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阿嬸政傳

在漆黑的房間裡,只有微弱的燈光。
燈光昏黃,來自一盞舊式的檯燈,照亮空無一物的木製辦公桌,和桌後的一張木椅子。
木椅子也是很舊式那種木製的、四隻腳的那種木椅子。
有如中小學課室一樣。
門打開,外間的光線照了進來,原來辨公桌就在房間的正中央。
兩個男人一前一後的走進了房間。
先行的一人悠然地行到桌子後面,拉開椅子,坐下。
後面的一人卻兀自站在門旁,讓門打開,方便先前的那人找到座位。
「阿嬸,可以了。」先前的那人坐定,對門口的那人說。
阿嬸連忙輕手輕腳的關上了門。
房間又回復黑暗。
阿嬸就着那檯燈的燈光,亦步亦趨地行到桌子面前,必恭必敬地垂下雙手,彷彿是聽候差遣。
先前的那人從西裝內袋掏出一包香煙和打火機,就着燈光打着了,順手便將煙包和打火機放在檯上,另一隻手便將煙枝送往唇邊。
那人深深的吸了一口,呼出的煙圈就在昏黃的燈光下打着轉。
「阿嬸,你剛外遊歸來,辛苦你了。行程愉快麼?」那人的方言不太純正,但好歹還能叫人聽得明白。
阿嬸從口袋裡掏出手帕,往額上印了汗,戰戰兢兢地回應:「大人有心了。還好,只是飛機餐不太好吃。」
大人溫和地笑了笑:「你們城裡那間最著名的航空公司的服務真是每下愈況。不過,還是做正事要緊,飛機餐不好吃只是其次,在機上能夠發電郵就好了。」
阿嬸吞了一口唾沫:「那電郵是我在酒店房內發的,跟航班無關。」
大人笑道:「那就是說你知道我找你來是為了什麼嘛?」
阿嬸窒口窒舌:「是...是關於那些橫額和標語吧?」
大人從鼻孔裡哼了一聲:「原來你還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只道你卸任在即,放軟了手腳,便就連學校變成了反革命基地還沒頭緒呢!」
阿嬸連忙解釋:「大人你過慮了。那些都只是小孩子玩家家酒的遊戲,當不得真的。」
大人手指往煙枝一敲,煙灰趺了一地,卻漫不經心地說:「阿嬸,你還不謝過?」
阿嬸甚感奇怪:「謝過?多謝什麼?」
大人以叼着煙枝的右手,指着阿嬸,怒道:「如果不是我給你面子,早就叫你雙手做煙灰缸了!看你以後還能不能夠拿手術刀?」
阿嬸誠惶誠恐:「是...是...」
大人向阿嬸投以鄙視的目光:「你那些門生,整天價都在嚷着獨立革命。都廿幾歲人了,還是小孩子麼?還在玩幼稚園遊戲?我告訴你,國家民族的底線是不容挑戰的,你聽過『犯我國家者,雖遠必誅』沒有?」
阿嬸大奇:「這...這不是電影裡的對白麼?」
大人又哼了一聲:「你以為對白沒經審查麼?不配合主旋律,我們甚可發批文給它上映?」
阿嬸又抹了抹汗:「那...那大人...你想我怎樣?」
大人反了白眼:「枉你是一校之主,難道要我教你麼?」
阿嬸忙道:「但那地方,就是學生組織管理的;他們又時不時祭出言論自由、學術自由、還拿出創校先賢的神主牌出來...我...我只是一介大夫,這些東西,我怎麼懂?」
