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9日 星期日

新聞雜評(三百七十七)

警拘四公僕 涉向被捕西醫買免針紙 警稱拘捕基於證據及專家意見 2022年10月07日

【有線新聞】四名公務員以500至2,500元取得早前被捕醫生簽發的免針紙,涉嫌串謀詐騙被捕,警方說不是有免針紙就等於犯法,是審視證據及醫療專家意見後,懷疑她們以虛假聲明取得免針紙。

7名醫生早前涉嫌濫發兩萬多張免針紙被捕及被通緝,警方調查後發現,四名公務員包括三名社署職員和一名官校教師,曾以500至2,500元向這幾名醫生超過一次取得免針紙,每人有兩至三張,以涉嫌串謀詐騙分別在天水圍、觀塘、沙田和紅磡拘捕她們,並搜查工作地點。

警方說金額和應診記錄都是環境證供,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不是說有涉事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就等於犯法,我們不是這個的意思,不是說因為有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就會拘捕,我們經過全面調查、審視所有證據及分析其他因素,索取醫療專家意見再評估,可能會作出拘捕,要有合理理由懷疑她們用虛假聲明或資料取得免針紙,才作出拘捕。」

警方說被捕人背景並不重要,今次行動並非針對公務員,會逐一審視兩萬張懷疑濫發的免針紙,至今有26名市民涉嫌取得濫發免針紙被捕。

公務員事務局不評論個別個案,會配合警方調查,重申政府重視僱員的品行操守,如有人涉嫌違法必定按機制嚴肅處理。

1.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不是說有涉事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就等於犯法,我們不是這個的意思,不是說因為有醫生發出的免針紙就會拘捕,我們經過全面調查、審視所有證據及分析其他因素,索取醫療專家意見再評估,可能會作出拘捕,要有合理理由懷疑她們用虛假聲明或資料取得免針紙,才作出拘捕。」

雖則魔術師舉腳贊成將收錢濫發免針紙的黑醫生繩之以法,但始終都擔心如果「病人」walk-in 入去醫務所「買免針紙」,醫務所根本就沒有該「病人」的任何病歷,警方又如何「索取醫療專家意見」去逐一評估呢?點都好,捉到幾個公墓園都係好事,仲要係黃人重鎮的社福界和教育界。最衰教C未曾需要宣誓「效忠正苦」,但起碼社署職員應該簽咗紙,刻意違反防疫政策唔知算唔算跟正苦對着幹,有發假誓之嫌呢?

早前指廢免針紙兒戲 引吳秋北不點名批「猴戲」 江玉歡稱或追究:牽涉民生叫我收聲? 2022年10月08日

【有線新聞】政府廢除二萬多張免針紙,立法會議員江玉歡質疑兒戲,引來工聯會吳秋北不點名批評,說新時代不需要嘩眾取寵的「猴戲」。江玉歡說失望,保留追究權利。

選委會界別江玉歡:「為何醫務衞生局會有權力,會不承認免針紙?你怎可那麼兒戲?」7名西醫涉嫌濫發免針紙,兩萬多張免針紙被政府廢除,引起立法會議員江玉歡不滿 。

身兼行會成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吳秋北發文,說新時代不需要嘩眾取寵的「猴戲」,香港一直以來都有一種歪風,就是「出位」,不點名說近日部分議員的「表演」不得不引為警惕。吳秋北說,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在於選賢任能,不是以製造噪音論英雄,要摒棄以往反中亂港勢力營造出來的嘩眾取寵的不良風氣,不再需要西方「欺騙」選民的「鬧劇」和嘩眾取寵的「猴戲」,說愛國者不屑那一套。

選委會界別江玉歡:「為民請命卻被指是猴子,我覺得這是一個,第一、相當不尊重人的形容詞。坦白說在其他國家,你說人是猴子、做猴戲,他已經可以被人控告。牽涉民生問題,是否不應該說呢?是否叫我作為立法會議員、代議士,叫我收聲?如果對我聲譽有損害,我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江玉歡7月才與吳秋北合作在北角開聯合辦事處,她說對吳秋北失望,未思考如何處理辦事處。

