阿雪:(大力拍打爸爸的後腦)爸爸!你即係叫我懲罰 you 啫!你係咪 return home 太多,被你阿爺洗咗腦?

(爸爸抱着後腦,半躺在辦公椅上呻吟着。)

(阿雪大踏步走去踢了爸爸的旅行篋幾腳,怒氣沖沖地離去。)

(幕下)

***

伸延閱讀:

信報 2023年7月4日

容海恩冀袁弓夷返港自首 與夫離婚不能解決問題

警方國安處懸紅各100萬元通緝8名包括袁弓夷等海外港人。去年8月登報與老爺袁弓夷脫離翁媳關係的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如袁弓夷認為自己無違法,應返港自首接受審訊,希望可以還他清白。

容海恩昨日在社交平台表示支持國安處決定,重申袁弓夷的行為與她無關。容海恩表示,發聲明表明不認同袁弓夷的行為,但指「我係佢個仔(袁彌昌)嘅太太,佢亦係我屋企小朋友嘅爺爺」屬不爭事實,強調離婚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對於會否勸丈夫跟袁弓夷脫離父子關係,容海恩表示自己作為律師及其妻,有責任向他說明要「小心啲」,但仍須由袁彌昌自行決定。

前眾志主席林朗彥等4人被國安處拘捕 據悉涉資金支援羅冠聰 警方檢「懲罰Mee」平台物品 2023年07月05日

警方國安處拘捕四人,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據了解他們涉嫌透過「懲罰Mee」網上平台支援在海外被通緝的羅冠聰,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及串謀作出煽動行為。

28歲的林朗彥在葵涌高威工業中心被探員帶走,他連同另外三人被指控涉嫌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及串謀作出煽動行為,據了解被捕還有前眾志成員李啟靖。

警方在大廈帶走支援黃店網上平台「懲罰Mee」的宣傳牌及旗幟,以及廿多箱證物。

警方指被捕四人涉嫌透過營運公司、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從中收取資金支援竄逃海外的人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捕人亦多次透過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煽動意圖訊息,包括煽動他人憎恨中央及特區政府以及支持港獨的帖文。

據了解警方相信被捕人涉嫌透過嘉城顧問有限公司營運「懲罰 Mee」平台,亦收取資金支援被通緝的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在海外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懲罰 Mee」在2019年反修例示威後成立,不時推介「黃店」,最近亦有售賣海報、紅茶等產品。

國安處通緝8人|鄧炳強批羅冠聰「現代漢奸、縮頭烏龜」 無利用價值將成棄卒 2023年07月04日

【有線新聞】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執法部門會窮一生精力,緝拿八人歸案,也會調查他們背後的資金鏈,他點名批評羅冠聰,是「現代漢奸、縮頭烏龜」,呼籲八人返港自首,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通緝令是給予這八人的最後機會。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香港的執法部門會窮一生精力將你們拘捕,今日你們還有些利用價值,外國還有保護傘保護你,他朝你沒有利用價值就變成『棄卒』。」

他點名批評羅冠聰不回港自首。長鄧炳強:「『現代漢奸』羅冠聰厚顏無恥,回應說自己是做合理合義的事,也叫我們公開證據,但又拒絕回港。如果他認為自己合理合法合義,我請他回來香港,到時我們會在法庭向全港市民展示所有證據,這些『縮頭烏龜』的行為、吃『人肉饅頭』的行為,我希望你拿出勇氣,把你做人的尊嚴和良知拿出來,回香港自首。」

當局多次呼籲八人返港自首,承認他們不返港就不能拘捕,被問到是否「姿態多於實際」,鄧炳強不認同。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我們做的全部是實際行動,除了通緝這些人,也要截斷他們的資金鏈,包括凍結、限制、沒收和充公財產,另外要查出他們在香港或外國的聯繫人、同黨和提供資金的幕後金主。」

警方會否傳喚八人在港的親友問話,鄧炳強說涉及行動細節、不便透露。

國安處各懸紅100萬 通緝郭榮鏗、許智峯、羅冠聰等8人 李桂華:絕非散播任何恐怖 2023年07月03日

【有線新聞】警方國安處懸紅各100萬元,通緝身處海外八名香港人,包括三名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羅冠聰及許智峯,指他們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煽動分裂國家,強調根據港區國安法有域外執法權,發通緝令不是「做騷」。