大人又指着阿嬸,怒罵:「我幹你娘親!這就是言論自由!貼標語只是宣傳,又不是討論是否可行,阿嬸你刊登了那麼多學術論文,難道不知道當中分別?不要再裝蒜了吧?創校先賢有用倭人的用語呼喝同胞嗎?近年同胞們的入學人數,所付的學費...誰才是真正的老闆,不用我給你一個明細吧?」
阿嬸愈聽愈驚,見大人動了真格,便道:「我這就回去,想想有何方法...」
大人站起來,一拍桌子,煙包和打火機都彈了起來,燈光在大人手背上來回搖曳:「你別想開溜!那廣場是學生組織管理的又怎麼樣?整所學校也是你管理的,校規也是你定下來的...」
阿嬸搓着雙手:「這...這個...」
大人拉開書桌的抽屜,拋出一份報紙來:「你唸來看看...」
阿嬸拿起報紙,就着燈光細閱:「這...這得票率...」
大人坐了下來,回復平靜:「你們城中人,時常譏笑城主是由『小圈子選舉』選出來,但我們起碼是有競爭的,董先生、曾先生、梁先生、林太太的票數,都有過半數支持;計及那一年八月底的那個決定,更規定要有半數提名方可出閘,要有兩至三個候選人。你看你們這個所謂學生組織,又無競爭,得票率又只得十多個巴仙。這也能代表你們所有學生,這是什麼校規來着?」
阿嬸苦着臉:「這...這跟校規沒關係...」
大人沒好氣:「今年學生組織不選也選了,改不過來。到下一屆,阿嬸你也人走茶涼。也好,這個任務我就交給段卿去辦。」
阿嬸又抹了抹汗:「多...多謝大人深明大義...」
大人冷笑一聲:「嗯,你們學校,好像要規定要考一個IT考試,合格才可以畢業,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
阿嬸定了定神:「大人對我校真是暸解透徹,就算當上校董,也不為過。」
大人繼續冷笑:「阿嬸,你少來這一套。我說啊,如果你能在卸任前,將畢業規定,加上我國官話測試合格的條件,你說可不可行?」
阿嬸大驚:「這...這...我怕同學們都不屑去考這個試...畢不了業...」
大人大笑,站起來,走到阿嬸背後,拍了拍他的肩膀:「阿嬸,看你慌成這個樣子。搞不定的,我就叫段卿去搞;至於畢業率嘛...你少擔憂,我們同胞要合格,易如反掌,不怕毀了學校的聲譽。」
阿嬸垂頭喪氣:「是...是...讓我再想想...」
大人在阿嬸背後繞了一圈,返回座位,又吸了一口煙:「不過,那位口出惡言的黃口小兒,我可饒不了他,否則我也很難交代。你儘快交人出來吧。」
阿嬸連忙點頭:「是...是...待會我會向傳媒朋友交代。」
大人又拉開抽屜,拿出一部釘書機和一瓶藥丸:「黃口小兒我自有外判僱傭兵對付。阿嬸你嘛,你知道這東西有什麼作用吧?」
阿嬸汗流浹背:「這...這個...」
大人把玩着釘書機:「那頭肥豬皮粗肉厚,釘在大腿上可能沒什麼感覺;但阿嬸你瘦骨嶙峋,可憐兮兮的,要釘上去我也不忍。來,吃多幾口止痛丸,然後出去見記者;記住,不用回應那麼多問題,趕快回家拆釘。你是醫生,不會連針也不懂得縫吧?說老實的,我倒不擔心你;看那黃口小兒,要他封口,釘的就不是大腿咯。」
說完,大人就用推牌九的手法,將釘書機和藥丸推到阿嬸面前。
***
伸延閱讀:
譚指大學內掛港獨橫幅或違法 更新:2017/09/16 14:15