2. 身兼行會成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吳秋北發文,說新時代不需要嘩眾取寵的「猴戲」,香港一直以來都有一種歪風,就是「出位」,不點名說近日部分議員的「表演」不得不引為警惕。吳秋北說,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在於選賢任能,不是以製造噪音論英雄,要摒棄以往反中亂港勢力營造出來的嘩眾取寵的不良風氣,不再需要西方「欺騙」選民的「鬧劇」和嘩眾取寵的「猴戲」,說愛國者不屑那一套。

魔術師一向都對唔揪得亳無好感,皆因其言論水準實在太低。正如今次所謂「言論出位、耍猴戲」,魔術師就覺得唔揪得係話緊自己多過話「鋼管女神」。唔揪得要反駁鋼管女神質疑老寵物DQ免針紙的合法性,就應該以理服人才對,而唔係「表態暗指自己才是比較愛國的人」。事實上鋼管女神出唔出位、耍唔耍猴戲只係其「態度」,而以一個人的「態度」跟其其言論的正確性是亳無關連的。唔揪得就似乎連最基本的「思方101」都唔識,唔通佢可以上到行會就只係靠「工亂會」的愛國陣營牌頭與及到時到候出嚟耍吓猴戲?如果「愛國者」只是「忠誠的XX」,在傷巷正苦可能還吃得開,但Grandpa那「核心的內圍」才不屑那一套呢!

檢測站十月下旬起兩級制收費 150元一次 特快價240元12小時內有結果 2022年10月06日

【有線新聞】十月下旬起,所有檢測中心或檢測站自費檢測分兩級制收費。

市民以目前的費用240元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可以提早在12小時內收到陰性證明;以150元的費用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就會在24小時內取得證明。

11月起市民如果不是強制檢測,去中心做檢測,要先經安心出行自行登記資料,獲取專屬的「檢測登記碼」,檢測才可豁免費用,政府解釋是想簡化登記流程。至於室內或有蓋的檢測中心會劃一開朝八晚八;室外的檢測站一般開朝十晚八,因保安理由將不設現金方式付款。強制檢測、60歲以上長者等合資格人士,繼續可免費檢測。

3. 市民以目前的費用240元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可以提早在12小時內收到陰性證明;以150元的費用檢測,若結果為陰性,就會在24小時內取得證明。11月起市民如果不是強制檢測,去中心做檢測,要先經安心出行自行登記資料,獲取專屬的「檢測登記碼」,檢測才可豁免費用,政府解釋是想簡化登記流程。

如果要「真.出行」(例如返「鄉下」,見伸延閱讀)俾錢要求官方證明,實屬無可厚非;但如果係正苦要求某些行業的從業員要定期檢測、或是大廈強檢,咁就要提供免費服務(刁民:「我都唔想檢,係正苦要求我檢!」),根據前朝心心眼焗腸的定義,前者係叫「應檢盡檢」,後者係叫「需檢必檢」;而「願檢盡檢」的就係自發性地做檢測嘅市民(今屆正苦的定義魔術師就搵唔到,所以用住心心眼的定義先)。魔術師就認為,始終被擦鼻挖深喉並唔係一件好 pleasant 的事情,若市民肯自發性去做,理應唔止唔使收費,仲要有獎勵才對...例如可以「願檢盡檢」儲印花連續20天陰性便可以換一套20信信個的口罩或快測棒棒等防疫物資,就一定有若干吸引力!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 > 社區與健康 > 陳肇始回顧衞生工作, captured on 8 Oct 2022)

香港桌球大師賽周四開鑼 一連四天在紅館舉行  2022年10月05日

【有線新聞】香港桌球大師賽,明天起一連四天在紅館舉行,傅家俊與其他球手交流,「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奧蘇利雲說遵守各地防疫措施。

香港桌球手傅家俊︰「不知為何沙比剛才跟我說,他來了兩天,但『疫苗通行證』仍顯示為『藍碼』,我不知為甚麼,應該是『黃碼』,但他是『藍碼』,所以就問我為甚麼,大家都是討論下這些問題。」

英格蘭桌球手奧蘇利雲︰「英國限制了很長時間英國已經回復正常,亞洲有地區仍有嚴謹限制,這點我必須去尊重,否則球手都不能順利參賽,我們仍然可以外出,我要尊重和小心。」

賽事明天展開,揭幕戰由傅家俊對沙比,同日另一場由羅拔臣鬥趙心童,周五上演另外兩場八強,卓林普迎戰希堅斯,唯一的女球手吳安儀,硬撼七屆世界冠軍奧蘇利雲,決賽周日舉行。

