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新聞雜評(一百八十一)

鄭就物業懷疑僭建地庫深表歉意 更新:2018/01/06 19:04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首日履新,就有報道指她的物業懷疑僭建地庫。她表示購入後沒有改動過,已委託認可人士跟進,以配合屋宇署的調查。本身有特許工程師資格的鄭若驊又承認自己警覺性不足,對引起不便深表歉意,她昨天已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報告事件。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大欖海詩別墅的四號獨立屋,是在二零零八年用二千六百萬以公司名義購入。在她上任第一天,便有傳媒報道指屋內有一個僭建地庫,亦有數處與圖則不符的地方,包括天台建築物,及花園的玻璃陽台。鄭若驊第一次在律政中心見記者,便是要為僭建風波解畫。
屋宇署稱十二月底收到傳媒查詢,並在星期五派人去視察,但未獲屋苑管理人員安排進入,已在現場留下通知書,會向法院申請手令進入,又指暫時未能確立屋內的狀況。屋宇署又表示傳媒的查詢,同時指旁邊的二、三號屋懷疑都有僭建。而三號屋的業主,是七十七歲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潘樂陶,他在二零一二年,即是比鄭若驊遲四年購入。兩個單位的花園中間有一道門相通,他早上曾在鄭若驊家中離開,並在下午再出入別墅。鄭若驊表明潘樂陶是她的丈夫,而這次是她首次公開丈夫的身份。
鄭若驊表示,如果事件最後牽涉任何檢控或法律程序,她將不會參與,防止有表面或實際上的利益衝突。屋宇署亦強調會依法辦事,一視同仁、不偏不倚地執法,不會受涉事人的身分影響。
署方指鄭若驊夫婦住宅有九處僭建 更新:2018/01/09 19:36

屋宇署早上到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丈夫潘樂陶的兩間獨立屋調查,證實兩間屋共有九處地方有僭建物,包括兩個都是五十平方米的地庫。
屋宇署職員早上十時到屯門海詩別墅,先去視察鄭若驊的四號屋,結果發現有四處地方有僭建,包括五十平方米的地庫、花園一個五米闊的落地玻璃擴建物、高二點五米的天台屋,和地下車房外 L 型玻璃簷篷。
他們之後到潘樂陶的三號屋視察,同樣發現僭建了五十平方米的地庫,而這邊的地庫更深,比鄭若驊那邊的樓底高了一米,兩個地庫並不相通。另外還有天台屋、兩層樓高的外牆擴建物、花園一米深的水池,以及兩個在車房的玻璃簷篷。
屋宇署用了約四小時才完成視察,認為樓宇結構安全,但僭建物是否要清拆,屋宇會說會按一貫政策執法。在屋宇署職員離開後,隨即有貨車運載竹支去到別墅。
由於一至六號屋都被傳媒查詢是否有僭建,屋宇署職員這次只是進入三、四號屋,並會再聯絡其他屋業主,約時間進去視察。

1. 經一事,長一智。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先有唐唐前車之鑑,你個鄭樺樺都仲唔醒水,重覆犯錯,仲要言偽而辯。乜鬼「表示購入後沒有改動過,已委託認可人士跟進,以配合屋宇署的調查」,你兩公婆都係工程師,唔係無知婦孺,無可能用呢啲咁低庄的藉口來開脫。錯就要認,打就企定,斷正唔認衰,仲要賴三賴四,簡直係關公災難,想激死777乎?睇惜777唔係念在同你樺樺份屬同宗,早就拉咗你去斬了!
潘樂陶發聲明承認安排未夠周全 更新:2018/01/09 21:12

