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無用之用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坐在辦公桌位子,一邊在吮雪條,一邊百無聊賴地把玩着滑鼠。)

(辦公室的門鎖忽然猛被大力打開。)

(一名身穿長袖外套配排球褲、梳了一條大馬尾、滿頭大汗、拿着手提風扇的少女閃了進來。)

(少女身手甚為靈活,甫一走進辦公室,後腳一蹬,房門便「砰」的一聲關上。)

(男子乜斜着眼瞥了少女一眼,眼光便轉回電腦屏幕,繼續吮雪條。)

男子:(淡然地)阿雪,天口咁熱,你又無校巴搭,行上山來因住中暑呀!來來來,我剛剛叫學校在我辦公室安裝了部雪櫃仔,你要不要吃雪條。

阿雪:(大樂)好嘢,多謝爸爸!

(阿雪眉花眼笑地嘣蹦跳去到辦公桌前。)

(爸爸打開藏在辦公桌下的小雪櫃,拿出一條雪條給阿雪。)

(阿雪把手提風扇放在辦公桌上,一把接過雪條,撕開包裝,拿出雪條吮。)

爸爸:(奇怪地)阿雪,做乜着住件外套,你唔熱嘅咩?

(阿雪含住雪條,脫去身上的外套,露貼身露腰黑色小背心,胸前香汗淋漓。)

阿雪:(邊吮雪條邊說)爸爸,你有所不知。我之前行上山來,沿途就俾班庥甩仔眼望望,搞到我今次要着返件外套。點解好似同我熟悉嘅暴大唔同哂嘅?(唱)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 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那緩緩飄落的小雨 不停的打在我窗

 只有那沉默無語的我 不時的回想過去

 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爸爸拿起滑鼠按了幾下,打印機吐出一張紙來。)

爸爸:(淡然地)班小男生咁失,可能係未見過靚女姐。嗱,阿雪,呢度有份承諾書,可以幫你收編班眼金金毒男!

阿雪:(跳上前抱住爸爸)爸爸,原來你咁為我設想,咁我就唔再害怕性暴力喇!唔使好似學生會咁派避孕套。

爸爸:(呼吸困難)阿雪,你放手先!我想在 U Gym book 場同你打羽毛球!同場的同學幸福感一定滿瀉!我哋呢幾年有好多手足退出咗,係時候一齊收兵,由我呢個校長做見證!(唱)

「曾避孕 亦不可靠近

 唔避孕 但不准撫摸加親吻

 校訓不可以同行

 因我 行近怕會性侵 不要傾心

 容海恩 未婚先有孕

 懷色心 沒跟足公社科指引

 沒有簽名教壞人

 心癮 承諾過不會搞搞震

 如何 望見班女好索

 自律承諾我不愛

 去運動場共你打波 減興奮

 祈求在你出約會時

 別穿低胸引死我

 你別露肉扮性感 老師會問

 來修心 在家睇奧運

 求學問 別睇AV與返深圳

 太敏感怎去問人

 Condom 從未打開過 請止癮

 如何 望見班女好索

 自律承諾我不愛

 訓導記人大過 只好分房訓

 情濃盡快擺脫現場

 找家長見證簽署

 我很火滾 褲鏈好緊 要忍

 如何自控不打攪你

 自願埋沒我的愛

 處女處男願結婚先一起訓

 為何校訓管治極嚴

 太保守會變倒退

 性教育從未教小心 要避孕」

阿雪:(胸有成竹)爸爸,咁你又同我定。我哋有劍神做護法,邊條毒L真係咁對我毛手毛腳,劍神一定幫我拮佢X忽!

爸爸:(腦洞大開)吓!乜劍神係黃嘅咩?

阿雪:(有點不耐煩)爸爸,劍神佢食緊朝廷糧嚮,梗係唔方便明言。但佢身在曹營心在漢,平時講嘢已經暗中幫香港人加油,巴士巡遊有得唔去就唔去,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唱)

「唐吉訶德 唐吉訶德

 願他不感到孤獨

 像他一般 像他一般

 我心堅決不畏縮

 有一顆星愛對我閃兩閃

 暗中把我催促

 或者因他偷偷的看我眼睛

 已令我迷目

 掏盡力量我也要找到他

 決心飛向星宿

 唐吉訶德闖風車那個笑話

 我願去延續

 無論日後我碰到得與失

 決不再衡量結局

 為抓心中所喜歡那個理想

 我誓再盲目」

(爸爸把雪條棍丟進辦公室桌旁的垃圾桶。)

爸爸:(恍然大悟)哦!原來唔係得我識得請病假唔開會!