香港桌球大師賽,明天起一連四天在紅館舉行,傅家俊與其他球手交流,「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奧蘇利雲說遵守各地防疫措施。

4. 香港桌球手傅家俊︰「不知為何沙比剛才跟我說,他來了兩天,但『疫苗通行證』仍顯示為『藍碼』,我不知為甚麼,應該是『黃碼』,但他是『藍碼』,所以就問我為甚麼,大家都是討論下這些問題。」...英格蘭桌球手奧蘇利雲︰「英國限制了很長時間英國已經回復正常,亞洲有地區仍有嚴謹限制,這點我必須去尊重,否則球手都不能順利參賽,我們仍然可以外出,我要尊重和小心。」

唔怪得傷民對米帝趨之若鶩,前事頭婆真係管教有道,你睇人地米腸奧蘇利雲真係 gentleman 得多,識得入鄉隨俗話裝安心就裝安心,唔似嗰個乜Q刁民糟糕域咁死要反疫苗。可能奧蘇利雲身為米腸,深知無打針之禍也!不過,傷巷正苦都要生生性性至得㗎,成日話「0+3」點知就黃碼變藍碼,係咪暗中玩「0+0」先?裝完安心之後仲疑似有 bug,又點能夠講好傷巷故事呢?

***

逾四十港人申請居台被拒 陸委會:不會因職業或公司一刀切拒絕 2022年10月06日

【有線新聞】台灣今年拒絕至少42名港人居留申請,指他們曾任職公立醫院、美心等,難以排除與內地的關係。陸委會澄清不會因為申請人的職業或公司而一刀切拒絕。

陸委會表示,會綜合申請人的整體情況,嚴謹審查有否國安疑慮,否認提高移居門檻。而內政部移民署屢次發現,申請個案背後有移民公司操作,例如有投資移民申請者在同一地址設立上百家公司、提交假商業契約及單據、設立紙上公司輪流投資等。

至於有報道提及的港人申請者,由於他任職畢馬威中國及匯立銀行,主要投資者及服務對象為大陸國有企業及大陸人,綜合整體情節評估後拒絕他居留申請。

5. 他們曾任職公立醫院、美心等,難以排除與內地的關係...由於他任職畢馬威中國及匯立銀行,主要投資者及服務對象為大陸國有企業及大陸人

美心就話係藍店啫,咁公立醫院多數都係黃黑醫護,無理由話要同大陸有關係喎!最神奇都係匯立銀行(WeLab Bank),魔術師以為呢間嘢主打笨土形象嘅初代仲搵笨土派(黃人?)Ben Sir 做袋炎人,點知原來「CEO除咗現職多個政府轄下委員會,仲曾經做過深圳市消委會委員」、「間公司嘅背後投資者仲包括阿里巴巴、中國建設銀行等多個中資企業」,咁又真係藍藍地!果然長了知識。至於點解曱甴王有份嘅都算係藍?好簡單,正如「大賭變李+X」,人地都係慣咗買哂兩邊啫!

(圖片來涼:Ben Sir「糧支」大過天 撐中資激嬲「黃絲」(文匯報 2020-12-19))

***

著名作家李怡台北逝世 去年稱因國安法封筆 陶傑:他一生都希望中國好 2022年10月05日

【有線新聞】著名作家及評論人李怡數星期前確診新型肺炎,早上在台北逝世,享年86歲。他年輕時親共,後來改變立場,經常在專欄評論兩岸時事。

李怡:「評論人可以獨立,只要我們不要埋沒良心。」李怡1936年廣州出生,12歲移居香港,34歲時創辦親共雜誌《七十年代》,1981年決定脫離左派,將雜誌改名《九十年代》。李怡:「當時主要就是我覺得一定要忠於自己,我自己有了醒覺,覺得全部整個社會在權力作為主導下有很大問題,因為權力這樣東西是不可以量化,即不是理性事物。」

直至1998年因為人手不足,加上李怡年紀大而停刊。李怡:「只要香港其他媒體都能夠習慣特區成立後的新聞自由,中國亦都比較能夠習慣,(新聞自由)就會繼續。」

李怡繼續在多份報章撰寫專欄,包括《蘋果日報》、《經濟日報》等。李怡:「評論人是比較重要,大不了開天窗,最惡惡到這樣,報章不會公然干預一個寫評論的人。」 

直至去年3月,李怡在《蘋果》宣布擱筆,形容港區國安法是「實實在在的壓力」,寫作60多年來沒有遇過。移居了台灣的李怡,繼續在網上刊登文章,談政治立場轉變、香港前途等。最後一次更新是上月19日,說「作者有病」要暫停發文數天。