警方懸紅通緝八人,包括三名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許智峯及羅冠聰、前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香港議會」創辦人袁弓夷、前法政匯思召集人任建峰、郭鳳儀及劉祖迪。

國安處指他們在海外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鼓吹香港獨立、涉嫌煽動分裂國家或、顛覆國家政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表示:「這些反中亂港分子竄逃海外,肆無忌憚繼續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他們鼓吹制裁,想破壞香港及恐嚇香港官員,有部分、頗多指明要制裁法官及檢控人員,這正正想破壞我們行之有效、法官不受干預使用司法權的情況,最後更發現有些人為外國出謀獻策,如何打擊香港整個金融制度,甚至金融中心的地位。」

這八人目前分別身處歐美或澳洲,國安處重申根據港區國安法,他們擁有域外法權。

李桂華:「我們絕對不是『做騷』或者散播任何恐怖,我們是執法,如果香港特區永久居民或者一間在香港成立的公司、團體、法人或非法人組織,如果干犯國安法下罪行,我們有管轄權、執法權,根據38條,如果人不是永久居民,國安法都適用。」

國安處承認,他們不回港就不能拘捕,但不會放棄蒐證,懸紅各100萬元緝拿八人歸案。

李桂華:「其實他們犯下的罪行是相當嚴重,他們回來香港自首吧,法庭是可以對被告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希望他們珍惜這個能夠被從輕或者減輕處罰的機會,回香港自首。」

根據港區國安法43條,國安處有權力凍結、限制、沒收或充公違法者的資產。國安處說會採取必要及有效措施,截斷這八個人的資金鏈;又指他們曾經發起眾籌,市民轉載或參與眾籌都有機會違反國安法。

國安處說市民提供的情報,可以幫助到檢控,都有機會按比例得到懸紅賞金。

阿爺正面看待中大校方 與建制派恩怨有望紓解

巴士的報 2023年06月28日20:15 最後更新: 29日15:33

中大校方與立會議員校董的政治角力,今日正式埋牙,張宇人等3人向立會提出有關改組校董會的私人法案,預計於10月前完成三讀,屆時可能又有一番拳來腳往。回看整場風波,焦點是中大管理層,它被指縱容黑暴,負上「原罪」,引發了一批建制派對中大校董會和校方的攻伐,而阿爺對其持什麼態度,正是雙方衝突會否激化的關鍵。知情朋友同我講,最近一些外界未必留意到的事情,顯示阿爺看待中大管理層相當正面,若然,將有助紓解其與建制派的恩怨。

朋友說,上月10日天舟6號貨運飛船由長征7號火箭載上太空,當天晚上於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埸發射,而飛船運送的一件「貨物」,是中大團隊參與研發的3種耐旱大豆種子。由於中大對有關科技的卓越表現和積極參與,阿爺特別邀請了段校長到文昌發射場,現場觀看火箭升空,同行還有團隊核心人物、中大生命科學教授林漢明。

不要小覷這次安排,文昌火箭發射場是高度敏感的地方,一般人不易到該地一遊,他與中大學者獲邀請觀看火箭升空盛況,反映內地高層對中大的重視與信任。

朋友還舉出另一例子,說在這次活動之前3個月,深圳市市長覃偉中曾到訪中大,出席了段校長與深圳政府代表簽署加強教育科研合作協議的儀式,除了參觀校園,兩人還特別在校園打卡位「天人合一」合照。作為深圳最高領導,這姿態亦反映了對中大校方的官方看法。

他說最近發生的一件事,也可一提。上周3,內地官方媒體「中國新聞社」為段校長做了一次視象專訪,由中大創校60周年,講到中大的使命,他特別提出中大要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官媒決定就中大使命做此訪問,背後當然有細密的政治考量。

其實這轉變並非在最近才發生,去年9月的中大開學日,首次舉行升國旗儀式,當時除了港府兩位局長與警隊「一哥」,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和國安公署的官員都有出席。當時就有分析指,部分建制派人士對中大校方的尖銳抨擊,並非代表阿爺想法,上面的大方向是尋求融和,放下矛盾向前看。觀乎近期的發展,當時這想法已初露端倪。

