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劍心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一名髮線只有稍微後移、踏入初老階段的男子,正戴着耳機、聚精匯神在看電腦。)

(忽然,「砰」的一聲,辦公室門被暴力打開,一名戴着白色面罩、身穿白衫白長褲的蒙面人衝了進來。)

(白衣人身手矯捷,甫踏入辦公室,便用後腳將門關上。)

(男子大驚,連耳機也丟了,慌忙躲到枱底下。)

男子:(語帶哭音)哇!來人呀!救命呀!白衣人恐襲呀!

(白衣人摘下面罩,原來是一名笑容可掬的少女。)

少女:(疑惑地)爸爸,你發生乜嘢事呀?連我都唔認得了?我又點會係白衣人呢?

(爸爸連滾帶爬地從枱底下爬回辦公椅,拉正衣襟坐好。)

爸爸:(托一托眼鏡,嚴肅地)阿雪,我俾你嚇死喇!人嚇人無藥醫。信唔信我下禁足令,唔俾你再踏入校長室半步吖嗱?

阿雪:(走去拉住爸爸的臂彎)爸爸,sorry 囉!你唔好嬲喇!人地都係一時情急之馬!

爸爸:(頹然坐倒)算喇!係我睇電腦睇到入哂神啫。係呢?阿雪你咁急搵我做乜?又點解要着成咁?

阿雪:(坐到爸爸的大腿上撒嬌)咁...咁我真係發覺我真係好鍾意阿朗吖馬!好似遇上初戀咁!我真係唔知點算!(唱)

愛神也有苦惱 問他可知道

  看看我的心 似是醉了櫻桃 人如醉了櫻桃

  愛情常向窗邊低訴 恨他不知道

  但願今夕在情人夢裡 寫下癡心記號

  窗外天空每朵白雲 滿寫醉人曲譜

  夜空星星向月兒說 甜蜜是這戀愛預告

  愛情常向窗邊低訴 恨他不知道

  但願今夕在情人夢裡 寫下癡心記號

  窗外天空每朵白雲 滿寫醉人曲譜

  夜空星星向月兒說 甜蜜是這戀愛預告

  窗外天空每朵白雲 滿寫醉人曲譜

  夜空星星向月兒說 甜蜜是這戀愛預告

爸爸:(輕輕地推開阿雪)C朗係萬人迷,梗係多人鍾意喇!不過你鍾意C朗,又關我咩嘢事呢?如果無事,你不如走喇!

阿雪:(死都賴在爸爸懷中)咩呀?人地係講緊家朗呀!我地嘅驕傲金家朗呀!

爸爸:(敷衍地)阿雪,咁你老公豬呢?你咁就唔理佢嗱?

阿雪:(扭計)爸爸!你好衰架!依家大把人妻去咗迷鏡仔都係咁喇!你唔係唔知有個群組叫「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掛!爸爸!你從實招來,你有無 join 呢個谷?

爸爸:(發晦氣)阿雪,我老婆係唔係鏡粉,又關你乜事?做乜要問我?(唱)

問我歡呼聲有幾多

  問我悲哭聲有幾多

  我如何能夠

  一一去數清楚

  問我點解會高興

  究竟點解要苦楚

  我笑住回答

  講一聲 我係我

  無論我有百般對

  或者千般錯

  全心去承受結果

  面對世界一切

  那怕會如何

  全心保存真的我

阿雪:(杏眼圓睜)爸爸!乜唔關我事?你唱呢隻歌,仲唔係憑歌寄意?

爸爸:(雙眼反白)阿雪,我都係啱啱睇完新聞先醒起呢隻歌,又關我乜事呀?

阿雪:(洋洋得意)爸爸,你唔好蝦我年紀輕唔識嘢!我上網查過,呢首歌係以前一齣警匪片的主題曲,用嚟歌頌黑警嘅!

爸爸:(雙手抱頭)冤枉呀阿雪!呢隻歌明哥仔都唱,我咪跟住唱囉!邊有諗咁多啫!

阿雪:(站起來用手指戳了爸爸的額頭一下)嘿!爸爸,你係咪暗指阿朗無講「香港人加油」,就唔係手足,唔會接受我對佢嘅心意?

爸爸:(用手撥開阿雪隻手)阿雪,你唔好手指指!我最憎人指住我個頭!人地193,六呎四,你又唔諗吓自己個身型...

(阿雪忽然發難,施展擒拿手法,捉住爸爸的手臂,腳步一轉,竄到爸爸的身後,將他的手臂往後扭。)

阿雪:(吆喝一聲)爸爸,無人可以阻擋我對阿朗嘅愛!你道不道歉?係唔係想我大義滅親?將你當成「個人形」咁打到「不似人形」?(唱)

6歲就渴望愛情 有沒有害 10分之喜歡 等不等於愛

  沒有睡掛住某君 甚麼可遮眼袋 6尺4寸半 又要怎麼去愛

  為何男孩情願拋低女朋友 陪住老友通宵打機不戀愛

  為何男孩平日的討厭習慣 承諾過我會戒 到後來 說句(抱歉!)沒有得改?

