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 星期五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9年2月結)

本月結算,股市繼續大幅反彈,各投資組合亦全線上升。複式盈富趁機甩開沉船基金,繼續保持第一位,收報$149.66,較上月升2.63%。沉船基金則緊守第二位,收報$146.23,較上月微升0.39%。房託組合亦開始趨近頭兩位,收報$143.27,較上月微升0.34%。
由於生活基金的我城股票表現較平穩,而帝股則較進取,兩者混合成為中游份子,依然守第四位,收報$133.91,較上月升2.24%。由我城指數股票基金及環球債劵組成的強積金組合則守第五位,收報$123.30,較上月升3.21%,為全月升幅最大組合,叫人驚訝。
第六位為合格線債券及現金組合,收報$113.33,較上月升1.43%。包尾為商品基金,收報$106.13,較上月升0.40%。
自住樓估價繼續下跌,魔術師身家本月收報$16,486,較上月微升0.18%。反映整體投資回報(即各投資組合的加權回報)的流動資金卻由上月的144.17%,上升至147.25%,升2.14%,算是不俗。

魔術師已做好轉按手續,只係等上律師樓簽文件。預期三月份時短期債務就會大減,長期債務雖然會升高,但依然會係正資產:

最後,就係魔術師自2010年10月起,身家與恆指、與及以72法則(每7年翻一倍)的對比。上月 actual net worth 稍微升破72法則的 planned net worth,但本月 actual 跟 planned 又再糾纏在一起。看來要身家每7年翻一倍,其實都唔係咁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