律政司發聲明表示,鄭若驊會配合屋宇署調查,並盡快改正。鄭若驊的丈夫潘樂陶亦發聲明指,當年以現狀買入別墅,當時工作節奏緊張,未有就是否有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安排未夠周全,向各界致歉。
鄭若驊傍晚離開律政中心,沒有再回應。律政司之後發聲明,指鄭若驊會配合屋宇署調查,盡快改正。丈夫潘樂陶的大宅,如果未來有個案要交予律政司處理,鄭若驊不會參與,避免利益衝突,但聲明沒有回應鄭若驊天台玻璃屋是否買入後才加建。
在下午屋宇署證實獨立屋有多處地方僭建後,潘樂陶發聲明,指在二零一二年以現狀買入三號屋,當時未有就是否有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指自己當時工作節奏緊張,安排未夠周全。現已聘請認可人士檢驗,並會配合屋宇署調查,盡快還原及修正。他指自己作為專業工程師,表現與各界期望有落差,感到遺憾與抱歉。
有建築測量師估計,還原五十平方米的僭建地庫,工程費可能高達數百萬元,現在亦未能確認僭建物是否安全,加上違反建築物條例,僭建物不可以透過補地價,或補回擴建申請保留,必須還原至本來獲批圖則的狀態。
2. 上次唐唐搵老婆頂,今次樺樺就搵老公頂,成功人士必定有佢背後的伴侶。呢啲唔通就係結婚的好處?
***
盧偉聰表示對朱經緯案判刑感難過 更新:2018/01/07 18:08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首次回應退休警司朱經緯案裁決及判刑,指警隊管理層對結果感到極之難過,又明白警務人員擔憂,會盡快完成檢討使用武力指引及程序。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指,有警務人員對管理層非常不滿,和失去信心,甚至有意見要求協會發起按章工作,反映警隊士氣大受影響。 
盧偉聰下午兩時許,即聲援警方的集會剛剛開始,主動在警察總部見記者,首次回應朱經緯案裁決及判刑。盧偉聰指很明白警務人員就這宗案件後,對使用武力有疑慮同擔憂,他們已經成立工作小組,包括有員方代表,亦已召開會議,會盡快檢討使用武力的指引和程序。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表聲明,指朱經緯案的判決對警員士氣帶來極大影響,又指不少現職、退休會員明言,對警隊管理層和協會非常不滿,失去信心,更有意見要求協會發起按章工作。
協會下午跟盧偉聰開會,會後陳祖光指大家溝通良好。陳祖光指跟處長會面後,認為對方都支持他們的訴求,包括在法例上和指引上,對警務人員有沒有多點保障,至於有沒有其他行動,視乎保安局和公務員事務局有沒有回應,暫時未決定。
3. 哇哈哈!黑警罷工,按章工作,即時令魔術師諗起《鐵甲威龍(Robocop)》的情節。反正呢期咁興人工智能同埋機械人,一於出口轉內銷,兩位馬老大諗得過喎!
***
信報 2018年1月4日
球千仞 場內場外
Lie to H.K. Die for H.K.
港人愛看煙花,自我陶醉乃至忘憂。省港盃今晚八點在大球場開波,球千仞自然要談談本地波,港隊前教練金判坤跳船回鄉,網上球迷哭爹喊娘,儼然港隊末日。周二又傳來傑志斟介烏拉圭名宿科蘭的消息,忽而一片歡天喜地,大喜大悲於身體無益……
金Sir2017年年底忽然呈辭,2018年1月1日已在南韓足總返工,令人想起踢波時左路飛奔的英姿。不少拜「金」主義者說金Sir對得起香港足球有「凸」,這個字令球千仞想起不文手勢,到底是金Sir造就香港足球,還是香港足球造就金Sir呢?請看南韓足總的聲明吧!
「金球員時代雖不出色,但教練崗位卻閃耀光芒。」這當然指2009年東亞運金牌,還有帶領港隊在國際賽打和中國等亞洲勁旅。球千仞也認同金Sir的貢獻,尤其是體力和精神上大有進步,但戰術變化上卻乏善足陳,為戰績濫用入籍兵,對本土球員的傷害則更大。
有戰績無成績是金Sir的寫照,香港足總對他很慷慨,這位領香港身份證的教練,領取的卻是外籍教練的薪水,可謂對得起他有「凸」。他的名言是「When I coach Hong Kong, I really want to die for Hong Kong.」愛自我陶醉的港人只記住後一句。
金帥話走就走
評價一個人要有縱有橫,看句子也要看整句。執教港隊當然要為香港盡忠,換句話說,當簽約南韓擔任技術總監時,他就應該為南韓而亡。這是打工仔應有的態度,並不值得用來褒揚,尤其是主動提前解約之時。至於球圈中人說希望繼續金Sir「Die for H.K.」的精神時,就顯得很刺耳。
然而,香港人卻單純得可笑,不容許任何人批評金Sir。球千仞覺得他最可恨的是,沒有履行餘下半年的合約,一句「難以拒絕的工作」,就把港隊拋下不顧,港隊在亞盃外還要打北韓的!這哪裏是「Die for H.K.」的精神?這是「Lie to H.K.」的精仔所為。
門神葉鴻輝事後也透露,事前一點不知道金Sir辭職,是南韓足總出聲明當天早上,對方透過手機通告全隊將離任,甚至香港足總也要急急草擬聲明回應,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行為?又把家人安置在香港,隻身回流隨時爆發戰爭的老家任要職,可謂無得輸的選擇。
更可笑的是,有位娛樂圈教母竟在專欄,大爆足總如何拖延與金Sir續約,說成是香港足總對不住對方。球千仞真替香港足總不值,他們請多位娛樂圈人士擔任宣傳顧問,結果遭反咬?看來香港娛樂圈的玩法已然流入球圈,繼續玩弄讀者和球迷的感情,實在悲哀!
至於港超班霸傑志承認邀請科蘭加盟,不少傳媒也趁機大煲特煲,什麼「烏拉圭足球Icon」,更有班主形容是「香港足球史上最勁外援」。球千仞不禁失笑,可見球圈中人的足球歷史知識多麼貧乏!香港上世紀60、70年代有多少荷蘭國腳?本世紀也有曼聯名宿畢特。
他的名言是「When I coach Hong Kong, I really want to die for Hong Kong.」愛自我陶醉的港人只記住後一句。



