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雜評(一百八十九)

信報 2018年3月15日
紀曉風 獨眼香江
港青認在台殺女友 或特殊安排代引渡
本港一對年輕情侶上月赴台度情人節,豈料「二人去一人返」,姓陳男友在港警盤問下承認在台殺死女友並棄屍,事件令人髮指;惟案發地點在台灣,而港台兩地並無引渡協議,難以把疑兇移交回台受審,港警又無法以謀殺罪提出檢控。據悉,港警正就處理方法尋求律政司意見,消息人士向傳媒透露,港方可能破例研究是否採取特殊移交安排,使兇手不能逍遙法外。
在港因涉盜用女友銀行卡提款而被捕的19歲姓陳青年,昨日正式落案控以兩項盜竊及一項處理贓物罪,陳涉嫌提取20歲女友潘曉穎銀行戶口8500元,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據了解,控方會就疑犯涉及台灣一宗謀殺案為由,要求法庭拒絕其申請保釋。消息指出,陳返港前,在台亦提取潘的戶口2萬元新台幣(約5300港元),疑當時潘女已遇害。
被控盜竊處理贓物今提堂
疑犯雖然承認殺人,但港台沒有引渡協議,隨時令疑兇逍遙法外,港警昨午與律政司開會研究對策。律政司發言人拒絕評論個別案件;保安局表示警方正積極調查,並致力研究如何在現有法律框架下處理這宗案件。另有消息指出,港台兩地執法部門近日就案件交換情報。
各界對如何作最佳處理各有看法。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當局正研究能否採取特殊移交安排,將疑犯移送回台,而前提是要由台灣提出請求書,港府或就此向立法會提出臨時法案,若獲通過,港警可以執法;如這方法可落實,會是香港首次援引此途徑送謀殺疑犯到犯案地區受審。
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表示,港台無移交逃犯協議,若涉案人擁香港居留權,除非自願離港,否則港方不能把他遞解出境。至於在台犯案的疑兇能否在港檢控,須視乎他所犯罪行有否在香港策劃及預謀。
本身是律師的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也認為,若當局能有證據證明被捕人士曾在港策劃有關罪行,便可作出起訴。
法律界:難證在港策劃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在法律基礎上,香港與台灣之間雖然沒有引渡機制,但不代表不能把疑犯送回台灣受審,可以透過行政手段,又或經中國外交部聯絡台灣方面,商討是否可行。
陸偉雄補充,境外犯罪指港人在外地犯案後返港被捕,若涉及行騙或盜竊等行為,港方可就其罪行提出相關檢控,但不包括謀殺。然而,要證明疑犯在港策劃犯案有一定困難。根據本港法例《侵害人身罪條例》第9條「只有死因在香港發生的殺人罪的審訊」,列明「曾在香港境內任何地方遭非法擊打、下毒或其他方式傷害的人,如因此在香港境外的海上或任何地方死亡,則在以上任何一種情況下發生的每項罪行,不論該罪行足以構成謀殺罪、誤殺罪或協從謀殺或誤殺的罪行,均猶如該罪行是完全在香港境內發生,而可在各方面採取同樣的方式處理、審查、審訊、裁定及處罰。」
陸偉雄表示,若案中疑犯與女死者往台灣前,曾做過上述法例提到「曾在香港境內任何地方遭非法擊打、下毒或其他方式傷害」,港方應有權就疑犯在台灣的涉嫌殺人行為提出檢控,但從表面情況看來,女死者到達台灣後曾在fb開心帖文,即使疑犯供認在港策劃犯案,但未必有證據證明女死者離港前曾被人非法擊打或以其他方式傷害。