  又不是80年代 寂寞芳心的愛

  還穿起新裝 安守家中 等候來電 等他愛

  禮拜六為何難放談膽走得開?

  何解又怕又期待 坐立不安的愛

  男生這東西 忽東忽西 他突然又 很可愛

  要對付頑童們到底 要幾多愛?若發夢 背叛愛人 有沒有暗示?

  是否是可揀他 只因他得意?

  渡假後40寸腰 是否可推脂

  被騙了兩次 又算否羞恥?

  為何男孩凡事都倚靠伴侶 連食晏去那裡都不出主意?

  為何男孩全部都粗魯大意 連換了四五百個造型 至發覺我換了新衣?

爸爸:(大聲呼痛)救...救...救命呀!我投降喇!阿雪你快啲放手喇!

(阿雪「呸」的一聲,放開了爸爸,又走回爸爸的面前,輕拍他臉頰。)

阿雪:(以訓示的語氣)爸爸,依家我嘅身型好失禮你咩?假假地我都為咗試鏡,學咗幾吓功夫仔,差少少就有得去日本拍片兼睇埋奧運。

(阿雪拿出手機,按了幾下,把劇照展示給爸爸看。)

(圖片來源:浪客劍心最終章:The Beginning(2021);佐藤健 飾演 緋村劍心/拔刀齋,有村架純 飾演 雪代巴)

阿雪:(繼續自我陶醉)「為咗祟高嘅理想,少少犧牲都係值得嘅」!我就唔信呢幾句台詞會有人唸得好過我!(唱)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不管真摯不真摯 相愛每恨遲

  情侶故事何處開始

  曾經寫過一千次

  千個只去選一個 一個幸運兒

  平易地淡淡說一聲你好

  濃烈又浪漫似一首小詩

  溫馨的一次開始

  願陪伴著你 願你會知

  知我給你暗示

  願你在偶爾間

  流露半點你愛我的意思

  願淋漓盡緻 為你寫詩

  不要只作暗示

  或者用我信紙流露我的愛意是文字

(爸爸拿出手帕抹去額出的汗珠。)

爸爸:(奉承着)係囉係囉,班日本仔真係唔識貨,揀個村姑都唔揀你!

阿雪:(伸手扭爸爸的耳仔)嘿!爸爸你是否想講阿朗唔會揀我!

爸爸:(捉住阿雪隻手)好...好痛...阿雪,你放手先講喇!

阿雪:(放開爸爸,大發嬌嗔)嘿!爸爸,有提議你就快啲講!

爸爸:(口窒窒...)我...我係想講阿朗去完奧運又要去全運,你有排都未有機會見到佢,想送個飛吻俾佢都難...

阿雪:(抱頭痛哭)Oh My God!咁點算呀!我仲點樣可以傳情達意呀?(唱)

你說你只想得到一些給你做個紀念 我說但有一些破夢兒不要又待重現

  如上天差遣這一天 只好講句願 情還亂尚有一些未斷

  你說我冰冰的一雙手怎會暖在你笑面 我說怎麼你面前一切亦熟練

  說不出這一剎自然 估不到這一晚纏綿 來得這麼溫暖

  沒有你還是愛你 同在這裡再呼吸這空氣 不捨得不一起

  沒有你還是愛你 從未愛你愛得這麼淒美 又抱緊又抱緊你

  你說你可不可於身邊跟我抱著再夜眠 我怕是開心眼淚兒不懂得遮掩

  笑不出這一剎情迷 講不出這一晚意亂 明天偏偏不遠

爸爸:(賠笑)阿雪,你有無 return home card 呀?無嘅話,不如申請定一張,最多我幫你寫推薦信,等你有得返上去追星呀!

阿雪:(一言驚醒)爸爸,你係得嘅!此計大妙!當機會來時要有兩手準備!我就約返啲手足教我射箭,等我射個心心俾阿朗!阿朗見到我咁嘅裝扮,一定起痰啫!

(阿雪又掏出手機,按了幾下,把照片展示給爸爸看。)

(圖片來源:李芷睛IG

爸爸:(口罩在鼻孔下滲出兩行血絲)...

阿雪:(親了爸爸一下)爸爸,我依家就去搞手續申請 return home card!有嘢再 whatsapp 你!

(阿雪飛也似的出了門。)

(爸爸吁了一口長氣,攤坐在座位上。)

爸爸:(喃喃自語)最好你就上咗去無得返落嚟...咁都拆得掂,我真係要多謝我自己呀!

