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新聞雜評(二百二十八)

港鐵初步料加國承辦商軟件出問題 更新:2019/03/18 21:09

港鐵通車四十年以來,首次發生列車相撞的嚴重事故,兩列列車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在一個交接位欄腰相撞,車廂損毀嚴重,一名車長受傷,信號系統承辦商初步發現當主、副系統失去作用,轉到後備系統時,軟件就出問題。而受事故影響,荃灣綫金鐘來往中環站服務今日全日暫停。
去中環的列車右邊車頭撞到傾側,偏離路軌,車頭玻璃碎裂,被攔腰撞的向荃灣方向列車不單止車門飛脫,另一角度看,被撞那邊的車身被削開,消防員在場,損毀最嚴重這兩卡是第三、四卡車廂,再入車廂看,更清楚感受到衝力有多大,整排座椅被撞毀,扶手都撞歪。另一邊拍攝看過去,見到損毀非常嚴重,扶手、座位、門框到窗框,全部撞至變形。 
港鐵指當時正測試新信號系統,車廂內沒有乘客,港鐵職員事後到場了解,其中一卡列車兩個轉向架偏離路軌,兩列列車車門都撞毀,車身撞入另一列列車入面,相撞位置是離開中環站二號月台約一百米,去中環列車的車廂損毀相對沒有那麼嚴重,近車頭的接駁位就撞至變形,兩名列車男車長沒有被困,其中一名車長右腳受傷,與另一名車長一起送院檢查,他們可以自已上救護車。
消防是於凌晨二時五十五分接報列車相撞,五分鐘後到場救出車長,港鐵大批工程人員事後在二號月台見到去荃灣方向的列車停在月台中間,港鐵指當時列車由新信號系統操作,中環出發的列車經渡綫向荃灣方向行駛,另一列向中環方向列車,差不多同一時間駛到,撞向另一列列車,車長剎車都剎不切,當時車速多少港鐵不願交代,只是指當時到站不會太快。
荃灣綫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全日服務暫停,港鐵指通車四十年來首次發生同類意外,與承辦商下午緊急開會,在實驗室重組事故後,初步發現軟件出問題。兩列列車都應該先取條路再入綫,為甚麼會取同一條路,港鐵指是調查方向。
港鐵指會以安全作為首要考慮,目前仍未完全接受新信號系統,每日通宵測試完都會轉回現有系統,呼籲乘客毋須擔心,亦相信事件對測試會有影響。
港鐵指復修過程必須安全,暫時很難評估對明天服務有多大影響,必須今晚收車後移離列車,才可知道鋼軌損毀程度,有機會明天荃灣綫服務未能完全恢復,政府高度關注事故,機電署指會要求港鐵提交報告,署方亦會作獨立全面調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要求港鐵徹底調查事故原因,運輸署一直密切監察交通情況,已經要求各公共交通營辦商加強服務。

1. 其實有乜好「大驚小怪」呢?做測試的目的,就係要嚟 debug,咁依家試到 bug 出嚟,應該值得高興才對。唯一比較大的問題,就係港鐵(00066.HK)因為 scale 的關係,沒有 testing environment,被逼在 non-working hours 在 production environment 做 live test 而已!(誤)
2. 回想魔術師做電車仔的年代,有同事做嘢「嗱西」無測試清楚,結果一 deploy 落 production 就即是死機。作為港鐵(00066)嘅股東同乘客,魔術師都唔想個新系統出到 production 先出事,大不了佢地話「無人敢搭港鐵,乘客量減少,所以要申請加價」啫!
泰雷茲新加坡曾發生列車追撞事故 更新:2019/03/18 20:22