1. 呢個故事教訓唔去旅行會死的港青甚至中剷,去旅行真係好可能會死的;仲有就係,要去就去同我城有引渡協議的地方,詳請請參閱律政司網站:移交逃犯的協定列表。
2. 呢個故事又教訓了笨土、巷蜀、自絕派等人,咪咁牙斬斬懶得戚以為可以完全無顧忌咁去寶島搞分享會同呆獨合流,小心強力部門遣派藍C殺奔呆灣,到時...(多得 ec 提醒)
3. 「女死者到達台灣後曾在fb開心帖文」、「陳涉嫌提取20歲女友潘曉穎銀行戶口8500元」、「陳返港前,在台亦提取潘的戶口2萬元新台幣(約5300港元),疑當時潘女已遇害」,斷估可能係有青撳機撳出禍,跟港妹初則口角繼而動武錯手殺人。其實二人去一人返呢單嘢有青跟本無可能走得甩,只係唔知佢會唔會故意大搖大擺在我城撳機,叫黑警拉佢,再以「最低罪名」的盜竊及處理贓物罪「完善返個法治」(可以話係承接住戴當家當初諗住佔中只係會被告阻街之類輕微罪行的想法)。如果係嘅話,呢條有青都算係攻心計,出獄之後(如果無俾人買起的話),傑出人士非佢莫屬。
***
李嘉誠曾與鄧小平兩次單獨會面 2018/03/16 17:41

長和主席李嘉誠退任集團主席,由長子李澤鉅接任,李嘉誠同時應董事會要求,出任公司資深顧問。
李嘉誠五十年代由塑膠廠起家,之後轉戰地產發迹,多年來被譽為香港首富,而且在政治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就曾經跟他兩次單獨會面。
李嘉誠不單是著名商人,每次見記者時,都會被問到對香港政治狀況的看法。已故國家領導人鄧小平在香港回歸前,曾經兩次與時任基本法草委的李嘉誠單獨會面,並讚揚他的愛國精神。 
回歸後,李嘉誠仍然受到國家領導人重視,前任國家主席江澤民訪港時,都會入住李嘉誠旗下公司的酒店,並曾與李嘉誠父子共進早餐。 2010 年前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三十周年,出席慶祝活動前,更單獨與李嘉誠會面十分鐘。
在香港,李嘉誠支持過回歸後首兩位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之後唐英年與梁振英在特首選舉中角逐,李嘉誠支持的唐英年最後落敗。到去年特首選舉,他沒有再表態支持哪位候選人。
有超人之稱的李嘉誠,在福布斯富豪榜二十年來蟬聯香港首富。他的第一桶金,源自 1950 年,二十二歲創辦的長江工業。經過多年經營,成為塑膠花大王,並開始地產投資。到 1971 年創立和記地產,翌年易名為長江實業集團上市,七年後更成功收購和記黃埔,打破殖民地時代英資企業籠斷香港經濟命脈的局面,並帶領屬下公司走向國際化,涉足地產、港口、通訊、酒店及零售等多元業務,但近年長和系不斷出售業務,李嘉誠多次被問是否撤資。 
李嘉誠熱心公益, 1980 年成立李嘉誠基金會,形容是自己第三個兒子,至今在全球已經捐款超過二百億港元,近半是跟教育有關,例如近兩年向部分新界 DSE 考生每人派發五千元現金。

4. 李+X作為我城份量最重的地產霸,由妄民的李氏力場到社混仔的街頭示再到當年官霉的《別讓李嘉誠跑了》,事事記憶猶新,照計老人家搵夠賺夠做夠,都係時候金盆洗手退下來。李老當年買唐唐「企錯邊」,好在689都係其身不正,一眾產霸唔只逃過一劫,仲可以大搞劏房則新盤愈起愈盡,都要時候要做返啲嘢積返啲福了。不過話又說回來,當年派錢俾DSE考生又無俾人鬧,但今次波叔話免考試費就搞到群情洶湧,足證地產霸點衰都好,在傷民心目中的形象,終歸是稍勝正苦半籌。
(網上圖片)
李嘉誠期望政府增加房屋供應 2018/03/16 19:10

