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風水實習:好景商業中心

根據有時不太可靠的維基百科,好景商業中心於1983年落成,是為六運樓:
實地量度,坐向為170度,坐壬向丙兼子午:

以收山出煞訣格之,坐壬向丙只宜「出煞」類型設計,但好景大門卻是突出,不合法度:

依排龍訣,三汊水口在丁,好景向丙得右弼龍,可用;但右弼屬水,利桃花性質行業,毋怪乎當年四仔盛行助毒男打JJ,不亦射乎...

唯門前登打士街右至左,有暗斜,為去水之局;當運還可有一時盛況,現時六運樓在八運早已失運,難復當時之勇:

行上本案單位,大門有橫樑貫穿,隔鄰單位裝有射燈,如果開着則火氣大盛:

入門見窗穿透,主漏財;但單位細小,不宜全部窗戶遮蓋,提議可用垂直百業化解:

探頭望出窗外,只見車輛沿花園街轉出登打士街,為去水(去財)格局;尚幸有紅錄燈位可截停車輛,可稍為聚財:

單位大門坐向為80度,坐庚向甲兼酉卯,現址租戶為1966年生女士,單位用作美容行業,「真・業主」曾連大門裝潢,算是八運樓計算:


  1. 大門在艮位,向星3(木)山星5(土)運星二(土),流年亦為3(木),主命為2,為木剋土之象。向星3震當旺則興家立業,可惜現在是退運衰死,自身力量退減的同時,門口火氣盛,仲要去木生火,又要剋住五黃大煞及二黑病符,真係「黃台之瓜,何堪再擇」,恐無財運,仲易生病,或有足病(3屬震卦,主足)。當然,如果戶主發展醫學美容,則病星反而有利,但亦要小心自身:客人有病就有生意,自己有病當然就唔好喇。
  2. 辦公桌在正西方,向星4(木)山星4(木)運星一(水),現行衰死之運,四為巽卦主先後天股病、膽病、乳病、風疾、氣病、皮膚病、雞瘟(!)。
  3. 本單位最佳位置為正東方,星盤為六89(!),向星8為財星,6亦為財星,山星9為喜慶之星,亦帶桃花之象,卦象主中女;主命亦為6;流年飛星為7主少女。此東方位置剛好為客人之臥床:中女少女做美容通淋巴排吓毒,正合本業,甚佳。
總結而言,本案大廈及其單位多凶煞漏財之象,少見吉星。戶主因原鋪被收租霸加租逼遷,臨急臨忙,便貪平租便簽入本單位營業,故只宜短暫租用,同時候另覓佳鋪搬遷。
***
參考資料:
香港政府一站通:地理資訊地圖
維基百科:好景商業中心

4 則留言:

  1. 仲想問被租霸迫遷係咩一回事, 難道今時今日有租霸咁惡, 連業主個屋都要霸埋嚟住?

    呀, 原來係 "收租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鋪業主比住宅業主高上唔只一班,所以係「收租霸」,而唔係「收租仔」。

      刪除
  2. “四樓有四仔,四仔冇格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