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法律.校譽.得咎.保護.撩起‧銀英

今天是母親節,寫這些題目好像不太合適.但係唔寫,又怕唔記得.
法律
響香港,因為無論輸贏,律師費都係貴客自理,所以打官司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負擔得起的事.法緩嗎,底線太低,除非真係好窮,否則好似魔術師呢d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之輩,就算打得起,成副身家都俾左班律師.
而且,法律上有好多野,一般人未必會留意到.所以「知識份子」便要打醒精神,萬一一個唔覺意干犯刑事,留左案底,咁d專業資格之類就通通無哂,咁多年既努力付諸東流.
所以愈讀得書多既人,就愈要小心,切勿以身試法,亦千萬不要做一些可能會被人捉到痛腳的事.


校譽
公司的機械人,不知是畢業自牛津劍橋還是倫大,總之講學歷,佢好似好猛料,嚇得下人,但係實際工作能力,真係麻麻地.
咁,其實,佢咪係校譽既受益人羅.
如果中大既學生,搞到社會人士以為所有中大既同學都係bad taste,滿腦子都是那些思想的話,如果我作為面試考官,對著來自一個「有可能」對其他男女同造成不便的面試者,我一定會再慎重考慮一下仲有無其他相同 quali 既 candidate ,萬一第時有乜事,影響公司聲譽就大大鑊.
最緊要知道,聲譽呢樣野,係別人賦與自己既,唔係自己同自己講既.
得咎
魔術師所工作的部門的 dress code 是 smart casual,但係好些妹妹仔,卻「衣著入時」,連冬天都會著得少少低胸,夏天就更加係緊身小背心同短裙仔齊出.
魔術師不肯定公司裡有無色魔,但係肯定既,就係呢班小妹妹如此唔 professional 的衣著會對我地呢d男同事造成不便.
大小姐們,你地有時烏低腰,領口開得低,裙腳同膝蓋差成四五吋,有時d低腰褲仲要露底露股溝,一來容易惹人犯罪,二來我地d正常既男生見之又要馬上擰歪面以示清白,唔好等人以為我地係眼金金偷窺既好色之徒,否則動軏得咎.
你地話係咪好麻煩呢?
保護
新聞不時有些衣著性感既女士被人侵犯的報導,魔術師不是為那些色魔開脫,但由於我們不知道誰是壞人,和壞人躲在那裡,所以便更不應挑戰「壞人的底線」,呢個道理,同「財不可以露眼」一樣.
所以一定要做好保護自己的準備,結伴同行呀,找人接送呀,不要行僻靜的路呀等等,也不輪到魔術師這個男生細說.
撩起
點解魔術師會忽然講起上面兩個話題?
咪就係因為以下既報導 law:
「盼媽媽知道我們無錯」兩期學報初評不雅 中大編委擬上訴 2007年5月13日【明報專訊】「希望媽媽知道我懐無做錯。」《中大學生報》情色版風波捲起的波瀾,引起各界關注。昨晚在旺角行人專用區進行的論壇,吸引了大批市民圍觀。編委會總編輯曾昭偉及財政李雅庄站覑發言,李雅庄說,事件發展令編委會成員過去一個多星期無法歸家,明日母親節也未知道能否回家陪伴雙親過節,在數以百計與會者及途人包圍下,曾昭偉及李雅庄兩個大學一年級學生,終於哭了。「我們不是鹹濕變態,我們比一般大學生更願意付出﹗」記者面前的陳玉峰幾乎整整一日一夜沒睡過,雙眼滿是紅筋,「這一個星期,事情發展真是意想不到」。星期一,報章報道《中大學生報》情色版內容不雅,前日又傳出消息,編委會成員可能因此被「踢出校」;昨日,情色版更被評級為二級不雅物品。學生報編輯陳玉峰,初見報章頭條,本以為事情一兩日會丟淡,可是倒過來卻愈演愈烈,「我們最初的回應,只是草擬了一份聲明,講清楚情色版目的,怎料惹來很多反對聲音,批評大學生死不認錯」。惹起爭議的情色版內容,主要是2月及3月的兩期,其實是「上莊」(去年編委會)負責的。陳玉峰說,他們是在4月才接手,本來大可撇下責任,但他們沒有這樣做。「不是一班鹹濕仔在編嘢」「有些人覺得我地傻瓜瓜,一句『對唔住,所有社會人士,我地做錯喇,下次唔會』,要講其實好容易。我都係正常大學一年級女仔,我讀法律,沒有特別,不鍾意變態。委員更不是『一班鹹濕仔在編嘢』,面對傳媒,我想告訴大家,我們是理性大學生,只想掀起討論,想不到社會人士太敏感,反響那麼大。」12個現任編委,大部分為大一學生,只有十九二十歲,他們這個星期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和委屈。事件正值考試期間發生,陳玉峰和學生報財政李雅庄,白天應付傳媒追訪,晚上與編委通宵達旦開會。陳玉峰連續20多小時未睡過覺,昨早開會期間,辛苦得哭了起來。最難過的時刻,還有精神上的折騰。陳玉峰說:「有女莊員收到不禮貌信件、傳真,指名道姓作出威嚇;我上電台,有聽眾持相反意見,不要緊,但進一步個人騷擾,故意問一些問題:『陳同學不如你講下你一個星期自慰多少次?』感覺上很不開心。」「第一年做大學生,就要踢出校,其實都驚﹗ 」陳玉峰說,校方指他們有損校譽,全體委員收到警告信,前任及現任總編輯更收到處分信,但沒有說明如何處分。他們認為校方沒公平處理事件。「到今日都不講清我們哪一期、哪一條問題出事,從外間我們大概得知,但校方也要講清楚,讓我們反駁,不知他們是否覺得尷尬,不願再提這些問題。」