作家陶傑:「他是香港典型的自由派知識分子的代表,一生他都希望中國好,而他一生人都是淡薄名利,這種真的是風骨。」

李怡:「做人最重要是自己,有一個自由的心智、自由的意願。」李怡早上在台北國泰醫院逝世,本月22日在台北第二殯儀館有告別式。

6. 李怡1936年廣州出生,12歲移居香港,34歲時創辦親共雜誌《七十年代》,1981年決定脫離左派,將雜誌改名《九十年代》。李怡:「當時主要就是我覺得一定要忠於自己,我自己有了醒覺,覺得全部整個社會在權力作為主導下有很大問題,因為權力這樣東西是不可以量化,即不是理性事物。」

不能否認的是,傷民之所以「恨 grandpa 入骨」,「薪火相傳」至近代有青笨土派「不承認自己係豬乸人」,主要都係被類似「理疑」(當然亦包括「為私利」)咁嘅文人日寫夜寫,潛移默化,以至一袋傳一代所致。而一眾文人之所以咁痛恨 grandpa,暈鴿逼害就是一大推手。Grandpa 後來雖然承認暈鴿錯誤,但「仇恨又卻是誰所種」,有些人會轉軚,亦有些人就是「忘不了」,甚至為了鞏固自己內心對 Grandpa 的既定形象(不接受 Grandpa 正在「循序漸進」地改善、或間中仍有錯誤的過程)而弄虛作假,歪理造謠,彷彿一日不「一步到位」達至其「西方的(幻想式)聞煮豉油」就一日不會善罷(更可能的是就算  Grandpa 點樣改變,呢班文人都會想辦法找碴來「證明自己無錯」)。佢地自己放唔低要將人生奉獻俾「仇中」是一回事,「薪火相傳」要下一袋繼承其「衣缽」,卻就是令人痛恨之處。

***

伸延閱讀:

鋼管女神

信報 2022年10月6日

經歷文革迫害 醒覺盲從太危險

李怡早年因家庭及求學環境,曾投身「愛國左派」行列,然而妻女和親人在文革期間遭遇不同程度迫害,加上後來目睹六四事件,徹底改變其政治取態。他曾形容「盲從太危險」,又批評中國實行的並非社會主義。

李怡父親李化自一家於1948年搬到香港後便一直跟隨左派路線,李母把李怡弟弟及兩位姑姐送到延安學習,李怡的五叔亦在中共執政後當過文化局局長。李父被視為左派電影人,據李怡的回憶,他父親常在家中舉行學習小組會,並且向他解釋該會是中共體制下,民主黨派在港的秘密學習小組,負責人正是時任《文匯報》總編輯李子誦。

六四批評中共遭點名

後來李化被內地的戲劇評論刊物《戲劇報》指為「漢奸、特務」,李怡在內地的家人受牽連,其胞姊在東北工學院冶金系就讀時一度被調查;在北京和廣州的姑姐和叔叔,則按照組織指示與李化保持距離。

而李怡兩名同父異母弟妹,就與李化劃清界線。文革期間,李怡在北京的叔叔和廣州的叔叔、嬸嬸,都因李化父親的「黑背景」牽連,而被審查和批鬥。李怡雖在香港的左派機構工作,又創立左派雜誌,與左派人士友好及有密切聯繫,但他在內地教書的妻子梁麗儀在文革期間也被審查3個月。

李怡提到,她多番否認丈夫為特務後,「引來更大更嚴厲的折磨」,其妻對這段經歷不願多提,而當時9歲的女兒也因有個「特務爸爸」而被同學欺凌、毆打。

回憶錄提到,文革後李怡意識到「盲從太危險」,於是在八十年代脫離左派。六四事件時,李怡曾公開批評中共當局鎮壓,被中共點名批判,直到2006年「經朋友疏通」才領到回鄉證。

