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摩摩電影節之《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劉德華為本片添色彩

呢套片摩摩5年幾前在《閃光少女》中入 list,魔術師買咗 DVD 又擺咗喺倉底未睇,直到 Disney+ 上埋架,魔術師加咗「我的片單」都有一年才有決心清到貨...初頭被片名呃咗以為係囡囡向電影,原來都係「中學生應該談戀愛」的校園片,出乎意料地唔錯;而且仲有劉華飾演自己客串幾場戲,可以即時 parody 《新聞雜評(四百三十)》中摩摩的留言

***

林真心(陳喬恩飾)經常幻想自己係個成功女性,事業愛情兩得意;但事實上卻是個被男友無理取鬧、被公司欺壓不斷加班、被「被要求加班」的組員背後取笑的工資奴。林真心回到家,取出她中學時的紀念冊,在收音機播出劉德華的《忘情水》下,回憶起高中最後一年、十八歲的自己。

十八歲時的林真心(宋芸樺飾)只是校內的一塊不起眼豬扒,有一肥一瘦好友小隻和何美、「暗戀」着劉德華、也「暗戀」着校草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當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收到一大堆、當中還有將「緣」寫成「綠」而被敏敏跟班取笑的情書的時候,林真心收到的卻是一封要寄出五份才可以免於被詛咒的「連鎖信」。林真心第一封信給了綽號「王八蛋」的老師;第二封信給了住在隔壁的「情敵」陶敏敏;而第三封信,就給了校內的惡霸老大、歐陽非凡的對頭人徐太宇(王大陸飾)- 誰知徐太宇竟然呆在路中心讀那連鎖信,卻不留意交通,被車墥倒了。

徐太宇負傷回校,勢要找數寄「連鎖信」的「凶手」。徐太宇的手下發現林真心座位上有貼在「連鎖信」信封相同的劉德華貼紙,便押了她去 KTV 見徐太宇。徐太宇惡狠狠地審問了林真心,知她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特別是《家有囍事》,生日是4月19日...還提出了做朋友的要求。結果,為了「保護」歐陽非凡,林真心就做了徐太宇的跟班,跟出跟入買食物,還「被逼」跟徐太宇一起走堂。

跟《𡃁妹仔》一樣,壞男生就是愛帶女生去踩冰,徐太宇也不例外。就在徐太宇在冰場教林真心溜冰兼拉龍時,來自敵對學校的惡霸拖馬出現尋仇,雙方發生混戰。雖然徐太宇好打得,但頭部也受了重擊。林真心幫徐太宇拾回武器(伸縮警棍),助他擊退仇家。為了「保護」歐陽非凡,林真心沒有向校方供出眾人走堂到冰場打鬥的細節,結果被罰洗學校游泳池。就在林真心清潔學校泳池的時候,卻聽到歐陽和陶敏敏到泳池邊談起「做了爸爸」、「會負責任」等言語。林真心無處可逃,唯有躲進池底,直至歐陽和敏敏離去。林真心大受打擊,幾乎淹死,幸好這時徐太宇趕來救起。林真心發現那以「綠」字做封面、寫給陶敏敏的情書是徐太宇寫的,於是二人便組成「失戀聯盟」,勢要拆散歐陽和敏敏,這樣二人便再有機會。

徐太宇和林真心跟蹤歐陽非凡和陶敏敏,得知原來所謂「做了爸爸」、「會負責任」係指二人在校偷偷養了隻小狗。徐太宇以《天若有情》劉德華的造型,連同一眾馬仔去向陶敏敏表白,結果食了檸檬。林真心勸徐太宇死心,但太宇不肯,轉為打小狗主意,要令小狗消失,減低她和歐陽見面的理由。徐太宇和林真心把小狗偷走,太宇又給小狗改名叫「瓦仔」,逼林真心收養。

「王八蛋」老師因收了「連鎖信」大發雷霆,並獲匿名舉報林真心就是寫信的人。林真心被「王八蛋」審問,卻給早在教員室被另一名老師照肺的徐太宇聽到了,太宇便過來頂了罪。老師責罵徐太宇,提及了太宇原來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希望他能夠如「周處除三害」般改過自新。林真心教徐太宇寫情信給陶敏敏,要反其道而行之,先數她的缺點,最後才加句「即使這樣,我還是很喜歡你」。

