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寫咪寫,使驚你呀?
但,這並不是一個開心的無糖童話.
***
轉載自米搞


轉載自七十
天要降禍端,人便釋放了牢牢地囚禁在動物園的眾動物,並領導他們走上一艘方舟,逃避到遠處。
世界下了九九八十一日洪水後,大雨終於停止了。
方舟隨下退的水平缐徐徐下降,擱淺了。
人和眾動物又可以腳踏實地了--不過,人和眾動物竟瞪大眼睛,一動不動。

***
來他們落船,踏足的是一個美麗,水清沙幼的淺灘,並無任何經洪水破壞的跡象.長頸鹿最高,引頸一望,見前面有一條小路,引往島上的樹林.
人想:「為什麼這兒是這樣的和平,難道我們誤打誤墥,來到了亞特蘭提斯?」
當人還在胡思亂想間,貓兒已急不及待,往前奔去.人知道貓怕海水的味道,又生性好奇,也不阻止.
貓兒沒跑出數步,遠處忽然傳來隆隆的腳步聲,追逐聲,奔跑聲,和吆喝聲.人定晴一看,原來是一頭大灰熊,正在被一頭狂牛追趕,沒命價的往沙灘這兒逃跑.
大灰熊見貓兒呆呆的擋在路上,便一手夾了牠做人質,想要人讓出船隻給牠離開.話音未落,忽然一陣北風吹來,把大灰熊吹往海中心.大灰熊在掉落水前,忽發善心,手一鬆,把貓兒放了.這時神秘的北風卻托著貓兒,愈吹愈高,往雲端飛去.
鶴問人:「嘩,貓貓飛到咁遠,我地點搵返佢呀?」
誰知人卻冷冷的答:「貓性如此,牠現在求仁得仁,隨牠去吧,不用勉強.」
***
這時,狂牛冷靜下來,沿著小路往回走,邊走邊吃草.
蛇在時,趁人和眾動物不覺,拋下手上的書本,拼命地往牛追去.牛這時正品嚐路邊的嫰草,渾不覺蛇的接近.人想提醒牛,鶴卻飛來截住了她,示意她靜觀其變.
出奇地,蛇並沒有咬牛,反而趁牛不覺捲上了牛的肩背.
狂牛吃飽了,便又行了起來.
好一會,蛇忽然慌了起來,叫道:「你幹麼向南行,我要你向北行呀!」
看來言語不通,牛並沒有理會蛇,逕自往南行去.蛇慌了起來,情不自禁地在牛的頸上咬了一口.牛吃痛,便又發起狂來,亂衝亂墥.
最後,狂牛帶著蛇衝出了懸崖,掉進海裡.
鶴叼起蛇拋下的那本書,人一看,原來書名是「如何賺取第一桶金」和副題「騎在奔向北方的牛背上,不要下來!」
***
行行重行行,大夥兒沿著小路行入了樹林,但卻迷了路,在樹林裡兜兜轉轉行了好幾天.
雄獅生性懶惰,習慣了自己只是守著地盤,靠母獅獵食.可恨母獅沒有同來,而且附近也沒有甚麼動物可供捕獵.幾天下來,雄獅便消瘦了許多.
這天雄獅餓得發慌,便連樹葉和草都吃了起來.
人問雄獅:「咦?你不吃肉了嗎?」
雄獅低嗚著說:「回想前塵,我想我殺孽太多,以後都是茹素好了.」
人心有所感,便把一幅從船上帶來的破布,圍在雄獅身上,當是袈裟.
忽然,遠處傳來一陣狗吠聲,和吉普車聲,接著是獵人的呼叫聲,但人卻聽不懂他們的話語.
眾動物本能地逃走,躲往樹林的深處,但雄獅卻實在沒力氣奔逃.「呯」的一聲,穿著袈裟的雄獅,已倒臥在血泊當中.
人痛哭著,想回頭跟獵人理論,鶴見勢頭不對,飛回去拼命扯著人的衣領,好不容易才制止了她.
***
人和眾動物逃到了一片空地,喘著氣休息著.
當人還在抽泣的時候,長頸鹿說:「讓我去看看獵人還有沒有追來.」
人沒氣力地舉起手,想阻止長頸鹿去執行那麼危險的任務,但長頸鹿卻搖了搖頭,住來路走去,直至身影隱沒在林中,只剩下那從樹頂的尖端處望去仍能隱約可見的長長的一雙耳朵.
