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思辨練習題之來自晶晶的微信

間唔時都收到啲白墥SMS、Whatsapp、微信等,魔術師大多是隨收隨刪,但今次卻見到呢篇頗得「得意」的 message(自稱是「微信」但卻是由 SMS 傳來),賣所謂超A貨也賣得振振有詞,竟然說得出一番大道理,搞到魔術師也俾面睇哂兼點評一下:

晶晶的微信

壹個賣超A貨的自白,不求飛黃騰達,但求問心無愧

如果您是壹個只為正品瘋狂的人,那麽您就無視我這條信息,但是您離開前,我要告訴您:我明明確確賣的是超A貨,我沒有去欺騙任何人,那些找我買超A貨的人,他們都非常清楚買的是什麽檔次的貨。您可能會問:為什麽明明知道是假貨,還有那麽多人買?我的回答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那麽有錢,即使有錢,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舍得花幾萬塊去買壹件裝飾品的。

買超A貨的人主要有幾類:第壹類是:單純的品牌愛好者,但是經濟能力還無法支撐他去買正品,於是他看到有仿的和正品基本差不多的超a貨,就會買來解解毒,過過癮。第二類是:自己本身也是有經濟實力的,但也是比較理智的,覺得花幾萬塊錢去買壹塊不經常用的世界名品,是浪費錢。如果有仿的很真的超a貨,他會用正品的錢,買幾十個不同款式的超A貨。壹是收藏、二是可以天天不重樣的換著穿戴。(搭配不同衣服和場合)第三類是:開奔馳、寶馬、保時捷的土豪。他們雖然很有錢,但是他們絕對不會浪費錢,他們花錢都是有目的。只所以是土豪,是因為他們會投資,買超A貨也壹樣,妳看到開著奔馳、寶馬、保時捷的土豪們,即使手上戴的是地攤貨,妳敢說他戴的是假貨嗎?因為他們身份達到了,所以戴個假的,也沒人敢認為是假的。(相反天天擠公交做地鐵的,用個真貨,也沒人信是真的。沒辦法天朝環境就是如此)。但是這類土豪買假貨,也是會選擇超a貨,就是無限接近正品的。他們買這種超A貨的目的,大都是泡鈕、撩漢、聚會、或者搭配自己豪車。更絕的是以前有壹個土豪客戶,參加朋友聚會,喝多了,搞炫富比賽,就是把自己身上最值錢的東西,扔水漂,看誰扔的遠。這哥們毫不猶豫的摘掉自己手上的愛彼表,就扔了出去.......其實說這麽多,只是想告訴大家,妳買超A貨不可恥,我賣超A貨也無愧。最起碼,妳買的明白,而我也對妳負責。唯壹對不住的是品牌商#(委屈)

而且我給所有的客戶保證:我絕對不會以假充正,假貨當正品賣的是最可恥可恨的!我絕對不會漫天要價,我只賺我該賺的那點點利潤!!因為我不僅是要長久做生意的,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真心的和大家交個朋友。其實,把超A貨研究透了,以後自己買正品,就再也不用擔心被騙了!而我給出更重要的承諾是:支持貨到付款!讓您購物更放心!暫不買也請您關註以備用,如有打擾!還請諒解!

1. 我明明確確賣的是超A貨,我沒有去欺騙任何人,那些找我買超A貨的人,他們都非常清楚買的是什麽檔次的貨。...我絕對不會以假充正,假貨當正品賣的是最可恥可恨的!我絕對不會漫天要價,我只賺我該賺的那點點利潤!!

魔術師不熟悉蝗國法律,但在我城賣冒牌首先就是犯法,哪管得你「情操有幾咁高尚」,什麼對得住天地良心,沒有欺騙消費者,甚至消費者明知是超A也來買呢?盜版是侵權行為,跟「有沒有欺騙消費者」是兩回事,將兩件事混為一談,就是簡單的「偷換概念」。

2. 第壹類是:單純的品牌愛好者,但是經濟能力還無法支撐他去買正品,於是他看到有仿的和正品基本差不多的超a貨,就會買來解解毒,過過癮。

呢一類係最傳統的冒牌貨顧客,又無錢又要貪慕虛榮。不過,退一萬步講,走去買冒牌貨充大頭總好過為咗賺錢買名牌而走去做 PTGF/PTBF,隨時唔知遇到咩嘢人,又或者惹到成身病返嚟。