港鐵兩列列車凌晨測試新信號系統期間發生嚴重碰撞,軟件有問題的承辦商泰雷茲表示,會密切配合調查,向港鐵及政府提供協助,泰雷茲前年亦幫新加坡地鐵更換信號系統,新舊系統過渡期間發生過列車追撞,造成三十八人受傷,調查發現是泰雷茲出錯。
荃灣綫正測試的新信號系統跟現有系統最大分別,是計算列車安全距離的方法,一向使用的信號系統,將路軌劃分為一個個「固定區間」,每個區間只可以有一列列車,其他列車不可以駛進來,新系統 CBTC 就沒有了「固定區間」,改為一邊行駛,一邊使用 WIFI 傳資料計算安全距離,令每列列車之間都有「移動區間」,好處是盡用路軌、加密班次。 
新系統承辦商為法國的「阿爾斯通」及加拿大「泰雷茲」的聯營公司,其中、後備系統軟件出問題的泰雷茲行政總裁有接聽電話。
有工程師表示,世界各地一般都只用正、副系統,第一次聽到使用第三套後備系統,鐵路信號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副會長張年生認為反而令系統更複雜。 
二零一七年,新加坡地鐵跟香港一樣,由舊的「區間」信號系統過渡至新的 CBTC 系統,承辦商亦是「泰雷茲」,當時有一列列車靠站,但探測安全距離的保護系統失靈,尾隨的另一列列車追尾撞了上去,造成三十八人受傷,調查後證實「泰雷茲」未改裝好軌道設備,「泰雷茲」道歉並承擔所有責任。
而法國公司「阿爾斯通」有份做上海地鐵的信號系統,二零一一年兩列列車在隧道內追尾相撞,大批乘客受傷,當局指當時信號系統故障改為人手調度。

3. 「用 WIFI 傳資料計安全距離」怕唔怕被人 hack,又或者有 transmission error 架?
4. 「世界各地一般都只用正、副系統,第一次聽到使用第三套後備系統,鐵路信號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副會長張年生認為反而令系統更複雜。」傷民嘛,總是好沒來由的擔心,缺乏安全感,船頭驚鬼船尾驚賊,搭膠鐵又怕上錯洗頭列車。唔知係咪就係為咗平息呢種不安感,所以港鐵要加到第三個 backup,免得又俾班蟻員老爺奶奶驗屍咁驗,日9日叉能廚你!
***
油麻地男子持刀傷人被警開槍擊斃 更新:2019/03/16 22:11

有警員在鬧市開槍,一名男子中槍死亡,該名持刀男子中午在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寶超市內斬傷經理。警方指,警員兩次勸阻無效後,向他開了一槍,他送院後證實死亡。
持刀的五十四歲男子右邊胸腹間的位置中槍,救護員不斷為他做心外壓,送往廣華醫院,但搶救後證實不治。被斬傷的佳寶經理五十歲,送院時清醒,情況穩定,佳寶一個女職員亦受驚送院。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包括向職員錄口供及翻看店內閉路電視。
事發在中午約十二時半,附近的閉路電視拍攝到疑犯當時在佳寶一街之隔的西貢街,在燒味店取走一把刀便跑,之後跑入新填地街。另一部閉路電視拍攝到他右手持刀不斷跑,轉入新填地街後。不足五秒,衝鋒隊趕至,兩名警員下車追。 
警方指警員當時一邊追,一邊呼喝他停下,追至北海街,該名男子跑入佳寶。他又指案發前數分鐘,疑犯曾進入佳寶與職員有糾紛,相信他是離開店舖後,取刀折返施襲,現場消息指,經理認得該名男子經常來偷竊,於是趕他離開。 
這間佳寶對開是街市事發時不少街坊在買菜,有目擊事件的檔主指,該持刀男子平常都會在附近出現。據了解該男子有逾二十次案底,包括店舖盜竊、偷竊及毒品案,上月曾因藏毒被捕。 
持刀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遺體移送醫院殮房,據了解暫時未聯絡到他的家人。事件中一名佳寶女職員因為受驚過度,由同事陪同下送到廣華醫院檢查,她並沒有大礙,佳寶的高層到醫院探望,了解女職員有何需要。

5. 「佳寶女職員因為受驚過度,由同事陪同下送到廣華醫院檢查,她並沒有大礙,佳寶的高層到醫院探望,了解女職員有何需要。」真是奇怪,受驚過度會有甚麼需要?心理創傷補償?
警稱指引射擊中心點旨在阻襲擊者 更新:2019/03/17 00:35