4. 穿上春豎的名言
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誰是誰非,自有他人、時間、歷史來定論。但若小說家無論何種原因,寫出站在高牆這方的作品,這作品豈有任何價值可言?
Yes, no matter how right the wall may be and how wrong the egg, I will stand with the egg. Someone else will have to decide what is right and what is wrong; perhaps time or history will decide. If there were a novelist who, for whatever reason, wrote works standing with the wall, of what value would such works be?
愛自我陶醉的黃C,只記住前一句。
5. 又把家人安置在香港,隻身回流隨時爆發戰爭的老家任要職,可謂無得輸的選擇。
吓?金將軍好似想同返泡菜仔做 friend 喎?有無「陰毛」就唔知嘞!
信報 2018年1月6日
球千仞 場內場外
真港隊 真爭氣 真歡喜
真港隊好波!以全土炮在省港盃首回合以2比0擊敗廣東隊,近5屆首度擊敗對手,令人拍案叫絕!港隊小將全場不落下風,面對不少廣州恒大和富力的新星,仍然進攻有組織、防守有拚勁,體力不輸蝕,技術不失禮,證明土生土長的球員,不應再徘徊於追夢,而要達成夢想!
周四金Sir一文引起頗大爭議,fb最好之處是能看到讀者反應,66個「like」、58個「嬲」、3個「心心」、51個「哈哈」、3個「滴淚」。世事正是這樣,正如金Sir的功與過,不是非黑即白的。球千仞還看過某財經專頁,不少留言頗有理,本人大部分接受。
世事無絕對
惟寫專欄不同寫新聞,當然有既定立場,有理有據即可,球千仞不滿的是其執包袱之快,實有違過往的忠僕態度。金Sir和香港足球是一體的,絕沒有誰欠誰的講法,球千仞在意的是本土球員和足球發展前景,日前剛與同事訪問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專訪下周三見報,球迷可一讀。
香港人對自己人是苛刻的,或是事不關己己不勞心。省港盃對廣東有5300多人入場,雖比亞盃外戰馬來西亞少2000多人,但整體氣氛非常好,球員們也交足功課。須知道,不少廣東隊球員所屬球會,每日均接受歐陸先進訓練,小港腳們也一點不差,實在不辱使命。
這說明香港土炮也在進步,過去至比賽末段體力下降,面對逼搶隊形散亂,如今卻能小組推進、前場壓迫、包抄夾擊。nowTV評述員兼名宿曾偉忠也中肯,提醒中超正休季體能狀態並非最佳;港人最難得之處,就是不亂膜拜,不亂吹捧。
前線的羅港威步大力雄,右路黎洛賢的快放,面對陳志釗、肖智等有名氣的進攻球員,港隊守將們負隅頑抗。近年大港腳對勁旅往往採守勢,入籍兵憑體能和身高與對手周旋,進攻上卻毫無組織;反之小港腳不但防守意識好,連反擊也更具組織,教練郭嘉諾賽後也大讚。
不少球迷以自我娛樂角度出發,買飛入場為睇贏波,土炮們的足球夢誰在乎?射入第二球的卓耀國說:「多年之後重披港隊球衣,感到興奮和鬆一口氣。」入首球的張志勇更稱過往踢波噓聲多,如今終於高呼自己名字,並聽到掌聲!球員的願望就是如此卑微,一些代表機會、一點打氣掌聲,這過分嗎?
土炮有潛力
球千仞從不反對入籍兵,但應該以土炮為主,中堅、中鋒等講身型的位置,確實應該引入入籍兵,以取長補短;但一支代表隊只有一兩個本土球員,這不光影響球迷的認同感,更重要是扼殺本土球員接受國際賽磨練的機會,那樣又如何進步呢?不進則退,將來別想有成績。
「有能者居之」是對的,但入籍兵跟土炮不是一條起跑線,如果羅港威是從起跑線起跑的話,那麼入籍兵就是終點前衝入強行衝線。「I Love H.K.」人人都會講,言行如一卻很難。香港球員從選擇足球路開始,已經要扭過家長、學業、生計的重重攔截,港隊之門毋須為他們全開,但也請開大一點點。港隊其他體育項目落敗,港人以「盡力、無憾」作鼓勵,何以對港足如此鐵石心腸?費解!