校方軟硬兼施,曾勸學生息事寧人,「留得青山在,哪怕無柴燒」,也有出信處分,更傳要踢他們出校。一班編委裏不乏因此擔心者。李雅庄指出,有莊員怕家人知道,不想出鏡;有莊員的家人擔心得不讓女兒出外。前日開會,他們花了幾個小時12個委員逐一表態,究竟大伙能承受多少?最後大家都選擇留下來。陳玉峰說:「再出5 月6月兩期,到時可能想退也退出不了。不過暫時仍未有人退縮,我們立場是一致的。」「我們會思考 有承擔」李雅庄說,他們每月寫一期學生報,寫的除了兩頁情色版外,其他30多頁的內容,講學術問題、分析香港經濟、探討大學教育、藝術鑑賞、民權法分析,以及社會中國香港問題等,不是品味低俗,「公平鱓,睇埋隔籬一頁」。陳玉峰說:「這次可以告訴社會,大學生不是像一般人眼中,只拿Grant Loan(學生資助、貸款) 、炒股票的。我們是有社會承擔,會思考,願意付出。」李雅庄和陳玉峰承認,如果有充分的資料蒐集,為問卷裏的問題加上後續,深化討論,可能免除了今次的風波,「如校方給機會我們做下一期,我們會做好一點」。李說,一班編委很認真想做好刊物,承認作品與理想相差好遠,但仍寄望能一步一步改善,希望外界包容。為了一場情色版風波,陳玉峰和李雅庄已兩個星期沒有回家,也沒有機會向家人解釋事情原委。她們坦言,家人確實非常憂心,但就對女兒全力支持。兩人借母親節感謝媽媽的體諒,「我以行動證明我是怎樣的人,認得我的人會知道我是怎樣的」。總編輯:不敢接家人電話昨日晚上出席公開論壇的總編輯曾昭偉,過去一星期擔當面對公眾的角色,負責與傳媒聯絡,但自從上周接傳媒電話,就開始不敢接家人電話,因為知家人擔心,感到內疚,「當我夠膽接他們電話時,家人只問:行街睇到件衫飱你,要唔要買畀你?」曾爸爸在放工時,也曾拿了湯到中大探望兒子。曾表示,多謝家人對他支持,亦希望市民、同學及有權作決定的人士,給予中大學生報討論平台及討論機會。明報記者 周淑蘭 胡幗欣 戴寶瑩 曾錦雯
要知道,世人有正常人,亦有變態既,而變態既人的 tolerence level,又好似會較正常人低.你走去「撩起讀者的性幻想」既同時,先就「撩起變態佬對你既性幻想」.
好聽既就叫有勇無謀,難聽既就叫蠢到+01.
銀英
幾時都話銀英有教育意義:
「我們強大的武器,就是全國國民統一的意志。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國家,以民主共和政體為基礎,即使有多麼崇高的目標,也不能強制所有人服務。個人有反對國家的自由,但有良知的國民內心是雪亮的,為了獲得真正的自由,我們應該放棄渺小的自我,團結在一起,為了全民共同的目標而努力向前。各位...」說到這裡,特留尼西特突然閉上了嘴,他並非為了口乾無聲才停止說話的,而是察覺到有一位女性正通過席間的走道走向講台。這位年輕女孩頭髮是淺棕色的,從經她擦身而過的男子們注視她的眼光看來,想必這個女孩長得相當漂亮。伴隨著她的腳步,已引起周圍人群相互詢問的聲音,不安的範圍正擴大著。...這女子是誰?她要做什麼?楊威利老遠就聽見有人在談論此一女子,但人太多沒能看見,直到此時她走近時一看,不由得大吃一驚,幾乎從座位上跳了起來!「國防委員長——」這女孩聲音低沉,她步上講台上說:「我名叫潔西卡.愛德華。是亞斯堤會戰中戰死的第六艦隊幕僚約翰‧羅伯‧拉普的未婚妻。不,『曾經』是他的未婚妻。」「這個...」即使雄辯如「候任領導者」的特留尼西特也啞然了。「我替你感到難過,小姐!可是...」國防委員長也說不出什麼話來,下意識地看了一眼廣大的會場,只見六萬名聽眾都沉默地等待著他的回話。全體人員屏息注視著這位失去未婚夫的女子。「您沒有安慰我的必要,委員長,我的未婚夫是為了實踐保衛祖國的崇高理想而犧牲的。」潔西卡平靜地說著,減輕了委員長的尷尬場面,委員長毫不掩飾地露出放心的表情。「是嗎?不過,你可以說是後方婦女的楷模,我們對於你的損失,一定會給予重重的補償的。」看到他如此的恬不知恥,楊威利又想閉上眼睛,眼不見為淨了。對於不知羞恥的人而言,楊認為任何事他們都做得出來。潔西卡看起來則表現得相當冷靜。「多謝你了。我現在只想問委員長一個問題。」「喔!是什麼問題呢?我一定竭盡所能答覆你!」「請問您當時在哪兒?」特留尼西特眨了一下眼睛,大部分的聽眾也都不明白這個問題的用意何在,大家都眨了眨眼。「嗯?你說什麼?」「我的未婚夫為了保衛祖國,遠赴疆場,目前已不在人世了。委員長,請問您當時又身在何處呢,讚頌死亡的您到底在哪裡?」「小姐...」任誰都看得出國防委員長畏懼的眼神。「你的家人又在哪裡呢?」潔西卡又毫不留情地追問著。「我的未婚夫已經為國捐軀了,你不是說犧牲是必要的嗎?那你的家人又怎麼說呢?你的演講如果完全正確的話,為什麼自己不去身體力行呢?」「衛兵!」特留尼西特東張西望地喊著。「這位小姐不太正常,把她帶走,我的演說完畢!軍樂隊!演奏國歌!」
銀河英雄傳說 黎明篇 第四章 第十三艦隊誕生
睇返上莊果個編輯果幾個shot,影到佢笑嘻嘻,好似食住花生等睇戲咁,輕挑到...
被人評二級既,都係佢主理果兩期,一來唔知點解現莊咁想做炮灰(呢點魔術師真係覺得佢地想做烈士),二來上莊係有承擔既,咪出來攬左件事佢,來幫班師弟妹解圍羅!!
2007/05/13 13:07:38