阿雪:(自豪地)使乜講!等爸爸你仲成日話有手足退出,只不過佢哋係無以前咁高調啫!我今日嚟就係同爸爸你報喜!你無理由唔知我哋小隊能夠以最小損失全身而退,係全靠邊啲人在做正作啩?

爸爸:(大笑)就係偉大的陪審團!(唱)

「誰令我總似犯了罪

 誰象判官找到根據

 每次判決我都有罪

 其實我不過踏我路

 行為共標準有一套

 世界卻說這種態度

 It's a It's a It's a

 It's a sin

 It's a sin

 別亂動舊日概念

 別做夢亂做實驗

 別大嚷舊了要變

 別叛逆自定路線

 It's a sin!

 誰令我出世便顧慮

 從來未敢多說一句

 誰怕會給判罪

 也試過多次

 儘量靜默接受

 無奈漸沒意義

 漸漸另覓宇宙

 難再次去相信

 舊步伐舊價值

 但又被判罪

 而內疚感覺

 像劊子手不肯走

 誰令我總似犯了罪

 如問舊標準對不對

 世界會判我心有罪

 It's a It's a It's a

 It's a sin」

(阿雪帶着不忿把雪條棍擲進垃圾桶。)

阿雪:(不忿氣)係囉!早知無罪釋放,嗰幾位手足就唔使出海釣魚坐咗幾籠喇!

爸爸:(柔聲安慰)阿雪,咁爸爸都有好消息話你知!

阿雪:(感動地)爸爸,你都就快唔做,廿蚊張校董會又盯住你,你咁都可以做到嘢,阿雪真係無咗爸爸唔得呀!(唱)

「願我會揸火箭 帶你到天空去

 在太空中兩人住

 活到一千歲 都一般心醉

 有你在身邊多樂趣

 共你雙雙對 好得戚好得意

 地冧天崩當閒事

 就算翻風雨 只需睇到你

 似見陽光千萬里

 有了你開心D 乜都稱心滿意

 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我與你永共敍 分分鐘需要你

 你似是陽光空氣

 扮靚D皆因你 癲癲地皆因你

 為你甘心作傻事

 扮下猩猩叫 睇到乜都笑

 有你在身邊多樂趣

 若有朝失左你 花開都不美

 願到荒島去長住

 做個假的你 天天都相對

 對木頭公仔做戲」

爸爸:(托了托眼鏡)阿雪,都唔無咩嘢大件事。正所謂「歡場無真愛 暴大無正菜」,好似金牌姐妹花咁高汁,佢哋如果入咗我校,我怕會收咗唔少手足做兵轉哂會,所以我無積極搶人才,等姐妹花轉去讀搞大。呢啲都算係我嘅無用之用吧?

阿雪:(乜斜着眼看住爸爸)爸爸,你話暴大無乜乜話?

爸爸:(滿頭大汗)喔...阿雪,我哋不如出發去打羽毛球嘍?

(幕下)

***

伸延閱讀:

提子

巴黎奧運港隊巡遊|消息:江旻憓何詩蓓參加 張家朗不在港缺席(香港0人 2024-08-19)

屠龍小隊案|三名屠龍成員曾涉「12港人」案 已認罪及判囚10個月(香港01 2024-08-30)

信報 2024年8月26日

獨眼

性教育爭拗 專家倡先教老師家長

初中新課程指引 議員轟建議離地

莘莘學子即將迎來新學年,教育局早前發布全新初中「公民、經濟與社會科」課程指引,有章節列明與性相關的價值觀,包括遇性衝動時應採取什麼行動,引起熱議。政府解釋目的是希望保護青少年。立法會議員江玉歡及張欣宇批評本港性教育落後,局方範本參考答案「離地」;網民則指議員「雞蛋裏挑骨頭」矯枉過正。青少年在這方面是否無所適從?有精神科醫生認為,時下青少年接收性資訊渠道甚多,建議先教導老師和家長,協助他們吸收合理的性教育知識。