對中大校方的看法是否正面,也要看它的實際表現,在《香港國安法》施行後,中大校方出手撥亂反正,的確積極了很多,除了對學生會企硬,也開設了與國安有關的新國情課程,不像過往那樣軟手軟腳。

張宇人等今次提出改組,與中大校董會自行擬定的方案,並無重大差別,如果張宇人能做到他所說「政治是大家要妥協」,願意 give and take,非鐵板一塊,分歧不難解決。

關鍵在於他們是否繼續堅持與中大校方纏鬥到底,但如果這已非阿爺所想,相信他們也不會死咬不放,「黑暴」遺下的恩怨,亦有望紓解。

香港中文大學北京中心成立 可辦學術活動兼校友聚集地 2023年06月29日

【有線新聞】中文大學在北京東城區成立中心,供大學在北京舉辦論壇、研討會等學術活動,同時亦是校友聚集地。

「三、二、一,揭幕。」成立儀式在北京中心舉行,由中大校長段崇智、北京市政府副市長等一起揭幕,之後由中大副校長陳偉儀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文大學北京中心與內地HICOOL商學院合作,設立中心集合教學、辦公、會議等區域,配有先進的視聽設備,主要為論壇、研討會等學術活動及校友聚集地,亦是中大在北京的聯絡樞紐。

信報 2023年7月4日

段崇智拒評中大修例草案

立法會上月通過就改組中文大學校董會成立法案委員會,草案建議改組校董會。中大校長段崇智昨出席活動時,被問及中大校董會改革一事,他稱只回答有關活動詳情,不回應其他事宜。

《2023香港中文大學(修訂)條例草案》由3名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民建聯劉國勳和工聯會鄧家彪提出,指因中大近年爆發爭議而提出改組架構,其中草案提議中大校董會成員由54人減至34人;校內與校外校董比例為1︰2,即校內為11人,校外佔23人。立法會稍後成立法案委員會討論法例。

段崇智昨在中大出席「漫遊大地看神州 大開眼界大灣區」啟動禮時,被問及草案起草人之一的張宇人早前指出,中大應負責修訂草案衍生費用,以及是否支持方案修訂內容時,段回應說:「我不會回答有關今(昨)日活動內容(漫遊大地看神州啟動禮)以外的問題。」

訪京為交流 盼勿過度揣測

另外,段崇智提到,他上月訪北京是因新冠疫情致多年未前往當地,行程旨在更新中大情況,並非緩和校方與北京關係,冀各界勿過度揣測。他又稱,中大無意加開愛國教育課程,認為校方課程數目已經足夠。

內地新修訂《反間諜法》生效 學者:更有效維護國安 2023年07月04日

【有線新聞】內地新修訂的《反間諜法》本月一日起實行,擴大了對間諜行為的定義。有學者認為修例可防範間諜組織,經過數據加工分析,獲取敏感資料。

據央視報道,一名姓趙的男子,2020年在遼寧大連找到一份拍攝城市風景照片的兼職,本來以為找到美差。趙先生:「當天中午,我通過支付寶收到了200元轉帳,然後我覺得這個錢來得挺容易的,她也挺講信譽的。」

不過對方的要求愈來愈多,不單要他拍攝在大連港口,停泊維護的軍艦,還鼓勵他進入造船廠工作,聲稱可以給他更多的報酬。

直至他看見有關國家安全的宣傳後,發覺他的工作很有可疑,於是決定向執法機關自首,當局指他認罪態度良好,亦沒有涉及嚴重機密情報,最終未有對他作出處罰。

根據新修訂的《反間諜法》,列明自首或有立功表現,可以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甚至可以有賞,以鼓勵涉案自動投案及提供更多情報。

另外,新修訂的法例亦擴大了對間諜行為的定義,包括投靠間諜組織,針對國家機關網絡攻擊,非法獲得國家安全和利益的文件。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副院長王旭:「很多數據看上去,是自然科學客觀分析的產物,沒有甚麼與國家安全的直接聯繫,間諜組織經過讀取、經過分析,經過與其他的信息進行匹配,和綜合了解以後,會呈現出一個相對完整的情報。」