3. 第二類是:自己本身也是有經濟實力的,但也是比較理智的,覺得花幾萬塊錢去買壹塊不經常用的世界名品,是浪費錢。如果有仿的很真的超a貨,他會用正品的錢,買幾十個不同款式的超A貨。壹是收藏、二是可以天天不重樣的換著穿戴。(搭配不同衣服和場合)

魔術師都鐘意買名牌,名牌可以講性價比,但這「性價比」應不包括冒牌貨在內。不想負擔太大的話可以買些耐用的入門版,不過當然就做唔到「幾十個不同款式」喇!難道蝗民都認為自己是明星,要「天天不重樣的換著穿戴」的嗎?況且,一件貨品的「收藏價值」,「真貨」是必要條件,當然還要是稀有的,可以量產的超A貨有什麼「收藏價值」?晶晶這些話,是要昆顧客們交「智商稅」嗎?

4. 第三類是:開奔馳、寶馬、保時捷的土豪。他們雖然很有錢,但是他們絕對不會浪費錢,他們花錢都是有目的。只所以是土豪,是因為他們會投資,買超A貨也壹樣,妳看到開著奔馳、寶馬、保時捷的土豪們,即使手上戴的是地攤貨,妳敢說他戴的是假貨嗎?因為他們身份達到了,所以戴個假的,也沒人敢認為是假的。(相反天天擠公交做地鐵的,用個真貨,也沒人信是真的。沒辦法天朝環境就是如此)。

原來仲有「我爸是李剛」的土豪,擺排場用來唬人,我說是真的你不敢說假的。這只是幼稚而已,沒甚麼思辨價值。這樣的說法反而令「天天擠公交做地鐵」的魔術師更可以挺起胸膛做人,倒也不怕去江斯丹頓專門店做保修抹油呀!

5. 更絕的是以前有壹個土豪客戶,參加朋友聚會,喝多了,搞炫富比賽,就是把自己身上最值錢的東西,扔水漂,看誰扔的遠。這哥們毫不猶豫的摘掉自己手上的愛彼表,就扔了出去

土豪的小學雞行為真係笑到肚痛,又要炫富又唔捨得花錢,冇咁大個頭就唔好戴咁大頂帽喇!

6. 把超A貨研究透了,以後自己買正品,就再也不用擔心被騙了!

呢句就真係絕,十足十我城的劏房霸將「欺壓窮人賺到盡」講成是「唔做劏房,好多基層市民要訓街」,要將窮人都一齊共同富裕咁!事實上,點解「以後自己買正品,會擔心被騙」呢?去專門店或者係有信譽的零售點、Authorized Dealer 不就可以了?

7. 唯壹對不住的是品牌商#(委屈)

侵權行為不只是道德上「對不住是品牌商」,而是更嚴重的違法行,哪又有什麼「委屈」可言呢?幹嘛蝗民都學會了黃人那一套「違法達義」精神,以「自稱」道德上「不得不如此」去避重就輕,企圖減低自己的罪責呢?

8. 壹

全文濫用「壹」字,「一」「壹」不分,用咗乜嘢繁簡轉換,搞到好似「肥佬黎周刊」返生咁?

***

伸延閱讀:

在黃C上司面前放閃

網上市集賣冒牌貨大學生囚28日

時間:2017-07-17 03:15:10

網上售賣冒牌貨氾濫,近年更轉趨在「網上社區市集」活躍,海關今年上半年已錄得74宗在「市集」售賣侵權品的個案,較去年同期高逾一倍,佔整體網售侵權物品案件八成。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葉慧嬋指,網上平台「方便」更多人參與售賣冒牌貨,有年輕人出售侵權物品以為「自製免責聲明」便無問題,但她提醒參與盜版活動本身已屬刑事罪行,呼籲年輕人切勿心存僥幸,以身試法。/大公報記者 周禮希

香港海關今年上半年偵破92宗網上售賣侵權物品案件,當中涉「網上社區市集」的案件持續增加,由去年上半年的36宗上升至今年74宗,升幅106%。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葉慧嬋指,「網上社區市集」結合社交媒體及拍賣網站,能將出售物品分門別類,亦讓買賣雙方傳送私訊,方便交易,吸引不少新買家。