新學年初中生的「生活與社會科」,會易名為「公民、經濟與社會科」,並進行改革,教育局上月底發布指引,在其中一個章節「合乎情禮的親密關係」工作紙範例中,提到要教導學生如何避開或轉移性衝動,例如與異性約會時避免穿性感衣着,以及撫摸、接吻等過度親密的接觸,約會地點可選在鬧市和快餐店,免得與伴侶在幽靜場所獨處,並嘗試轉移性衝動,例如選擇「一起到運動場打羽毛球」等。

僅停留道德層面 反惹好奇心

性教育取決於對兩性的價值觀,懂得性未必懂得教。精神科醫生關家力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香港的性教育面對大環境轉變的挑戰,現時的青少年能於不同渠道接收性資訊,比學校的性教育課程來得更早,但有關資訊可能偏離合理認知,礙於年少無法辨識,學校與家長就有責任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的性價值觀。

關醫生認為,教育局的最新指引若只停留在道德層面,說哪些行為恰當或不恰當,反有機會引發青少年嘗試的好奇心,建議教育局深化指引,說明為何哪些行為不恰當;另外,指引內容不清晰,有可能令不同辦學團體基於各自的信仰和理念,在課程設計上出現巨大差距。他又建議教育局投入更多資源,教導父母如何向子女提供性教育或作適當回應,在學校與家庭雙管齊下,協助青少年從小培養正確價值觀。

蔡若蓮否認保守 冀學會負責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連續兩天(24及25日)於電視節目回應議員批評,否認局方做法「保守」,強調目的希望保護青少年。她又表示,「合乎情禮的親密關係」章節的主要對象是12至14歲初中生,其成長要面對更複雜的社會及環境,故局方希望他們學會為自己負責任,懂得愛護自己和尊重別人。蔡若蓮提到,現今網絡世界急速發展,青少年能夠接收到更多不同訊息,局方要整體培養正面且正確的價值觀,決定課程指引前,已平衡各方的考慮。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席《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說,市民對教育指引的看法未必一致,但政府具主導性,教育理念是要培養下一代向着「想要建立乜嘢社會」邁進。

信報 2024年8月27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性教育風波未平息 「紅隊」仍須努力

教育局早前公布的最新版「公民、經濟與社會科」課程指引以及相關「支援教材」,有部分章節提及「應堅決拒絕性行為」,又建議學生與戀人簽署「親密界限承諾書」,以控制性衝動。惟有關內容曝光後隨即引發爭議,連日來更有立法會議員與教育局隔空論戰。其中有份批評教材「離地」的選委界議員江玉歡昨日再為性權益發聲,質疑局方的「教導方法」過時,影響香港國際形象。

筆者聽聞,有份編寫「公民、經濟與社會科」課程指引、課程發展議會轄下的「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委員會」,當中個別成員亦對教材內容頗有微言,認為局方編撰教材時「閉門造車」。消息透露,該委員會雖然曾討論及通過課程指引,但載於「支援教材」內的若干教學活動建議,包括今次最具爭議的「親密界限承諾書」,並未經由委員會審議。

新版「公民、經濟與社會科」課程指引,其中一個單元「合乎情禮的親密關係」指出,需幫助學生「了解訂定親密界限的重要性及處理方法」等,包括「拒絕婚前性行為」。而「支援教材」的相應章節,列出各種戀人可能出現性衝動的場景,並建議處理方法,例如戀人獨處一室時,女方「除下外套只餘下背心」對男方造成感官刺激,女方應停止並轉移話題,提出「例如一起到運動場打羽毛球等」。此外,教材也提到邀請學生填寫親密界限承諾書,並邀請鄰座和信任的人見證簽署。

教材建議引起部分議員質疑不合時宜,「香港新方向」張欣宇更認為局方「回到結婚要驗處女處男的思維」。教育局則強硬反駁,強調要充分保護未成年學生,不點名批評議員不專業及不負責任。隨後特首李家超回應時似乎有意降溫,未有批評議員,僅稱不同人士教育觀念不同,政府會考慮不同意見。

有辦學團體負責人對筆者說,本港教育界和家長的性觀念,相比起歐美仍屬保守,課程指引以「不鼓勵婚前性行為」為界線無可厚非,惟教材中提到出現性衝動的情景,部分未必合情理;要求學生簽承諾書也「太誇張」。