學者相信,修例能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明報 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鄭國漢:政府有責牽頭復和 盼港人放下心結 各界給「犯過事」者更生機會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時社會撕裂,事隔4年,外界持續關注如何推動社會復和。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今年8月卸任在即,他昨在傳媒午宴提到,隨着社會復常,政府作為重大持份者應牽頭帶動各界復和,「肯定政府是重大持份者,政府是有責任使社會更祥和、更和諧,政府是第一個要做的」,社會各界同時亦應向「犯過事」的人提供更生機會。他直言復和很困難,但希望港人可合力走上復和路,「大家要放下心結」。

「現看事物可中間少少」 無法放下應移民

鄭國漢認為,政府是各持份者中最有責任牽頭讓社會走上復和路,促進社會和諧,其次是社會人士包括商界,舉例如僱主知悉應徵者「犯過事」,可給予機會,亦是復和方式之一。他又說,港人同時應放下成見,「香港人沒什麼深仇大恨,大家都只是對某些問題看法不一樣,有時激進少少,現時冷靜下來,看事物時可睇番中間少少」。他續說,如未能放下心結的港人應移民,「你在這裏不開心,沒可能搞香港獨立。所以他去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使(香港)社會少些張力。可以換人,覺得香港不適合就走,大量覺得適合的人進來」。

他校校長不滿 無悔現身觀察遊行

回顧10年任期難忘事,鄭國漢憶述2019年曾應學生要求現身「光復元朗」遊行,當日有人稱他為「港版蔡元培(已故北大校長)」,他稱其實蔡元培痛恨學生「搞事」,不同意冠上該稱號。他再澄清當時旨在到場觀察和感受「示威苦况和溫度」,透露有其他大學校長不滿其做法,但他至今沒後悔,稱學校鄰近元朗,「假如我的校園在蒲台島,我可能不會去」。他提到,有學生曾叫他挺身抵抗警察佈防,他則笑言年屆七十垂垂老矣,反問「如何保護學生呢?」

2013年上任之初,鄭國漢猶記得學生採敵對態度,批評非經一人一票選出,自己常被公審。鄭曾為梁振英競選特首時站台,當時被視「梁粉」。他昨說,起初學生會不願承認他為校長,慨嘆服務10年後日前參與學生會「紅們夜宴」年度傳統活動時,終被該會稱呼為校長。

稱無踢被捕者出校 交紀律委會跟進

嶺大現時停止為學生會代收會費及收回會址。鄭國漢有感學生會有「老鬼文化」,歷屆成員對現任幹事可施壓,是不良現象,但現時情况已改善。至於多少嶺大生因社會事件被捕或定罪,他未透露人數,強調校方沒將相關學生「踢出校」,學生獲釋後會交紀律委員會跟進學籍問題,校方會考慮學生是否有「懊悔的心」。他寄語學生現時應以學業為先,相信大部分學生都是沉寂,「搞事」學生屬少數,提醒「勿讓所謂理想蒙蔽雙眼」。

明報 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Emily】梁美芬叫錯梁君彥「主人」

【明報專訊】立法會不時有議員口快快講錯嘢,有時叫錯人名、讀錯成語,而噚日立法會續會上,梁美芬喺發言結尾時,將「主席,本人謹此陳辭」讀成「主人,本人謹此陳辭」。雖然佢已經即刻意會講錯,更正嗌番「主席」,不過都難掩尷尬,而被嗌「主人」嘅梁君彥就一於少理,繼續照嗌下一個議員發言。

喺噚日討論「推動中醫發展」無約束力議員議案時,梁美芬提到自己向來係中醫支持者,自1992年開始周不時有病徵,最後發現食中醫可根治,而近年亦有外國人研究中西醫結合、吸納中醫理念研發健康產品,希望香港喺呢方面急起「極」追。事後佢facebook專頁上嘅發言片段,就只係剪走「主人」,「急起極追」就保留。

9 則留言:

  1. //警方國安處懸紅各100萬元,通緝身處海外八名香港人
    將八個人面色做到灰灰暗暗似大毒梟大富豪咁嘅樣,正苦終於學到啲西方傳霉技巧喇!