最年輕被捕者13歲女生

海關今年上半年拘捕101人涉網上售賣侵權品,32人是學生,當中93%透過「市集」犯案,賣家有年輕化趨勢。最年輕被捕人士是一名13歲就讀中二的女學生。她涉嫌在網上售賣一個冒牌背囊,案件仍在調查階段。

葉慧嬋表示,2017年上半年有27宗涉學生侵權案被定罪,包括有年約24歲的護士學校女學生,將網上買回來的冒牌手袋在「網上市集」轉售,被海關網上巡查發現並拘捕,女學生最終被法庭裁定罪成,緩刑12個月;另有23歲深圳女大學生在社交平台售賣冒牌球衣,並帶到香港交收。海關「放蛇」後採取行動將其拘捕,她最終因侵權罪被法庭判刑入獄28日,並因違反入境條例判囚兩個月,同期執行。

葉慧嬋指出,不少年輕賣家出售物品時都傾向標明「高仿」、「真假自辨」、「玩具表」等字眼,以為「自製免責聲明」表明出售的並非正貨就無問題,但她指出就算沒有欺騙買家,參與盜版活動本身已屬刑事罪行,年輕人切勿心存僥幸,以身試法。

海關:唔知唔係合理辯解

她呼籲找暑假工年輕人要小心,留意僱主提供的工作性質及有關貨品的真偽,就算只是兼職看鋪亦有責任確保所賣的是正貨,否則有機會要付上刑責,「唔知唔係合理辯解」,建議售貨員如對出售的產品有疑問,應向產品的版權持有人查詢。

另外,今年上半年被捕人士中,「其他人士」由過去13人上升至21人,升幅62%,包括七名家庭主婦及14名無業人士。葉慧嬋相信,網上平台買賣物品門檻低,令網售冒牌貨活動滲透到社會不同階層。有個案是一名38歲家庭主婦,在社交平台以763元出售一套正貨價值4140元的冒牌兒童圖書,海關經版權擁有人驗證確認為盜版書後,於本年三月拘捕涉案人士,而她在四月被法庭判12個月感化令。

18 則留言:

  1. //把超A貨研究透了
    要研究唔一定要買啩,睇吓摸吓啲A貨咪得囉

    //搭配不同衣服和場合
    唔一定要買假貨,平啲嘅正貨都得。仲有二手名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一定要買假貨,平啲嘅正貨都得。仲有二手名牌呢

      係囉, Vintage 都可以好潮!

      刪除
  2. 明明用老翻都可以講到咁。不過,有另一批人,就認為版權係剝削、壟斷嘅行為,一定要透過用老翻來打擊正版嘅收益。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違法達義",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XD

      刪除
    2. //有另一批人,就認為版權係剝削、壟斷嘅行為,一定要透過用老翻來打擊正版嘅收益。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共同富裕」XD

      刪除
  3. // 第三類是:開奔馳、寶馬、保時捷的土豪。他們雖然很有錢,但是他們絕對不會浪費錢,他們花錢都是有目的。只所以是土豪,是因為他們會投資,買超A貨也壹樣,妳看到開著奔馳、寶馬、保時捷的土豪們,即使手上戴的是地攤貨,妳敢說他戴的是假貨嗎?因為他們身份達到了,所以戴個假的,也沒人敢認為是假的。(相反天天擠公交做地鐵的,用個真貨,也沒人信是真的。沒辦法天朝環境就是如此)。

    以前讀某VE果陣,個普教中阿SIR係國家級普通話教師,做過國家普通話水平測試嘅考官定委員之類,會教好多香港嘅達官貴人普通話。然後佢分享咗一個故事,話佢有一次去到山頂某有錢人屋企,見到好多名牌,個阿SIR都買唔少,好似好有研究咁,發現全部都係高仿,然後就面有色,有錢人見到佢咁嘅樣就指點迷津,EXACTLY講咗上面呢段嘢畀阿SIR聽。我自己見過幾個身家過10億嘅人,都係買埋晒啲CHEAP嘢/流嘢。所以我成日講笑話有錢人之所以有錢,係因為孤寒到一個點,無錢人之所以無錢,係因為拎晒啲錢去買真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見過幾個身家過10億嘅人,都係買埋晒啲CHEAP嘢/流嘢。

      用 cheap 嘢同用老翻係兩回事. 用老翻即係又要沾名牌的光, 覺得「用名牌可以彰顯身份」, 但又覺得「唔值」, 呢啲咪係矛盾囉.