林真心找來了徐太宇本來就讀的學校的畢業刊物,發現他和歐陽非凡是同班同學。林真心去問歐陽,知道歐陽、徐太宇、和馬思遠三人原是好友,在一次游泳比鬥中馬思遠遇溺身亡,令徐太宇怪責自己,變成一個自暴自棄的人。

為了幫徐太宇解開心結,林真心以雪屣來跟太宇「比賽」,在摔倒了N次之後,令太宇明白馬思遠之死他是不用負責的,也希望太宇能做回自己。翌日,徐太宇返到學校,竟然主動整肅班中秩序,用心上課。林真心悉心扮靚靚去跟徐太宇到老麥溫功課,途中為了避車太宇仲攬咗真心一下。在老麥中,林真心去了買吃的,卻給陶敏敏走來佔了座,還向徐太宇鼓勵示好,話會回覆她的個人資料,只是臨走時仲串了他一下不要把「緣」寫成「綠」...但其實「綠」只是徐太宇的筆名而已。林真心看在眼中,認為陶敏敏對徐太宇有好感,太宇努力讀書也只是為了敏敏。

某天林真心在書局門外見到劉德華的紙版廣告,高興得過去大力抱抱,話將來要去台北睇他的演唱會。徐太宇竟然大吹牛皮,話可以叫劉德華唱給林真心聽。二人溫完書,徐太宇在「送」林真心回家途中,送了她一個Q版劉德華鎖匙扣。林真心知道徐太宇喜歡內田有紀、酒井法子等皇妹,又得到了大哥的日系女友幫忙,脫下眼鏡剪了頭髮,搖身一變豬扒都可以成為正妹。歐陽打球時扭傷了,林真心被徐太宇「推動」去送他雪條來做「冰敷」,新形象又得到歐陽讀美。徐太宇在模擬考試中考進了英雄榜第十名,但好景不常,舊的訓導主任退休,來了個捧行鐵腕政策的新訓導主任全智賢,全主任更馬上視徐太宇為眼中釘,只要找到他痛腳,全主任一定會將太宇革走。

全主任在毫無證據下屈徐太宇的全班第一名是作弊得來,無同學作證人,就罰全班到操場跑步。徐太宇不願連累其他同學,一人「頂哂」所有罪名,被罰跑五十圈。林真心去跟全主任解釋,但全主任並不理會,反而叫林真心不要跟壞份子來往。徐太宇最後跑到中署昏倒。由於全主任實在欺人太甚,林真心決定要在校慶日「發聲」,要全主任知道他不應為所欲為。林真心跟同伴一起派「起義」的傳單,起初無人問津,但得到歐陽的支持後又唔同講法。搞到咁大當然會被同學篤灰,「王八蛋」老師就宣稱林真心害了幫她的同學都被記過,林真心更犯了「煽動罪」,要打電話責罵家長管教無方,結果林真心被爸爸罰寫悔過書和「禁足令」,兩天不得外出。

被罰停學的徐太宇打電話給林真心,真心為免被父母 cut 線,用房間內的分機接線,說自己沒事,趕忙叫徐太宇這兩天不要再打來。徐太宇去到林真心家前打訊號,真心便帶了瓦仔出門(又話被禁足?),知道徐太宇中暑昏倒,手臂上還有膠布,看來是進了醫院,但依然很體貼的來找這位口不對心的「朋友」。徐太宇帶林真心到一「秘密」溜冰場浪漫地教她踩冰(以我城氹十六歲的𡃁妹手段氹灣灣十八歲的卜卜脆)。

校慶當天,全主任刻意只頒獎給考頭九名的同學,又公開羞辱徐太宇,毫無證據之下指控他的第十名是作弊得來,不會有獎項。林真心按捺不住,主動「投案」話自己衣冠不合校規,要全主任處罰。歐陽這時也來撐場,自稱作弊,學全主任的語氣,要求主任記過。全校考第一的尖子竟然聯同一班地底泥一同作反,全主任的面子擱不下去,毫不手軟便要將歐陽記過。校長見不能斷送尖子保送呆大的機會,也不能毁了學校名聲,才不得不出場撳坐全主任,要他從長計議。眾學生陸續起義,紛紛表示自己犯校規要求記過,聲援徐太宇,林真心也教訓返全主任轉頭,話自己價值自己定義。最後校長出來打完場,承諾會嚴肅跟進處理。