    //從中收取資金支援竄逃海外的人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如果八大寇真喺淨喺靠呢啲咁低端嘅資金,外國勢力就真喺寒了小黃C的心了。
    呢啲"資金"都喺嗰啲冇得去外國攬鬼妹/仔嘅黃C,就當安慰獎俾自己自肥...食到個前JJ主席有個A cup咁XD

    //阿雪,你少擔心,邊有咁多漢奸?
    前衰蟻員:我「扮黃」呃選票咋唔喺奸嘅我擁抱大灣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苦終於學到啲西方傳霉技巧喇!

      都可以學牛仔片咁用素描畫個 Wanted出嚟!

      //食到個前JJ主席有個A cup咁XD

      好多黃人都係監愈坐愈發福, eg 痴瘋仔、戴當家

      //前衰蟻員:我「扮黃」呃選票咋唔喺奸嘅我擁抱大灣區!

      下下都話「選舉語言」,都唔知佢邊句真。

      刪除
  2. // 女兒意 英雄癡 吐盡恩義情深幾許
    // 願我會揸火箭 帶你到天空去

    最正的情歌。

    希望有一日可以聽到後者英文版 "Without the two of us" 的初版。


    // 你曾祖父,即係我阿爺

    笑死!:D :D


    // 警方指被捕四人涉嫌透過營運公司、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從中收取資金支援竄逃海外的人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即係市民捐錢支援也有問題。


    // 他點名批評羅冠聰不回港自首。長鄧炳強:「『現代漢奸』羅冠聰厚顏無恥,回應說自己是做合理合義的事,也叫我們公開證據,但又拒絕回港。......」

    前幾日梁振英寫在Facebook寫:

    「羅冠聰說他沒有接受過任何「外國政府」的資助,也沒有受僱於任何「外國政府機構」。

    羅冠聰可以把這兩句話中的「政府」二字拿掉嗎?請他簡單告訴大家:他有沒有接受外國「非政府」組織的資助或僱用?」


    // 鄭國漢......又說......「香港人沒什麼深仇大恨,大家都只是對某些問題看法不一樣,有時激進少少,現時冷靜下來,看事物時可睇番中間少少」。

    有冷靜嗎?會反思嗎? :D


    // 將八個人面色做到灰灰暗暗似大毒梟大富豪咁嘅樣,正苦終於學到啲西方傳霉技巧喇!

    某國際新聞台的陰間濾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係市民捐錢支援也有問題。

      真係幫黃人慳返唔少課金。

      //有冷靜嗎?會反思嗎?

      黃人文宣 sell 煽情激情,識得冷靜反思就沒戲唱了。反而就如摩摩所說,200萬+1可能都傾向「忘記」來「保護自己」就真。

      刪除
  3. 事後孔明睇,最醒嗰個係林「竟藍」🤣

    //不要小覷這次安排,文昌火箭發射場是高度敏感的地方,一般人不易到該地一遊,他與中大學者獲邀請觀看火箭升空盛況,反映內地高層對中大的重視與信任。

    一早已講過,阿爺對所謂「對與錯」有自己睇法,而港府是無權置喙;只要阿爺一直在國安方面表示對港府滿意,即是港府起碼已做到minimum charge。

    當然你可以直指阿爺做錯,有公職的建制派或者不方便出聲,但眾KOL就只敢將矛頭指向港府,連叫阿爺迫下港府都唔敢....

    //好多黃人都係監愈坐愈發福, eg 痴瘋仔、戴當家

    好多係因為仍在還押中而非正式判刑,可以自費食私飯又不需工作,無必要下又少走動,自然越坐越肥。

    但戴妖和黐瘋應該唔會肥了,後者剛剛因非法集結判刑,前者就係佔中上訴失敗...但其實呢幾年黐瘋都係還押判刑之間彈出彈入,次次可以趁短暫還押期食到咁肥,可知佢「家底」厚之餘(柳記私飯售價比市價貴得多),都「化悲憤為食量」也...反觀好多還押手joke,都無錢食私飯,只能接受正式囚犯伙食...