大學校園近日出現港獨標語,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表示,學術自由並非指在校園做甚麼也可,又認為真正為香港好的人,不會不斷挑戰法律底線及國家主權。
雖然校長沈祖堯說了要拆,但香港獨立的橫幅仍然於中大校園懸掛。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表示,校園並非不可以討論港獨,但言論自由亦不是沒界線,提醒掛港獨橫幅有可能犯法。
對於有報道指,大律師公會轄下的人權及憲制事務委員會,曾質疑高鐵一地兩檢有機會違反《基本法》,但公會沒有發聲明表達立場。譚允芝表示,據她了解,報道完全不正確,加上高院稍後會處理針對高鐵的司法覆核許可,公會一向不會在這些情況下表態。她又說現在很多人有反對意見時,就會不盡不實爆料、斷章取義,令她覺得唏噓。
大律師公會發表聲明,澄清執委會仍在深入研究和討論一地兩檢方案衍生的法律問題,重申對一地兩檢是否違反《基本法》未有任何立場和定案,對於有傳媒報道不盡不實,及有人違反保密原則披露公會的內部文件,令公眾誤解,公會深表遺憾及予以強烈譴責。
沈重申中大反港獨促除港獨宣傳品 更新:2017/09/15 21:16

中大校園內有港獨宣傳品的風波,校長沈祖堯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否則校方會主動移除。學生會拒絕,表示若校方一意孤行,會竭盡所能捍衛學生言論的權利。
寫著「香港獨立」的橫幅,仍懸掛在中大學生會管理的文化廣場,民主牆上仍然貼有港獨標語。這些宣傳品在中大校園,已經出現超過十日,中大校董會執行委員會開會商討,會後校長沈祖堯要求學生會盡快移除,否則校方會出手。
標語風波亦引起衝突,早前有學生就以「支那」及粗言穢語,指罵內地生,沈祖堯不點名批評。
學生會晚上開記者會回應,強烈譴責校方拒絕溝通,質疑沈祖堯在校內自我政治審查,表明拒絕移除。他指文化廣場守則展出宣傳品兩星期後會移除,即使移除亦由幹事會移除。


大學生站出來踢走“港獨”
2017-09-08 02:46:52|來源:大公網

中文大學校園出現宣傳“港獨”橫額和海報,中大學生會卻阻撓校方清除。繼有內地女生早前移除海報後,昨再有幾十名中大學生發起除“獨”行動,於民主牆張貼印有“CUSU IS NOT CU!(中大學生會不代表中大學生)”標語,批評學生會“騎劫”學生聲音,表明反“港獨”。此外,珠海學院民主牆的“港獨”標語昨亦被反“獨”學生移除。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港獨”違反基本法,如有人違法,警方會嚴正執法。\大公報記者 (文)冼國強(圖)黃洋港
就讀中大的內地女生早前單挑“港獨”、手撕海報的短片,獲兩地網民齊齊點贊,更激起反“港獨”力量的聲勢,早前有人在社交網站發貼,號召反“港獨”的中大生昨日在中大文化廣場集會。
昨日下午五時半開始,陸續有數十名學生到中大民主牆上貼上“CUSU IS NOT CU!”標語,並在標語上寫上“反對港獨”、“拒絕學生會肆意代表民意”等語句,又批評學生會“騎劫”學生聲音。其間有內地學生把“CUSU IS NOT CU!”覆蓋民主牆上“港獨”單張,但被部分“港獨”學生阻止,雙方一度互相指罵,需由校園保安分隔。
中大學生會低票上任
中大計算機工程四年級生鄭同學坦言,無論從法律層面或是實際情況,“港獨”都是一件很幼稚行為,根本不可能發生,更指出學生應多花時間在功課上,天天喊“港獨”是沒有作為的。中大校友的高先生指校方絕對有責任清除不合法的宣傳品,已準備就事件報警,希望警方介入。
一群中大校友昨晚在網上發表聲明,批評“港獨”分子假學生會之名橫行於校園,“我們深感痛心”,決定“義無反顧站出來”,支持正義之聲,反對“港獨”,望校園早日迴歸秩序。
本屆中大學生會幹事會“山鳴”作為唯一競選內閣,僅在16900名全日制本科生手中取得2159票信任票當選,得票率為12%左右,代表性備受質疑。
沈祖堯:“港獨”違基本法
中大校長沈祖堯昨發出公開信,指自己雖正身處外地參加學術會議,但十分關心校園內的爭議事件,強調“‘港獨’不但違反基本法,亦和我個人意願相違背。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這是不爭的事實”,希望同學在討論政治議題時,應保持和平、理性,亦應秉持尊重和包容的態度。他又説,校園是學習的地方,不宜成為政治角力之所,在學期開始之時,讓同學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珠海學院民主牆的“港獨”標語昨亦被反“獨”學生移除,有支持“港獨”學生上前阻撓,反對“港獨”的珠海學生義正辭嚴地表示自己拒絕“獨立”,又表示“我們是中國人,你也是。”
盧偉聰:必嚴正執法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觀塘區議會會議,回應提問時表示,“港獨”違反基本法,如果有宣傳“港獨”人士進行一些違反香港法律的行為,警方一定會嚴正執法。