抗爭成功後,林真心和眾好友去露營。陶敏敏在摩托車上攬實徐太宇,林真心坐歐陽後座卻毫無動作,反而見了陶敏敏有點妒忌,反而係歐陽主動拖林真心對手過來抱抱。在營地遊戲「真心話大冒險」中,大家都是問「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呀?他/她在不在現場呀?」之類,但徐太宇卻問陶敏敏有沒有寄過「連鎖信」:原來徐太宇早說從陶敏敏收到跟自己寄出的一模一樣的「連鎖信」,而又只有林真心是跟「王八蛋」老師有仇,推斷出最初寄信給林真心、往後又向老師舉報的人就是陶敏敏。徐太宇就覺得陶敏敏雖然靚啲,但個性就不及林真心了。林真心要求徐太宇不要再打架,再要別人搶心,徐太宇答應了;然後又是流星許願的老土環節。林真心甜絲絲的感覺,都被歐陽看到了。

某夜,徐太宇剛從某店鋪內步出,便被仇人圍堵,之後一個星期無返學,也沒有考 mock。後來林真心見到徐太宇從全主任的辦公室走出來,一副鼻青臉腫的樣子,便去質問他為何不考 mock、為何又去打架,但徐太宇只閃冷淡應對。林真心以小女孩口不對心地話「我不再理你了」便跑了開去。林真心回到家,見門口擺有劉德華的人形紙板,以為徐太宇來道歉,原來卻是太宇的兩個手下幫手搬來,作為林真心明天的生日禮物,而且又交低一盒錄音帶,要她考完聯考才聽。林真心以為徐太宇到班裡找她,但其實太宇是找陶敏敏,原來敏敏已經向他表白了(又話敏敏性格唔好嘅?)。於是林真心又係好老土地故作大方恭喜一番,然在雨中強忍眼淚,哭着跑去又跌倒之類。

(陶敏敏的)好景不常,敏敏表白後不久,徐太宇便出了國唸書,敏敏就此失戀了。林真心聽到「好消息」,跑去找徐太宇,但太宇已不辭而別。聽消息人士說是因為全主任抓到徐太宇在外打架,要他退學,徐爸爸便送了他出國讀書。考完聯考,歐陽提醒林真心要聽徐太宇的錄音帶,這是歐陽答應太宇會做的事。徐太宇在露營時跟歐陽透露,在收到「連鎖信」時,只是以為寄信者是個傻瓜,但信中竟然還有寫信人的真心膠道歉,如此善良的人就令徐太宇站在路上讀信讀得呆了,即使被車墥倒,事後也想和她做朋友。其實徐太宇早就喜歡林真心,但沒勇氣告訴她,只是希望她的願望中有太宇自己。

徐太宇給林真心準備了考數學的筆記,轉由歐陽交給林真心;又提示歐陽,林真心喜歡甚麼。徐太宇「讓愛」的原因是因為被車墥倒和屢次打架令致腦內有血塊,要動手術除去,只是不想林真心為他被車墥而自責所以不說出口。徐太宇也不是話出國讀書就出國讀書,而是家裡早有準備。徐太宇遭伏擊的那晚,就是在唱片店買了劉德華錄音帶和紙板人之後,被仇家以林真心的安全威脅而被圍毆。

聽完歐陽的解謎之後,林真心回到隱秘溜冰場去聽徐太宇給她的錄音帶。那是徐太宇給她的告白,就是用返林真心教他的套路,「雖然你有這樣那樣的不她,我還是很喜歡你」。

從回憶中返回現實,成年後的林真心回到廿年都無變的隱秘溜冰場聽返徐太宇的錄音帶,拎開當年紀念冊的自我介紹,喜歡的人就是徐太宇。翌日,林真心回到公司很有氣勢地在老闆面前拋下辭職信,拒絕再做工資奴;又跟無理取鬧的男朋友分手。

某天,林真心跌了徐太宇給她的劉德華鎖匙扣,卻給真正的劉德華拾到了。華仔體貼地主動提出林真心拍照簽名,又知道林真心買不到台北演唱會的門票,便叫她打給他的助手。原來助手就是長大了的徐太宇(言承旭飾),這次華仔的《真心愛你》演唱會就是徐太宇安排(華仔也知道他們的故事),兌現年青時「叫劉德華唱給你聽」的承諾。最後二人一起往演唱會會場走去。

