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1日 星期一

巷孩BB太吵耳

好耐無見嘅塞內設計系列返嚟喇!究竟今次呢位切雞C有乜亮點吸引到魔術師發文呢(00:24 - 10:39)?

28Hse 特約:家家有求 - 第 28 集

深色型格設計,展現時尚品味;講解裝修如何才為廚房黃金尺寸。

***

1,300呎單位一家四口,兩個「小朋友」仲細,單位設計就由呢位有啲 IQ 博士 feel 的切雞C發辦:

單位設計以灰黑為主,入門口位玄關似乎只有櫃身滲光,甚為黑暗(左上)。玄關櫃身中間偷空放雜物,亦設有座位以助換鞋,但切雞C說的「旋轉鞋架」就無 show 出嚟(右上)。切雞C話玄關櫃身天花可以用嚟收納行李箱,擺到咁唔方便戶主似乎唔係「不去旅行會死」的人都(左中、右中)。又由於玄關狹窄,切雞C整咗塊大鏡增添空間感(兼反射光線令玄關唔好太暗?),但又唔係對住換鞋位,要照一照鏡才出街就要稍移玉步(左下)。戶主有收藏玻璃樽(!)的習慣,所以切雞C也造了個展示櫃給戶主 show off(右下):

客廳無大改動,只係整色整水用唔同材質拼湊,「無咁單調」(錢當然用多咗,左上)。切雞C不諱言本單位是舊樓,多柱和橫樑(右上)),於是就在櫃包住柱(左下),又設計了一個兜狀的物體包住橫樑,可以「增加收納空間」云云(右下),只係唔知啲嘢放咗上去點拎返出嚟,倒不如踏實啲用冷氣槽包住橫樑仲好:

廚房原則係梗廚,本來相當光猛(左上、右上),但切雞C將廚房搬入廳改開放式後(左中、右中),爐頭旁的工作空間不多(但又加多咗水電),切雞C便做了一張吧枱(定係飯枱?另外,右手邊的玄關位真係好暗,左下),彌補空間不足,又可以用來給男戶主玩親子下廚、同三五知己飲兩杯等抹枱都有排抹的活動(仲可以提供情趣場所?),又在吧枱上加盞特式吊燈吸睛(右下):

切雞C以暗門分隔廳區與睡眠區(但要推開暗門才入到無 show 出嚟嘅客次,左上),再縮細原廚房打造衣帽間(原廚房及工人房變成點就無講,右上)。主人房光源來自燈槽和床頭燈,比較柔和(左中)。主人套房次所所無 show 出嚟。「小朋友」(BB?) 房驟眼有啲似「馬槽」(Yeah 鬚?右中),但其實「小朋友」(BB?) 床在上,床下是可以趟出來的儲物櫃(左下、右下)。「小朋友」(BB?) 房牆壁係類似琴房的隔音設計,睇嚟戶主夫婦都嫌「小朋友」(BB?)太吵耳。同樣,「小朋友」(BB?)  房次所所無 show 出嚟。

相反,吧枱隔離的書房加琴房加客房就沒有隔音功能(左上、右上)。這個「多功能房」以玻璃趟門與廳區分隔(左中、右中)。如果有客人留宿就可以在「多功能房」打地鋪,但就好似無乜私隱(左下)。最後,「多功能房」以地台設計,可以增加收納空間。

***

精華版:

***

伸延閱讀:

屯門嬰屍案|年輕情侶涉非法處理屍體被捕 料為嬰兒父母 據悉因欠租搬離 2024年03月09日

【有線新聞】屯門新墟一個住宅單位昨日發現兩具男嬰屍體,一男一女涉嫌非法處理屍體被捕,警方相信他們是嬰兒的父母,有待法醫官確定嬰兒死亡時間及死因。

案發現場是啟民徑美恒大樓C座唐三樓一個約四百呎單位,警方昨天接報指清潔工到單位清理時,在客廳發現兩個30厘米高的玻璃瓶,裡面分別藏着一個男嬰、沒有表面傷痕。法醫到場將嬰兒屍體移送殮房。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部探員事後在油麻地拘捕一名24歲報稱倉務員男子,以及一名22歲報稱公關女子,兩人被通宵扣查。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歐陽德:「被捕男女應是兩具嬰兒屍體的父母,他們亦是案發地址的租客,至於為何這樣做,有待進一步調查才可確立整件事的原因。至於(嬰兒)死亡時間、原因及進一步細節,需要交由法醫解剖檢驗確定死因。」

警方指被捕男子有黑社會背景。消息指被捕兩人前年年底開始租住該單位,但因為欠租,早前被業主要求遷出,案件仍在調查。

鳥山明逝世|終年68歲 漫畫《龍珠》、《IQ博士》等風靡全球 2024年03月08日

【有線新聞】《龍珠》、《IQ博士》漫畫家鳥山明逝世,終年68歲。

其工作室「BIRD STUDIO(バードスタジオ)」今早發公告指,鳥山明於3月1日因顱內出血逝世,終年68歲。聲明提到,鳥山明創作逾45年,感謝世界各地不同人士的支持,「衷心希望鳥山明獨特的作品世界,在未來的歲月裡能繼續受到大家的喜愛」。又透露已舉行葬禮,僅限親屬參加,應鳥山明希望享有寧靜的意願,謝絕弔唁、香典、祭品、花圈等。

鳥山明1955年4月5日出生於愛知縣名古屋市, 1978年於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第52期以短篇小說《Wonder Island》出道,之後《七龍珠》從1984年開始連載,更被改編成動畫、電影、遊戲等,成為深受全世界喜愛的作品。鳥山明不僅活躍於漫畫界,也參與《勇者鬥惡龍》、《藍龍》等遊戲的角色設計。2023年8月,作品《SAND LAND》亦被拍成動畫電影,全新動畫系列《七龍珠 DAIMA》則預定於今年秋季開播。