長和及長實主席李嘉誠宣佈退任集團主席,轉任資深顧問,長子李澤鉅會接任主席。對於樓市,李嘉誠指由於樓價已與市民負擔能力脫節,特別是內房高價買地及外圍政局不穩,擔心會危害樓市,希望政府增加供應。 
多次指自住買樓沒有問題,李嘉誠相信,未來加息幅度不會太大,但內房商高負債來港發展,加上外圍政局不穩,他都擔心會危害樓市。他坦言,目前樓價與市民負擔能力脫節,期望政府增加供應,集團願意配合。
5. 哈哈,由劏房則的始作俑者話「樓價已與市民負擔能力脫節」,將個波推返俾正苦,認真諷刺。
6. 無樓無高潮?重點係「趁後生搵過第二個」...不過,除非係靠父幹,否則港女要「趁自己後生」搵返件有本買樓事而又同自己一樣咁後生的港男,實在唔係咁易。可能呢個就係我城愈來愈多盛女的原因?
***
小三 TSA 復考將不記名不記校 更新:2018/03/16 19:13

教育局宣布今年復考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 TSA,會「不記名、不記校」,每間學校抽取百分之十學生應考,並且不會再有學校報告,如果學校仍然想收到報告,可以向考評局申請全級應考,結果不會交予教育局。
近年最大爭議的教育議題,小三 TSA 終於有定案,將全面復考。所有官立、津貼及直資小學都要參與,每間隨機抽 10% 學生參加。以一間有四班小三,每班三十人的小學為例,要抽十二個學生考,足以測試全港學生的整體水平,但不會再知道每間學校成績。假如學校想知道成績,可以自願性地向考評局申請全級應考,不用收費,考完後會收到報告。 
由當初強調數據非常有用,所以所有人都要考,到現在改為只是抽樣,教育局稱是為了消滅操練誘因,否認是「打倒昨日的我」。但新安排下,學校可以申請全級考 TSA ,還可以得到報告,會否導致辦學團體迫學校報考,康太則指多辦學團體想得到報告,是為了支援學校。
假如子女被抽中,家長能否拒絕考試,康太指政府的立場是被抽中就應該考。她亦承認,這一兩年都有家長考 TSA 當日為子女請假,學校會當缺席處理。

7. 你話「正常人都唔會為10%而操練」,但俾着怪獸嘉獎就好難講。怪獸嘉獎通常都好缺乏安全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你話只得一成機會抽中,佢地都會怕「何必偏偏選中我」。呢種完全地 risk adverse,半點風險都唔會 take 的心態,才是操練文化的罪魁禍首吧?
教協及家長組織批TSA安排有漏洞 更新:2018/03/17 01:09

教協及反對復考 TSA 的家長組織,批評容許學校自願全級應考是漏洞,會令學校互相比較,繼續操練。有小學校長就認為,學校報告有助改善教學,如果單純考試、不拿報告,等於驗身之後不拿結果。
不記名、不記校、兼抽樣考,家長團體的訴求基本上全部接納,但他們不滿留了條尾巴,容許學校自願申請全級考 TSA 。他們要求教育局禁止學校公開報告,若發現同一辦學團體轄下很多學校都自願應考,局方要跟進,否則會反對到底。 
有小學校長就認為,不需將學校報告看得這麼負面。他的那間小學會否申請全級考?他說會由校董會、家長及老師投票決定。

8. 睇見呢兩隻家長組織的發言人就唔開胃。已經係抽樣考同不記名喇,仲想點呀?就學校自願參加的「選項」都唔俾?咁鬼霸道?你不滿學校參加,咁咪唔好俾阿仔阿女讀囉!叫佢地請假囉!使唔使七情上面流哂馬尿呀?成浸教怯味,又想重演反國教一役乎?想濫情感召人心,起碼都要搵返個兒童版痴瘋仔出嚟獻世至得架!
9. 哈哈,呢位校長又講得啱喎!抽樣同不記名考,只係「測試全港學生的整體水平」,咁驗身法有乜嘢用?驗身係用嚟睇個別人士的健康狀況,然後再 group 埋睇全體人口的情況,而唔係「只見森林,不見樹木」。你唔全級考,又點知學校教學表現同埋學生學習的進度跟唔跟得上呢?
***
伸延閱讀:
標少:使人沮喪的案件

29 則留言:

  1. //要去就去同我城有引渡協議的地方,詳請請參閱律政司網站:移交逃犯的協定列表

    我其實唔系好明呢件事點解咁多傷民會覺得驚訝,唔通已經唔記得呂樂個case?奇怪在信報連呢個咁經典既例子都唔落example list.

