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唔使覆的讀者來信:要去地球的另一邊

讀者這天心血來潮想寫文,便寫了一篇來「投稿」。哇,真係好喇,魔術師又可以慳返諗題目、做 research 的時間喇(誤)!
要去地球的另一邊
我有一個朋友,每年都去旅行,不但先進國家去得多,也嚮往一些較少人去的國家,例如:尼泊爾。最近她邀請我四月初一起去巴西,我說我沒有時間計劃行程,她說這次由她包辨,不但計劃行程,還幫忙訂機票及酒店。雖然我對巴西沒有感覺,但她盛情難卻,不知怎的就答應陪她去了。
以前我偶爾會主動計劃旅行,看大量相關地區的旅行資料,安排七至十天左右的行程,並充當朋友們的領隊和導遊。這兩年開始覺得有點累了,暫時沒有衝動計劃下一次長旅行。但如果有朋友邀請我參與三至四天的短線團,我還是會陪一陪她們散散心。
朋友很快搞定所有機票,酒店,以及local tours。還貼心地提醒我要申請美國 transit visa,及打預防針。她開玩笑說,這次旅行之後,可能以後都不想坐飛機了。仔細看看行程,不但要美國轉機飛往巴西,還另有五程內陸機,前後九飛,破晒以往的記錄。好吧,兩個女人去巴西,內陸機感覺上比坐長途巴士安全些(很佩服有一個女仔,單槍匹馬,在南美洲玩足一個月的勇敢行為) 。為了媽媽不會擔心,我只告知去美國玩,但心內請她原諒我的謊言。後來,朋友的男友放心不下,臨時決定加入,此為後話;如果他早早確認可以去,我就可以「免役」了。
已經發生的事,多想無益,著手做好準備為上。申請美國簽證指引相當清晰,但在領事館門口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已經挑選了家中最小的掛包,雖然長度、寬度合格,但保安說厚度不合格;我把包貼在門口用來量度的盒子上,說:「你看這厚度不是剛剛好嗎?」。保安說,你這包太多拉鏈夾層,不安全,你先去把包寄存好才回來吧。重看存放行李的指示,最近的在香港站,步行一公里,來回要半小時。我懶得行,看著旁邊另一位和我相同處境的人,就提議不如大家互相幫助,看好對方的包,等待的期間可以用手機做事。他想了一下便同意了,因為我的預約時間比他早了半小時,故我先進去領事館,我出來之後,換他進行去。一切都順利,真要讚領事館人員的工作效率,進去後只用了半小時便搞定一個簽證。
在等候的半小時當中,我在一棵大樹下看手機,剛好遇上政府樹木組為大樹做「體檢」。樹幹上圍了一圈探測器,連接到電腦上。好奇地走上去請教其中一人,原來這種叫做樹木心電圖,用超音波打入樹身,測試密度,看是否有爛心。另外他們用類似一把粗尺的工具鑽入樹根,根據受到的阻力,估計樹根是否健康。那人還說這樹根部是有問題的。
最後順利地拿了簽證,順便一提,影美國簽證相是不可以笑的,這是新近的要求。
接下來就是打防疫針,今天(星期六)按着預約的時間到達長沙灣政府合署,順利見了醫生,打了一針預防黃熱病之用。醫生有建議我打甲肝疫苗,但我體內已有抗體,故不需打。護士説有一些人在這裡要打七至八種不同的疫苗,例如去原始地區做義工的人,或喜歡去探險的青年。最後,姑娘提醒要把打針證書訂在護照上,以備不時之需。
等候見醫生時,一對情侶進來想打肝炎疫苗,姑娘耐心地說,打針要預約,星期六已排到七月,可否約平日呢?其實我早前也約不到星期六,只是衛生署通知臨時有人取消這個週六的預約,才幸運地排到。
另外,醫生說若去熱帶雨林(我其中一個行程)超過三天,需要出發前食十多天藥,每天藥費百多元,而且藥有副作用,建議雨林行程最多三天。另外,因雨林多蚊,又是登革熱等由蚊傳染的疾病的高發地區,故要買含deet 的防蚊膏搽手,和在衣服物上噴蚊怕水,面部也要搽蚊怕水, 並且每六個小時補一次。很感謝医生和護士不厭其煩的提醒。