(幕下)

***

伸延閱讀:

維基百科:跳灰

全城鬧爆!洪詠甄被截停採訪 吳業坤冇嘢問叫走開(東網新聞,2021年8月2日)

(網上圖片,阿雪造型參考)

信報 2021年8月6日

余錦賢 香港脈搏

奧運港隊祝捷會 短期內難舉行

香港代表於東京奧運迭創佳績,昨天分別在乒乓球女子團體賽及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項目為特區各添一面銅牌,累計奪得1金2銀2銅,創歷來獎牌數目新高,其他健兒亦寫下個人最佳成績,又或打破香港紀錄,可謂大豐收。為了予以表揚,港府正計劃為全體征戰東奧的運動員舉辦祝捷會,不過,有政府中人預計慶功或要延至9月15至27日上演的全國運動會之後舉行。

踏入尾聲的東奧將於周日閉幕,不少完成賽事的港隊代表均未能直接返港,例如男女子劍擊隊正在深圳接受隔離,完成後即要前往集訓,全力備戰陝西全運會;換言之,奧運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短時間內不會歸港。即使已回來的運動員,目前同樣須在酒店接受隔離,但不代表檢疫完畢後可恢復自由身,事關港隊強項如游泳、羽毛球和乒乓球等精英,均厲兵秣馬準備角逐全運會。

消息透露,曾有人建議可否於運動員坐完「疫監」至出戰全運會前的「空檔期」舉辦祝捷會,然而,政府認為此方案不可取,一來會令運動員舟車勞頓,增添受傷機會;二來隔離期間已不可正常集訓,若結束檢疫後未及時投入高強度訓練,仍花數天在香港參與各式各樣的慶賀環節,肯定影響港隊於全運會的表現;再者,內地近日疫情有反彈跡象,港府不會要求內地當局壓縮運動員北上的隔離時間,以免節外生枝。

有港府中人直言,在優先考慮運動員狀態的原則下,評估香港奧運代表團祝捷會很可能須待全體健兒戰畢全運會後才能舉辦,或許屆時市民的狂熱程度稍遜,但「遲有遲好」,因為全運會大戰過後可一併邀請國家金牌運動員訪港;加上東京傷殘人士奧運會定於8月24日至9月5日進行,多名香港代表有力衝擊金牌,若祝捷會邀請殘奧得獎健兒一起參與,無疑更為圓滿。

據悉,港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會着墨加強支援運動員,例如撥款研發頂尖體育科技,讓健兒以最佳狀態出戰明年杭州亞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

不過,提升精英運動員收入亦不容忽視,現時取得奧運獎牌的「精英甲+」級全職運動員,每月最多可獲體育學院資助4萬多元,這個水平確實有增加空間;相比之下,立法會議員未計實報實銷開支,每月薪津有10萬元。未知在公眾心目中,代議士的表現是否也如港隊奧運健將達到世界級?

【東京奧運】曾多次奪大賽殊榮 夥哥哥客串空手道電影 劉慕裳首戰奧運創港傳奇 2021-08-05 20:49:04

【有線新聞】劉慕裳近年一直是空手道世界前列分子,更成功衝擊這個新奧運項目,為港隊做出前無古人的佳績。

29歲的劉慕裳受到同是空手道運動員的哥哥劉知名影響,投入這項運動。林大輝中學畢業的她,16歲便加入港隊,專攻套拳。劉慕裳曾贏得三次世界一級超級聯賽女子個人形分站冠軍,2015年德國科堡、2017年奧地利薩爾斯堡、2018年摩洛哥拉巴特,她都流過冠軍的汗水。2016年亦贏得一級世界盃斯洛文尼亞站冠軍,世界排名一度升至第三。2018年是她的豐收年,除了拉巴特站超級聯賽冠軍,雅加達巨港亞運銅牌、空手道世界錦標賽銅牌亦被收入她的獎牌櫃。2019年代表香港參與首屆世界沙灘運動會,奪得空手道銅牌。

比賽以外,劉慕裳的生活同樣精彩,與哥哥客串過關於空手道的電影,又與哥哥開設Facebook專頁「空手兄妹」分享訓練、參賽點滴,在其IG都不時上載與哥哥的合照,更在線上開班授徒,讓參加者遙距學打空手道。

到今年憑着奧運積分排第四,得以踏上第一次,亦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空手道五環舞台。劉慕裳:「暫時都輕鬆、輕鬆面對,享受每一節訓練,享受在選手村內的生活,也頗期待的。會做到最好,當天的水平在哪裏,就會將百分之百表現出來。」

只得1米51高的劉慕裳殺入四強的故事告訴我們,小小身軀都可以創出傳奇。

【東京奧運】空手道個人形 劉慕裳為港隊添一銅 勉勵大家要相信及裝備自己 2021-08-06 13:48:24

【有線新聞】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形,劉慕裳奪得銅牌,香港代表團贏得今屆第五面獎牌。

劉慕裳採用的動作是師東流的北谷屋良公相君,賽事採取雙銅牌制,四位在排位賽未能晉級金牌戰的選手分兩場對壘,勝出的一方將會得銅牌。29歲的劉慕裳未能於較早前的排位賽出線,只能轉戰銅牌賽。