有「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委員會」成員向筆者解釋,會上一般只會聽取課程推展情況,並審議關乎課程大方向的課程指引,但不會對局方編撰的教材作「微觀管理」。有建制中人形容,今次爭議如同「茶杯裏的風波」,當局原則上並無大錯,但官員處理細節時未有考慮公眾觀感。

猶記得新一屆政府上場時,特首強調要用「紅隊」概念協助施政,在性教育議題上,「紅隊」還須努力。

性教育教材被指不合時宜 蔡若蓮:僅教學建議惹熱議、非教育政策 有線新聞 2024年09月01日

【有線新聞】教育局發布的性教育教材被指不合時宜,局長蔡若蓮說社會熱議的只是教學活動的參考建議,而非教育政策。

蔡若蓮:「我必須說明清楚,這課程是面向初中學生,大約12至14歲,他們有正確的性觀念,能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以及能負得起責任是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灌輸正確觀念予他們。我們是否做到是一回事,是否正確又是一回事,我們如何告訴我們的學生知道,12至14歲你想他們如何是好?難道好像有些人說學習外國般派發避孕套?

信報 2024年8月30日

反恐例首案七被告六脫罪

賴振邦串謀爆炸罪成

首宗《反恐條例》案件、「屠龍小隊」及無名組織等涉策劃在2019年12月8日民陣遊行時以炸彈殺警案,在高等法院審訊逾80日,由3男6女組成的陪審團退庭約23小時後,昨日終有結果;不認罪受審的6男1女被告涉及的多項控罪中,僅得賴振邦一項「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的爆炸」交替控罪成立,其餘6人各罪均達致大比數,甚或一致不成立【表】。律政司回應時表示,將研究相關資料再決定是否跟進。

多人還押逾3年即獲釋

7位不認罪被告分別為張俊富、張銘裕、嚴文謙、李家田、賴振邦、許湛榮及劉佩凝;首6男被控違反《反恐條例》下的「串謀犯對訂明標的之爆炸」罪,以及「串謀謀殺」罪,而交替控罪則為「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的爆炸」。至於李家田另涉一項「意圖危害生命而管有槍械及彈藥」,唯一女被告劉佩凝則涉一項「串謀提供或籌集財產以作出恐怖主義行為」罪。

案件於今年4月23日開審,歷經83日審訊。陪審團昨午終得出結果,除過往一直獲准保釋的劉佩凝、罪成的賴振邦及另涉其他控罪的張俊富外,其餘一眾至少還押逾3年的被告均即日獲釋,陸續與旁聽親友乘車離開。

至於張俊富於開審前已承認管有爆炸品及無牌管有槍械罪,張官昨合共判囚18個月,由於被告還押時間已超出刑期,他返回荔枝角收押所後,昨晚同告離開。

唯一經審訊後被定罪的賴振邦,獲安排於下周一求情,今日法庭將率先處理兩名認罪被告吳智鴻及鍾雪瑩的求情。張官昨感謝陪審員多日用心聆聽考慮證供,頒令該9人不用再擔任陪審員。

律政司研究是否跟進

根據《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81D條,在陪審團裁定無罪後,律政司只可針對法律問題轉交上訴法庭給予意見,並不影響相關審訊中作出的任何無罪裁定。

律政司表明,將研究本案相關資料,然後決定是否需要跟進。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則指出,相信陪審團基於事實作出裁決,但據其職業生涯觀察,對方裁決較難排除個人感情,而法官具備更多專業知識,因此湯家驊自己傾向「相信法官多過相信陪審團」。

他估計,未來若再出現類似案件,當局以《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檢控的機會較高。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總警司李桂華昨會見傳媒時稱,「呢個法庭嘅裁決,我身為執法者,唔方便喺度做一個嘅評論」,強調案件非常嚴重,涉及真槍長槍甚至炸藥,可造成大規模死傷,而且同案另有7人認罪。

