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木馬再轉

小豬的木馬再轉
魔術師的木馬再轉:
這天不是星期天,遊樂場在常日當然不怎熱鬧.
天氣很清爽,只是放眼開去,一片白濛濛的,空氣很不乾淨;但是正在嬉戲的小孩,都是那麼盡情。
縱使大多數人要返工返學,還都會有一家大小、拖男帶女的,舒暢地走著。
遊樂場裡面零星的喧嘩聲,還有一樣的音樂聲,以至不同類型的遊戲機械啟動時發出的聲音,對於不同心情、不同境況的人來說,都起著大不相同的效應。

***
「我要叔叔陪我一齊坐.」小女孩一邊舔著波板糖,一邊扯著男人的衣角,央求著.
小女孩這次學了個乖,要買了零食再排隊,要跟叔叔一起坐旋轉木馬,那怕沒有人跟自己拍照.
當然哪,如果叔叔走了的話,拍了照又有何意義?
時光,留在自己心裡就夠了.要忘記的,拍了照也無用;不能忘記的,沒照片也會深印腦中.
當然,小女孩還小,還沒想過這樣的道理.
所以,男人抱著小女孩的腰肢,把她安安穩穩地放在木馬的座位上,然後自己再跨坐上去.
小女孩緊緊地抓著扶手,她知道叔叔不會去了買綿花糖,充他就在她身後,她心中大定,她知道並不會失去他.就在這時,她覺得,即使欄杆外沒人跟他們揮手拍照,她也無憾.
當時,她不知道,這種感覺叫「安全感」.到她能明暸這種感覺時,她已長大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我仲要玩第二次!」小女孩照例,旋轉木馬玩完一次又一次.
「好,你響度排住隊先,我去買綿花糖俾你,邊吃邊等.」男人蹲下來哄小女孩.
「...」小女孩咬著手指,猶疑著.
「拿,乖喇,我去去就返,唔會呃你既.」男人拍了拍小女孩的頭,然後轉身去了.
幸好這天遊人不多,小女孩即使跟著大隊前進,還能望見叔叔的身影,在賣綿花糖的檔攤前停了下來.
男人果然沒有騙小女孩.當綿花糖出現在小女孩的眼前時,小女孩高興得眉開眼笑.
坐完第二次旋轉木馬後,男人帶小女孩去坐火車.一邊坐,一邊說故事.說的是他讀小學的時候,遇見一個令他心動的女孩的故事.
這是一個很好聽的故事.
小女孩這時留意到,坐在前面座位的,是一雙年青愛侶,只見那女的長髮披肩,頭輕輕的枕在那男的肩上,一頭長髮便如瀑布般瀉下來.
「叔叔都係大我廿幾年啫,二十年後我便可以好似前面位大姐姐咁樣挨在叔叔的肩上...」小女孩似乎忽略了,她長大的同時,男人也會老啊!
火車坐完,故事說完,男人便帶著小女孩到小食亭休息,也買了一包巧克力給她.
趁女孩拆開巧克力的包裝紙,開懷大嚼的時候,男人又拍了拍小女孩的頭,說道:「我要走喇,都係時候返工啦,我唔會返架啦,唔好等我喇!咁你自己玩多陣好返屋企喇喎.」
跟小女孩作別後,男人便朝遊樂場出口走去.
只剩下小女孩,和未吃完的巧克力.
***
但小女孩卻不想回家,迷迷糊糊的,又走到旋轉木馬前,看著那些在乘木馬的小朋友那些歡欣的臉.
一站,又站了兩個小時.
俏麗的臉蛋上,又再添了兩道淚痕.
途人和認得她的管理員都在勸說著:「小朋友,我認得你,你不是以前也跟過一個叔叔來玩嗎?回家去吧,別傻吧,別再胡亂跟甚麼叔叔去玩了,很危險的.」
女孩只顧往入口那邊看,還在努力地不停地把淚水從眼眶眨出來,好讓她看得清楚.
遠處在遊樂場入口的旁邊,只見到那棵魚目樹,葉子還豐盛,卻又開始散落著.
「雖然,叔叔話佢好忙,要返工,唔會再返黎,但係,佢都會放工架嘛!」
***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只有那沈默不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2007/11/01 17:53:11

5 則留言:

  1. 你加插的情節,竟然...,還有蔡琴這首歌,我哭了。

    回覆刪除
  2. 叔叔,小豬唔鍾意食巧克力架!嗚嗚嗚嗚...(證明你唔係點睇我個 blog 嘞。)

    回覆刪除
  3.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11月2日 上午8:02

    QUOTE
    xiao zhu :

    你加插的情節,竟然...,還有蔡琴這首歌,我哭了。

    UNQUOTE

    死喇我今次...整喊人添...
    最多叔叔請你食巧克力吖!

    回覆刪除
  4. QUOTE
    不敗的魔術師 :
    死,開口夾著脷添!UNQUOTE

    魔叔叔,唔洗死住~ 小妹妹曾經話過佢食「巧克力糖」架。

    回覆刪除
  5.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11月2日 下午5:48

    QUOTE
    xiao zhu :

    叔叔,小豬唔鍾意食巧克力架!嗚嗚嗚嗚...(證明你唔係點睇我個 blog 嘞。)

    UNQUOTE

    死,開口夾著脷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