長頸鹿極目遠眺,不見獵人的影蹤.再踏前一步時,卻一個蹌踉,不知踏到了甚麼,同時,耳邊傳來一陣悲鳴聲.
長頸鹿垂下頭來一看,原來自己踏死了一頭獵犬,而獵人也下了吉普車,徒步走到自己的一米外.
長頸鹿苦笑了一下,這也許便是叫做,看到了遠方的安全,卻不知道身邊的危險吧?
「砰!」
長頸鹿四腿一軟,但仍努力控制著自己倒下去的方向.
人、鶴和大象聽見槍聲,然後長頸鹿的耳朵從樹梢中消失不見,心知不妙,連忙趕去察看.只見長頸鹿倒在當地,腿邊有一頭死了的獵犬,身下壓著那獵人,來福槍掉到幾米外.
「往那邊走...我看到...那兒有村莊...和城市...」長頸鹿用盡最後的力量,用逐漸失神的眼珠指示方向,然後便嚥了氣.
***
人、鶴和大象沿著長頸鹿所指示的方向行,又行了好幾天,烈日當空,好不辛苦.人在這時見在了有一個巨大的陰影,便走過去乘涼和小睡一會.
一覺醒來,已近黃昏,人抬頭一看,才知自己是睡在大象的身影下.大象為了給她遮蔭,好幾個小時沒動過,見她醒來,便微笑著向她說:「你之前太辛苦了,多休一會兒吧,」
人有點不好意思,只好地靦腆笑著.
「不打緊,村莊就在不遠的前面.鶴剛才去偵察過了,牠在村莊等你,你快去吧,入黑前應該可以到達.」大象說.
「那你呢?」
「我老了,而且這兒有充足的食物,我想在這樹林終老.否則我入到城,還不是會為了我嘴角上的象牙而丟了性命?」
人知道大象心意已決,便告別了大象,往村莊走去.
***
人入到村,天色已晚,卻見鶴在村民的雞棚中玩得不亦樂乎,比對著矮小又飛不起來的雞,鶴正在為自己的高佻的身材感到滿足,顧昐自豪.
人有點不忿,便道:「你咪咁得戚,因住俾雷劈呀!」
話音未落,忽然間風起雲湧,烏雲密佈,「轟隆」一聲,一道電光直劈往鶴,整個雞棚都燃燒了起來.
人哭著跑向火場,她怎樣也沒想到自己一句戲言,會令自己失去最後那生死與共的同伴.
就在這時,一頭火鳥從火場直衝上天,在人的頭上盤旋了兩個圈,便衝天而去,消失不見.
人喃喃自語:「原來你不是鶴,是鳳凰.」
這時村民聽到巨響,又見起火,便紛紛出來察看和救火.人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便乘亂逃離現場.
***
人進得城來,天色已明.城裡的人開始出來活動,說的依然是她聽不明的話語.
城裡的商店街,人群熙來攘往.人卻偏愛在這裡走,因為這兒有好多小丑,林林總總:有賣快餐的小丑,有賣金魚的小丑,有勸人打防疫針的小丑...人和小丑溝通,並不需要語言,只是身體動作便已足夠.
最後人遇見了一個派汽球的小丑.他給了她一個橙色的汽球.
然後小丑拍了拍她的頭,用人的語言說:「我是做石油生意的,我叫...」
說著,小丑拖起了人的手,登上轎車,絕塵而去.
2007/09/30 16:03:15

5 則留言:

  1. 魔術師,呢個童話....

    回覆刪除
  2. 嗚嗚

    我唔要火鶴走呀
    鳳凰

    有中大果隻就夠喇

    回覆刪除
  3. 我呢,讚過一次架喇,不過,再讚多次啦!

    回覆刪除
  4. 哈!搞笑!
    原來魔術師有睇我個扑的!
    多謝大師捧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