李桂華重申,警方非常重視同類案件,將會繼續保障港人人身及財產安全。

根據控方案情顯示,本案同謀者吳智鴻及其領導的無名組織,負責就行動準備槍支及製作炸彈,並把兩個分別重8公斤和12公斤的炸彈放在灣仔軒尼詩道。

至於「屠龍小隊」負責在場引警員走到炸彈位置;認罪被告蘇緯軒擬以步槍射擊警員,最終整個計劃並無付諸實行。

國家隊訪港|跳水隊到維園示範 全紅嬋、陳芋汐表演「水花消失術」 觀眾:現場看更震撼 有線新聞 2024年08月31日

【有線新聞】國家隊運動員第三日訪港分途出擊,橫掃八金的跳水夢之隊、男子混合泳隊及韻律泳組合到維園泳池獻技。

全紅嬋與陳芋汐這對「跳水孖寶」將「水花消失術」由巴黎奧運賽場帶到維園泳池,粉絲相當滿足。緊接有四屆奧運金牌得主、隊中的「老大哥」曹緣做出反身翻騰半周屈體同樣精彩。

今屆橫掃八金的跳水夢之隊這次來到香港亦有來特別招式,一眾金牌運動員排隊輪流入水大放送,賽場上看不到的「向前抱膝五次」,飛越倒立的隊友,更紛紛化身成為「深水炸彈」。

國家隊跳水運動員謝思埸:「看到這麼多香港市民、觀眾朋友們一起來到這邊,觀賞到我們的表演,我覺得是我們的榮幸吧。」

國家隊跳水運動員陳藝文:「覺得很有趣,能以這樣的方式展現給大家,不像平常比賽一樣嚴肅。」

大師姐郭晶晶、伏明霞與新生一代大合照。

同場還有韻律泳金牌姊妹花王柳懿、王芊懿,以及韻律泳團體組合表演帶來視聽的享受。被稱為「新飛魚」的潘展樂與隊友、市民以及香港運動員來一場「虛實結合」的混合接力。

表演約兩小時,離開時觀眾依依不捨,把握機會將準備好的禮物送給國家隊。

朱小姐:「都非常完美,現場看更震撼,更讓我以祖國為傲。」

陸女士:「最喜歡看陳藝文跳水(為甚麼?)她跳得很好笑很可愛,跟平日完全不一樣,當然有超出期望,多謝特區政府安排這項目讓我們欣賞。」

國家隊訪港|全紅嬋感謝支持者 笑言未有機會購物 王柳懿:就像在家一樣 有線新聞 2024年08月31日

【有線新聞】跳水金牌得主全紅嬋一貫活潑,笑說未有機會在港購物,她和其他運動員都說今次訪港感受到港人熱情。

國家運動員訪港,她一直是焦點,去到何處都有支持者跟隨。國家隊跳水運動員全紅嬋:「他們很熱情,因為我們每次來回都有很多粉絲都在外面,外面挺曬吧,也很感謝他們喜歡我們。祝大家……是中秋節吧?中秋快樂。」

訪港期間不准外出,沒有機會買心愛的公仔,支持者專程送給她,與隊員品嘗過香港街頭飲料覺得味道如何?全紅嬋:「說實話那杯奶茶,那個是果茶,一般、不是特別好喝。」

訪港期間國家隊曾到體院與香港運動員交流,國家隊乒乓球運動員孫穎莎:「其實我覺得現在香港整個乒乓球水平,還是有很大提高,昨天也去參觀體院,也參觀了很多項目,不管是從訓練設備來說,還有條件包括後勤保障,我覺得其實愈來愈好。國家隊羽毛球運動員鄭思維:「鄧俊文、謝影雪我們其實跟他們交手十多年,從我出道以來就一直交手,我們也是一路一起戰鬥到現在,也建立比較深的友誼。」

她們就有機會與港隊建立更深友誼,韻律泳姊妹花王芊懿、王柳懿下學年會來香港教育大學讀書,國家隊韻律泳運動員王柳懿:「香港離深圳很近,感覺其實這邊環境也好,包括氣候也是非常接近的。身邊有很多廣東話朋友,感覺很親切,所以在哪就像在家一樣。」

三日訪港之旅,國家隊所到之處都有支持者歡呼喝采,他們都說香港市民很熱情,很喜歡香港。

18 則留言:

  1. 1.明光社今次都唔撐教育局,看來社會風氣真係唔同了

    2.以藍黃比例計,陪審團裁定罪名不成立是意料之中。看看律政司會否就法律觀點或法官是否錯誤引導陪審團上訴了。

    又有種說法,法官引導是偏幫被告的。我覺得如果因此罪名成立而上訴,好容易上訴得直。

    3.其實這些歡樂活動都可以在內地搞,不過係邊度搞(內地太大了),形式係點(應該唔會好似香港咁,會正式好多),都係問題。做個順水人情外判比港澳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光社今次都唔撐教育局,看來社會風氣真係唔同了

