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新聞雜評(三百八十九)

二價復必泰|下周一起非港人打針須收費 私營醫療機構近2,000元一針接過百查詢 2023年01月12日

【有線新聞】下星期一起,非香港居民不能免費接種新冠疫苗,而私營醫療機構的疫苗陸續到貨,收到不少查詢和預約,有內地旅客說打一針近二千元有點貴,但相信保護力會較強。

私營醫療機構的復必泰二價疫苗陸續到貨,合資格的非香港居民可以自費預約接種。持雙程證的李小姐已在內地打兩針科興,來港打二價疫苗要1,800多元,她覺得值得。李小姐:「1月3號預約,然後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認為是在送給自己的健康大禮,我是最近特別想打,因為通關,我覺得我更應該及時打這個疫苗,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可以保護家人。」

機構負責人說至今接到過百宗查詢,尚至醫療醫務總監郭寶賢:「有些人我們知道可能要過關,可能要安排一起過來,有其他配額要安排,所以未能立刻預約,預約到的也有幾十位。藥物有些特性、要解凍,我們診所那些(雪櫃)二至八度只能夠放一個月,過了,便會過期,所以有這個限制,變了我們安排取藥要配合預約人數,不能夠一批取很大(數量)。」

機構要求打針的人簽署同意書,確認三個月內沒有感染及接種其他疫苗。醫療機構說已經接到內地團體來香港打針的查詢,有來自廣州、甚至東北,預計全面通關後打針人數會再增加。

1. 持雙程證的李小姐已在內地打兩針科興,來港打二價疫苗要1,800多元,她覺得值得。李小姐:「1月3號預約,然後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認為是在送給自己的健康大禮,我是最近特別想打,因為通關,我覺得我更應該及時打這個疫苗,保護自己的同時,也可以保護家人。」

呢位蝗民李小姐只係霉妹仔一名,竟然成$1,800我城貨幣打一針都面不改容,仲要加埋旅費水腳同埋應該要過夜訓返晚休息(畢竟打完伏針反應比打4哥勁得多),夾埋成本都要幾千蚊,認真捨得。仲未計難得通關一場嚟到不妨飲飲食食血拚一番,連同隨手掃返啲藥物返祖家做手信...你話我城經濟死都要食返以前條水,唔靠祖國同胞消費幫手復常經濟都幾難矣!

***

金球獎2023|楊紫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首奪影后 楊潤雄稱感鼓舞:香港演員大放異彩 2023年01月11日

【有線新聞】華裔演員楊紫瓊憑《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台譯:媽的多重宇宙)秀蓮一角,奪得第80屆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女主角。楊紫瓊在台上致謝時更一度被大會催促,她不禁喝停(Shut up, I can beat you up),使台下掌聲如雷。而戲中飾演她丈夫的關繼威亦大熱奪得最佳男配角,他在台上發表感言時提到導演史提芬史匹堡當初的知遇之恩,感謝對方找年僅12歲的他拍《奪寶奇兵》(Indiana Jones)。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楊紫瓊(中)飾演落魄新移民,由關繼威飾演的丈夫(右)卻突然自稱來自另一平行宇宙。(電影截圖)

《奇異女俠》以小博大 全球票房逾億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於2022年一上映便佳評如潮,在全球取得逾一億美元票房,美國電影學會、國家評論協會更將本片列入年度十大電影之一。戲中講述美國華裔新移民王秀蓮(楊紫瓊飾)不但迎來事業的低潮,丈夫(關繼威飾)更打算跟自己離婚,而女兒亦因出櫃一事而與她起衝突,在多方打擊下竟墜入多重宇宙,而被迫冒險救世界。

楊潤雄:楊紫瓊實至名歸

在楊紫瓊封后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出稿祝賀,表示「楊紫瓊先在香港影壇取得成就,繼而進軍國際影壇,憑出色演技和堅毅努力,取得電影界極高殊榮,實至名歸。對於香港演員在國際影壇繼續大放異彩,感到非常鼓舞。」

楊紫瓊(左一)在處女作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與林子祥(右二)、洪金寶(右一)共同演出。戲中她飾演溫柔女社工,跟日後形象截然不同。(電影截圖)