      刪除
    2. XDXD我阿媽成日同佢個FD去完街返嚟,都話佢過十億身家,但竟然成身假嘢,好心就買真嘢啦,話明係約出嚟一齊夾錢請生日嘅朋友食飯,但最後都要迫人玩AA制,話佢一家去旅行都要分開幾班機,同佢哋班FD去旅行,覺得周圍啲人影到佢,就會衝去迫人DEL晒啲相.....買幾百蚊超市現金券,都要用阿媽同我嘅員工優惠去買....麻煩到一個點

      刪除
    3. 刻薄成家, 佢地永遠覺得呢D係細節決定成敗:
      一蚊都唔識慳, 唔會識慳100萬
      我以前有個富有親戚, 又係數口精過鬼

      刪除
    4. //同佢哋班FD去旅行,覺得周圍啲人影到佢,就會衝去迫人DEL晒啲相.....

      咁似黑暴嘅?

      有10億身家應該包場保私隠喇!

      //一蚊都唔識慳, 唔會識慳100萬

      仲要請保鏢, 呢啲錢唔慳得!

      刪除
    5. //咁似黑暴嘅?

      哈哈,佢係驚匪徒踩線,虜人勒索之類,旅行要分一人一班機係驚全家一鑊熟....佢哋仲死都唔用安心出行,加上佢哋喺內地做生意發蹟,所以大家都認為佢哋應該係做咗啲唔見得光嘅嘢XD

      刪除
    6. 明星仔無10億身家,但「外遊」一樣可以做到保密,狗仔隊唔係咁易影到相。怕人標參就唔好玩大圍旅行團,私人包場包機,請多幾個保鏢,而唔係做埋啲C9仔嘢。

      以上呢類10億土豪,有錢但係無足夠「底蘊」去裝載;同以前博士K搵幾萬蚊一個月仲要懶叻走去 root iphone 話可以慳返USD1 App store 費用嘅情況一樣,我真係膠都費事俾。

      刪除
  4. 但我又真係認為有啲冒牌貨品質直追正版
    我疑惑點解佢地唔搣咗個牌嚟賣
    純抄款好難叫盜版

    而且,自問一睇就知係窮人,拎個正版人地都覺得係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抄款好難叫盜版

      舉例呢啲幾千人仔的超A勞, 就一定係盜版.

      1noob.com/rolex/

      //點解佢地唔搣咗個牌嚟賣

      其實幾千蚊一隻錶, City Chain 都大把, 我都唔明點解唔自創品牌.

      刪除
    2. //其實幾千蚊一隻錶, City Chain 都大把, 我都唔明點解唔自創品牌.

      創造品牌呢家嘢投入巨大,產出極少,搞盜版都係為賺快錢,點會有心機同你搞育成遊戲,直接套人哋牌子,取得高於合理價值嘅回報就得啦,梗會有唔少人抱住同正牌個樣都差不多,咁平,呃唔到人,買玩下都抵呢類心態去買的

      刪除
    3. //搞盜版都係為賺快錢,點會有心機同你搞育成遊戲

      其實「扮勞」, 偷埋人地個品牌溢價都只係賣幾千, 如果真係有質素, 自創品牌, 賣平一半, 打後生仔市場. 應該都有得做. 又話蝗國有青敢於創新嘅?

      又, 如果話要賺快錢, 無乜嘢快得過炒幣. 尤其是後生嗰班, 心急無耐性, 走去拉燈網財經版都見到唔少呢類人. 蝗國依定嚴打虛弊, 我城有青相對起來實在太幸福了.

      刪除
  5. 我都收到呀晶晶 wo.... repect 你真係睇晒!...... 我睇左D 放棄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pect 你真係睇晒!...... 我睇左D 放棄左啦!

      哈哈, 我懷疑我的 attention to details 有時都幾病態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