1. 「最近她邀請我四月初一起去巴西」...仲以為係「四月初一」去巴西添(誤)!
2. 「朋友的男友放心不下,臨時決定加入」真奇怪,為何男朋友開初不跟女友一起去?工資奴拎唔到假?又,依家讀者做埋電燈膽,未免有啲攞嚟搞。
3. 「先去把包寄存好才回來吧。重看存放行李的指示,最近的在香港站,步行一公里」咦?魔術師上次去美帝使館為特衰護照做公證,申請 Internation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ITIN,見《假扮美帝公民入領事館做公證(2017)》),係有 locker room 架喎!最多 priority 係俾真/偽美帝公民用先啫!使館職員叫人行嗰條大斜路去搵 locker,太過唔人道喇!
畢竟魔術師一向都是「身光頸靚」,輸人不輸陣,於是便「頓起個美帝公民款」,昂首挺胸,再給四眼宅男一個臭臉,然後逕自入 locker room 搞手續。
4. 「醫生說若去熱帶雨林(我其中一個行程)超過三天」魔術師諗起啲汗味就頂唔順,讀者仲要三人行做電燈膽,有乜論盡嘢要爬上爬落,你叫人地個男朋友仔幫唔幫你好呢?俾着魔術師,就寧願去南非某些國家的保護公園,同獅子仔、豹仔玩下仲好喇!
《大貓日記2006》第一集女主持睇豹仔:

《大貓日記2006》第一集男主持睇獅子仔:

同場加映:
你見過不收錢的醫生嗎?
打防疫針前一天,我去一位私人執業的醫生處複診。
我十多年前曾經幫襯過他,因為曾有舊同事贊他有醫德。十多年來,地址沒有改,裝修沒有變,姑娘沒有換,那幅1977年恭賀醫生開業的牌扁仍在同一個位置。唯一不同的,我十多年前的醫療記錄已丟棄,需要重新登記。
醫生說我體內有發炎要食藥醫治,食了一周藥後,複診時請醫生順便清除一小瘜肉。本來診所小手術需要收費的,醫生竟然沒有收小手術費用,只收平常的收費。姑娘告訴我要好好多謝醫生啦,其他醫生做這類小手術要收幾千㗎。
又食了一周藥,昨天下午再去複診,但狀態不佳,腦中想著公事,在柯士甸站行錯出口;在診所又突然想到現金唔夠(診所只收現金),要外出撳錢時,姑娘話,下一個到你啦,你下次再補交啦。我心想:「咁都得?」
診證完畢,我説:「唔好意思,先付咁多,餘款下次補。」姑娘竟然話:「醫生今次唔收錢。你之後見到醫生多謝佢啦。」
雖然昨天複診無開藥,但醫生都有付出時間睇症吖,為什麼不收錢呢?那麼我下次是否要買些禮物上來呢?
5. 「我十多年前曾經幫襯過他,因為曾有舊同事贊他有醫德。...來診所小手術需要收費的,醫生竟然沒有收小手術費用,只收平常的收費。」哇,十幾年先幫襯一次都無斬到讀者一頸血,咁多醫德嘅醫生認真少見。真係要 book 佢做家庭醫生喇!
6. 「醫生今次唔收錢。你之後見到醫生多謝佢啦。」真・財務自由!

***
伸延欣賞:
《大貓日記2006》第一集都係男主持睇獵豹:

***
伸延閱讀:
假扮美帝公民入領事館做公證(2017)

10 則留言:

  1. 男人去巴西至High,女人去無乜癮,除非是女同性戀。

    回覆刪除
  2. 有一本書叫 "型南索旅──流‧樂‧南美歷險、奇遇"
    一位香港年青的女孩子寫的,可能有不少人看了之後也想去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呢位讀者睇到艾力兄的推介,不妨帶本書上去飛機睇。

      刪除
  3. 大貓日記幾條片好精彩,以前都有在電視追看過。獵豹和獅子係最好睇的,豹仔獅子仔向爸媽撒嬌, 或者打打鬧鬧時好得意;另外,獵豹媽媽身型一流,極速跑時最好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豹仔獅子仔向爸媽撒嬌, 或者打打鬧鬧時好得意

      獅子仔最得意。

      刪除
  4. //另外,因雨林多蚊,
    巴西仲有冇寨卡病毒?如果女友想準備生B就最好研究一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友想準備生B

      學容靚靚咁夾實個男友...

      刪除
  5. 申請美國簽證有同事最近去過,又係唔記得帶個細D的袋,但locker room full house,又無理由咁傻按生埃建議行一公里,所以佢好醒咁行左過對面香港公園個室內運動場,「睇場阿叔」(簽場紙那位)熟練地問同事係咪要搵locker? 同事話係,阿叔就話,locker 只提供俾book 左塊打波的人左使用,所以已跟手建議同事book 個最平的乒乓波場來用,咁就搞掂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