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新聞雜評(二百四十七)

搜出手槍案五人今日提堂 其中兩人獲保釋 押後至明年2月再審2019/12/09 21:10

【有線新聞】警方昨日搜出手槍及過百發子彈案件被捕的11人中,五人提堂、兩人是大專學生。庭上透露被告透過Telegram溝通,包括提過會試槍和亂開槍,其中兩個被告獲准保釋。
獲准保釋的張銘裕及嚴文謙應訊後在傘陣掩護下離開法院,他們分別以現金8000元及1萬元保釋,期間不得離港、需遵守宵禁令,每星期到警署報到。
5名被告下午由飛虎車送到法院大樓。法院保安比平日嚴密,下午有警員用行李箱運送安檢物品到法院,旁聽人士要在法庭外由警員搜袋及用金屬探測器檢查全身,雨傘、水、記者防毒面罩、頭盔都不准帶入庭。
五名被告年齡20至23歲,包括一名專業教育學院學生、一名公開大學學生。他們被控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警務人員,意圖令警員嚴重受傷。其中報稱任職工程人員的23歲姓吳被告被控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包括一支手槍、四個彈匣、106發子彈。他與姓張的公開大學學生亦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吳智鴻管有一把武士刀及兩把軍刀,張俊富則管有一盒爆竹、一盒煙花、11枝伸縮棍、1支鐳射筆、4枝辣椒噴霧及13件避彈衣陶瓷板,意圖用作非法用途。
控方向裁判官提交黃振強及吳智鴻的Telegram對話記錄,當中有兩張地圖,懷疑被告想在地圖中標籤位置,即灣仔軒尼詩道及莊士敦道交界、英皇集團中心對出以及軒尼詩道226號附近放置炸藥。對話中吳智鴻問黃振強「20kg炸藥大約何時到?」,又提及「槍手明日會試槍,起碼射10個8個、會亂開槍」。控方向裁判官指相信對話所指是射警員。
裁判官答應控方要求,希望有多些時間作進一步調查,將案件押後10個星期至明年2月18日再審理。

1. 旁聽人士要在法庭外由警員搜袋及用金屬探測器檢查全身,雨傘、水、記者防毒面罩、頭盔都不准帶入庭。
點解記者採訪法庭新聞,要帶防毒面罩同頭盔嘅?唔通預咗班勇武會來劫囚車?
2. 五名被告年齡20至23歲,包括一名專業教育學院學生、一名公開大學學生。
專業教育學院學生將來畢業係咪會做勇武教師架?
3. 「槍手明日會試槍,起碼射10個8個、會亂開槍」。控方向裁判官指相信對話所指是射警員。
「射10個8個」又唔等於係射 popo 喎?想告「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警務人員,意圖令警員嚴重受傷」呢條罪會唔會忟水咗啲?
***
明報 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反修例半年740大學生被捕 理大180港大140中大120人 (23:58)

因反修例示威被捕的人,不少是學生,11月發生中大「二號橋衝突」及理大圍封事件後,被捕學生人數進一步上升。警方消息透露,8間資助大學及公大的被捕學生人數,由6月9日起已累積約740人,最多人來自理大(近180人),其次是港大(逾140人)及中大(近120人)。
據警方資料,由6月9日至本月5日,共拘捕近5980人,被捕學生累積逾2380人。9月開學後,被捕學生佔被捕者比例逾四成;比開學前近兩成半比例上升。
以被捕者就讀大學分佈來看,理大有最多學生被捕,近180人。理大上月底解封後,校長滕錦光曾稱校方成功勸離46名理大生。理大教職員工會副主席朱偉志稱,反修例風波以來,警方濫捕以誇大整體大學生參與運動人數,他以理大圍封事件為例,警方突然封鎖校園繼而將事件定性為暴動,拘捕離開的人,質疑被捕學生數字有「水分」。他又關注大學對被捕學生的支援,認為各大學應公開交代對被檢控但未被定罪學生的處理。
對於警方半年來拘捕近6000人,民權觀察成員王浩賢認為,政府以嚴刑峻法拉人告人,並非解決爭議的方法,警方拘捕眾多年輕人,反而會構成重大社會成本。他續稱,警方的濫捕,只會種下市民對政府及警方反感的禍根,認為政府應直接回應市民訴求,方可解決目前社會問題。
被捕大學生人數(6月9日至12月5日):
大學/拘捕人數/檢控人數
理大/近180/近20
港大/逾140/近30
中大/近120/逾30
城大/逾100/逾10
浸大/約90/逾15
公大/逾40/約10
嶺大/逾30/近10
科大/逾20/近5
教大/逾15/約1
總數:約740人被捕、約130人被檢控
資料來源:警方提供
4. 8間資助大學及公大的被捕學生人數,由6月9日起已累積約740人,最多人來自理大(近180人),其次是港大(逾140人)及中大(近120人)。
看平時學生會的聲勢,暴大遠非保你大所能及,但看被捕人數,暴大遠較保你大少明顯。似乎暴大生訓練有素,懂得走位,加上有段皇爺保護,即使校園成作為主戰場之一,亦只是死道友不死貧道也。
5. 約740人被捕、約130人被檢控
大專生被控率只是17.6%(= 130/740),黑警仲唔係濫捕!?
6. 據警方資料,由6月9日至本月5日,共拘捕近5980人,被捕學生累積逾2380人
2380 - 740 = 1640人,亦即係話係有 68.9%(= 1640/2380)嘅被捕學生唔係大專生。呢班疑似是 IVE 仔、中小學雞的學生又是受甚麼鼓動出來勇武的?無理由係一眾大學學生會喇掛?
6月反修例運動至今 警方用逾萬六發催淚彈、拘捕6022人2019/12/09 20:56