***

本片作為青少年浪漫愛情片,前言不對後語,或劇情有疏漏就預咗,不宜太過理性執着去捉 bug:

  1. 劇中只係講咗林真心寄出三封「連鎖信」,仲有兩封呢?
  2. 點解徐太宇可以幫林真心頂罪自稱寫「連鎖信」?女仔手字同男仔嘅字應該好唔同喎!
  3. 點解林真心可以找歐陽和徐太宇以前讀嘅中學的畢業生相冊?
  4. 點解歐陽同敏敏唔見咗隻狗仔,只係得一場戲交代過場,兩人一啲都唔緊張小狗未來的命運。
  5. 老師指控學生作弊,茲事體大,為何可以無證據就咁老屈?校長可以任由教師敗壞綱紀麼?
  6. 歐陽幫手派傳單要記過,自認作弊又要記過...「操行咁差」,考呆大會好輸蝕㗎喎!
  7. 長大後的徐太宇為什麼沒找林真心呢?佢又知道林真心未結婚生仔,不會變了大媽、肥婆?否則大搞《真心愛你》演唱會來示愛,搞錯哂豈非勁尷尬?
  8. 華仔咁好人,咁有心機去聽工作人員的初戀故事?
  9. 徐太宇是劉德華演唱會的搞手,開騷一定忙到不可開交,哪有時間跟林真心拍拖聽演唱會啊?

但點解魔術師又話唔使捉 bug,轉過頭又捉咗咁多 bug 呢?本片其實又唔係真係好似《閃光少女》一樣是明刀明槍的青少年浪漫愛情片:由於時間軸設定在90年代中,大賣那些年美好的情懷(房間內的電話分機!),要觸動的恐怕是成年林真心的一代70尾80後,呢班人就最有消費力,對於工資奴及裸辭的感受亦最深。至於那些校園生活,恐怕可能是導演陳玉珊的夫子自道呢。

又,原來當年(已經係90年代)學生犯事,學校會打去罵家長(無家教),家長也會覺得「蒙羞」。灣灣如此「純樸」,換作是我城,「家教」兩字啲怪獸嘉獎已經唔識點寫,教不好我的囝囝囡囡,一定是學校的錯,還好意思打來見家長?「我哋兩公婆唔使搵食咩?」而視學生為仇人的老師,也許只會出現在影視作品中;現實上莫講話好多老師只係當係打一份工,就算真係有「教學熱誠」的,都逃不出學生就係老師的米飯班主呢個事實 - 一來學生有權為老師打分,正來老師動輒革退學生,唔怕收生不足要殺校咩?

最後,林真心在本片究竟跌倒過多少次啊!?

魔術師評分:80分(基本)+5分(主題曲)= 85分(100分滿分)

***

伸延閱讀:

摩摩電影節之《閃光少女(Our Shining Days)》:我的國果然厲害了

摩摩電影節之《𡃁妹仔(Lonely Fifteen)》:沒有衰十一的世界

新聞雜評(四百三十)

18 則留言:

  1. 哈哈!又留左名先!

    //而且仲有劉華飾演自己客串幾場戲,可以即時 parody 《新聞雜評(四百三十)》中摩摩的留言

    劉華係其中一個投資者,自然樂於客串了。

    但關我個留言乜樹😂

    //由於時間軸設定在90年代中,大賣那些年美好的情懷(房間內的電話分機!),要觸動的恐怕是成年林真心的一代70尾80後

    其實呢套係巧妙地揉合懷舊片和青春片,將兩袋人通殺;不過我認爲懷舊部分觸動的主要是整個港澳台70後(即是台灣所謂的「六年級生」),亦多得當年香港流行文化的强勢,竟然一套台灣片會以港星為懷舊主題...而80後即使是80頭,都要比較早熟才會有感覺。我認識一些80中,係要到Twins才會有情懷的。

    好多人會將此片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比較,我不否認此片的市場路向是參考《那》,但我是非常討厭《那》片--首先《那》沒有香港的流行元素,沒有共鳴感(最慘連滾石年代的國語歌都無涉獵,連對我呢個前台迷都唔中);更難頂是與徐太宇不同,《那》的男主到故事結尾都無長大過!

    //又得到了大哥的日系女友幫忙,脫下眼鏡剪了頭髮

    這位日系女友一出場我就「驚爲天人」,印象中88年《藍月亮》的袁潔儀即刻返晒黎!

