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旋轉木馬

原來小豬的旋轉木馬,是這樣好看的,魔術師初初也不為意.
魔術師的旋轉木馬:
星期天天氣不錯,遊樂場怎不熱鬧呢?一家大小、拖男帶女的,加上充斥著遊樂場的喧嘩聲、音樂聲、以至不同類型的遊戲機械啟動時發出的聲音,對於不同心情、不同境況的人來說,都起著大不相同的效應。

***
「叔叔,我想食波板糖!」
「輪到你喇!一陣先食好唔好?」
說著,男人扶著小女孩的腰肢,抱她起來,再將她安安穩穩地放在旋轉木馬上.
旋轉木馬隨著音樂啟動了。木馬上的小孩,有些歡天喜地在叫著、笑著,有些正向站在圍欄外的父母揮手,有些卻傳神貫注地握緊扶手。
而小女孩呢?起初有點害怕,但隨著音樂起動,木馬一面轉動,一面升高下降,小女孩見對著她笑對著她揮手的男人在自已的視線範圍裡轉動和升降起來,便漸漸的樂了起來,大笑中一手抓緊扶手,騰空另一隻手跟男人打招呼.
男人其實並不老,只三十多歲,正是男人最有魅力的年紀.當然,對小女孩來說,一個比自己年長二十多年的男子,不叫「叔叔」,叫甚麼呢?
木馬又轉了一圈,在孩子們的笑中聲中,在看著跟自己子女揮手的人群中,小女孩忽然找不到男人的身影.
「叔叔究竟到了哪裡去呢?」小女孩心中不禁嘀咕著.
旋轉木馬再轉多幾圈,開始慢了下來.就算是多好玩的遊戲,始終有完結的時候.
木馬停定,小女孩自己跳下來,東張西望在找叔叔的身影.
「會不會是剛才轉得眼花,看不清楚呢?」小女孩年紀雖小,但也知道旋轉木馬速度不高,不太可能的轉到自己眼花的.
就在小女孩眼眶紅了,想哭的時候,忽然有人從後拍了小女孩的頭兩下.小女孩一轉身,就見到了叔叔──和波板糖.
***
「我要再坐一次!」小女孩邊咬著波板糖,邊嚷著說.
男人看一看在排隊的人龍,便嘗試分析給小女孩聽:「你睇咁多人排隊,要等好耐架喎,咁你就會無得玩其他遊戲架喇!」
「唔制唔制,我仲要玩!」撒嬌是小女孩的絕活,她知道叔叔一定拗她不過.
***
幸而小女孩有波板糖.剛好吃完,便又輪到小女孩了.
男人替她接過吃剩的膠棒,又再抱她上了木馬.
從男人的肩上望過去,小女孩看到了賣綿花糖的檔攤.
「我呢次要食綿花糖!」
「好...好...坐穩.」男人一邊回應著,一邊確保小女孩安穩地坐在木馬上.
音樂再起動,在木馬的一起一伏間,小女孩看見叔叔用左手食指和中指做個「人」字,再打個「走路」的動作,右手做個OK的手勢.小女孩知道,叔叔準是去買綿花糖無疑.
沒錯,再轉了一圈,便又不見了叔叔的蹤影.
然後,木馬停定.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小女孩自己跳了下來,便乖乖的站在一邊等.
***
這一等,便等了兩個小時.
兩小時內,她沒跟人說過一句話.這對鮮蹦活跳的小孩來說,是很難過的事.
淚水在眼眶凝聚,卻因為物理學「表面張力」的原理,怎也不肯流下來.
直至小女孩眨了一下眼,打破了那平衡.然後,淚水便一發不可收拾.
眼睛雖然哭腫了,臉頰雖然添了淚痕,卻仍不失那美人胚子的模樣.
途人和管理員開始留意到了,紛紛過來慰問.
「小朋友,你的叔叔走了兩個鐘頭了,怎麼還不回來呢?可能...」
「不會的,叔叔不會騙我的.我相信他,他說他會回來帶我走的.我一定要等他.」倔強的小女孩沒有等人家說完那句話就搶著說,肯定的語氣,令人聽起來卻隱隱感覺到一種不能言喻的不安.
人,漸漸地散開了.
女孩仍然站在旋轉木馬前面等著.等著.
但,小女孩卻看不到,遠處在遊樂場的門口旁邊,站著一個男人,手持著綿花糖,彎下腰去,將纏著綿花糖的木捧,塞在另一個穿碎花裙的小女孩的手裡.
「我仲想要波板糖!」碎花裙嚷著.
2007/11/01 00:16:01

1 則留言:

  1. 唉,魔術師,只係知道你識變魔術,唔知道你仲有法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