【有線新聞】星期日遊行警方指大致和平有序,對於有人質疑警方遊行後封鎖多條離開的路線,前線警員持實彈衝鋒槍戒備,警方解釋因應近日搜出真槍要作出應變。
在星期一早上的堵路事件,警方在多個港鐵站和接近主要幹道的位置部署,又指凌晨2時多在上水巡邏時拘捕12人,搜出可以刺穿車輪的工具、白電油和玻璃樽等,相信是用來製造汽油彈。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指當中6人是學生,1人報稱是教師,說情況令人非常擔憂,警方會繼續主動執法。
警方又確認,星期日有休班警員出境時背包被搜出伸縮警棍。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說已向相關警員作出訓示,又指該警員是一時大意,現在已知道離境時是不能夠攜帶警棍。
6月9日至今,警方拘捕6022人、11至84歲,涉嫌非法集結、參與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等,956人被檢控。衝突中用近1萬6000多發催淚彈、1萬發橡膠子彈、2000發布袋彈及1850發海綿彈,投訴警察課接獲超過1300宗投訴。

7. 在上水巡邏時拘捕12人,搜出可以刺穿車輪的工具、白電油和玻璃樽等,相信是用來製造汽油彈。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指當中6人是學生,1人報稱是教師
好難相信呢位教師無做「義務抗爭輔導員」,指導班細嘅去實習做火魔法師喎!
林鄭月娥對學生佔總被捕人士約三分一表示擔憂 促教育局嚴肅跟進違規老師 2019/12/10 11:28

【有線新聞】林鄭月娥指示威中被捕的6千多人中,有2393人是學生,超過300間中學有學生被捕,情況令人擔憂。她又說,已經要求教育局嚴肅跟進違規的老師。
呼籲各間學校能按上個月教育局局長發給所有官校及資助學校的信件,阻止學生繼續參與違法行為,亦要遠離這些暴力地方。
8. 要求教育局嚴肅跟進違規的老師
教慾界成日都話教C有專業道德,唔會將政見帶入課堂,真係搵鬼信。黃C可以唔信 PoPo、仇警,點解一般市民又唔會唔相教C、仇視教C?
***
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昨日懷疑被縱火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對此沒有補充 2019/12/09 13:54

【有線新聞】終審法院及高等法院昨日懷疑先後被縱火,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對此說沒有補充。
馬道立離開終審法院時沒回應提問,終院今日繼續開放,正門仍然見到燻黑痕跡,有職員檢視損毀的情況。昨日傍晚這個位置懷疑被人縱火,地面留下玻璃碎、毛巾,附近有完整的玻璃樽。高等法院在傍晚六時多LG4門口亦起火,大樓牆壁被噴上「法治已死」的字眼。
9.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對此說沒有補充。
馬官梗係無聲出。其實米國都有辦你睇,你愈錫住班恐怖份子,愈俾佢地有人權,到最後受罪的只會是自己。睇吓你地班黃色假法人仲敢唔敢放生班勇武派!