40 則留言:

  1. 其實咁樣拖住咪幾好,社會撕裂繼續發酵,反黃C者繼續伺機"弓起"鄉大生任何傷亡事件。唔俾你班有青日日嘈,大家點會認開始真對待你地班烏蠅?如果呢招係真係777諗出嚟,咁就真係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俾你班有青日日嘈,大家點會認開始真對待你地班烏蠅?

      呢型小學雞應該唔想人地認真看待自己. 又係港孩式 make noise,大吵大鬧, 嘈完之後真係有成年人來嚴肅處理,便害怕到要呱呱大哭。

      //如果呢招係真係777諗出嚟,咁就真係毒。

      777: 我依家連摩天輪一份短期合約都要睇埋, 如果連你地貼A4 size大字報都要理, 我就即係話腳痛辭職...

      刪除
    2. //連你地貼A4 size大字報都要理//
      係都理咗唔回收廢紙先啦!

      刪除
    3. //係都理咗唔回收廢紙先啦!

      呢個系極好現實版教材:
      蝗國一話唔收廢紙,我城連廢紙都自理唔到~
      另一邊班有青仲系度自我陶醉,真系相映成趣
      當然呢個教材唔系教有青,只系教一般港豬的...
      而有青就繼續製造廢紙

      刪除
    4. //係都理咗唔回收廢紙先啦!
      //蝗國一話唔收廢紙,我城連廢紙都自理唔到~

      建制派應該拉埋啲執紙皮嘅公公婆婆去跪求班有青, 叫佢地唔好整咁多廢紙出嚟喇!

      //而有青就繼續製造廢紙

      其實民主牆做乜仲要貼大字報,唔可以與時並進用電子化螢光幕嘅咩? 到時只有學生會有password upload content,就無人可以搞到事喇!(亦即係搞事的就係自己人)

      //另一邊班有青仲系度自我陶醉,真系相映成趣
      墥棍搖殺哂班有青之後,會唔會紙盒藏屍,長埋堆填區呢?

      刪除
    5. //公公婆婆去跪求班有青, 叫佢地唔好整咁多廢紙出嚟喇!//
      冇廢紙,靠咩搵食?

      刪除
    6. 「一陣我地執咗啲廢紙返去,人地又唔回收,嘥哂我啲力!」
      (在未resume回收時applicable)

      刪除
    7. 我覺得唔再回收癈紙一件事, 可以當係一個訊號. 叫做提提你香港人, 以家唔在係你高我低了. 我唔會再回收你用過嘅嘢.

      刪除
    8. //我唔會再回收你用過嘅嘢.

      我同意摩摩所言, 「蝗國一話唔收廢紙,我城連廢紙都自理唔到」, 真係 single point of failure.

      刪除
    9. // 我城連廢紙都自理唔到

      正正就係一把車埋嚟, 你話唔使我啊嘛. 嗱.

      刪除
    10. 蝗國的存在對我城的重要性可謂不言而喻.