有警員在鬧市開槍,一名男子中槍死亡,該名持刀男子涉嫌在油麻地新填地街佳寶超市內斬傷經理,警方指警員兩次勸阻無效後,向他開了一槍,他送院後證實死亡。
送院後不治的疑犯中槍位置是右邊胸腹,警方指內部有射擊指引,射擊是以中心點為原則,有警員透露一般理解為胸腹,因為能夠有效阻止襲擊者,會否導致對方死亡,並不是主要考慮。
今次開槍的警員二十三歲,入職四年,上個月剛剛完成機動部隊訓練,加入西九龍衝鋒隊,他一槍就擊中疑犯的右身胸腹。警察通例網上供公眾查閱的部份找不到警方所說的射擊指引。
警方回覆查詢指,根據警察通例,警員可在保護自己及他人免受身體嚴重傷害,拘捕嚴重罪犯及平息暴亂的情況下使用槍械,但指引涉及行動細節不適宜公開。有不願透露身份的警員指,這個指引就是未有公開的第二十九章「武力與槍械的使用」。 
要瞄準哪些位置開槍?警員指他都有曾上槍械使用技術堂,學習一些戰術守則,如果要制止他人,就要射中人體最大部位,即是中心點,一般理解為胸腹,因為阻止到襲擊者的強度會較大。他又指訓練時多數的考慮是能否制止襲擊者的行動,而不是考慮會否令他死亡。

6. 「他一槍就擊中疑犯的右身胸腹」呢一句稿好似評述緊電競選手打機咁!
7. 「訓練時多數的考慮是能否制止襲擊者的行動,而不是考慮會否令他死亡」都唔知係左膠定係黃C,妓者問人點解打心口真係白痴。千鈞一髮,你估真係有時間慢慢瞄咩?況且「先撩者賤,打死無怨」,個癲佬斬緊人,仲要顧住行兇者的人權嗎?
***
林子健虛報有人犯罪罪名成立 更新:2019/03/15 19:21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年聲稱在旺角被擄走,被裁定虛報罪成,他被判監五個月,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裁判官指,反覆觀看閉路電視片段,認為影片中男子正是林子健,肯定被擄走事件從沒發生,相信整件事是林子健自編自導自演。
林子健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與媽媽一同見記者。林子健前年八月召開記者會,指在油麻地砵蘭街被人迷暈後擄走,在雙腿打了二十一口釘書釘,警方之後拘捕他,指他虛報有人犯罪。 
署理總裁判官蘇惠德指,警員有將閉路電視時間與真實時間對比,就林子健當日路線的分析準確,裁判官指自己都反覆看過這些片段,無論衣著、外形或內八的步姿,肯定是林子健,加上在關鍵時間,沒有與被告相似的人在旺角出現,被告住所附近的閉路電視,亦看不到他經歷聲稱的遭遇。 
案中另一焦點是林子健的傷勢如何造成,裁判官認為控方傳召的醫生誠實可靠,相反辯方專家證人沒有親自檢查被告傷勢,證供不穩妥,相信林子健極有可能是自殘,而他在砵蘭街戴口罩、太陽眼鏡等,都是想掩人耳目,整件事是他自編自導自演,裁定林子健虛報罪成。 
辯方求情指林子健有正面人格,與家人承受很大壓力,亦喪失了入讀耶魯大學的機會,是一生遺憾。但裁判官指林子健有預謀誤導社會,聲稱有內地部門在鬧市,目無法紀拐帶異見者,引起公眾恐慌,事件亦令警方花近四個月,翻看過千小時閉路電視片段,判監五個月是咎由自取。 
裁判官宣讀裁決期間,林子健不時咬手指及搖頭嘆氣,判刑時候又一度用手指指著裁判官,不時搖頭及笑。