10. 中文直排書寫,係要由右讀起,好似對聯咁,即係「已死法治」;如果係橫寫,就係由左自右咁睇,即係「法已治死」。點都讀唔出「法治已死」添!
明報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法援所限要換律師 被告嘆612不支援 基金:無法獲心儀代表 非安全網「穿窿」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半年未平息,至今約520人被控暴動或串謀暴動罪,其中7月28日上環衝突案44名被告,是首宗被控暴動罪的案件,將於今日在區院提訊。被告之一D小姐(化名)透露,她雖獲法援資助,但原本律師團隊卻礙於法援限額制度(見另稿)未能獲批,她遂向「612人道支援基金」求助,卻遭拒絕,目前只能改用素未謀面的法律代表,形容被捕後從未哭泣的自己首次徬徨至落淚,「覺得咩都冇晒」。
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許寶強回應稱,基金一向會鼓勵被告先申請法援,以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不同意法律支援安全網「穿窿」的說法。
控暴動轉區院 失原法律團隊
面對漫長的訴訟,除了恒常的法援制度外,民間設立612人道支援基金(下稱612基金)為被捕人提供法律支援。D小姐是7月28日上環衝突案的44名被告之一,案件於上月19日轉介至區院提訊時,她按原定計劃向法律援助署申請資助,惟兩天後卻收到法援署來電,通知她其法律團隊已「爆quota」,即超出法援限額,不能再被委派處理法援個案,更要求她翌日答覆轉用其他新的法律代表,否則署方將隨機委派。結果D倉皇間遞上7個律師的名單,最後其中5個被通知亦「爆quota」。
D不想更改法律代表,遂向612基金尋求資助,獲基金方面回覆「冇呢個支援」,籲她繼續聽取法援署指示「提名另外的律師」。自問堅強的D說,她被捕後從未哭泣,面對此關頭卻感徬惶,「突然同我講律師無咗,612又唔肯畀錢我打官司,我覺得咩都無晒」,又指與律師連月來已建立互信,「無論案件上定心靈上都畀咗好大安慰我」,突然更改法律代表,「要將案件講多一次,嘗試同新律師建立互信,係一件好困難嘅事」。D批評基金言而無信,只一味着被告「先申請法援」,她不滿地說:「基金一開始話會支援我哋,好多人捐錢都信,如果你做唔到,一開始就唔好承諾。」D又說,基金擁有大量捐款,「收大家錢,唔畀支援大家,唔知佢審批過度定係點」。
「同新律師建互信 好困難」
D至今仍渴望委託原本法律團隊代表參與審訊,惟她無奈稱已放棄向基金求助,若要以市場價聘請律師更是「不切實際」,唯有繼續依賴法援,聘請尚未「爆quota」的法律代表。她說與新任律師素未謀面,「完全唔知佢乜水,𠵱家要重新建立互信」。D更擔心其他「手足」,表示之後尚有數百人候審,反問「我自己都食咗quota,咁其他人係咪唔使搵律師呢?」
基金信託人、嶺南大學副教授許寶強回應稱,比起基金的有限資源,擁有無限資源的法援制度能為一眾被告提供更大保障,故基金一向鼓勵被告先申請法援,以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處理案件。他說,基金原則是保障各被捕人面對法律程序時,均會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故不同意法律支援安全網「穿窿」的說法。
資源有限 基金:一向鼓勵先申法援
許又說,目前因修理風波被檢控的人數眾多,加上法援限額制度、部分法律代表檔期爆滿等原因,部分被告或無法獲委派最心儀的法律代表協助,惟上述情况不代表其法律權利或選擇律師的權利無法行使。他解釋,即使法援拒絕批出被告首選的法律代表,被告仍能繼續委派其他法律代表處理案件,「例如大學選不到某一科,是否代表最基本的讀書權利已失去?應該不可以這樣說。」



11. 收到法援署來電,通知她其法律團隊已「爆quota」,即超出法援限額,不能再被委派處理法援個案,更要求她翌日答覆轉用其他新的法律代表,否則署方將隨機委派。...基金原則是保障各被捕人面對法律程序時,均會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故不同意法律支援安全網「穿窿」的說法。...「例如大學選不到某一科,是否代表最基本的讀書權利已失去?應該不可以這樣說。」
慘無人道基金的原則是「保障各被捕人面對法律程序時,均會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即係只保證有劣師代表,唔包指定劣師(即係去理髮店 walk in 定係指定師博的分別);但法援署一定可以提供到「合資格的法律代表」,又使鬼慘無人道基金去保障?哦...慘無人道基金一定係等「法治已死」的程度嚴重到連法援都失效,咁先出場來幫班手足包底嘞!
***
伸延閱讀:
昨日發現有土製炸彈的香港華仁書院 學生今早如常回校考試 2019/12/10 09:20