「個人形」是指運動員以假想敵為目標,在腦海中幻想一次比賽時會發生的情況,全程獨自演繹,劉慕裳結果獲得技術表現18.9分,運動表現8.04分,總分26.94分,以0.42分之差擊敗土耳其的保姍,奪得銅牌。

劉慕裳:「意義很重大,這地方對上一次來打是連獎牌賽都進不了,今次打而入到獎牌賽再奪得獎牌,是完全另一層次的比賽,很激動。重要,這非常重要,奧運會是運動員最高最大舞台,能參加已很了不起,很開心有這能力拿到一面獎牌,都很感謝所有幫過我的朋友。希望大家要相信自己及好好裝備自己,因為不知道何時會有機會來,當機會來時要有兩手準備,才能發揮自己的最好。

空手道是新增的奧運項目,同時屬於「今屆限定」,下屆巴黎奧運將不會保留,所以今屆的空手道獎牌來得特別珍貴。

【東京奧運】港乒3比1反勝德國勇奪銅 女團嘆等候多年終做到 教練李靜:多謝我自己 2021-08-05 16:27:15

【有線新聞】奧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港隊場數3比1反勝德國奪得銅牌。

港隊在銅牌戰變陣,派李皓晴與杜凱琹出戰首場雙打,面對德國的單曉娜及蘇查,先贏一局11比8下被連追兩局;第四局、連救三次局分下輸13比15,局數輸1比3。

飯就一口一口去吃,落後一場的港隊則一場一場去追。第二場以奇兵蘇慧音上陣,鬥過去未贏過世界排名20、擅長削球的韓瑩,同樣先贏一局下被追回,但頂得住壓力,連贏兩局扳平場數。

賽前已預計對德國會遇上連場硬仗,看鬼片練膽估計沒有了,但港隊比德國休息多一天,更多時間鑽研對方比賽片。杜凱琹第三場表現強勢,直落三局11比5、11比6、11比9,擊敗世界排名17的蘇查。

蘇慧音第四場再登場,面對單曉娜連贏12比10、13比11,距離銅牌只差一局。蘇慧音中段連取4分,拉開過9比2,之後再贏1分,領先到10比4。如教練李靜所言,看到幸福來到,有時候緊張少少,第三個決勝分把握不到、10比7。幸福在第四次終於降臨,蘇慧音贏11比7,局數贏3比0。

港隊場數3比1贏得銅牌,三位女團隊員抱成一團,隔空看比賽的父母不用擔心,是開心的眼淚。教練李靜激情慶祝,又再拉爛口罩。

港隊今屆繼續創出歷史,一屆奧運集齊金、銀、銅牌。這一塊,是香港代表團第四面獎牌,亦是自「乒乓孖寶」李靜、高禮澤在2004年雅典奧運男雙奪銀後,乒乓港隊歷來第二面奧運獎牌。

李皓晴:「第三次,我們終於做到。因為之前一直都……其實每屆都一定想朝着奪獎牌方向努力,等了不知多少年,現在數不到多少年,我們終於可做到。」

蘇慧音:「其實我打前真的完全沒想過會贏,因為真的很難打。打之前我想着,為了隊友,我想着輸球不要緊,一定不可以輸了口氣,每球都要一分一分的咬,只想這一球,結果出乎意料之外。」

杜凱琹:「都仍然好像發夢一般,整個團體賽隊友發揮得很好,我們又互相鼓勵。我們很想多謝全港市民,今次有很多人關注,也收到很多支持、祝福。」

教練李靜感謝各界支持,「奇兵出奇蹟。比自己拿獎牌更加高興,盡在不言中,這次比賽她們真的是盡心盡力,有上佳的表現。要多謝運氣,我衷心感謝香港市民對我們的支持、為我們打氣。我也衷心感激國家隊與我們一起訓練,才有今天的成績。當然要多謝的人很多,乒總、體院,最重要多謝的是我自己,因為我付出更加多。」

黃耀明區諾軒涉選舉舞弊獲撤控 准簽保守行為18個月 黃庭外唱《問我》︰港人繼續撐下去 2021-08-05 19:48:06

【有線新聞】歌手黃耀明及立法會前議員區諾軒,涉嫌在18年立法會補選中提供娛樂誘使他人投票,被控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兩人獲撤控,准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8個月。

獲撤控的黃耀明離開東區裁判法院,指要用歌聲代替說話,黃:「我並非娛樂大家,『無論我有百般對或者千般錯,全心去承受結果』。香港人繼續唱下去,香港人繼續撐下去。」

今次的案件涉及2018年立法會補選,案情指候選人之一的區諾軒三月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集會,黃耀明上台演唱兩首歌曲並呼籲在場人士投票予區諾軒,區諾軒其後將集會短片及相關網上帖文申報為選舉廣告。