2014年雨傘運動後,李怡多次撰文聲援本土派。李怡好友陶傑昨晚在社交網站發文,稱李不主張港獨和台獨,只希望「中國人過好日子」。

李怡生前最後一篇公開發表的文章題為〈想忘記,又不能忘記的過去〉,憶及2019年反修例示威,指運動是「想忘記,又不能忘記的過去」,因為這段過去「無比壯烈」,形容「香港人覺醒了」,文中又引用米蘭昆德拉名言:「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日本新增五款認可疫苗免檢測入境 包括科興、國藥等 2022年10月05日

【有線新聞】日本下周二起開放自由行旅客入境,打齊三針科興疫苗可免檢測入境。

厚生勞動省新增5款入境認可疫苗,包括科興、國藥、康希諾,以及2款印度疫苗,連同輝瑞及莫德納等原本認可的6種疫苗,一共承認11款疫苗。旅客只要接種3劑疫苗便可免檢測入境,若未打齊3針,需要出示7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證明。

信報 2022年10月5日

江玉歡抨政府無權廢免針紙

手段專橫未舉證 反問「誰壞了法治」

政府早前宣布,由7名私家醫生「濫發」的2萬張「免針紙」將於10月12日失效。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在社交網站發帖,批評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以「合理懷疑」為由,廢除有關「免針紙」的做法專橫,更反問「如今是誰壞了法治?」江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沒因發帖而收到「溫馨提示」,強調在「講法律」,相關法例無列明可廢除「免針紙」,質疑當局做法缺乏法理基礎。不過,有議員支持當局廢除涉事「免針紙」,直言「大家都知道濫發係真」。

江玉歡繼早前在Facebook引述一篇《自然》期刊文章,指強制人民接種疫苗,會為政府管治帶來長遠後果;昨天凌晨再於Facebook撰文,調侃盧寵茂以「合理懷疑」為由,廢除2萬多張疑屬濫發「免針紙」,是「好一個殺一儆百」,反問「若法律是可以如此兒戲,何必經過繁複程序立法」。

斥疫苗通違兒童學習權利

在帖文中江透露,盧寵茂的「合理懷疑」,引起部分法律界人士嘩然。她指出,針對7名涉嫌濫發「免針紙」醫生的指控,尚且需要舉證,但「何解涉及2萬多個市民的證明書能不用舉證,通通用『盧局懷疑』一網打盡?」並直言身為律師及有份審核相關條例的議員,「實在容不下法治社會有這樣專橫的手段」。

此外,江玉歡說,當局把「疫苗氣泡」推展至5歲兒童,做法有違兒童學習權利等,並偏離立法目的。她提到,有家長向他投訴,指其兒女不能進入圖書館等,「這全是政府意料之內,可惜(當局)還是一意孤行。」她在帖文末段更反問,「法治是香港的基石,亦是『一國兩制』的重要一環。如今是誰壞了法治?」

江玉歡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沒因為發出上述帖文而收到「溫馨提示」,強調自己在「講法律」,「唔驚太出位」,坦言若新選制無法容納她便「唔使做」。江又說,「免針紙」非「普通醫生紙」,而是「指明醫學豁免證明書」,「成條條例冇話可以取消(廢除)」,質疑當局缺乏法理基礎廢除。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不評論江玉歡說法,認為議員之間有不同意見屬好事。對於當局廢除疑屬濫發的「免針紙」,梁熙提到涉事「免針紙」數量佔已發出的近半,當中「肯定有好多係假」,認為當局懷疑屬濫發是合理,並建議市民若有需要可向公立醫院申請豁免接種證明。

楊永杰:未有裁決不應生效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亦拒評江玉歡說法,他表明,支持政府廢除涉事「免針紙」,因「大家都知道濫發係真」,認為政府在疫情下,採取行政手段確保市民健康屬「情有可原」。

楊稱,若法庭最終裁定有關針紙並非濫發,「咪再回復返(效力)」,不應因法庭未有裁決,就讓針紙繼續生效,否則「對不住普羅市民」。

就當局把「疫苗氣泡」推展至5歲兒童,楊永杰說,他相信政府專家委員會意見,認為6個月大以上小童便可接種疫苗;梁熙則建議政府向家長派發贈券,讓他們向醫生了解接種疫苗功效,以吸引更多兒童接種。

19 則留言:

  1. //向這幾名醫生超過一次取得免針紙,每人有兩至三張
    點解要超過一次攞兩三張,上面有名應該冇得轉讓--定喺我miss咗啲咩?呢啲紙是否有期限呢?