【有線新聞】學生朝早陸續返到校園,有家長送子女回校,學生及家長都說炸彈已清除、不擔心安全問題。學校回應指警方是根據情報到學校查看,校方事前對炸彈不知情,又稱發現爆炸品的地方,雖然是學校私人擁有,但位處學校大閘外,屬公眾可接觸範圍,沒證據顯示事件與學生、教職員有關,校方會全面配合調查,希望警方盡快查出事情真相。
明報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處理暴動經驗律師多「爆法援限額」
【明報專訊】目前被控暴動罪的被告,預計大多將轉介至區域法院審理,屆時可透過申請法援,以委派法律代表。現時法援署為免造成壟斷局面,對律師和大律師實行限額制度;不過據了解,不少涉反修例示威、被控暴動罪的被告,傾向委派曾處理旺角大衝突案件的法律團隊代為辯護,惟該團隊很多已「爆quota」,未能經法援途徑處理相關的委派。
大律師年內可接150萬元
旺暴案區院審63日收70萬
根據法援署規定,以刑事案件為例,每名律師過去12個月內只可處理25宗或費用達75萬元的案件;每名大律師則只可處理25宗或費用達150萬元的案件。參考2016年旺角大衝突、共10人被控暴動罪的「莫嘉濤案」,案件在區院審理共63日,一名大律師的費用至少達70萬元,已佔法援限額的四成。
不少反修例示威的被告傾向委派曾處理旺角大衝突案件、對暴動罪較熟悉及有經驗的法律團隊協助,但據本報了解,他們大多已「爆quota」,以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人被控暴動一案為例,7名負責該案的大律師中,至少5人已「爆quota」。
與此同時,612人道支援基金鼓勵被告人盡量使用法援服務,被告人若堅持聘用某一法律團隊,同時又遇上法援「爆quota」情况,他們有可能要憑一己之力負擔律師費。至於另一較知名的「星火同盟」基金,據了解主要提供生活費和在囚支援,但有時亦會繳付部分法律代表的費用。本報曾向「星火同盟」查詢基金為被捕者提供的支援及當中所花費的金額,惟截稿前未獲回覆。
負責梁天琦暴動案 7律師5「爆quota」
面對此兩難情况,有義務律師團隊成員稱,過往處理涉及政治和暴動罪案件的法律代表不多,不少被告礙於目前種種限制,未能聘用經驗較豐富的法律代表協助,令被告甚為沮喪和擔憂,「原以為(律師費)負擔不會太大,但現時情况好難搞」。另一團隊成員則說,目前正為多名被告另覓合適的法律代表,但「始終(原本的法律代表)由他們被捕開始一直作跟進,被告已對原本團隊建立了信任」。
信報 2019年12月2日
兇徒年前自動獲釋 司法漏洞各界狂轟
倫敦橋斬人案共3死 約翰遜倡恐怖分子最少囚14年
英國倫敦橋附近上周五發生致命斬人案,造成3人死亡,包括案中兇手、28歲的奧斯曼.汗(Usman Khan),當地警方將事件列作恐怖主義活動。奧斯曼.汗曾因串謀發動恐襲被判囚,直至去年12月才有條件獲釋。案發當日,奧斯曼.汗原本出席一個協助釋囚更生的活動,惟他斬死了活動統籌人員梅里特(Jack Merritt)。事件令該國朝野重新關注刑事司法系統處理囚犯的手法,司法部宣布緊急檢討有關機制。首相約翰遜於案件發生後翌日承諾,倘連任將推動司法機構以14年監禁作為干犯最嚴重恐怖主義罪行的量刑起點,又認為部分恐怖分子應該終生監禁。
倘連任首相將加建監獄
英國多家傳媒報道,上周五倫敦橋斬人案的兇手為奧斯曼.汗,他數年前被指串謀發動恐怖活動而被判囚16年,直至去年12月有條件獲釋。他上周五在倫敦橋附近分別斬死梅里特及一名劍橋大學女職員兼校友,另導致3人受傷,奧斯曼.汗當場被警員擊斃。
英國政府和多個在野政黨高度關注事件,特別是臨近大選,約翰遜於事發翌日發表聲明,承諾推動改革。他對事件感到憤怒,認為英國的刑事司法系統不可再採取過往失敗的方針,須改革有關法律及制度,規定所有被定罪的恐怖分子完成整個刑期才可獲釋。約翰遜提到,今年7月增聘2萬名警員,目的就是要填補刑事司法系統的不足,英國須興建更多監獄,收容更多對公眾構成危險的囚犯。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則批評工黨2008年執政時通過法案,讓對公眾構成危險的恐怖分子,完成一半刑期後便可自動獲釋。
當局緊急覆核同類囚犯
英國《每日電訊報》上周六報道,約翰遜已下令英國司法部覆核近年被提早釋放的數十名恐怖分子。司法部上周六表示正緊急覆核曾經參與或串謀策劃恐襲,並已經刑滿獲釋的約70名人士。數據顯示,自2001年9.11事件後,在英國曾干犯恐怖主義相關罪行,且已經獲釋的人士超過500人。
工黨黨魁郝爾彬形容今次事件為災難,抨擊保守黨政府任內削減撥予懲教部門的經費,他又要求調查有關感化主任有否失職。郝爾彬昨天指出,干犯恐怖主義相關罪行的囚犯,不一定要完成整個刑期才可獲釋,認為這取決於犯人的情況和法官的判決。案中死者梅里特的父親在Twitter證實兒子死訊,他形容愛兒為美麗的靈魂,但認為梅里特不希望自己的死亡會被政客利用,以向在囚人士實施更苛刻刑期。