      我懷疑 draft 承諾書和以打羽毛球為例子的,可能係教咗小學N年的老處女,又或者係一神教超忠實信徒。

      //又有種說法,法官引導是偏幫被告的。

      又等我 consolidate 假髮人點引導陪審團,遲啲寫。

      //應該唔會好似香港咁,會正式好多

      傷民是巷燦,睇馬騮戲就啱哂佢哋。

      刪除
    2. //可能係教咗小學N年的老處女,又或者係一神教超忠實信徒。
      即時諗起一神教單細胞中學冇男人都得嗰篇文...不過佢好似有老公

      刪除
    3. //一神教單細胞中學冇男人都得嗰篇文...不過佢好似有老公

      徐大媽仲有兩個單細胞囡囡添!

      刪除
  2. //例如戀人獨處一室時,女方「除下外套只餘下背心」對男方造成感官刺激,女方應停止並轉移話題,提出「例如一起到運動場打羽毛球等」
    做運動換番條貼身瑜伽褲先XD

    //教材也提到邀請學生填寫親密界限承諾書,並邀請鄰座和信任的人見證簽署。
    即喺一神教嘅virginity pledge啦,不如搞埋 purity ball
    A purity ball is a formal dance event typically practiced by some conservative Christian groups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 events are attended by fathers and their teenage daughters in order to promote virginity until marria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貼身瑜伽褲
      //purity ball

      我仲以為要女學生戴貞操帶添!

      刪除
  3. //「親密界限承諾書」
    貞操保證書已經證明了會更大幅減少處男/處女的數量。真「懷璧其罪」
    與其簽一張無法律效力承諾書,不如玩盡D攪婚檢GPA指數,好似網購咁由家計會定出標準 (全新未開、九成新) 作為談婚論嫁的標準。由於男性被較難檢定,所以就唯有用宣誓形式代替,但一發現係發假誓,就立即以詐騙及偽造文書最高嘅刑罰判罪,仲要分期執行,咁就有阻嚇力喇(笑)

    其實,教肉焗講清楚食禁果會有咩後果咪得囉,洗鬼理咁多嘢咩! 情到濃時有張賣身契都會照簽架啦,多餘。

    //「除下外套只餘下背心」
    對女神有心,佢著住盔甲都一樣對男方造成感官刺激

    //以藍黃比例計,陪審團裁定罪名不成立是意料之中
    //法官引導是偏幫被告的
    睇番法官之前判決,都係重判多。今次俾陪審團法埸救人,只能講黃巾賊又提示GRANDPA罌法可以再進一步修改得更進取點。

    WI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發現係發假誓,就立即以詐騙及偽造文書最高嘅刑罰判罪,仲要分期執行,咁就有阻嚇力喇

      學李加坡咁有打 pat pat。

      //教肉焗講清楚食禁果會有咩後果咪得囉

      派 dom dom 就唔多會有後果,仲可以將套套說明書放上網,有片睇教點戴。

      //對女神有心,佢著住盔甲都一樣對男方造成感官刺激

      愛美神飛彈 :D

      //今次俾陪審團法埸救人,只能講黃巾賊又提示GRANDPA罌法可以再進一步修改得更進取點。

      又玩欲擒故縱?

      刪除
  4. // 正所謂「歡場無真愛 暴大無正菜」

    爸爸開口𪘁着脷了。


    // 曾避孕 亦不可靠近

    懷念《歡樂今宵》的《金像獎歌曲頒獎典禮》。


    // 願我會揸火箭 帶你到天空去

    這首真是經典,也令我在YouTube重溫馬斯晨在電影《聽不到的說話》中用手語「唱」此歌的一幕。


    // 屠龍小隊案
    // 反恐例首案七被告六脫罪

    有興趣研究一下,但可惜標少已停寫網誌多月。


    // 陪審團

    差不多一半控罪都是被一致裁定不成立,難道控方沒有選擇較中立或偏藍的陪審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YouTube重溫馬斯晨在電影《聽不到的說話》中用手語「唱」此歌的一幕。