    //拘捕她們
    咦都喺囡囡嚟嘅?有冇得搵段爸幫幫手XD到時寫嗰求情信都好吖

    //江玉歡7月才與吳秋北合作在北角開聯合辦事處
    可能鋼管歡冇喺office跳俾唔揪得睇,唔開心了XD

    //江玉歡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自己沒因為發出上述帖文而收到「溫馨提示」,強調自己在「講法律」,「唔驚太出位」
    可能唔揪得頂唔順啲黃C假髮人例如公文袋嗰班,「講法律」喺佢嘅G點嚟。點都好,都應該學吓佢嘅同事咁:"不評論江玉歡說法,認為議員之間有不同意見屬好事",之後再講點解老寵物要咁做。

    //唔似嗰個乜Q刁民糟糕域咁死要反疫苗
    死要反疫苗都算,冇得參賽就理應自己承擔。最衰仲要死都要迫其他國家對佢網開一面

    //奧蘇利雲真係 gentleman 得多
    佢嘅出身都好奇特,父母開XXX店賺唔少,老竇因打交殺咗人坐監,老母逃稅又坐監,佢之前都有啲情緒問題不過最後都克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啲紙是否有期限呢?

      免針紙是有期限的。

      //有冇得搵段爸幫幫手XD到時寫嗰求情信都好吖

      哈哈,留返俾阿雪同爸爸「商量」XD

      //可能鋼管歡冇喺office跳俾唔揪得睇

      可能唔揪得唔俾歡姐在 office 裝鋼管

      //梁熙提到涉事「免針紙」數量佔已發出的近半,當中「肯定有好多係假」,認為當局懷疑屬濫發是合理,並建議市民若有需要可向公立醫院申請豁免接種證明。

      蛇齋黨講法就得體好多。唔揪得講嘢都係太「粗」。

      刪除
  2. // 但始終都擔心如果「病人」walk-in 入去醫務所「買免針紙」,醫務所根本就沒有該「病人」的任何病歷,警方又如何「索取醫療專家意見」去逐一評估呢?

    醫生好似必須保存病人若干年的病歷。醫務委員會應該有專業指引,否則有電腦之前,起碼一些醫生早已因寸金尺土而不保存病歷了。


    // 美心就話係藍店啫,咁公立醫院多數都係黃黑醫護,無理由話要同大陸有關係喎!最神奇都係匯立銀行

    政客利用完之後,根本就不想香港人過去搶飯食。欲加之罪......


    // (李怡)他年輕時親共,後來改變立場,經常在專欄評論兩岸時事。

    李怡由支持文化大革命,到支持民主派,到支持本土派、黃黑。多次改變立場,是隨波逐流,還是覺今是而昨非?他前一兩年被王偉雄教授揭發抄襲,另見kayue的文章一文章二。當然,有些人因為他的立場而盡力辯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生好似必須保存病人若干年的病歷。

      買針紙的「病人」根本就唔會有「病歷」,有的就只是該名「市民」的最簡單 record 而已。

      //多次改變立場,是隨波逐流,還是覺今是而昨非?

      「改變」係為了迎合市場 XD

      //抄襲

      論點、見解可以相似,但如果連舉例、quote 名人雋語都一樣的話難以說得過去。

      刪除
    2. //「改變」係為了迎合市場
      可惜唔似得其他例如陶藝才子咁,仲可以改變去米帝做吓地鏟賺吓5+1錢,又唔喺劣C可以幫黑暴打官司。
      話怕喺傷巷"人身安全有問題",結果就喺好地地去灣灣一年多啲就拜拜。現在就真.冇問題了..

      //覺得全部整個社會在權力作為主導下有很大問題,因為權力這樣東西是不可以量化,即不是理性事物
      可能我蠢,呢句真喺睇唔明,有咩地方唔喺要權力作為主導?嬰尾嘅正苦民意授權都喺權力喎?又點解唔可以量化理性研究,如果唔得咁大學嘅政治社會學科喺類似學插花咁嘅?