      刪除
  2. 條友唔係古古惑惑就係低低能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新界香新仲老土. 係嗰台度大叫. 頂..... 有無咁豬啊....

      刪除
    2. 佢可能係想刺激一下我地「反思」咩叫「言論自由」.

      刪除
    3. 又真係喎. 泛民又好配合咁做俾人睇, 佢哋係幾咁雙重標準. 哈哈....

      刪除
    4. 直程係textbook example,今晚寫。

      刪除
  3. 又撕又貼又撕又貼...

    點解撕果時就立即拍片影住,貼果時就"唔知情"呢~?

    https://news.mingpao.com/pns/dailynews/web_tc/article/20170906/s00002/1504634309581
    https://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917/s00001/1505628794557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70918/20156186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撕果時就立即拍片影住,貼果時就"唔知情"呢~?

      鏡頭一致向外。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反駁,於校園掛港獨橫額不違反刑事罪行條例,又反問如有人掛上「社會主義」、「一國一制」等違反《基本法》橫額,是否同會引來十大校長等人譴責。何漢權則稱「我唔識《基本法》、唔識法律」。張指港人自小要學《基本法》,反諷何竟聲稱不懂,何即怒稱:「你扣我帽子!」//

      最怕啲保皇人士話自己唔識《基本法》,呢句係會即時被人KO的:「你唔識又講咁多嘢?」
      出得嚟講,就有啲擔戴喇!

      刪除
    2. 其實呢句好易駁:

      - 「社會主義」、「一國一制」只屬五十年內範圍的事,但第一條並無時限
      - 反分裂法已經寫進中國憲法,並且以附件三形式納入《基本法》內

      第二點實際情況可能有誤,但大體應該相差不遠

      我無quote書都即刻講出嚟大到人先,似乎阿爺應該搵機會出糧俾我好過

      刪除
    3. //呢句好易駁

      所以我真係好憎人comment 別人(包括販民)時就大大聲, 一俾啲有青 challenge 基本法時自己就話唔熟書. 咁大個人, 唔好同啲有青一擔擔得唔得?

      //「社會主義」、「一國一制」只屬五十年內範圍的事,但第一條並無時限

      正解...

      //反分裂法已經寫進中國憲法,並且以附件三形式納入《基本法》內

      唔得架, 如果咁講就會俾班有青反問係咪即係可以唔使為23條立法.

      刪除
    4. //最怕啲保皇人士話自己唔識《基本法》,呢句係會即時被人KO的:「你唔識又講咁多嘢?」

      雖然留港時間不長, 看的也只是三色台新聞 , 但在有限的新聞和評論中所得 , 真係冇乜人熟稔[基本法], 特別是那班保皇的老鬼. 不過我某日在臉書中看到一段長頭髮的和保皇的一個後生仔辯論 , 長頭髮又係問人家識唔識[基本法] , 不過今次被後生仔避重就輕 , 結果長頭髮的激到炒蝦拆蟹無限大贈送 , 連主辦的[有線]都有份.

      //阿嬸個髮型真係好老土...

      愛靚唔認老不是女性專利. 講到似學者,似教授或者似大學校長 , 我覺得佢唔錯, 我仲記得好幾年前佢在一個不知是新生還是畢業典禮說過一篇非常動人的說話.
      留港時間不長, 也只看過人之患的和屯門那所跟這位出過鏡, 以個人的第一時間印象 , 最冇格和最似非洲和尚的, 非屯門那所的校長莫屬, 無論是臉相外表, 說話和意念.跟著的當然是人之患那位...不加注明和名頭, 以我輩外來客, 真係唔知佢係乜水.