兩人被控向他人提供娛樂,誘使他人在立法會補選中投票予區諾軒,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控方指提供娛樂舞弊屬嚴重行為,但考慮到案情較輕,黃耀明當時只是唱兩首歌,決定撤控獲批。至於區諾軒,辯方指雖然兩名被告角色不同,亦明白事件影響公眾觀感,但希望法庭考慮案發時間短暫,能以同樣方式處理。控方指無證據顯示區諾軒曾向黃耀明提供報酬,或由區諾軒主動邀請黃耀明表演,同意撤控,獲裁判官批准。

黃耀明及區諾軒同樣獲准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8個月,期間不得干犯選舉舞弊相關罪行。

曾在廉署工作的大律師查錫我認同案情較輕,又說如果被告人初犯,撤銷控罪是常見的做法。查錫我︰「付錢給他人叫別人投票給你,或者我請你吃了個大餐叫你投票,當然這些案情較嚴重,但如果說是唱了兩首歌然後呼籲別人投票,當然在法律上是犯了法,但並不是最嚴重的。如果案情反映到不太嚴重,而被告人又是初犯,簽保守行為很多時候都很常見的,不是說只是這宗案件才有。」

信報 2021年8月5日

「感激刺警兇徒」港大生禁足校園

校委會:容許內進存嚴重法律風險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於上月7日通過動議,對七一刺警案自戕身亡兇徒梁健輝逝世,深表悲痛及「感激」其「為港犧牲」,做法惹來官方及大學猛烈抨擊,警方國家安全處後來入校搜證調查。校方繼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後,校務委員會昨天再宣布基於嚴重法律風險及不良影響,決定禁止涉事學生進入校園及使用服務,有受影響者認為做法形同停學。

港大在宣布不承認學生會地位後半個月,校委會昨天突然發表聲明,表示已召開特別會議,接納研究事件的專責小組報告及建議,決定所有參與評議會7月7日會議的學生,均禁止進入校園範圍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決定非一致通過

校委會在聲明指出,上周二(27日)會議上委任專責小組,研究事件對大學的影響及相關風險管控措施,小組考慮到評議會當日的決議,或觸犯法律並正接受警方調查,如容許涉事評議會成員繼續於校內活動,對大學構成嚴重法律風險,甚至對大學聲譽及校內人員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基於事態嚴重,必須即時採取風險管理措施」。

聲明無提及小組成員如何組成,亦無披露相關報告及建議細節,補充要求校方管理層制定方案跟進事態發展,適時修訂措施,並向校委會滙報,敦促檢視現行風險管理機制。

同屬校委會成員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法律學系首席講師張達明均表示未有出席昨天會議。石禮謙確認上周二曾開會,惟事後沒有參閱相關報告,故不知內容及小組成員是誰。據了解,當日會議並非一致通過決議,有校委會成員提出異議,但未獲接納。

逾32人面臨「停學」

校方並無指出涉事學生人數,但按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當晚報道,評議會以30票贊成、0票反對及2票棄權通過議案,即參與會議的學生最少32人。港大學苑即時新聞報道,教務長曾詠詩昨天向全體評議會成員發電郵,稱將就事件約見成員,並與校方管理層會面。

已道歉並請辭的現屆學生會幹事會前會長郭永皓未有回覆查詢,而上屆會長、身兼現任校委會本科生代表及評議會成員的葉芷琳,則在社交平台專頁上形容,自己「臨開sem無書讀」,質疑校方作懲處前,應先獲紀律委員會通過,批評校方在恢復面授課程後才禁止學生入校園,形同停學。

根據《香港大學條例》,任何人如不服紀委會處罰,均可在14天內提上訴,惟今次聲明並無提及決定可供上訴。

上任校委會本科生代表李梓成批評做法一刀切,指校方既無經由紀委會處理事件,也在無召見學生解釋下處罰所有與會者,甚至投棄權票者亦受牽連,加上警方尚未完成調查,認為校委會的決定有如未審先判。李估計,校方若禁止涉事者使用大學服務,將無法繼續入住宿舍及登記下學年選科,四年級生更可能延遲畢業。

26 則留言:

  1. 下次影相當我想叫人企過少少, 我會諗起李靜果句 “x你, 企喺中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x你, 企喺中間啦

      我幫人做機佬時亦有同樣情況, 真係感同身受 XD

      刪除
    2. 我就係畀你哋鬧嗰啲人XD

      刪除
    3. //我就係畀你哋鬧嗰啲人

      「發呆...完全放棄咁嘅樣」

      刪除
    4. //「發呆...完全放棄咁嘅樣」

      通常我都係被人強行拉出嚟影相.....所以都係「發呆...完全放棄咁嘅樣」

      刪除
    5. //被人強行拉出嚟影相

      咁最好就係企最後做佈景板.

      刪除
  2. 今屆奧運最有驚喜的必定是香港隊。希望政府大力支持各項目。


    // 將你當成「個人形」咁打到「不似人形」?

