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檸荼三部曲 第二話 檸檬苦茶 (3rd edition)

為免渣老闆欠交功課,魔術師便權當槍手一次.

***
我記得,和她的緣份,起始於學校飯堂上,一盒購自汽水售賣機的 250ml 陽光紙包檸檬茶;三個月後,她、我、和他,困在新釗記茶餐廳的卡位,我們仨,也是一面呷著由熱轉冷的檸檬苦茶,一面談著掟煲費的細節.

掟煲費,即分手費,多數是男女朋友其中一方提出分手時,提供給被「飛」者的「賠償金」.

三個月前,我在學校的飯堂裡結識了她.那時的她,

***
三十分鐘前,我牽著她的手,推開了茶餐廳的大門.

我還是那副老樣子,頭髮凌亂,衣衫不整,穿著一件圖案洗到有點脫色的A貨猩猩頭汗衣,牛仔褲這裡穿那裡破.好像很「潮」似的,誰也想不到這條貨真價實的亞曼尼牛仔褲是老爹穿舊了的貨色吧!

而她,卻是一貫的動人.說美她不是很美,但五官合襯端正,加上清秀的氣質,和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秋波流轉,笑靨盈盈,和一般時下的慘綠少女相比,實在是差天共地.

這晚她穿著白色的低胸小背心,湖水藍的緊身熱褲下,是圓潤結實,而又充滿彈性的大腿,充滿青春活力,往下是跟大腿對比均稱的小腿,白皙的膚色跟夜色充滿著強烈的對比.

我知道,當我推開大門的一剎那,整個茶餐廳都靜了下來,因為所有的荼客的目光,莫不被她吸引過去.我心中不禁一陴驕傲,把嘴湊往她的左耳,先香了一口,再細聲說:「看那些人色迷迷的眼神,連女人都妒忌死啦!」

她抿著鼻子,一面嬌笑著,一面依從雙眼發直的侍應的引領,坐到卡位上.她雙腿交疊,在檯底下呈現出完美的、從大腿流轉到臀部曲線.我連忙靠過去,坐在她的隔鄰,隔絕了一切好奇的目光.

荼客們帶著失望,做回他們應做的事.忽然,荼餐廳又再嘈雜如舊.

現在雖然是初夏,但夜裡還有點涼意.我叫了兩杯熱檸檬茶.

檸檬茶來了,也快涼了,檸檬也給我倆擠壓了好一會子,但今晚的約會,還欠一人.

***
等了三十分鐘,他終於來了.

他推門進來,一霎眼間便找到了我們.當然,我知道,若不是她,他根本不會看到我.

他大刺刺地坐在我們對面,繞起二郎腿,也不叫飲品,卻從牛仔褲的後袋裡掏出了一個扁扁的金屬酒瓶.只見他打開蓋子,呷了一口,瓶中傳來一陣酒香.

我想不到平時溫文爾雅的他,下課後卻是這般模樣,不禁看傻了眼,蠢蠢地問:「這...這是什麼?」

「嘿...銅油瓶始終是銅油瓶,草根出身的就只是懂來茶餐廳.教你一個乖,我喝的叫『荔枝馬天尼』!」他肆意地嘲弄著我.

也是,我家草莽出身,老爹也只是一些大老闆的跟班的跟班,道聽途說的收到一些所謂內幕消息,靠著短線炒作投機股票樓房等還賺到了點錢.去年暑假我高考放榜,無心向學的我理所當然考不上大學,但偏偏老爹卻憑著平時托得多大腳,人面廣,加上洗了點錢,便將我弄到這所藍血名校重讀中七.誰知去年不知是甚麼原因導致股市樓市崩圍,好多有錢人都不能獨善其身,根基不穩的我家更是破產收場.我知道他是世家子弟,所以也特別瞧不起我這個生於失敗暴發戶的人.

「不要這樣,阿卓.」她勸說著.

對,他就是我的死對頭,跟我同班的風紀隊長阿卓.我愈看他就愈不順眼.

「那天她不是為了救你,那用跟我虛情假意的請我喝檸檬茶?仲有雲妮呢?美蓮呢?你自己又一腳踏幾船了?你現在還好意思要掟煲費?」我不禁怒道.

「呢條衰女,我早就知養唔熟.你成條臭飛咁,我都唔知佢鍾意你d乜?至於雲妮同美蓮,佢地會去外國升學,將來我地會點我唔知,但係我而家淨係知你撬左我條女唧.」阿卓口出惡言,滔滔不絕的數說著.

「卓,我知道是我不好,那麼你要幾多錢?」她語帶哭音,哀求著.

「一口價,八萬五.」阿卓冷淡地說.

「我呸,我們一毛錢也不會給!」其實作為一個中學生,我那會有這麼多錢?爸媽那邊,有都早已輸乾輸淨.

***
就是這樣,我們僵持了好幾個小時.阿卓終於按捺不住,竟從袋裡掏出一柄軍刀出來.他想把刀插入檯面示威,卻發現這是玻璃檯面,刀插不入.阿卓亂了手腳,只好把刀「啪」的一聲拍在桌上,只見桌面玻璃碎了一塊.我和她都嚇了一跳,卻又想笑.

忽然,眼前多了一個巨大的黑影.

我抬頭一望,是一個熟悉的身影:小食部的渣老板!

「喂,渣老板,你在這裡做兼職麼?」我不禁問.

「可不是呢!小食部啦,這檔生意啦,我全也有份.我綽號『佐敦之虎』,總公司在白加士街,生意可是遍佈全港九的.」渣老板儘是說著一些我不明白的話.

「現在我們要打烊啦,見大家咁熟,我就借八萬五俾呢位咁可愛既妹妹仔.兩杯熱檸茶一共二十蚊,你地兩個快d飲完佢,去收銀處俾錢.Amy,收二十!」渣老板要趕我倆走.

「至於阿卓你敲破了我的玻璃,要陪八萬五,另加開瓶費一千元.也罷,用你收佢地既掟煲費set off,果一千蚊,你今晚留係度洗哂d碗當無數!呢把刀我keep住當抵押先!」渣老板真是強勢.

我再也忍不住笑,呼的一聲,把嘴裡的檸檬荼全噴在阿桌的襯衣上.

2007/05/02 12:16:56

2 則留言:

  1. 佐敦之虎甘願拜魔術師為師, 學寫小說!

    回覆刪除
  2. 實在太多檸茶,都吾會篇篇睇.
    玻璃枱,哈哈!
    你做乜咁識老作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