    其他再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魔兄講漏左戲中講女生心態的兩句:

      1.女生說我再也不要理你的時候,代表她真的很在乎很在乎你
      2.女生啊,是很難捉摸的,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刪除
    2. //關我個留言乜樹
      //之前已有實驗,留言問「劉德華爲何不演奸角」竟然可引來抹黑華爲的9唔搭8機器留言,就只是因爲機器探測了「華爲」二字。

      劉德「華為」本片添色彩

      //更難頂是與徐太宇不同,《那》的男主到故事結尾都無長大過!

      那就是太童話,脫離現實。

      //日系女友
      //袁潔儀

      日系女友叫安晨芯,睇佢FB已經「自行送中」了 XD

      //踩冰了(劇中應該是roller?)

      對,《𡃁妹仔》都是踩roller 而已,但卻稱為「溜冰」。

      //不太記得爲何是「保護」歐陽非凡?

      徐太宇時常都在林心真面前「揸爛」歐陽張相,以示威脅。

      //印象中以兩地最紅時期比較,草蜢在台灣是紅過香港的。

      可能是當時傷民比較接受「真 band」,即各成員有司職樂器,而唔係男團女團有關?

      //復刻
      //老麥
      //書局

      仲有嗰部用咗三十年都無壞的 Sony 卡式機同 walkman。道具、場景認真,真係加唔少分的。

      //老師的權力遠遠比香港大

      權力還權力,但為人師表,卻不能我話你有作弊就作弊,如此豈能服眾?又點講得上賞罰分明?

      //Deleted scene

      呢段刪了有好有不好。如果可以做到 Netflix 版《今際之國》結局的男女主角在事發前的「相遇」,首尾呼應就更好。

      //泳池一段我覺得拍得頗感人。

      我只奇怪林真心可以閉氣咁耐 XD

      本片係拍得感人,雖然橋段老土,但演繹得不落俗套。

      //宋芸樺

      宋芸樺同《周處》的王淨一齊在《月老》中做主角,睇嚟都係要睇,寫唔寫就其次。

      //王大陸

      原來也在《孤注一擲》及《怒潮》中出演過。

      //1.女生說我再也不要理你的時候,代表她真的很在乎很在乎你
      //2.女生啊,是很難捉摸的,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

      因為要 cap 這幾句對白的 screenshot 太多了...

      刪除
    3. //「自行送中」

      台灣人在大陸》台灣演員安晨芯:我像是孤兒,但找得到自己的家

      睇佢網上照片,都與片子「日系女友」外貌和形象沾不上邊,更完全聯想不到袁潔儀...可想而知「日系化妝」真的是「亞洲四大妖術」之一。

      (另外三個是韓國的整容術、泰國的變性術、以及...中國的美圖術)

      不過23年後不論google和百度佢啲消息都不多,不知是否發展遇上障礙...其實佢都算靚女,但慘在無咩特色。

      //道具、場景認真,真係加唔少分的

      唔記得邊條幕後花絮講過,講日系化妝時書局的《non-no》雜志不是道具,而是真的從工作人員募集得來的;其他港星的明星相和紀念品都是。

      //權力還權力,但為人師表,卻不能我話你有作弊就作弊,如此豈能服眾?又點講得上賞罰分明?

      就是因爲權力太大,所以才可以俾師長亂來。



      另外俾魔兄你挑起條筋,尋晚再睇多套戲一次refresh返啲記憶...

      //男神歐陽非凡(李玉璽飾)
      //校花陶敏敏(簡廷芮飾)

      歐陽非凡形象明顯是抄考當年的林志穎。
      陶敏敏就是周慧敏。

      //點解林真心可以找歐陽和徐太宇以前讀嘅中學的畢業生相冊?