8. 「林子健前年八月召開記者會」,呢段稿有問題,應該係「民J黨陪同肥豬腱一齊開記者會」先啱。
9. 「裁判官指自己都反覆看過這些片段...事件亦令警方花近四個月,翻看過千小時閉路電視片段」假髮人真係厚道,無話自己都花咗若干小時去睇你呢隻肥豬啲片。
信報 2019年3月16日
林子健虛報被擄判囚5月 准保上訴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年報稱在油麻地被內地人員擄走禁錮,周五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裁定虛報有人犯罪罪名成立,被判囚5個月,林子健獲准保釋等候上訴。裁判官指整件事是林子健自編、自導、自演;林子健在庭外堅稱自己沒講大話。
2017年8月11日,林子健在黨友陪同下會見傳媒,表示自己前一日在油麻地砵蘭街被操普通話的男子擄走禁錮,雙腿被打上21口釘書釘;惟警方其後指他報假案並作出拘捕。
署理總裁判官蘇惠德周五裁決時指出,經仔細反覆檢視警方呈堂的閉路電視片段,並在審訊時觀察林子健的外貌,他肯定片中穿黑色上衣、短褲、戴帽,以及「內八字」步姿的男子是林子健;再加上在關鍵時間,並沒有與被告相似的人在現場附近出現,被告住所附近的閉路電視亦看不到他經歷聲稱的遭遇。
官指自編自導自演咎由自取
對於林子健腿上傷勢,蘇惠德認為控方傳召的醫生誠實可靠,相反辯方專家證人沒有親自檢查被告傷勢,證供不穩妥,相信林子健極有可能是自殘,而對方犯案時戴上口罩、鴨嘴帽及太陽眼鏡,是林子健想掩飾身份,整件事是自編、自導、自演。
他說,林子健毫無悔意,事後公開虛構的遭遇,令香港及國際社會誤以為內地政府跨境針對不同政見人士,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不安及恐慌。
被告代表律師在求情時表示,林子健因今次案件與家人承受很大精神壓力,且失去入讀美國耶魯大學機會,是一生遺憾;惟裁判官認為林子健是有預謀誤導社會,而事件也令警方花了近4個月,翻看過千小時閉路電視片段,故判監5個月是林咎由自取。
林子健獲准以原有條件、即5000元保釋,等候就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
林子健在母親、一班親友及民主黨許智峯等陪同下離開法院。他不認同法官的說法,反駁說「你不能說拍到一個人像我就是我。我沒有說謊。」他自言被批評造假、有損香港國際形象,「好像說我誣陷中央人民政府的國安人員」,並重申自己無講大話。他直言,一個差不多要到外國升學的人,根本沒動機誣衊國安,加上他沒打算參選議員,絕不會「做show」博出名。其母親也認為裁決不公平、不公義,指兒子成長一直有公義和憐憫之心,「由頭到尾冇講過一句大話」。
至於當日與林子健一同召開記者會的何俊仁,周五也有到法庭旁聽。林卓廷則在案件聆訊後說,由於林子健正等候上訴,為免影響法庭程序及判決,暫時不便評論。
10. 「你不能說拍到一個人像我就是我。我沒有說謊。」最弊反轉我城,睇怕都撜唔到件好似你咁肥個嘴又咁歪的肥豬呢!
11. 「好像說我誣陷中央人民政府的國安人員」就算係根據肥豬件的證供,佢有話過那些人是「國安人員」嗎?人地有俾過證件佢睇?
12. 「當日與林子健一同召開記者會的何俊仁,周五也有到法庭旁聽。林卓廷則在案件聆訊後說,由於林子健正等候上訴,為免影響法庭程序及判決,暫時不便評論。」AV仁都算係咁,雖則無話幫手打氣,但係都叫相識一場,走去探望吓隻肥豬;高佬廷就真係真小人,見肥豬無利用價值,便走都走唔切。當日民J黨有好幾位黨員唔妥佢為人,繼而退黨,睇怕唔係無原因。
13. 「一個差不多要到外國升學的人,根本沒動機誣衊國安,加上他沒打算參選議員,絕不會『做show』博出名。」退一萬步,學似肥豬話齋,「你不能話一個人無動機,就認為佢唔會講大話架嘛」!你地話,呢類話術,係幾咁 self defeating 呢!
***
信報 2019年3月16日
城市天眼
包致金姪女棄保遭通緝
前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Amina Mariam Bokhary(42歲),今年1月底在跑馬地景光街涉嫌停牌期間駕駛,兼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而被捕後准保釋,原定2月15日要到警署報到,但她一直沒出現,警方亦無法聯絡,周四(14日)正式通緝她;至本報截稿前仍無消息,有傳她目前身在香港。
涉嫌停牌期間駕駛
該案發生於1月31日晚約9時, Amina被警方截查時一度情緒激動,拒接受酒精呼氣測試。Amina自2001年起,先後涉及多宗事故【見表】,包括毀壞酒吧物品、以信用卡支付10多元的士車資被拒後把信用卡擲向的士司機、數度襲警包括掌摑警員等。