      講起鄉大, 我記起好多年前有一位好像也是醫生的校長 , 好像叫梁秉中, 退休之後 , 身體力行 ,上了去一些窮鄉僻壤救助貧苦 , 遠離名利場和閃光燈之下......
      Roger

      刪除
    5. 我最近想到的一點
      用香港政府抗拒23條立法為由
      司法67香港政府這個組織違反基本法
      申請禁制令,政府在23條立法前不准作其他行為,例如公務員出糧同出綜援

      刪除
    6. //在有限的新聞和評論中所得 , 真係冇乜人熟稔[基本法], 特別是那班保皇的老鬼

      呢個真係死穴. 同人辯論自己都無做好功課點得架? 成日唔夠人講, 搞到自己形象都差哂.

      //長頭髮的激到炒蝦拆蟹無限大贈送

      佢地不嬲以唔控制自己情緒為榮.

      //講到似學者,似教授或者似大學校長 , 我覺得佢唔錯

      阿嬸的處事手法好唔掂, 不過有時係識講嘢嘅. 佢都係教返書好啲, 行政嘢似乎唔啱佢做.

      //最冇格和最似非洲和尚的, 非屯門那所的校長莫屬

      一般喇呢位.

      //人之患那位...不加注明和名頭, 以我輩外來客, 真係唔知佢係乜水.

      不過佢處理那些標語的方式都算做唔錯.

      //申請禁制令,政府在23條立法前不准作其他行為,例如公務員出糧同出綜援

      立唔到法其唔係違反基本法, 睇唔到有乜法理依據喎. 想玩到咁大, 可能要搵大人識法先得嘞.

      刪除
  4. 其實有青推巷蜀呢壇野, 點睇都係本地初生之犢被有心人在背後鼓動, 希望可以喚醒班豬的民族情懐(或者免避誅連的私心),搞到群情洶湧,夾手夾腳推廿三條上去. 唔明點解無人出黎點醒班有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有心人」在背後推動我真係唔知. 老實講, 巷蜀都係由登高同埋熱狗嗰班有青帶起,本來係頑童式開玩笑想激死樁秧;但點知人地唔同佢地講笑,認真對待,班有青又唔衰得,死剩把口,係都要駁嘴駁舌(依然係頑童思維), 甚至真係整自製武器, 愈玩愈烈, 又有黃C妄媒同埋熱狗妄民等善於找一鱗半爪的歷史個案來鑽空子,講歪理, 先搞到今日咁.

      刪除
    2. 冇用架,你咁講一定話你係鬼

      刪除
    3. //巷蜀都係由登高同埋熱狗嗰班有青帶起

      由開學至今一D動靜都無, 我覺得好出奇, 唔係應該星期日去各大校支援,同D大媽打對台咩? 又係一貫「口爽荷包立」作風? D 本土派已完潛左去邊?

      同時,犯民那一面全部潔身自愛, 唔關我事, 好似做花生友咁....所以先令我覺得好似排好了的劇目,有晒出場次序咁......

      刪除
    4. 反對派既水準去到邊度, 睇俾人拉上庭果班就可見一班

      將反對派既蠢人柒事歸咎於"有鬼" 係自欺欺人既諗法

      刪除
    5. //你咁講一定話你係鬼
      //將反對派既蠢人柒事歸咎於"有鬼" 係自欺欺人既諗法

      肯聽人講, 肯用理智分析的就不是有青喇!

      //D 本土派已完潛左去邊?

      青山新症來來去去都係得小三同娘仲痕, 笨民錢同民瀆黨直程好似消失咗咁...

      //犯民那一面全部潔身自愛, 唔關我事, 好似做花生友咁....

      販民本來就係投機派,好似阿嬸咁,唔想得罪中剷,又唔想得罪有青.

      //反對派既水準去到邊度, 睇俾人拉上庭果班就可見一班

      我都信班友係真心膠. 當一個人偏到某一個程度,就會連太陽係圍繞地球來轉都會相信.

      刪除
    6. //太陽係圍繞地球來轉都會相信.//
      有個相信地球係平嘅會!真係好鬼死好笑!

      刪除
    7. //有個相信地球係平嘅會!真係好鬼死好笑!