生於馬來西亞 22歲來港發展

生於馬來西亞怡保的楊紫瓊22歲時隻身來港發展,首登大銀幕便與武打巨星洪金寶合作拍攝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 並憑《皇家師姐》、《警察故事III》等電影一躍成香港著名武打女星。但香港電影並非她演藝生涯的終站,而是面向國際舞台的跳板。她曾擔任007系列史上首位華人「邦女郎」,隨後更拍攝《臥虎藏龍》、《藝妓回憶錄》等經典電影擴闊戲路。近年她更在荷里活影壇站穩陣腳,《我的超豪男友》、Marvel系列《尚氣與十環幫傳奇》等皆有她的身影,連名導演史提芬史匹堡亦找她出演《阿凡達3》。

2. 在楊紫瓊封后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出稿祝賀,表示「楊紫瓊先在香港影壇取得成就,繼而進軍國際影壇,憑出色演技和堅毅努力,取得電影界極高殊榮,實至名歸。對於香港演員在國際影壇繼續大放異彩,感到非常鼓舞。」

魔術師最討厭就係陽焗陽呢類官員,只要有「香港人」有乜成就攞獎,就會走出嚟黐金糠。本來得體地恭賀幾句就夠,偏偏就將人地的個人成就拉上大眾「香港演員」、「香港運動員」等...由 one self 講到變 bigger self,如果「業界」大眾普遍真係咁威,魔術師又唔知正苦同眾焗腸做過啲乜去培養人才,提供良好土壤讓「業界」發展喎!唔通話俾楊紫瓊打針一生免費咩!

***

屯門跳輕鐵車頂、爬天秤航拍 三青年涉妨擾罪等被捕 2023年01月10日

【有線新聞】警方拘捕3名男子,涉嫌在屯門跳上輕鐵車頂,觸犯《鐵路條例》故意危害安全罪。

兩名男子在屯門跳上輕鐵車頂,行車期間拍片記錄,之後在屯門站跳車離開,他們又爬上一個地盤天秤放航拍機。警方拘捕3名男子,21至24歲,報稱學生、送貨員及機械維修員,涉嫌未經許可在限制飛行區飛行、妨擾罪及《鐵路條例》故意危害安全罪。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目的為何我們會調查,但我相信是為了進行極限運動,亦是尋求刺激,上載者更形容自己的違法行為是型格及揚名立萬。我們尊重一切合法行為,但進行一切這類極限運動請顧及自身及其他市民的安全及權利,稍有不慎不但對自身安全造成傷害,破壞公共安全,更加可能作出錯誤示範,令市民依樣葫蘆。」

3. 兩名男子在屯門跳上輕鐵車頂,行車期間拍片記錄,之後在屯門站跳車離開,他們又爬上一個地盤天秤放航拍機。警方拘捕3名男子,21至24歲,報稱學生、送貨員及機械維修員,涉嫌未經許可在限制飛行區飛行、妨擾罪及《鐵路條例》故意危害安全罪。...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譚威信︰「目的為何我們會調查,但我相信是為了進行極限運動,亦是尋求刺激,上載者更形容自己的違法行為是型格及揚名立萬。...」

想起細個時,魔術師阿媽好緊張魔術師的品德,唔可以俾人話「無家教」。放諸現今,傷民已不知「家教」為何物。好似呢啲有青咁,真係死不足惜,應該嚴懲就最啱。為咗型為咗呃 like 走去玩輕鐵,萬一有乜事搞出意外有人命傷亡咁點算?唔通可以嬉皮笑臉一句「sorry 囉!」可以蒙混過關?如果呢班有青發生意外,啲家屬九成會反過來怪責輕鐵保安有漏洞,可以俾佢哋嘅「乖囝」爬上去玩喇!

***

法國退休年齡擬提高至64歲 惹工會不滿計劃罷工 2023年01月11日

【有線新聞】法國公布退休金改革方案,建議法定退休年齡,由62歲提高至64歲,至少要工作43年,才能領取全額退休金。全國8大工會強烈不滿,發起下周四全國罷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第二屆任期,再次提出退休金改革方案。計劃今年9月起,把合資格領取全額退休金的最低退休年齡,由現時的62歲,每年提高三個月至2030年的64歲。另外,2027年起,大部分法國人要工作最少43年,才可領取全額退休金。20歲前開始工作,及警察、消防員等特定工種,可以提早退休。