24 則留言:

  1.  //「槍手明日會試槍,起碼射10個8個、會亂開槍」
    單睇呢句,真係唔知佢想射邊個,講得亂開槍似無差別射擊多d

    //2380 - 740 = 1640人,亦即係話係有 68.9%(= 1640/2380)嘅被捕學生唔係大專生

    大專生被捕比例比想像中小,唔知有冇其他被捕學生既數据,似乎中學生為主?中學生既話,比去乜乜學生會,社交網站/朋輩既影響應該更大。

    //慘無人道基金的原則是「保障各被捕人面對法律程序時,均會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

    似乎好多人發現現實既殘
    寫得清清楚楚,應該冇的告佢違反商品說明條列(笑)

    又唔見公民黨律師出黎免費幫義士打官師。
    成個運動,最終似乎會肥了d律師,反正最終贏輸都有錢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成個運動,最終似乎會肥了d律師,反正最終贏輸都有錢收。

      正所謂殺頭生意有人做, 賠本嘅生意先無人做.
      劣師可以搵到錢, 絨毛又可以有精彩人生, 此謂姣婆遇上脂粉客也....哈哈哈哈....

      刪除
    2. //中學生既話,比去乜乜學生會,社交網站/朋輩既影響應該更大。

      所以拉燈網的影響力可以好大。

      //又唔見公民黨律師出黎免費幫義士打官師。

      甚至只收車馬費,便無爆 quota 之虞。 為咗大義,點解班劣師連犧牲少少金錢利益都唔肯。

      刪除
  2. 冥報呢啲黃報, 成九日都影到啲耳屎相鬼咁靚, 浪漫到極點. DIU, 你做新聞攝影架.....唯美主意另有所圖. P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班冚家剷睇得西片多,好似拍狙擊手啲戲咁能樣,問個炸彈幾時返嚟,想射能死10個8個和理非?咁就算啦。
      唉!為人師表做老師可以煽動學生做違法嘢,呢類真係要施重刑。個教育局長好能深黃,全部任學校自由發揮,通識散播仇恨又吾九理,如果係我自己仔女,我會扣起所有洗費,整個家長和學校老師組織同學生閉門對話。舊屎學校邊有政治入侵,不知幾太平,又冇猜疑人。
      乜原來探監都1500/小時,好貴,下下見面都計錢,分分鐘洗百幾萬都要坐籠。吾好話我講,嗰啲支援基金+成攞晒嚟炒股,澤住曬,吾係點解一個仙都出唔到,呃鬼食豆腐。
      倫敦橋單嘢,有啲報導亂晒坑,又話個路人奪走兇刀嗰個係假釋恐怖份子,訪問個家屬又話佢吾係英雄,又話疑兇著疑似防彈背心,睇到我都矇矇矓矓,不過依家各行各業一蟹不如一蟹好參差。