      刪除
    3. 首先祝魔術師兄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十分贊成 FloraPooh 君所說「在網路世界可以找到真 · 理性思考,另類角度分析實在不容易。所以希望魔術師哥哥會繼續堅持維繫這一片小淨土。」我珍惜這供我發表愚見的平台,也感謝魔兄及各位網友的理性討論和包容。


      // 買針紙的「病人」根本就唔會有「病歷」

      這樣更加證明醫生在不知「病人」歷史的情況下簽免針紙。

      // ec君:又點解唔可以量化理性研究,如果唔得咁大學嘅政治社會學科喺類似學插花咁嘅?

      笑咗 :D :D

      刪除
    4. //可惜唔似得其他例如陶藝才子咁,仲可以改變去米帝做吓地鏟賺吓5+1錢,

      足證文妓都有高低,陶藝才子黐埋啲米腸度係馨香啲。

      //我珍惜這供我發表愚見的平台,也感謝魔兄及各位網友的理性討論和包容。

      謝謝過獎!

      //嬰尾嘅正苦民意授權都喺權力喎?又點解唔可以量化理性研究

      可能死鬼理疑嘅意思就係一人一瓢斟普洱,鬥多人頭就叫「量化」掛?

      刪除
  3. 祝魔兄雙十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無想!幾乎每年都係你「首發」,認真感激!

      刪除
  4. 祝魔術師哥哥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歲歲平安!
    人生匆匆又一年,我自己又要開展人生新階段 — 做個小老闆!
    生活越來越忙,但還是會定期回伊謝爾倫探訪。熊本、佛爺…不少blogger都突然停刊,會擔心他們只是太忙還是有甚麼意外。三人行也在減產,在網路世界可以找到真 · 理性思考,另類角度分析實在不容易。所以希望魔術師哥哥會繼續堅持維繫這一片小淨土。
    咦!在人家生日沒送禮物,還要提出要求,好似有點過份…@(>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 flora, 好耐無見!

      鬼叫我天梁坐命,幫到人自己就開心!

      刪除
  5. 祝魔術師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呀喵。呢幾日見返業材貓,真係好鬼療癒。

      刪除
  6. 生日快樂呀!總於都微涼的秋了,今年繼續醒神健康,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7. 生日快樂魔術師!再次感謝你既筆耕不輟等大家有個愉快既園地互相交流啊!

    李怡都算係一個代表當代文化人既標誌人物了,特別係2000年前後可謂肥佬黎同泛民既頭號文膽,但都隨白鴿黨一樣早就變成舊電池了,晚期佢點擦班有青鞋都洗唔甩佢大中華膠陣徐,都算係宿命。

    至於香港今次搞大師賽,姑勿論入場個幾千人有幾多真係識士碌架規則?但趁熱鬧都好帶旺下個市都係唔錯既。火箭雖則串嘴但佢對亞洲特別係中國球手係相當俾面的,今次黎香港既親民態度都係意料之中。

    其實中國新星趙心童今次比賽前中招都唔知係好事定壞事,佢自己都講話佢1997年出生係香港回歸年,故黎比賽特別有意義,但你都知傷港班體育觀眾係咩心態,我都唔敢想佢上台比賽會有幾多不堪入目既事發生!你睇,決賽觀眾席都零星但不斷咁有人9叫口號及打氣,搞到裁判多次要俾手勢叫人收口,核突到一個點。(講真個啲9叫打氣令我想起當年10點住宅區啲恐怖叫聲)

    但睇見傅家俊回勇同係決勝局打出147,真心係好開心既,近排不斷有一啲陪伴我地長大既體育名星退役,都不免令人懷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能夠跟大家在網上交流,我都一樣可以長知識。

      //姑勿論入場個幾千人有幾多真係識士碌架規則?但趁熱鬧都好帶旺下個市都係唔錯既。

      呢次正苦搞得算係咁,不過安心成日有 bug 真係唔係好掂。

      //你都知傷港班體育觀眾係咩心態,我都唔敢想佢上台比賽會有幾多不堪入目既事發生!你睇,決賽觀眾席都零星但不斷咁有人9叫口號及打氣,搞到裁判多次要俾手勢叫人收口,核突到一個點。

      桌球都算係「紳士運動」,起碼正式比賽球手都要正裝上陣,傷民咁崇拜高尚西人理應尊重才對(雖然班觀眾有幾多個屋企有齊一套三件頭亦成疑問);但係班觀眾當係身處「XX桌球城」或者去咁旺角場睇波咁係度叫囂,真係失禮死人。

      我諗傷民「移居」到他國,浸MK除真係會嚇怕班洋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