      呢套戲我無睇過。

      //標少已停寫網誌多月

      標少唔做 admin,搞到成班牛鬼蛇神走去駐紮,劣幣驅逐良幣。、

      //難道控方沒有選擇較中立或偏藍的陪審員

      藍人受唔住黃人的群眾壓力。

      刪除
    2. 候選陪審員是在當日收到政府隨機信而被傳召上庭,直至上庭當日早上亦不知當日有什麽案件開審、亦不肯定自己會否真的做陪審員--因爲仍要抽簽。

      全部候選陪審員會被集中安排在一個大庭,所有當日開審案件會順序隨機抽陪審員,控辯雙方只能在當時凴直覺拒絕被抽出者擔任(例如性別、衣著、年齡、外貌等等。我不知道控辯雙方當時有無被抽出者的其他資料),之後除非特別原因,否則陪審員會出任至審判結束,或法官解散陪審團。

      點解我知道?因爲小弟做過。詳情例如被抽中又被拒絕者會否當日繼續再抽、控辯雙方有幾多次可以拒絕的權利,恕小弟未能提供。

      刪除
    3. //候選陪審員是在當日收到政府隨機信而被傳召上庭,直至上庭當日早上亦不知當日有什麽案件開審

      應該是「候選陪審員是之前收到政府隨機信而被傳召在當日上庭,直至上庭當日早上之前亦不知當日有什麽案件開審(因爲仍有臨時押後或取消的可能)」

      刪除
    4. //全部候選陪審員會被集中安排在一個大庭,所有當日開審案件會順序隨機抽陪審員,控辯雙方只能在當時凴直覺拒絕被抽出者擔任(例如性別、衣著、年齡、外貌等等。
      //應該是「候選陪審員是之前收到政府隨機信而被傳召在當日上庭,直至上庭當日早上之前亦不知當日有什麽案件開審(因爲仍有臨時押後或取消的可能)」

      的確如此,我都試過去做被抽的「候選人」,不過抽唔中咁解。

      呢單案,講得唔好聽,個樣似愈讀得書多的,就愈易係黃人,好易揀。

      刪除
    5. 說一句大家不合大家意的,我並不完全認為七名被告六人無罪完全是陪審團的「純立場bias」--因為有下面一案反證:

      「3人被控串謀導致性質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對財產造成嚴重損害的爆炸罪。3人當中兩人認罪,一人不認罪在高院受審,結果被陪審團裁定罪成。3人昨在高院被判囚8年4個月至12年。法官黎婉姫批評3名被告向警員宣戰,形容行為非常邪惡。」

      原文網址:試爆土製炸彈宣戰 3男囚100月至12年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ent/news/odn-20240731-0731_00176_201/

      留意區院只能判最多七年,而以上就要升到高院並成立陪審團(除非所有被告認罪);有一說暴動明明可以判十年上限但點解都留返區院做就係避開陪審團。我不排除有此用意,或者若多幾單類似案件有陪審團參與可以得出更多結論,但「一隻黑天鵝就可以反證不是所有天鵝都白色」,尤其以上一案審判時間與「屠龍案」幾乎重疊,ambient condition完全一樣。

      其實以小弟當陪審團的十個工作天,發覺會不期然投入到「一切以白紙黑字的法律為依歸」的氣氛中,尤其屠龍案九人陪審團退庭商議時間很長,又有一人斷正,我不能完全說純粹立場判案-- 反而個官的引導方式也是關鍵,不過小弟近來太多煩心事,無暇詳究而已。

      刪除
    6. //「一隻黑天鵝就可以反證不是所有天鵝都白色」

      部份同意。其實「陪審團故意放生」屬於無法證實的陰謀論,但既然黃人咁高興,順吓佢哋意捧到上天,等將來佢哋跌一交重重的都好。又,「陪審團故意放生」唔一定係裁定無罪,有 VAR 睇住出唔到術,但在可容許的主觀判決下裁定較輕的罪行成立都係可能的。

      刪除
    7. //小弟近來太多煩心事,無暇詳究而已。

      摩摩保重 已「代為」研究。

      刪除
  5. //正所謂「歡場無真愛 暴大無正菜」

    諗起當年Year one, 書院有個Year four的學姐「胸前偉大、波濤胸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胸前偉大、波濤胸湧」

      通常呢煩同學都係「其貌不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