2 則留言:

  1. 數怪哥哥,點解你個版面一達達既?
    我其實吾係好get到你依個post既意思,乾脆斬開來講,.
    校譽我之前都講過,吾係一兩個人或事可以建立或摧毀到既,我反而會問自己既工作表現會吾會令母校蒙羞就真.我以前第一份工個公司只在中大請人,我之後都有同人事部傾計,問佢點解只在中大揾人,佢話只在中大已經揾到足夠既人,吾駛再在其他地方揾.
    校譽係我地師兄師姊一個個畢業生一手一腳用自己既表現來建立既,到今日,係我地自己都要幫手建立,我吾覺得學生報依件事後,我老闆會對中大生有乜改觀,最多confirm中大d人真係好反叛囉.
    至於女性被侵犯,係咪佢自己既衣著言行都要負責,我認為吾係.就攞你舉既例子,點解有人比人偷野時,法官吾會考慮被偷者係咪錢財露眼而判個賊輕d,但係一講到性侵犯案就一定要攞出女士當時既衣著,如果暴露就會判輕d?
    上一任總編有幾開心,真係好難用一兩個shot來睇既,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良知,會內疚,但吾代表佢要哭哭啼啼比大家睇.
    如果有誤會你既意思,請指正.

    回覆刪除
  2. 我個版面呢...睇來係俾d「妖怪」(analogous to 數怪)hack左..
    我並無「衣著性感」係錯既意思,但係真係要做好保護自己既措施.
    同「財不可露眼」一樣,你戴隻成斤重既金錶返大陸,真係手都隨時被人斬埋.
    與其出事後哭哭啼啼話人唔岩(雖然色魔同劫匪真係唔岩),係咪自己應該小心少少?縱使呢個世界真係有壞人,自己都唔會蝕底.
    懲罰壞人已經係事後既事,到時自己已經係受害者,咁又何必呢?
    學生報既同學亦一樣,唔可以控制別人迫害你,唔可以控制別人侮辱你,咁自己就要事事小心,儘量唔好被人有機可乘la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