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8年3月)

繼1月份的升市之後,2月份股市大幅回落,魔術師資產配置的機械式高沽低買策略正好發揮作用。2018年2月結,資產配置比例(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及債券)為34.2:2.0:27.5:36.2,今次輪到現金加債劵比例較高,要重整比例達至35:2:28:35,當然就係減現金,入返啲貨。每100萬股票所需資金調配如下:

由於市況未定,魔術師又想留返多少少現金,所以部份調整會以強積金調配進行,免卻對現金流造成壓力。
***
本月魔術師資產配置為:
甲. 股票組合(35%)
1. 複式盈富基金
不變。
2. 生活基金
不變。
3. 沉船基金
  • 匯豐控股(00005.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 WisdomTree Europe Hedged Equity Fund (HEDJ.AMEX) :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4.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增持,微調投資比重;同時保持月供。資金由債券基金轉入。
乙. 商品組合(2%)
1. 實物基金
不變。
2. ETF/ETN
不變。
丙. REIT組合(28%)
1. 個別股票
  • Hannon Armstrong Sustainable Infrastructure Capital, Inc. (HASI.NYSE):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
  • Vanguard REIT ETF (VNQ.AMEX):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5%)
1. 債券基金/ETF
不變。
2. 收息證券/ETD
  • HSBC HOLDINGS PLC. 8.00% Series 2 Perpetual Subordinated Capital Securities (HSEB.NYSE):增持,趁低吸納。
3.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減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轉調港股基金。
4. Mortgage Link
減持。
5.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不變。
***
每月收息表不變如下:

資產配置理念不變如下:

2 則留言:

  1. 欣賞你的理財哲學。從你的文章知道你有參加ib
    的stock yield enhancement program.
    https://ibkr.info/node/1838/
    由於lieu of dividends 和 qualified dividend 的us citizen tax rate 是不同. 請問對於non us citizen, 參與這計劃會否反而減少股息收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有遇到過 lieu of dividends 的情況, 未能回答, 請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