鳥山明病逝聲明全文:

致粉絲及相關人士

漫畫家鳥山明於2024年3月1日因顱內出血辭世,終年68歲。

鳥山明熱心從事許多工作,亦還有想完成的事情,令人感到遺憾。

故人作為一名漫畫家,留下了許多作品,受到世界各地很多人的支持,得以持續進行長達45年以上的創作活動。衷心希望鳥山明獨特的作品世界在未來歲月裏能繼續受到大家喜愛。

謹此對大家一直以來的厚意致以最深的感謝。

葬禮已由親屬舉行完畢。應本人希望享有寧靜的意願,謹此謝絕任何弔唁、香典、祭品、花圈等。懇請不要對家人進行採訪等行為,敬請諒解。

關於以後告別會等事宜尚未決定,一旦確定將會通知。

敬請諒解,感謝。

2024年3月8日

Bird Studio

Capsule Corporation Tokyo

鳥山明逝世|年少捱餓靠畫漫畫生存 《龍珠》勁賣逾4億本 傳趕稿壓力大抽過百支煙 2024年03月08日

【有線新聞】日本殿堂級漫畫家、經典漫畫《龍珠》、《IQ博士》作者鳥山明逝世,終年68歲,震撼全球漫畫界。鳥山明的漫畫人生並非一帆風順,少年時家貧捱餓,只靠畫漫畫忘記飢餓感覺,直至遇上恩師鳥嶋和彥,成就了他傳奇的一生。

鳥山明1956年出生,在愛知縣農村一個貧苦家庭生活,家境貧寒,三餐不繼的他喜歡繪畫,特別是在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和飢餓時,就會執筆畫圖,藉以忘記飢餓的感覺。鳥山明少年時期,一直都由漫畫陪伴他成長,高中時更靠自己創作的美術畫報獲全國高校級別獎項,漸露頭角。

遇恩師鳥嶋和彥改變一生 參考武俠電影與成龍結緣

直至1977年,《週刊少年Magazine》舉辦新人漫畫大賞,鳥山明遇上他的伯樂鳥嶋和彥,成為人生的轉捩點。儘管鳥山明非常努力畫畫,但一直被當時的責編鳥嶋和彥退稿,情況維持了一年。在不斷嘗試之後,最後鳥山明第一個短篇連載作品「奇異島」在《JUMP》上正式刊出,意味他以漫畫家身分正式出道。當時鳥嶋和彥鼓勵他,「雖然現在畫的沒有那麼好,但繼續努力將來會有成就。」這句說話成為了鳥山明畫畫的動力。

鳥嶋對鳥山明影響深遠,他建議對方多看武俠電影,透過觀察武打動作,大大改善漫畫分鏡處理的弱項。後來鳥山明更成為香港武打明星成龍的影迷,及後一次成龍在日本拍電影,他更特意跟鳥山明見面,兩人從此結緣。

《龍珠》奠定殿堂級地位 狠批真人版電影

1980 年開始連載的《IQ博士》成為鳥山明最火熱作品,動畫化後,以36.9%收視率位列TV動畫收視率排行榜第三位,事業如日中天。其後1984年連載的《龍珠》,更令鳥山明成為國寶級漫畫家,於國內銷量達1.6億本,日本以外銷量更高達2.6億本,連載時間長達11年,並多次改編為動畫、遊戲、電影等衍生作品。

《龍珠》系列2009年更被荷里活拍成真人版電影《七龍珠:全新進化》,香港著名影星周潤發扮演龜仙人一角,惟因電影修改不少原著內容,被影迷形容為災難級爛片,劣評如潮。當時鳥山明對外宣稱真人版電影令他很吃驚,其中劇情與原著出現差別,又婉轉地表示別把該電影同他的漫畫相提並論。

鳥山明離世引起譁然,報道指由於畫漫壓力巨大,傳鳥山明一日會抽兩至三包香煙,臨近截稿日甚至會抽到100支以上。鳥嶋和彥早前表示,連載當時鳥山明仍住在愛知縣,雙方每日都會打電話開會,不過仍能透過聲音掌握鳥山明的健康狀況。

2 則留言:

  1. 千三尺,整完一忽忽咁又黑,廚房又擺出喺廳,無啦啦好似細咗好多好小家。不過就好似冇大拆牆算乖咗喇!

    //只係唔知啲嘢放咗上去點拎返出嚟
    好似冇蓋咁,只會收納唔少死曱甴死烏蠅之類。

    //於是就在櫃包住柱
    咁扁嘅櫃可以放咩呢,如果咁講究風水,一入門就黑黝黝又點計呢

    //「多功能房」以地台設計,可以增加收納空間。
    個鋼琴咁重點擺喺地台喺唔喺鋼琴下面喺實心?有地台豈不是行一級先入到個房?客人留宿好易PK...

    //「小朋友」(BB?) 房驟眼有啲似「馬槽」
    「馬槽」旁邊窗口前嘅櫃擋咗窗口?不過可能喺因為要床下面有櫃整高咗床,怕BB會從「馬槽」滾出街所以要搞個櫃擋一下。點都好,BB房切雞好怪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千三尺,整完一忽忽咁又黑,廚房又擺出喺廳,無啦啦好似細咗好多好小家。

      138萬,即係成千蚊一呎。香港地真係多水魚。

      //怕BB會從「馬槽」滾出街所以要搞個櫃擋一下。

      應該係「馬槽」的圍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