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8年3月結)

三月市況繼續調整,令防守性投資組合表現較佳。以進攻為主的沉船基金跌幅較為顯著,收報每單位(我城貨幣,下同)$160.51,僅守第一位;次名的複式盈富跌幅竟然較少,收報$152.96,變相開始追近。
房託組合反彈,又爬返生活基金頭,佔第三位,收報$128.51;生活基金則收報$126.01,排第四。
第五位的強積金組合受惠於早前低位買入的恆指基金,表現比較平穩,收報$117.78,微升少許;作為合格線的債劵及現金組合亦同樣地表現平穩,收報$113.76,微跌少許,佔第六位。
由於金價反彈,商品組合微升至$107.04,依然包尾。

總身家為$15,512,比上月$15,380微升0.86%,反而流動現金輕微下跌$0.77%,不問可知呢1.63%(=086+0.77)升幅係來自自住樓的估價(以大貓、小貓、與蝗國銀行三者估價平址數為準):

睇返資產分佈,原來房託組合加債劵及現金組合的市值已足夠 full paid 層樓,就算樓價下跌,都未有耐驚負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