      嗰本是友校校刊,借到並不難,隨時自己校内圖書館都有。

      //歐陽打球時扭傷了,林真心被徐太宇「推動」去送他雪條來做「冰敷」
      //林真心又係好老土地故作大方恭喜一番,然在雨中強忍眼淚,哭着跑去又跌倒之類

      留意後來歐陽揭露真相時,徐太宇「推動」後轉身是强忍悲傷,是呼應林真心扭頭强忍眼淚。

      //取出她中學時的紀念冊,在收音機播出劉德華的《忘情水》下,回憶起高中最後一年、十八歲的自己
      //她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特別是《家有囍事》,生日是4月19日
      //徐太宇以《天若有情》劉德華的造型,連同一眾馬仔去向陶敏敏表白,結果食了檸檬。林真心勸徐太宇死心,但太宇不肯,轉為打小狗主意,要令小狗消失,減低她和歐陽見面的理由
      //徐太宇給林真心準備了考數學的筆記,轉由歐陽交給林真心

      《忘情水》是94年發行(其對於劉華的地位等同《吻別》於張學友)。
      《家有囍事》於92年在港台兩地上映。
      留意徐太宇向林真心透露想打小狗主意一幕,街上電影上映宣傳板四套電影是《天與地》、《九二神雕俠侶》、《94獨臂刀之情》和《天長地久》,《天長地久》和《天與地》上映日期分別是93和94年。
      歐陽於老麥交數學筆記給林真心時透露,「周星馳那部《西游記》上二輪了」,而《西游記》是95年3月於台灣首輪上映。
      整個學年經歷過由夏季校服到冬季校服、再轉回夏季校服,並臨尾經過林真心的生日(4月19日)。

      所以,林真心高中最後一年,是94至95學年;林真心出生年份不是76就是77年。
      劉華《真心愛你》演唱會寫明是15年舉辦,即是相隔剛好廿年了。

      //佢又知道林真心未結婚生仔,不會變了大媽、肥婆?否則大搞《真心愛你》演唱會來示愛,搞錯哂豈非勁尷尬?

      戲内無提及呢廿年徐太宇的感情經歷,用言承旭飾演兼作爲劉華得力助手,説明外在條件不錯,而且都奔四了,「因一段時間感情失意而一廂情願寄托於一段廿年前的感情」是其行爲動機最好的解釋;林真心變成怎樣甚至是否真的會重遇應該都有心理準備,反正演唱會總要有個主題,劉華的宣傳片亦無透露「真心」意指「林真心」,並不算公開的尋人啓事。況且,林真心仍是豬扒甚至扮到成個苑瓊丹(第一次約老麥溫書)時,徐太宇已經喜歡上她了。

      刪除
    4. //「亞洲四大妖術」

      哈哈,呢個真係第一次聽。

      //唔記得邊條幕後花絮講過

      我睇維基都係咁講。

      //所以,林真心高中最後一年,是94至95學年;林真心出生年份不是76就是77年。

      佩服摩摩都各電影的 attention to details 及推論,亦證明導演的用心。

      //劉華《真心愛你》演唱會

      可惜《真心愛你》演唱會是虛構的(維基中找不到),如果可以「穿鑿附會」埋真實事件就更好了。

      //林真心仍是豬扒甚至扮到成個苑瓊丹(第一次約老麥溫書)時,徐太宇已經喜歡上她了。

      也說得對

      刪除
  2. //本片作為青少年浪漫愛情片,前言不對後語,或劇情有疏漏就預咗,不宜太過理性執着去捉 bug
    對於我來說,呢啲戲種最大嘅bug就喺男主通常年齡大太成熟,根本就唔似中學生,頂多似留班N次嘅壞學生--女演員反而OK

    //另外三個是韓國的整容術、泰國的變性術、以及...中國的美圖術)
    哈哈四大妖術...前幾年公司in過一個內地來的,CV有相,真人嚇一跳幾乎喺另一個人XD其實真人唔難睇,就普通人一個,唔明點解要美圖,而且又要CV擺咁嘅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CV有相

      應徵甚麼 post 呢?Receiption 定秘書?

      刪除
    2. 純數理化嘅所以唔喺靠樣XD,真喺唔明點解要美圖(in完其他同事仲談論過一陣其實喺唔喺代in...最後都冇請),其實將相擺CV已經有啲怪--不過勾豬反而有時會見到
      老闆嘅"秘書"喺佢老公...

      刪除
    3. //老闆嘅"秘書"喺佢老公...

      辦公室AV系列?

      刪除
    4. //林真心仍是豬扒甚至扮到成個苑瓊丹(第一次約老麥溫書)時,徐太宇已經喜歡上她了。
      初戀就算變成點,咁耐無見能夠見上一次也心滿意足。而且仲要係暗戀,「友達以上,戀人未滿」,能提供的幻想空間就更大了。而且,老闆有主題、自己還心願,WIN WIN!