    呢句笑咗。:D
    「個人形」上台耍套拳,不及對打好看。


    另外,留意到奧運期間香港網民、KOL頗敵視大陸運動員,更為最後一日美國金牌總數超越中國歡呼。我印象中覺得近十年大陸人對獎牌數目已比以前較少關注。但我沒去小粉紅出沒的地方。: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留意到奧運期間香港網民、KOL頗敵視大陸運動員,更為最後一日美國金牌總數超越中國歡呼。//

      歌德有句名句:人變得真正低劣時,除了高興別人的不幸外,已無其他樂趣可言。真係好貼切黎形容呢班傷民。可悲既是,人地只會繼續進步,根本完全唔care你班小丑,嘲笑得愈勁只會突顯你有幾可悲。

      //我印象中覺得近十年大陸人對獎牌數目已比以前較少關注。但我沒去小粉紅出沒的地方。:D//

      其實所謂小粉紅同連登仔orPTT鄉民比只係半斤八兩,誰也冇資格嘲笑對方(都一9樣,同埋好多所謂粉紅係咪敵方反串都值得商権)但不少大陸資深網佢地對金牌既執著細左不少,可能都係一種民族自信提升左既表現。

      同埋而家大陸媒體更著重在描寫得獎運動員「有血有肉」的一面,不再像從前給人印象像是一個個金牌機器一般冷冰冰,仲有更多焦點係落左係銀牌同銅牌得獎者等「loser」身上。舉個例,乒乓混雙同羽球男單都輸左,但絕大部分既網民對落敗一方都十分寬容,至少我見WEIBO既TOP COMMENT都係啲好正能量既評價(當然少不了有控評因素存在)唔會出現啲粉紅戰狼上身既核突言論。

      就算最尾一日俾老美超過,都絕少出現甚麼「小粉紅崩潰」式的哀嘆,反而認為國家仍不要自滿要繼續踏實進步。這都是在港媒台媒不會說的事,因為只有在海量留言中擷取一些所謂「戰狼/小粉紅」式言論才符合兩地讀者既preception,才可俾我地繼續嘲笑人地玻璃心黎keep住自己個種脆弱既pride

      誠言,只要一觸及台灣同日本話題,好多大陸網民既G點就受刺激,但這是歷史遺留落黎既問題,同埋好多時一巴掌拍不響,雙方/三方言論都係咁不堪入目。

      相反在言論自由多好多既IG 同FB 就充滿仇恨同偏見等不堪入目既野(魔兄之前都share過唔少)
      都係個句,香港人真係好冇資格嘲笑人地質素低。

      刪除
    2. 羽毛球男雙就被人鬧得好金,不過都的確好抵鬧,人哋輸都係睇得出有奮鬥過,呢隊男雙..一眼就睇得出...輸到發呆...完全放棄咁嘅樣.....

      刪除
    3. //我印象中覺得近十年大陸人對獎牌數目已比以前較少關注。但我沒去小粉紅出沒的地方。:D
      //可悲既是,人地只會繼續進步,根本完全唔care你班小丑,嘲笑得愈勁只會突顯你有幾可悲。
      //大陸媒體更著重在描寫得獎運動員「有血有肉」的一面,不再像從前給人印象像是一個個金牌機器一般冷冰冰,仲有更多焦點係落左係銀牌同銅牌得獎者等「loser」身上。
      //我見WEIBO既TOP COMMENT都係啲好正能量既評價(當然少不了有控評因素存在)唔會出現啲粉紅戰狼上身既核突言論。
      //絕少出現甚麼「小粉紅崩潰」式的哀嘆,反而認為國家仍不要自滿要繼續踏實進步

      人性化咗, 係好事嚟嘅. 其實奧運獎牌呢啲嘢, 「得失真係唔使太清楚」. 老尾咁鍾意贏就俾佢地贏飽佢, 中國 keep 住第二俾壓力老尾, 自己樂得輕鬆, 老尾卻被逼為面子而戰, 邊個才是真正佔優, 不言而喻.

      //在海量留言中擷取一些所謂「戰狼/小粉紅」式言論才符合兩地讀者既preception,才可俾我地繼續嘲笑人地玻璃心黎keep住自己個種脆弱既pride
      //好多時一巴掌拍不響,雙方/三方言論都係咁不堪入目。

      只能話 dirty works 總係要靠一啲「基層勞工」去做, 都算是「人盡其才」, 經濟學上叫 comparative advantage 也

      //充滿仇恨同偏見等不堪入目既野(魔兄之前都share過唔少)都係個句,香港人真係好冇資格嘲笑人地質素低。

      呢類黃C傷民就最無 comparative advantage...仇恨完一輪卻換來更強的打擊, 完全係體現熙乜嘢叫「不作死便不會死」, 攞嚟當笑料睇都唔錯.

      刪除
    4. //「個人形」上台耍套拳,不及對打好看。//

      個人形最反智係佢同"空手道"安排接近時間比
      你「個人形」咁型, 到要真打唔係呢回事, 形真係得個型字?!