法國總理博爾內稱,明白民眾會感到擔憂和疑惑,但需要面對現實改革,避免赤字進一步增加。相信落實改革後,2030年會達致收支平衡。

建議引起全國8大工會強烈不滿,號召下周四全國罷工示威,強調要團結迫使政府讓步。根據民調,多達五分四受訪者反對提高退休年齡。

改革退休金制度是馬克龍的競選承諾,他在第一屆任期亦曾提出同樣的建議,引發全國大罷工。政府在2020年初宣布撤回,這次再提出改革方案,預料要在國會闖關亦不容易。

4. 計劃今年9月起,把合資格領取全額退休金的最低退休年齡,由現時的62歲,每年提高三個月至2030年的64歲。另外,2027年起,大部分法國人要工作最少43年,才可領取全額退休金。...建議引起全國8大工會強烈不滿,號召下周四全國罷工示威,強調要團結迫使政府讓步。

陰功豬咯!出名識嘆嘅高盧雄雞腸要由21歲做起,工作43年至64歲先得嚟退休,真係諗起都叫人沮喪。搞笑的是眾雞腸以罷工來抗議加長退休年齡,雖然話罷幾日工對收入影響有限,但概念上愈唔做嘢愈難儲到錢退休,以「罷工」來抗議「加長退休年齡」的矛盾之處就有如黑醫護以「罷工」去「救治病人」一樣咁荒謬。

又,之前份工有同事問魔術師打算幾時退休,魔術師就話好難想像要做到60(都係中年人啫!),應該做到50幾掛...雖然依家都可以退休唔做,但既做得賺到工資又何樂而不為呢?

12 則留言:

  1. re: 羊焗腸,吾家孻少爺話,佢最愛擦存在感,同埋,冇話大家都姓陽,已經算冇咁核突㗎喇! X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焗腸係AO出身,時來運到在唔得掂手下做搞育局副焗腸,乘佢老闆乜Q都唔掂而出位坐正,實乃水鬼陞城隍的最佳例子。

      刪除
  2. 英國退休年齡早就加到67,未來慧加到68。其實身邊三十幾歲的朋友都已經預期至少70歲才會開始拿到政府的退休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身邊三十幾歲的朋友都已經預期至少70歲才會開始拿到政府的退休金。

      巨嬰帝國的廢老life expectancy 是 81.65,即係由70歲開始拎退休金仲可以拎到11年咁大把 XD

      刪除
    2. 應讓係預攞唔返,早幾年宣傳年金嗰陣已經吹過風,強積金直接入年金,一條龍服務,強姦得你一次,唔差在第二次,過多三十年真係冇眼睇

      刪除
    3. 以上係講緊米帝嘅情況,傷巷應該唔敢將退休年齡提高掛?只會俾藉口班有青睇唔到將來。又,你估班公墓園好想做到70咩?

      刪除
  3. //要由21歲做起,工作43年至64歲先得嚟退休
    如果讀多幾年書嗰啲咪即喺變相要超過64歲?越高學歷要越遲退休?不如早啲出身揸巴士火車仲好?

    //但既做得賺到工資又何樂而不為呢?
    冇壓力做又真喺唔介意做耐啲,做得舒服點解要讓嗰位出嚟啫

    //涉嫌未經許可在限制飛行區飛行
    仲以為佢哋真喺識飛XD--CCTVB話佢哋仲飲城門河水...唔知有幾多新官病毒呢?XD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出稿祝賀
    仲唔快啲搶呢位"華裔"演員人才?

    //持雙程證的李小姐已在內地打兩針科興,來港打二價疫苗要1,800多元
    多過之前假針紙嘅價錢添XD不過嗰班疑似黃C嘅黑醫應該唔會賺呢啲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早啲出身揸巴士火車仲好?

      早啲出嚟做嘢早啲做老闆,低學歷老闆請高學歷「人才」做嘢。呢個不嬲係「讀書無用論」的supporting arguments.

      //冇壓力做又真喺唔介意做耐啲

      我依家份工都多嘢做有啲壓力㗎,不過有適度的壓力都好嘅,咁先有動力做得更好,可以串班做唔好的同事。XD

      //CCTVB話佢哋仲飲城門河水

      應該係「屯門河」?果然係「極限運動」...

      //"華裔"演員

      唔係傷巷人,打針要俾錢。

      刪除
    2. //唔係傷巷人,打針要俾錢。

      大家唔記得咗佢其實嫁過pun滴生... 所以有可能真係有港人身份....

      刪除
    3. 睇返 維基,楊紫瓊有無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就唔知,但佢生平拎咁多獎都無一個係由香港頒發,卻是真的。

      刪除
  4. > 史提芬史匹堡亦找她出演《阿凡達3》

    史匹堡?
    占士金馬侖好可憐,K堡啲新聞好專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