      唔信地球係平嘅人, 就一於燒死你地! 殺無赦!!

      刪除
  5. .....
    要香港獨立,不要說內地的13億人多數不同意,本地的支持者也為數不多。如果縱容港獨的思潮在香港肆無忌憚地滋長,最終必然會引發中港之間的衝突,事態可以發展得十分嚴重,拖累整個社會都得為此而付出代價。

    為了避免少數少不更事的年輕人輕率地傷害了社會的整體利益,同時又傷害了自己。社會上的成年人有責任把港獨的問題與年輕人講清講楚;而不是以言論自由為名,放縱他們走上害人害己的不歸路。
    (轉載自am730C觀點2017年9月19日)

    http://hk.centanet.com/icms/template.aspx?series=578&aid=76462

    D「大人」走晒去邊度? 由得D「細路」開大膽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騰作為一個氏族的身份認同的標誌,在當時是有絕對權威的。圖騰的標誌若是受到玷污,會被視作為整個氏族帶來厄運。所以每一個成員都得誓死保護。侮辱圖騰常被族群視作最大的禁忌。

      我反而想知道巷蜀派的「圖騰」是什麼?從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態度看,就算是龍獅旗,也只是同劉波波一樣的「工具」,隨時可以搓圓撳扁。在誰也不代表誰的世界觀裡,有青真的會有一種 common belief 或者是 rituals 嗎?

      刪除
    2. common belief只有一個: 就是"港中區隔".

      好多"有識之士"(例如王on9)話97-03年是蹖殃的無為而治是對傷港最好的,但我反而覺得這是最多此一舉--當年想穩住陣腳先,但應該一早知道這種自制的"港中區隔"不能長久,結果反效果是好多呢幾年長大的有青get used to呢種模式,到了03年後先開始融合,伴隨着文化衝突好多人適應唔到,一路的怨氣就發展成呢個地步.

      刪除
    3. 我覺得港豬北上找菇涼、開廠、按雀仔⋯⋯好很融洽呢!03 年後老闆變服務員,角色掉換,港豬冇法接受才真!

      刪除
    4. //好多呢幾年長大的有青get used to呢種模式,到了03年後先開始融合

      其實邊一年先開始「融合」都有文化衝突呢個問題, 無論你97年,03年,定2017年都一樣.適應力好睇個人能力和意願, 不過如果人為地要做好準備, 我會覺得係pre-97開始融合會好啲; 當然,事頭婆唔會同你咁合作.

      //角色掉換,港豬冇法接受才真!

      呢個又真. 所以港豬其實都幾封建,階級觀念好重.

      刪除
  6. // D「大人」走晒去邊度? 由得D「細路」開大膽車?

    有啲大人只顧住搵食, 但又支持佢哋攪. 但其實佢哋完全唔知國家呢個觀念. 完全無諗過, 如果真係獨立, 交稅做軍費都交死佢哋, 仲要佢哋啲子女當兵. 有時覺得, 呢啲人先最克人憎, 一副細路仔玩泥沙咁. 好專心, 但完全無諗過後果其實係乜都無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副細路仔玩泥沙咁. 好專心, 但完全無諗過後果其實係乜都無哂.

      D, 一旦支爆, 傷港即時紙皮圍城, 真係聽食蕉都得了.

      刪除
    2. //但完全無諗過後果其實係乜都無哂.

      共業,攬炒是也.

      http://hk.centanet.com/home/ColumnArticle.aspx?id=76489

      ....不過,我相信中共即使出手,亦不會立即改行一國一制算數,而是會進一步把政策收緊,甚至會把某些全國性的法律,也拿到香港來推行,直到港獨思潮沒有滋長空間為止。只是在這個過程中,其他香港人也一併成了受害者,自主的空間一定不如今天多。至於參與港獨的年輕人,付出的代價一定會更多。他們會犯法、會坐牢、會失學、會前途盡毀,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