      //最後一日美國金牌//
      美帝金牌第一唔係必然既咩?
      日笨仲要係半個主場
      到最後一日先爬頭係國力衰退, 唔知有乜好高興

      中國今次D運動員真係人性化佐好多,
      比如
      好多選手會對鏡頭比心,
      男女子4X100 出場會排出場動作,
      跳水個妹妹想要既獎勵係芭比 - 有人翻過佢個微博, 指佢真正既意思係幾千蚊一個既手辦
      德國之音仲講"金牌工廠"OUT佐, 又係敗壞自己公信力既笨招

      比起中國拎幾多金
      中國系徑賽場上既進步先值得欣賞
      蘇炳添既9.83挏穿佐黃種人亞洲人短跑既天花板
      加埋身形既轉變, 由初出道既亞洲運動員標準輕輕有D肌肉(白人短跑運動員都唔大隻得幾多), 變成標準短跑黑人既肌肉發達體型
      邊個話黃種人唔得?

      --Dogdogchi

      刪除
    5. 森兄,重講咩"香港人真係好冇資格嘲笑人地質素低"?香港人質素低係黑暴之後我已經定調。喜歡散播謊言,不擇手段,連基本良知都無。我對香港人一D 期望都沒有。

      刪除
    6. //跳水個妹妹想要既獎勵係芭比 - 有人翻過佢個微博, 指佢真正既意思係幾千蚊一個既手辦

      正如BBC會對住台場隻1比1“RX-0 1號機 獨角獸高達”叫做變形金剛
      對非共同興趣嘅人,簡化並關聯至相似東西係方便溝通,但好多時亦會因此誤解

      刪除
    7. //最後一日美國金牌//

      O岩O岩發現俄羅斯個獎牌榜,
      將巷抬既獎牌歸入PRC 個戶口, 金牌總數+3, 壓過美帝排第一
      實激到班台蛙吐血

      俄佬真係識玩, 中國要學下野

      --Dogdogchi

      刪除
    8. // 歌德有句名句:人變得真正低劣時,除了高興別人的不幸外,已無其他樂趣可言。真係好貼切黎形容呢班傷民。
      // 森兄,重講咩"香港人真係好冇資格嘲笑人地質素低"?香港人質素低係黑暴之後我已經定調。喜歡散播謊言,不擇手段,連基本良知都無。我對香港人一D 期望都沒有。

      深有同感。黃黑香港人走了臺灣激進綠營的舊路。墮落何時開始?為何開始?


      // 同埋而家大陸媒體更著重在描寫得獎運動員「有血有肉」的一面,不再像從前給人印象像是一個個金牌機器一般冷冰冰......
      // 舉個例,乒乓混雙同羽球男單都輸左,但絕大部分既網民對落敗一方都十分寬容......
      // 中國今次D運動員真係人性化佐好多,比如好多選手會對鏡頭比心,

      似歐美傳媒、運動員。


      // 德國之音仲講"金牌工廠"OUT佐, 又係敗壞自己公信力既笨招

      近來很多歐美傳媒用片面報導加強中國的既定負面形象。


      // 就算最尾一日俾老美超過,都絕少出現甚麼「小粉紅崩潰」式的哀嘆,反而認為國家仍不要自滿要繼續踏實進步。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今屆奧運已達成目標:金牌保持第一序列 疫情力争“零感染”。總結報導見這裏。遠期目標是二零三五年建成體育強國。


      // 仇恨完一輪卻換來更強的打擊, 完全係體現熙乜嘢叫「不作死便不會死」, 攞嚟當笑料睇都唔錯.

      希望有理性的香港人不受影響。
      不知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如何在短期內聘請執法人員?可能有「外援」?


      // O岩O岩發現俄羅斯個獎牌榜,將巷抬既獎牌歸入PRC 個戶口......

      有link嗎?

      刪除
    9. //你「個人形」咁型, 到要真打唔係呢回事, 形真係得個型字?!

      咁人地個遊戲規則係咁,中國武術一樣有套拳,我就無 grounds 去叉能廚人。

      //對非共同興趣嘅人,簡化並關聯至相似東西係方便溝通,但好多時亦會因此誤解

      同意。所以「沒研究便沒發言權」,唔識嘅事最好謹慎啲謙虛啲,唔好有太多 assumptions.

      //喜歡散播謊言,不擇手段,連基本良知都無。我對香港人一D 期望都沒有。

      一旦政治上腦,人就會「喪屍化」。唯有 take it easy 修身齊家。

      //有link嗎?
      //實激到班台蛙吐血

      咁好笑? 同問.

      //黃黑香港人走了臺灣激進綠營的舊路。墮落何時開始?為何開始?