6. 入籍兵跟土炮不是一條起跑線,如果羅港威是從起跑線起跑的話,那麼入籍兵就是終點前衝入強行衝線。
吓?講到入藉兵好似好屈機咁。人地飄洋過海來我城搵食又點計?人地都有居住年期要求的!港青咁叻,又試下「走出去」吖!哎,差啲又唔記得可以「認祖歸宗」的堅仔...
信報 2018年1月9日
球千仞 場內場外
比賽第二 公平第一
有點年資的球迷都期待省港盃,因港隊在入籍兵團湧現下,已很難看到土炮的真正實力。香港B隊周日帶住2比0的優勢作客廣州,120分鐘負0比2,互射12碼4比2擊敗對手,自2013年後再獲冠軍,全城叫好。港將們能扭轉敗局,但場外不公平的待遇,又何時能扭轉?
省港盃作客遭受不公平待遇,是球員和球迷意料之內的,因賽事早已不是聯誼性質。然而,日光日白、數十個鏡頭對着,廣東球證不少判罰仍頗具爭議,就連最敦厚的足球評述員曾偉忠和陳炳安,也忍不住連番批評,社交網站世界直腸直肚,「黑哨」之說此起彼落。
主隊既借助主場之利,曾鏟斷港將黃威腳脛的廣東首席名將盧琳,也在次回合重披戰衣,這位矮腳虎儼然西關美斯,一手一腳發動進攻,死球更是腳腳直插死穴。港隊門前自是險象環生,但正如教練郭嘉諾賽前所云:「不泊大巴!」港隊防線並未退縮,也屢屢以突襲反擊。
後防受壓鐵衞顯身價,28歲中堅兼隊長張志勇,身高1.85米在後防指揮若定,多次與河南高佬肖智爭制空權;門將袁皓俊也是連番撲救,主隊空有優勢卻破門乏術。惜完半場前,盧琳禁區內突然摔倒,球證竟直指12碼,盧琳親自操刀射入,兩回合追成1比2。
球證執法偏頗
不少網民覺得那個12碼不存在,惜當地電視台竟沒播出底線角度的片段,球千仞也難以斷定是否「黑哨」。不過,廣東隊很多不君子的粗野犯規,甚至一些明顯的角球,球證也通通偏向主隊,卻是千真萬確之事。65分鐘,廣東隊右路傳中,港隊後衞擺烏龍負0比2,兩回合2比2。
加時賽,港隊依舊以死相拚保住戰果,最後在互射12碼階段,憑門將袁皓俊撲出兩記射門,協助港隊贏4比2,捧走省港盃冠軍。首回合英雄卓耀國今仗射失12碼,賽後再次失聲痛哭,這次則為幾乎淪為罪人而落淚。小將們珍惜代表香港之情,實教人感動。
觀乎兩回合賽事,不少港將的表現均不俗,23歲的前鋒袁振昇在前線頗具威脅,一次「施丹轉身」,一次禁區內「一踩推一射」,電光火石之間如此冷靜,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人才。球千仞也不禁想,何以快30歲的張志勇從未為香港A隊出賽?實力不足,還是機會不夠?
港隊方針要變
凡事看兩面,前港隊教練金判坤的離隊也許是個機遇,香港足總之前在續約上猶豫,也許也在掙扎是否行一條新路?論「泊大巴戰術」摩連奴是世界第一,金判坤卻也是亞洲數一數二。名宿之後的B隊教練郭嘉諾,提倡巴塞式的進攻足球,將帶給香港隊一些新形象。
打地波最適合矮小的香港人,我們何必要為了高Q大棍,而無限量使用入籍兵呢?南派足球以技術為上,香港的土炮正好大派用場,他們的體能和鬥志已就緒,就差沒有合適的足球戰術和風格。事在人為,就怕有人故意無作為,甚至營造土炮無能、入籍兵救亡的假象。
7. 盧琳禁區內突然摔倒,球證竟直指12碼,盧琳親自操刀射入,兩回合追成1比2。
睇有線條片一樣係唔知是真12碼定插水。不過點都好,魔術師好鬼憎人用球證偏幫作為失球藉口;試問倒返轉,球證誤判龍獅隊12碼,你球千仞又會唔會話己隊勝之不武先?
打地波最適合矮小的香港人,我們何必要為了高Q大棍,而無限量使用入籍兵呢?
D,你波底唔好,學乜人打巴塞式地面戰?而且巴塞當年(2013)成隊矮仔,咪一樣俾由希歷基斯(Jupp Heynckes)帶領的拜仁屈高波?你有強項,就有弱點架喇!況且龍獅隊的強項在邊?身材又唔夠高大,速度又唔係快,技術又唔係好,體能又唔夠充沛...鬥志,以笨土精神支撐,都叫有少少嘅!
***
伸延閱讀:
關於社會公義(三)之雞蛋和牆
省港盃互港挫廣東相隔四年再奪冠 更新:2018/01/07 23:14