    //有冷靜嗎?會反思嗎? :D
    //就如摩摩所說,200萬+1可能都傾向「忘記」來「保護自己」就真。

    Who fucking cares? 我早已另文講過,客觀環境做成的情緒退潮就是最大的力量,而這種退潮會好似玩厭一隻game咁做成一段時間免疫期。部份人或會真的反思,但期望大部分人會反思就是緣木求魚。我不反對將「情緒退潮」講成「冷靜」,但我不會這樣形容一種被動生理反應多於主動思考的行為。

    至於前線激進分子,你收不收手無關宏旨,最緊要你收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 一早已講過,阿爺對所謂「對與錯」有自己睇法,而港府是無權置喙

      香港政府及政客多數未能從全國角度看香港的定位。另外,近二、三十年,香港人誤會「建制派」及特區政府事無大小都百份百秉承中央意旨,而「建制派」人士的意見可「上達天聽」。但其實很多時中央沒有意旨,而他們是揣摩上意而已。


      // 反而就如摩摩所說,200萬+1可能都傾向「忘記」來「保護自己」就真。
      // Who fucking cares? 我早已另文講過,客觀環境做成的情緒退潮就是最大的力量

      贊成摩連奴兄所講。我只是不太贊成鄭國漢的意見,因為仍有不少人覺得當年是有「深仇大恨」呢。


      // 事後孔明睇,最醒嗰個係林「竟藍」
      // 前衰蟻員:我「扮黃」呃選票咋唔喺奸嘅我擁抱大灣區!

      在法庭用「扮黃」做抗辯理由,以為是網上討論嗎? :D

      刪除
    2. //香港人誤會「建制派」及特區政府事無大小都百份百秉承中央意旨,而「建制派」人士的意見可「上達天聽」。但其實很多時中央沒有意旨,而他們是揣摩上意而已。

      以前港府或者會對阿爺陽奉陰違,但而家連駐港國安總署署長都可以轉任中聯辦主任,起碼政治方面會「百份百秉承中央意旨」--前提是,阿爺會在最重要最底綫的事才會有明確「意旨」,例如揾段狗上文昌發射場唔係講玩,但之前鄧局長出席中大開學日已經俾晒signal了。

      至於無政府甚至議會官職的「建制派」,可「上達天聽」可能只是很少,真的只是揣摩上意而已;當然俾幾多膽佢地都唔會直諫「阿爺做錯」,而只會將不如佢地所願的措施全部賴落港府度。

      //因為仍有不少人覺得當年是有「深仇大恨」呢

      當然知道社會部分人仍然好唔順,尤其佢地周圍充斥住曾經同聲同氣、但現在「情緒退潮」的一群。

      But let me recap in English:

      I don't give a shit whether you retreat, I will only make you collect skin.

      刪除
    3. //阿爺對所謂「對與錯」有自己睇法,而港府是無權置喙;只要阿爺一直在國安方面表示對港府滿意,即是港府起碼已做到minimum charge。
      //香港人誤會「建制派」及特區政府事無大小都百份百秉承中央意旨,而「建制派」人士的意見可「上達天聽」。但其實很多時中央沒有意旨,而他們是揣摩上意而已。

      忠誠派令人感到不耐的原因就係一來「揣摩上意」經常馬屁拍在馬腳上,要不是完全猜錯就係過猶不及,左到好似70年代初咁;二來就係只係識照本宣科,無自己的識見言論真係去為國為港做好事。

      //因為仍有不少人覺得當年是有「深仇大恨」呢

      呢啲所謂「深仇大恨」就係(以黃黑角度看),「你唔俾我反對你」,「我反抗你就打我」,已經同國家執政方向無關(尾帝勾萌豬國都一樣派出「黑警」毆打「示威者」),已經係跟正苦與警隊的「私怨」了。

      //在法庭用「扮黃」做抗辯理由

      下一篇再寫。

      刪除
    4. //阿爺會在最重要最底綫的事才會有明確「意旨」

      CEO的慣常做法的確只係俾個大方向,只會在最低線俾些較詳細的說法;而傷巷正苦「無能」之處就係 Grandpa 無明言的就唔識做,完全係 trouble maker,要 upward delegation 叫上司幫下屬解決問題。

      //只會將不如佢地所願的措施全部賴落港府度。

      呢班忠誠派連「僱傭兵」都稱不上,打又唔打得,睇又唔睇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