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成功重奪尾帝股息稅(2021及2022)

話說魔術師自2017年起便開始向尾帝申請退回前一年(in this case, 2016年度)被多收了的股息稅,原因係 Interactive Brokers(下稱 IB)雖會退稅(多數情况係 Return of Capital(ROC)),但在某些情況下未能完全退足)。

由2020年起尾帝疫情失控,公墓園工作堆積如山,Inland Revenue Service(IRS)的工作亦慢如蝸牛。是故魔術師自從2021年頭收到(在2020年申報)尾帝寄來有關2019年度的退稅支票後(見《成功重奪尾帝股息稅(2020)》),2021年申報2020年度的退稅絲毫沒有消息;魔術師死心不息,2022年繼續申報2021年度的退稅,當然亦是音訊杳然。本來 IRS 有隻 app 可以 check status:

(圖片來源:IRS2Go on the App Store, captured on 12 Jan 2023)

但魔術師 check 過幾次,都係見到話2020年度的退稅 work in progress,甚至乎到今時今日仲係 still being processed;答到咁 hea 魔術師唯有放低一邊廢事理...

點知,這天放工回家,竟然見到呢個信封:

魔術師連忙拆開嚟睇,支票嘅總額係多過2022年申報2021年度的退稅金額,但就少過申報2020加2021年度退稅金額的總和:

看來尾帝 IRS 真係好認真咁幫魔術師計返應該正確的退稅金額(尤其是2020年度牽涉到 Effectively Connected Income(ECI)比較複雜,魔術師不是專業報稅,計錯數唔出奇),不過個 app 話上個月有寄來文件解說 點做 adjustment,魔術師就收唔到嘞:

點都好,魔術師覺得 IRS 個 app 同人肉錄音機無異,唔係好信得過,暫時就將呢張支票當成係退回2020年度及2021年度多交了的稅款(分別於2021年和2022年申報),存入大貓仲可以免手續費添!

最後,計返條數:

1. 2020年度(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魔術師所有投資組合的尾帝股息稅(債劵利息唔使交稅)為31.41%(大過30%的原因是 America First Multifamily Investors, L.P.(ATAX)是 Publicly Traded Partnership,股息稅為37%),經 IB 退回部分股息稅後,實際股息率為18.42%。

2. 2021年度(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魔術師所有投資組合的尾帝股息稅為30.80%(大過30%的原因同上),經 IB 退回部分股息稅後,實際股息率為14.15%。

3. 綜合2020年和2021年所收股息相加,魔術師所有投資組合的尾帝股息稅為31.09%(大過30%的原因同上),經 IB 退回部分股息稅後,實際股息率為16.18%;計埋今次問 IRS 成功重奪應退但 IB 未能退回的尾帝股息稅後,實際股息率為13.61%。

***

伸延閱讀:

成功重奪尾帝股息稅(2020)

填表問美帝取回股息陀地(2020)(上)

填表問美帝取回股息陀地(2020)(下)

填表問尾帝取回股息陀地(2021)(上)

填表問尾帝取回股息陀地(2021)(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