省港盃次回合,廣東主場以二比零擊敗港隊,總比數追成二比二要加時。到加時仍然勝負未分,互射十二碼,港隊靠袁皓俊撲出兩球,勝四比二,重奪失落四屆的冠軍。
續四屆失落省港盃,港隊備受質疑,首回合勝了二比零,都被人指廣東已經今非昔比,不在狀態才能勝出。勝出又指對手不濟,輸又會指早已預期全華班不夠打,作客廣州的次回合一如預期難踢。
港隊上半場只有一次埋門中龍,來自新丁袁振昇,盧琳歸隊帶領廣東發揮到作用,逼到翟廷峰出腳攔截犯規,十二碼,盧琳親自操刀為廣東射成一比零。
港隊作客到廣州穿白球衣,但一班港隊球迷都穿起傳統的紅衣到場支持,半場落後零比一的港隊,看看能否保住總比數優勢,重奪省港盃。
港隊換邊後受更大壓力,楊超聲頂中楣,六十九分鐘終於再失,翟廷峰來不及收腳「擺烏龍」,廣東勝二比零,九十分鐘兩回合計踢成二比二,要踢加時。
囤重兵後防的港隊加時上半場頂得住,加時下半場仍然未分勝負,要射十二碼,梁冠聰為港隊射入第一球,加上袁皓俊撲出,盧琳為廣東主射的第一腳,港隊士氣大振,但卓耀國隨即又射失,幸好袁皓俊再次撲出楊振聲的射門。
港隊最後靠謝朗軒奠定勝局,十二碼勝四比二,幾經波折重奪省港盃。

23 則留言:

  1. 哇! 仲乜今日quote咁多球千仞講笨土波?

    省港杯我基本無留意,只在星期日收到波友whatsapp話"香港隊体力差很遠"時先醒起,開電視睇就嚟完場要加時。如果以我睇咗約40幾分鐘計,龍獅軍體力真係被比下去,純粹靠意志支撐; 至於裁判尺度,的確有啲五五波秤廣東先啲,但遠未去到黑哨程度。

    唯一見到有啲唔同係笨土兵比以往魁梧,應該是有落過苦功的; 不過耐力仍然不濟(這不能全怪球員,健身可自發,但耐力和不帶氧衝刺後能否急速回復,一定要足夠專業的訓練才能提升至職業的需要); 記住球生自己都認同蝗職球季是自然年而唔係跨年,蝗兵現在在歇冬剛復操兩個禮拜左右,笨土兵卻是球季中段理應狀態慶恰恰。

    //吓?講到入藉兵好似好屈機咁。人地飄洋過海來我城搵食又點計?人地都有居住年期要求的!港青咁叻,又試下「走出去」吖!

    魔兄你一句KO球生了。

    //球千仞從不反對入籍兵,但應該以土炮為主,中堅、中鋒等講身型的位置,確實應該引入入籍兵,以取長補短;但一支代表隊只有一兩個本土球員,這不光影響球迷的認同感,更重要是扼殺本土球員接受國際賽磨練的機會

    選就係要選最有能力而符合資格既人選,哪有只有某啲位先可以用某個特定身份之人之理。我可唔可以去平機會投訴佢"出生地歧視"?

    咁如果有條傷民笨土出世,但自細在境外受訓同踢職業波,從唔返嚟踢巷超,咁佢返嚟一埋位就入選龍獅子軍,又算唔算"扼殺本土球員接受國際賽磨練的機會"?

    //南派足球以技術為上

    "南派足球"是廣東笨土足球自詡之足球派別,請球生唔好"拿來主義".

    //都被人指廣東已經今非昔比,不在狀態才能勝出。勝出又指對手不濟,輸又會指早已預期全華班不夠打

    事實上對手實力成色不足,無論任何賽果都被質疑是很正常的事。撇除廣東笨土兵實力已非以前古廣明吳群立彭偉國幾代可比呢個因素,整個蝗超除了老闆係廣東人,一心扶持"南派足球"的廣州富力外,都幾乎拒絕放人(恆大而家都去咗中東集訓,楊超聲仲留低踢省港杯就知佢呢個大後備好快會被大簡清洗),三個富力加蝗超大後備同蝗甲蝗乙兵,復操集訓時間又短,實力其實可思過半矣。

    //名宿之後的B隊教練郭嘉諾

    我都係第一次聽呢個名。見佢着住件大摟貼身西褲加皮鞋好似幾形,遠睇仲以為係以前"溝女+軟飯王",結果被關之琳掃地出門的黃嘉諾。

    不過睇佢舉止似乎太自負同高調,如果真係搵佢坐正,以龍獅軍底子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順帶一單新聞:

    http://view.inews.qq.com/a/SPO201801090136200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呢位楊講師以前寫啲嘢黃黃地,但我大部份都認同佢呢篇嘢,相比之下球千仞講既都系一廂情願既廢話:

      http://linepost.hk/?uid=22288.7.0.0

      只有一下幾點不同意:

      - 香港最高只到137位,所以應該是140-150之間徘徊至啱
      - 小組賽香港身處B組,屬於第三檔球隊,同組的第一二檔球隊為黎巴嫩和朝鮮;但環顧其他組的第一二檔球隊:印度、吉爾吉斯、約旦、越南、巴勒斯坦、阿曼、巴林、土庫曼、菲律賓、也門,香港都一樣是下風波;至於第四檔,馬來西亞固然比尼泊爾同不丹強,但亦不是最強--如果抽著阿富汗,你香港隨時一場都贏唔到!所以我絕不同意什麼“死亡之組”之說。正如大陸球迷調侃國豬時講過:實力不夠,就點抽都系死亡之組...
      - 我並不認為以前港隊士氣低落跟出場費有絕對關係。自己都系踢波既,踢一隊波開唔開心其實跟金錢關係好少;反而上面管理層對球隊的關注和後勤才最重要。金sir應該在這方面落了好多功夫。

      至於“如何協助提升香港足球”,我認為只有一個方式:短期目標是以培訓香港最好的1%球員能立足亞洲頂級聯賽做外援(哈哈,而家中超中甲又改返例,每隊可以有一個非入籍港澳台球員不計外援)、10%球員能立足東南亞聯賽做外援,本地聯賽就是培養這堆cream of the crop的foundation。沒有這個目標,其他方法全部可以免談!

      刪除
    2. //仲乜今日quote咁多球千仞講笨土波?

      球生D9金sir唔用土炮,然後寫咗幾篇猛咁吹噓省港盃吖嘛。

      //龍獅軍體力真係被比下去,純粹靠意志支撐

      普遍傷民死穴就係欠體能。

      //至於裁判尺度,的確有啲五五波秤廣東先啲,但遠未去到黑哨程度。

      正常的「主場優勢」

      //廣東笨土兵實力已非以前古廣明吳群立彭偉國幾代可比

      當年省港盃先叫有睇頭,直程好似同當時中國隊打預賽咁。

      //選就係要選最有能力而符合資格既人選,哪有只有某啲位先可以用某個特定身份之人之理。

      笨土選舉才是小圈子選舉呢。

      //又算唔算"扼殺本土球員接受國際賽磨練的機會"?

      堅仔唔係我城出生,都咁受追捧,答案可思過半矣。

      //如果真係搵佢坐正,以龍獅軍底子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原來係國脾後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郭嘉諾
      郭嘉諾(Kwok Kar Lok Kenneth,1980年3月14日-),生於香港,已退役香港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堅,其父親郭錦洪為前南華名宿及前中華民國國腳,現時擔任香港青年代表隊主教練。

      //順帶一單新聞:

      吹埋呢啲風,可能又係經理人作怪。

      //遇上比自己強的球隊, 只要一失球, 球隊便立刻盡失戰鬥力, 最終以慘敗收場

      在聯賽中,通常是典型弱隊的表現。

      //在連失三球後居然沒有立刻崩潰而再多失數球, 反而在末段急起直追, 連入兩球, 幾乎追至平手。

      一隊波在聯賽中如此表現,雖然會身處中下游,但應該不愁降班。

      //筆者早前已就此請教了資深足球評述員鍾志光、 及熟悉本地足球的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兩位專家

      鍾仔都係專家??

      //0%球員能立足東南亞聯賽做外援,本地聯賽就是培養這堆cream of the crop的foundation。沒有這個目標,其他方法全部可以免談!

      即係學北歐國家,本地聯賽乏善可陳,全靠出口轉內銷。

      刪除
    3. //仲乜今日quote咁多球千仞講笨土波?

      球生D9金sir唔用土炮,然後寫咗幾篇猛咁吹噓省港盃吖嘛。

      //龍獅軍體力真係被比下去,純粹靠意志支撐

      普遍傷民死穴就係欠體能。

      //至於裁判尺度,的確有啲五五波秤廣東先啲,但遠未去到黑哨程度。

      正常的「主場優勢」

      //廣東笨土兵實力已非以前古廣明吳群立彭偉國幾代可比

      當年省港盃先叫有睇頭,直程好似同當時中國隊打預賽咁。

      //選就係要選最有能力而符合資格既人選,哪有只有某啲位先可以用某個特定身份之人之理。

      笨土選舉才是小圈子選舉呢。

      //又算唔算"扼殺本土球員接受國際賽磨練的機會"?

      堅仔唔係我城出生,都咁受追捧,答案可思過半矣。

      //如果真係搵佢坐正,以龍獅軍底子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原來係國脾後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郭嘉諾
      郭嘉諾(Kwok Kar Lok Kenneth,1980年3月14日-),生於香港,已退役香港足球運動員,司職中堅,其父親郭錦洪為前南華名宿及前中華民國國腳,現時擔任香港青年代表隊主教練。

      //順帶一單新聞:

      吹埋呢啲風,可能又係經理人作怪。

      //遇上比自己強的球隊, 只要一失球, 球隊便立刻盡失戰鬥力, 最終以慘敗收場

      在聯賽中,通常是典型弱隊的表現。

      //在連失三球後居然沒有立刻崩潰而再多失數球, 反而在末段急起直追, 連入兩球, 幾乎追至平手。

      一隊波在聯賽中如此表現,雖然會身處中下游,但應該不愁降班。

      //筆者早前已就此請教了資深足球評述員鍾志光、 及熟悉本地足球的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兩位專家

      鍾仔都係專家??