14. 其實好易啫。呢條女成9日發癲,搵個醫生證明佢有「情緒病」(今時今日無人「黐線」架喇!),話都無咁易。到時被人拉咗,最多咪當無自制能力,入下青山避一避風頭先囉!
棄保潛逃包致金姪女涉襲父母被捕 更新:2019/03/17 20:22

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姪女 Amina ,早前棄保潛逃,今日涉嫌在跑馬地寓所襲擊父母被捕。 
四十二歲的 Amina 被捕後情緒激動,由救護車送到律敦治醫院,她躺在擔架床上,有警員在旁按住她,其後被黑布蒙頭、鎖上手扣,押解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警方是在上午接到報案, Amina 在跑馬地肇輝臺的寓所內涉嫌襲擊父母,警員到場調查時才發現她正被通緝,之後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將她拘捕,扣留調查。
Amina 今年一月在跑馬地景光街駕駛期間被警員截查,她涉嫌在停牌期間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被捕,其後獲准保釋候查,上月再到警署報到,但她未有依時報到,警方於是發出通緝令。
15. 呢隻 Amina 都算犯案累累,睇下幾幾時搵刀斬父母,最後被黑警槍斃!
16. 又,Amina 父母算唔算知情不報,窩藏通緝犯?
***
伸阻閱讀:
警員開槍擊斃傷人男子片段曝光 更新:2019/03/17 18:18

在油麻地新填地街昨日一名持刀男子,在佳寶超市斬傷經理,被警員開槍擊斃,店內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男子入到店內揮刀,數秒後警員趕到,由拔槍到男子倒地大約五秒。
畫面見到穿白衣男子衝入店舖,停一停,向後望,右手拿著刀,走到最後,數秒後警員趕到、拔槍,該名男子與人糾纏,大約五秒後,該名男子倒地。片段是星期六中午十二時二十九分佳寶閉路電視的片段,慢鏡看清楚開槍前後一刻,兩名警員趕到時,該男子已經舉刀,見到另一人有用手擋。其中一名警員已經拔搶,指向兩人的方向,該男子再舉刀,揮了一下之後,相信這個時候警員開槍,該白衣男子倒地,另一人就抱著頭,退向畫面右邊。
店舖事隔一日後繼續開門營業,片段就是放在店舖這個位置的閉路電視拍攝到,受傷經理當時正是在工場這個位置遇到襲擊。事發星期六下午,一名五十四歲男子跑入佳寶店舖,涉嫌斬傷五十歲佳寶經理。警員到場開槍,該名男子死亡,經理就清醒,情況穩定。警方調查指疑犯案發前數分鐘,曾經進入佳寶與職員有糾紛,相信他是離開店舖後,拿刀折返施襲。

16 則留言:

  1. Amiba 阿叔話法治已死,佢冇事既。
    肥豬腱就真係有先天病,妄想症,同陰陽怪氣。
    天哥單嘢,似未能集齊七顆龍珠,送佢入册。黃絲盲目到咁都話冇暴動,我無言了。
    佳寶單嘢,應該問記者同黃絲,若果你係超市經理,你覺得警員應否開槍,三秒內作答。正常人會講,快D啦,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哥單嘢,似未能集齊七顆龍珠,送佢入册。黃絲盲目到咁都話冇暴動,我無言了。

      我都無寫天哥 XD

      //Amiba 阿叔話法治已死,佢冇事既。

      「政治檢控可恥!」

      //若果你係超市經理,你覺得警員應否開槍,三秒內作答。

      「假設性問題,我係唔會作答嘅!」

      刪除
  2. 阿爾斯通這家公司很熟口面,原來是早前被控訴美國以政治手段吃掉的那間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2/10/010109608.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有將所有權出售給美國公司,才可獲得從寬處理。