      刪除
    2. 三十年前小學ETV都有教
      傳媒報道會有偏差
      要參考多個來源比較分析

      但睇嚟呢段課程已經俾人cut咗

      刪除
    3. 有日吾覺意㩒咗去ETV,睇到好死咕咕,不停重複大特寫影住好多作文,悶到痺,所以班孩子依家咁鬼狂野,一次過爆晒出嚟,可能霎時頓覺funny。

      刪除
    4. //要參考多個來源比較分析

      唔睇得“藍媒”架喎,睇左會俾人笑俾人話“人一藍腦便殘”,非文宣講嘅野有毒,睇左會智障十,唔睇得架嘛

      刪除
    5. 我聽過“人一黃家破人亡”十分唿合

      刪除
    6. //成九日都影到啲耳屎相鬼咁靚, 浪漫到極點

      這就是攝影記者的工作,佢都係做返份內事啫 XD

      //整個家長和學校老師組織同學生閉門對話。

      人地搵個痴瘋仔出嚟講,「對話」即是要你聽話。

      //個路人奪走兇刀嗰個係假釋恐怖份子,訪問個家屬又話佢吾係英雄,

      奪走兇刀嗰個係假釋恐怖份子,訪問個家屬又話佢吾係英雄 <- 人言報都係咁報。無問題架。事發時係搞緊釋囚活動。制服犯人的是更生人士也不出奇。家屬咁講係想低調啲啫。

      //又話疑兇著疑似防彈背心

      係疑似炸彈背心

      //有日吾覺意㩒咗去ETV,睇到好死咕咕,不停重複大特寫影住好多作文

      教育電視是反骨電台的出品,梗係唔會有動力教好學生喇。

      //唔睇得架嘛

      睇魔術師個 blog 囉!

      //人一黃家破人亡

      人一黃,有天使跟你上床 (逃)

      刪除
    7. ////人一黃家破人亡
      人一黃,有天使跟你上床 (逃)//

      要天使定要家人?!

      --Dogdogchi

      刪除
  3. // 點解記者採訪法庭新聞,要帶防毒面罩同頭盔嘅?唔通預咗班勇武會來劫囚車?

    公道啲講,佢哋每日唔只走一場嘅。況且容乜易出法庭嘅時候外面已經有火魔法、催淚煙...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哋每日唔只走一場嘅

      呢個世界有採訪車。唔用嘅嘢可以放在車上。

      //法庭嘅時候外面已經有火魔法、催淚煙...

      手足點會傷害記者?

      刪除
    2. // 呢個世界有採訪車。唔用嘅嘢可以放在車上。

      你啱。
      我有朋友做過now,office喺灣仔電訊大廈,佢話啲記者去立會/高院好多時會行路.. 當然堆填區大報會有車 (笑)

      刪除
    3. /手足點會傷害記者?
      太公例外

      刪除
  4. //慘無人道基金的原則是「保障各被捕人面對法律程序時,均會獲得合資格的法律代表」,即係只保證有劣師代表,唔包指定劣師(即係去理髮店 walk in 定係指定師博的分別);但法援署一定可以提供到「合資格的法律代表」,又使鬼慘無人道基金去保障?

    吳靄儀有解釋過。我嘅理解係為咗achieve highest value for money,會叫事主先申請法援。如果唔批/唔批足,再由612俾。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5000%E8%A2%AB%E6%8D%95%E8%80%85%E7%9A%84%E5%91%BD%E9%81%8B%E1%85%A0%E6%94%BF%E5%BA%9C%E9%80%A0%E6%88%90%E7%9A%84%E5%8F%B8%E6%B3%95%E7%81%BD%E9%9B%A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法援的門檻都幾高。好似我就一定申請唔到。有青可能得,但我相信中剷被捕都會過限額,到時一樣要申請慘無人道基金。

      刪除
    2. 即係唔夠有錢就去用法援,有足夠錢先好搵慘無人道基金...

      刪除
    3. 法律是有錢人的遊戲,窮人可以申請法援,兩頭唔到岸的中剷只會玩到散盡家財。

      刪除
    4. //法律是有錢人的遊戲,窮人可以申請法援,兩頭唔到岸的中剷只會玩到散盡家財。//

      這應是香港常識. 10多年前已有這說法.

      路人甲

      刪除
    5. 唔怪之得中剷多是和理非 XD

      刪除
  5. //唔怪之得中剷多是和理非

    所以犯民玩師法覆核一定揾 退休、學生(?)和冇業良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解!用政府錢告政府,乎合兵法之道!

      《孫子兵法》作戰第二:「善用兵者,役不再籍,糧不三載,取用於國,因糧於敵,故軍食可足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