      //0%球員能立足東南亞聯賽做外援,本地聯賽就是培養這堆cream of the crop的foundation。沒有這個目標,其他方法全部可以免談!

      即係學北歐國家,本地聯賽乏善可陳,全靠出口轉內銷。

      刪除
  2. //兩個單位的花園中間有一道門相通,他早上曾在鄭若驊家中離開,並在下午再出入別墅。

    好似偷情咁係後花園私會,真喺識玩嘅啫!

    //指在二零一二年以現狀買入三號屋,當時未有就是否有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指自己當時工作節奏緊張,安排未夠周全。

    又唔喺自己去做,send嗰電郵搵專業人士都冇時間?你哋兩公婆都應該識唔少人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似偷情咁係後花園私會,真喺識玩嘅啫!

      等我諗下有無甜古寫先!

      //又唔喺自己去做,send嗰電郵搵專業人士都冇時間?你哋兩公婆都應該識唔少人喇。

      唔知買入時有無搵設計師再裝潢?如果有的話,仲唔賴個設計師無提場?

      刪除
  3. ////指在二零一二年以現狀買入三號屋,當時未有就是否有僭建物徵詢專業人士意見,指自己當時工作節奏緊張,安排未夠周全。//

    香港人都係法律第二, 有著數系面前老豆都放埋一邊
    依家多佐成千呎, 真係譚小環話齋:日日賺
    點會咁蠢去"整細自己間屋"

    而香港依家對僭建既玩法,
    主要係告兩味:
    1) 俾屋宇署足到你起緊僭建
    2) 屋宇署出命令俾個期你要你拆僭建, 限期內你唔拆

    既然(1)已經過佐骨(所以強調以現狀購入),
    咁當然等(2)屋宇署出命令先算
    而有錢人識/有閒錢玩法律程序
    命令隨時可以再拖多一兩年

    賺佢3-5年話咁易
    3年賺佐幾多租?? 上百萬

    純以法律角度, 犯法只由:屋宇署命令限期過佐起, 先係真正犯法
    只要一直唔俾屋宇署命令限期過期 -法律界大把方法玩
    鄭狀(唔計做官或事後公關失誤)就係無案系身地品格高尚
    既然屋宇署都話無出過清拆令, 鄭狀又點會過唔到品格審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屋宇署都話無出過清拆令, 鄭狀又點會過唔到品格審查呢

      以販民的 whiter than white 嘅要求, 大概係茶餐伙計落單時唔記得計你涷飲加2元, 結果你食完飯飲完冬OT, 照單比錢, 咁你就係「隱瞞」, 無誠信, 你應該主動俾返2元.

      即係咁, 我個人來說, 係會主動俾返2元的; 但如果要咁樣標準去要求別人, 又未免太過. 畢竟出錯單係茶餐廳的問題, 就等於屋宇署未出通知,係巡查不力.

      刪除
  4. 僭建呢件事, 有啲鬼鬼地. 思歪之前都出過事, 無奶油今次又係呢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僭建大大小小都非常普遍(同住板間一樣咁普遍),普遍到話人果啲人其實自己都有,It's just a matter of who can be under the spot light.

      刪除
    2. //有啲鬼鬼地

      未必. 我覺得C嬸係正解. 對於獨立屋, 僭建根本係同唔依交通燈過馬路一樣咁普遍!

      //僭建大大小小都非常普遍(同住板間一樣咁普遍)

      哈哈!

      泛民屢爆僭建醜聞 毛孟靜車房變住宅8年未還原
      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80110/bkn-20180110215238014-0110_00822_001.html

      刪除
  5. 評一評球千仞的論點:

    1. 「門神葉鴻輝事後也透露,事前一點不知道金Sir辭職,是南韓足總出聲明當天早上,對方透過手機通告全隊將離任,甚至香港足總也要急急草擬聲明回應,這是多麼不負責任的行為?」

    是否辭職前要大聲公告天下? 只要給足夠預先通知給僱主(足總),或者賠錢,就無可非議。

    2. 「更有班主形容是「香港足球史上最勁外援」。球千仞不禁失笑,可見球圈中人的足球歷史知識多麼貧乏!香港上世紀60、70年代有多少荷蘭國腳?」

    講到最勁外援,除科蘭外,不知有那個世界盃金球奬得主曾來香港踢?
    六十年代一定沒荷蘭國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情地理解,球千仞只能指責佢無“道義責任”,但只要履行了合約對離職的所有要求,“職業責任”是無可指責的。