      應該係2014縮骨遮革命之後開始, 就係埋怨「點解黑警幫政府, 唔幫香港人」囉!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今屆奧運已達成目標

      其實暗地裡 show 到個風度同埋胸襟出來, 仲更加增強了軟實力. 我地係有得獎目標, 但拎唔到亦唔使怨天怨地, 輕輕鬆鬆回國; 反而老美出盡吃奶之力, 青筋暴現咁緊張才贏到, 反而係出醜於人前.

      //希望有理性的香港人不受影響。

      理性不嬲都係少數派.

      刪除
    10. // O岩O岩發現俄羅斯個獎牌榜,將巷抬既獎牌歸入PRC 個戶口......

      系谷歌用"俄媒奧運獎牌榜"泥SEARCH 就搵到
      我見幾個都係10個小時前, 可能O岩o岩俾人見到放泥中文網

      //咁人地個遊戲規則係咁,中國武術一樣有套拳,我就無 grounds 去叉能廚人。//

      我既理解中國武術係純擺靚靚, 或者係強身健體, 實戰搏擊就.....武術不為實戰已經算係大眾共識。我覺得中國武術相富程度係用兵器既前置準備, 兵器先可以補破壞力不足
      而"個人形」是指運動員以假想敵為目標,在腦海中幻想一次比賽時會發生的情況,全程獨自演繹"

      幻想真美麗

      --Dogdogchi

      刪除
    11. 哈哈!

      東京奧運|俄羅斯獎牌榜另類排名 中國金牌超美國位列榜首?

      該圖片最初由俄羅斯自媒體「Миньцзу | 民族」,在當地的社交平台VKontakte(vk.com)發布,其後被內地網民轉發至微博上,不少網民大讚俄羅斯「做得好」,尊重「一個中國」原則。香港導演李力持亦有轉發該圖片,並配文稱︰「俄羅斯做的東京奧運會獎牌榜,中國獎牌數包含了中國香港和中國臺w,這格局,鼓掌」。

      該獎牌榜一度被誤傳是俄羅斯官方傳媒製作。「Миньцзу | 民族」昨日(10日)在社交平台上發文澄清,指該帳號並不隸屬於任何政府組織,主要通過翻譯中國的真實生活和新聞,令俄羅斯網民更好地了解中國。

      刪除
    12. 哈哈,我見到另一個新聞係話英國衛報將俄羅斯奧委會嘅成績當咗係中華台北嘅成績,可能係因為俄羅斯奧委會簡稱ROC,就當咗係REPUBLIC OF CHINA.....
      俄羅斯「ROC」名義參賽 英國《衛報》誤植中華隊旗一天未更改

      刪除
    13. //英國衛報將俄羅斯奧委會嘅成績當咗係中華台北嘅成績,可能係因為俄羅斯奧委會簡稱ROC,就當咗係REPUBLIC OF CHINA.....

      藍人:擺閒係存心挑釁喇!木老C,機會又嚟喇!

      刪除
  3. //最重要多謝的是我自己,因為我付出更加多。
    做咗X十幾年人,真喺第一次聽到有人厚顏成咁會咁講

    //阿朗見到我咁嘅裝扮,一定起痰啫!
    壓迫感太大唔清鮮,比法子BB略遜一籌XD

    //個人形」是指運動員以假想敵為目標,在腦海中幻想一次比賽時會發生的情況,全程獨自演繹,
    如果喺幻想同嗰型男/型女打打吓鐘意咗對方,咁點演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壓迫感太大唔清鮮,比法子BB略遜一籌XD

      可能穿細咗一個碼...

      //如果喺幻想同嗰型男/型女打打吓鐘意咗對方,咁點演繹XD

      Black Mirror: Season 5 Ep.1 Striking Vipers

      刪除
    2. //Over the next few weeks, Danny and Karl have sex with each other in the game as the characters Lance and Roxette.
      //Danny asks to meet up in real life; they kiss in their normal bodies to see if there is any connection between them, but both of them say they feel nothing.
      Karl有冇試着女裝cosplayRoxette先XD

      刪除
    3. //Karl有冇試着女裝cosplayRoxette先XD

      Roxette 由 Pom Klementieff 飾演, 也就是 Guardian of the Galaxy 的螳螂女 XD

      IMDB: Pom Klementieff

      Black Mirror | Striking Vipers | The first fight

      刪除
  4. 要讚揚魔術師兄,選歌保持一貫高水準,也橫跨七十至零零年代。羅文唱《問我》盡顯真性情,也將原曲不合理的歌詞改正。

    「問我得失有幾多 其實得失不必清楚
    我但求能夠 一一 去數清楚」
    羅文將「但求」改為「如何」,令詞不至於自相矛盾。

    粵語歌歷史研究者黃志華曾轉載黃霑文章,講錯版歌詞由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文唱《問我》盡顯真性情,也將原曲不合理的歌詞改正。

      我選羅文主要係用來跟明哥仔做個「同類」的對比 XD

      //粵語歌歷史研究者黃志華

      死 link, 只能睇 wiki

      維基百科: 問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