      //《我的少女時代(Our Times)》
      首主題曲小幸運非常好聽

      //權力還權力,但為人師表,卻不能我話你有作弊就作弊
      威權時代哦。到現在南棒人拍嘅校園片,都時有強調學校嘅老師可以主宰學生的前途。

      //宋芸樺同《周處》的王淨一齊在《月老》中做主角,睇嚟都係要睇,寫唔寫就其次。
      //然在雨中強忍眼淚,哭着跑去又跌倒之類
      //泳池一段我覺得拍得頗感人
      人靚,遇上慘事就更顯得楚楚可憐嘛。
      就好似大逃殺咁,第一集靚女雲集,邊個死都淒美; 到第二集可能BURGET有限,就搵咗D
      名不經傳嘅,相當路人甲的感覺。

      WILL

      刪除
    5. //初戀就算變成點,咁耐無見能夠見上一次也心滿意足

      唔一定架😂(發揮前巷慘片之王的餘熱的時候到了啊🤣)

      刪除
    6. //初戀就算變成點,咁耐無見能夠見上一次也心滿意足。

      我都覺得徐太宇和林真心兩人係敍舊多過重新開始。

      //強調學校嘅老師可以主宰學生的前途

      所以有《殭屍校園》XD

      //大逃殺

      搞到我都想買返 4K 版返睇。

      //前巷慘片之王的餘熱

      哈哈,我仲以為係援交妹 XD

      刪除
    7. //唔一定架😂
      遇到呢D CASE咪聚舊,好似陳小春咁遇到車婉婉咪埋單。進可攻,退可守。HAHAHA

      WILL

      刪除
    8. //遇到呢D CASE咪聚舊

      其實(企圖)同舊菜偷情呢三段,以第二個case杜柒同蜜瓜琪最有啓發性:當年我第一次睇時用男性角度完全不理解蜜瓜琪態度的轉變,但後來的覺悟是,女生需要男生的「帶領」,而杜柒慌忙截停信用卡過數的窘態完全丟掉「帶領者」的角色,turn off了蜜瓜琪;蜜瓜琪之後提出「不如去你屋企」其實已是俾多次機會,畢竟大家出來偷跳男方肯帶頭主場作戰都是男子漢的表現,但杜柒的支吾以對就令蜜瓜琪徹底「熄火」了。男性角度是完全想不到爲何對手的窘態會turn off自己,隨時仲有更顯自己雄風之感呢...而我覺得補呢段「不如去你屋企」完全捉摸到女性心理,翻查《大丈夫》編劇,李敏是編劇之一,估計是其手筆。

      PS 竟然由《我的少女時代》講到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大丈夫》😂...不過呢三段和《我》的共通點就是:(戴龍師傅都要揾的)初戀 🤣睇返03年的《大丈夫》,00年代初的回憶又返晒黎,加埋15年的《我的少女時代》懷舊當時廿年前的事物,現在都變卅年前了...真的是time flies。杜柒和蜜瓜琪,都分別流亡(?)台灣和定居佛山,分道揚鑣了。

      刪除
    9. //進可攻,退可守。

      個人要轉數夠快先得。

      //蜜瓜琪之後提出「不如去你屋企」其實已是俾多次機會,畢竟大家出來偷跳男方肯帶頭主場作戰都是男子漢的表現

      證明文賊個角色隨時係叫G去到門口都會話「不如我哋傾吓計先」。

      刪除
    10. //證明文賊個角色隨時係叫G去到門口都會話「不如我哋傾吓計先」
      有色膽、無膽色

      //個人要轉數夠快先得
      黃子華: 逃稅呢D嘢唔係蠢人做

      //男方肯帶頭主場作戰都是男子漢的表現
      狡兔要有三窟

      WILL

      刪除
    11. //有色膽、無膽色
      //狡兔要有三窟

      劇中講杜柒一黨人係瞞住老婆偷食,所以無色膽用自己屋企而預左用樓上酒店(截轆卡都係唔想有紀錄);如果唔係個鬼祟相露晒底相信對方都肯用中立場,不過你自己咁無安全感仲想人地跟你去爆房?....

      刪除
    12. 要去偷食就無理由無色膽 亦要預咗一旦發現穿煲的風險,驚就唔好做。道理同投資一樣。

      其實只要抱住以上問過自己是否接受到風險才去做某些事的心態,好多事情都會做得好 不會浪費彈藥;奈何好多人都好似唔明又唔會咁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