      另外由金Sir離職是要由韓國足協的新聞稿“被官宣”,可見韓國足協根本睇唔起我城足腫連面都唔俾--好難想像意大利足協要召納比返去的話,好歹蝗國足協會知情,唔會咁樣完全唔俾面囉。

      C果然是“老”球迷,60年代我城邊有外援呢?最早一批外援都系畢特利70年代初由蘇格蘭引入的。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6%81%A9%C2%B7%E7%95%A2%E7%89%B9%E5%88%A9

      如果講之前最勁外援,應該系踢過78年世界杯決賽的荷蘭前國腳雲尼加賀夫。不過佢都系84-85球季效力精工,同70年代沾不上邊。

      科蘭14年幫大阪櫻花踢亞冠時其實作用已離高峰期很遠,此番又老四年、加埋之前印度都落唔到班成年無比賽,我並不認為對傑志踢亞冠有太大幫助。

      刪除
    2. //是否辭職前要大聲公告天下?
      //只要履行了合約對離職的所有要求,“職業責任”是無可指責的。

      我覺得金sir 係同泡菜足腫夾好公報消息的時間點就真, 甚至乎辭職email亦係一同按出.

      //六十年代一定沒荷蘭國腳!
      //60年代我城邊有外援呢?最早一批外援都系畢特利70年代初由蘇格蘭引入的。'

      讚!

      //應該系踢過78年世界杯決賽的荷蘭前國腳雲尼加賀夫。不過佢都系84-85球季效力精工

      嗰時精工寶路華真係一時瑜亮.

      //不知有那個世界盃金球奬得主曾來香港踢?
      //又老四年、加埋之前印度都落唔到班成年無比賽,我並不認為對傑志踢亞冠有太大幫助。

      亞冠水準唔係低到連近四張的前世界盃神射手都可以做keyman吧?

      刪除
  6. 「C果然是“老”球迷」
    不是啊。只是有看「香港足球史學會」文章而已(廣告)。

    「//不知有那個世界盃金球奬得主曾來香港踢?
    //又老四年、加埋之前印度都落唔到班成年無比賽,我並不認為對傑志踢亞冠有太大幫助。

    亞冠水準唔係低到連近四張的前世界盃神射手都可以做keyman吧?」

    科蘭的貢獻多會是和幾年前南華的畢特、基士文差不多。
    我關於金球奬那句是想指出科蘭是歷年外援中得過最高個人榮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有看「香港足球史學會」文章而已(廣告)。

      哈哈,真係「熟讀唐詩三百首」...

      //科蘭的貢獻多會是和幾年前南華的畢特、基士文差不多。

      畢特打 holding midfield,可以較幾腳長傳;基士文我就未諗到佢有乜特殊作用。科蘭係前鋒,一把年紀無理由叫佢去衝鋒陷陣,牽制對手,最多只會係在組織攻擊上走位配合吧?

      刪除
    2. 哈哈,咁我就真係親眼睇過加賀夫踢精工,亦睇過畢特利最後一次返嚟搞既流浪...不過當年都仲係小學雞,都唔係好老嗻 XD

      基士文其實離開荷甲踢車仔後已經走下坡,踢南華半年表現只算係比笨土兵作用大既普通外援嗻。

      好多曾經吒咤一時既世界級球星,到足球生涯暮年先加盟亞洲既作用都不大,加埋只是亞協杯水準既印度都落唔到班,所以我先估佢踢亞冠作用不大; 不過踢巷超可能有返啲作用既...

      刪除
    3. 香港球會請近退休的球星角逐亞洲賽事的作用是以經驗壓場,及在亞洲層面製造話題。羅傑承請畢、基二人的確引起本地球迷很多注意。我對這些球員在場內作用不抱大期望,只希望有驚喜。

      刪除
    4. //好多曾經吒咤一時既世界級球星,到足球生涯暮年先加盟亞洲既作用都不大

      係當年J league開始大搞先玩引入過氣球星, 到依家亞洲足壇都有返咁上下成熟度, 呢支歌仔亦無得唱了.

      //香港球會請近退休的球星角逐亞洲賽事的作用是以經驗壓場,及在亞洲層面製造話題。

      其實我幾唔同意「以經驗壓場」的說法, 你要個別大牌過氣球員有貢獻, 都要班笨土球霸聽教聽話先得架!

      刪除
    5. 「其實我幾唔同意「以經驗壓場」的說法, 你要個別大牌過氣球員有貢獻, 都要班笨土球霸聽教聽話先得架!」

      羅傑承搞南華年代,恩威並施,記憶中沒球霸搞事。希望傑志也能做到吧。

      刪除
    6. 等我今晚(或下一篇) update 下先!

      刪除
    7. 咁我等魔兄你出新一篇先再寫呢個話題.

      刪除
    8. 嘻嘻,文已出!

      https://magicianyang.blogspot.hk/2018/01/blog-post_15.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