      呢下嘢蝗國要學。

      刪除
  3. 我覺得林肥豬無罪,應該送佢入青山精神病院,進行五個月腦部電擊,至少出來之後,講野個嘴唔會畸形咁!因佢既畸形嘴唔喺神經問題,喺精神好有問題,所以要電擊醫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起 Sucker Punch 的結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aMYkJoKzM

      刪除
  4. //荃灣綫來往金鐘站和中環站全日服務暫停
    有冇得全城放假先!XD

    //港鐵初步料加國承辦商軟件出問題
    冇奶油唔關強國事咖啵!

    //傷民嘛,總是好沒來由的擔心,缺乏安全感,船頭驚鬼船尾驚賊,
    跌多啲錢買多嗰保險實冇執輸嘅,買嗰心安嘛,畀人搵老襯都喺咁話...

    //都唔知係左膠定係黃C,妓者問人點解打心口真係白痴
    黃C喺唔喺認為總之黑警嗰嗰都該死,用嗰身擋嗰刀"制止襲擊者的行動"就最好?

    //其實好易啫。呢條女成9日發癲,搵個醫生證明佢有「情緒病」
    我都有啲覺得佢喺唔喺特登做場大龍鳳,話精神問題唔使踎監?

    //「林子健前年八月召開記者會」,呢段稿有問題,
    記者真喺識錫住聞J黨,收咗幾多?XD

    //裁判官指整件事是林子健自編、自導、自演;
    咁其實呢齣騎呢cult片嘅配角例如李處男之類,喺唔喺都要負啲責任呢?
    cap圖話"我冇講大話"嗰張相,個口可以歪成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奶油唔關強國事咖啵!//
      有妄民聲稱係因為港鐵用國產列車所以出事 XD

      刪除
    2. 有某霉話清真寺機關槍亂淝人個袋鼠佬係支持殺人政權添...

      刪除
    3. //有冇得全城放假先!

      要特首馬上宣佈喇!

      //有妄民聲稱係因為港鐵用國產列車所以出事 XD
      //有某霉話清真寺機關槍亂淝人個袋鼠佬係支持殺人政權添...

      義和拳呀!!

      //買嗰心安嘛,畀人搵老襯都喺咁話...

      用錢解決到的, 就不是問題喇!

      //用嗰身擋嗰刀"制止襲擊者的行動"就最好?

      《足球小將》的良仔面部擋球

      //我都有啲覺得佢喺唔喺特登做場大龍鳳,話精神問題唔使踎監?

      佢要扮到好似唐大媽+肥豬腱先得!

      //咁其實呢齣騎呢cult片嘅配角例如李處男之類,喺唔喺都要負啲責任呢?
      //記者真喺識錫住聞J黨

      錫住嘛, 點會去追問AV仁同高佬廷呢?

      //cap圖話"我冇講大話"嗰張相,個口可以歪成咁!

      人地「無書讀」已經好鬼慘慘豬架喇, 忍住唔好笑佢咯... 不過我真係幾乎以為隻肥豬中咗風...

      刪除
    4. //黃C喺唔喺認為總之黑警嗰嗰都該死,用嗰身擋嗰刀"制止襲擊者的行動"就最好?

      到真係擋左一刀流晒血時又會話個黑警渣, 攪唔掂個犯.
      同黃C講開朱振國單舊聞時我真係聽過

      刪除
    5. //到真係擋左一刀流晒血時又會話個黑警渣, 攪唔掂個犯.

      搞唔掂持刀犯人係一回事, 先搞掂呢班手無縛雞之力的黃C笨土巷蜀仔先!

      刪除
  5. //其母親也認為裁決不公平、不公義,指兒子成長一直有公義和憐憫之心,「由頭到尾冇講過一句大話」。
    母親的滿口謊言,造就了兒子今天的成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尾數皆宜:「母親的愛,成就了今日的孩子!」

      刪除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UCF5vyPnh8

      「他只是個孩子呀!」

      BY DM

      刪除
    3. 咁又係, 60歲都只係中年, 42 歲的Amina當然只是青少年, 要慢慢教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