    //「女死者到達台灣後曾在fb開心帖文」、「陳涉嫌提取20歲女友潘曉穎銀行戶口8500元」、「陳返港前,在台亦提取潘的戶口2萬元新台幣(約5300港元),疑當時潘女已遇害」,斷估可能係有青撳機撳出禍,跟港妹初則口角繼而動武錯手殺人

    我覺得呢隻寶島歌MTV好啱呢個有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PvEWcyUCc

    //足證地產霸點衰都好,在傷民心目中的形象,終歸是稍勝正苦半籌

    個個問“點解我老竇唔系李+X”,唔會問“點解我老竇唔系689”的

    //教協及反對復考 TSA 的家長組織,批評容許學校自願全級應考是漏洞,會令學校互相比較,繼續操練

    首先要問學校點解要操練同比較?呢啲KPI咪又系被啲怪獸家長逼出嚟。

    以我了解,真的怪獸家長只佔小數;但就系呢小數,足夠將其他家長綁埋上學校架KPI戰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讓李嘉誠跑了》

      突然醒起笑話一則:

      某日收到個我城美容院群發短信,推廣“陰道收緊”手術

      跟住我fw去損友group,一番“討論”後,得出結論是...

      呢個手術最好搵徐子淇做代言人,廣告口號就是“別讓李家誠跑了”

      (哇你滷味,好X有蝗國feel...系上面啲工業區轆過,收過嗰啲target to外來廠仔廠妹既黃綠醫院宣傳品既會知我講乜)

      刪除
    2. //唔通已經唔記得呂樂個case?奇怪在信報連呢個咁經典既例子都唔落example list.

      痴瘋仔話羊心對佢地來說已是「歷史人物」,但補選拉票,羊老落區同老街坊握哂手, 場面「震撼」云云...羊心仲在生已是歷史人物, 咁呂樂更加是「古人」喇...對依家班後生來說, 歷史是在30年前開始的...

      //戴佩妮 Penny Tai《賊》Official 完整版 MV

      摩摩你真係博覽群片...

      //真的怪獸家長只佔小數;但就系呢小數,足夠將其他家長綁埋上學校架KPI戰車.

      同黃C代表全部傷民一樣.

      //呢個手術最好搵徐子淇做代言人,廣告口號就是“別讓李家誠跑了”

      哈哈哈哈!!

      //target to外來廠仔廠妹既黃綠醫院

      蝗國真係乜都有.

      刪除
    3. // 偽家長聯盟能否舉出一兩間校名?

      正苦做乜銀都錯㗎啦. 你名你叫架啦.

      刪除
    4. 正苦的原罪是「權力的正當性來自蝗國」。

      刪除
    5. // 正苦的原罪是「權力的正當性來自蝗國」。

      自己制造敵人, 跟手話自己好苦, 要同強大嘅敵人週旋, 自憐自high一返, 然後照樣返工.

      刪除
    6. //然後照樣返工.

      當年有人話要問老闆攞假去佔中的, 老闆唔批就係「未覺醒的豬」.

      刪除
    7. 但係佢竟然要幫隻瞓緊覺嘅豬打工. 做隻豬嘅奴隸. 真係豬都不如.

      刪除
    8. 原來除了樓奴租奴工資奴開班奴,仲有豬奴...

      刪除
  2. 從未聽過有學校會拿TSA成績來炫耀收生, 是否無中生有? 請拿出證據來.

    學校就算要操練, 都係操全校學生, 以便有較好升中成績幫助收生啦, 有幾多學校是為了考TSA而操練? 偽家長聯盟能否舉出一兩間校名?

    //成浸教怯味//
    Exact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條師奶做戲咁做,聲淚俱下。唔知係咪太多次,回嚮不大。

      刪除
    2. //學校就算要操練, 都係操全校學生, 以便有較好升中成績幫助收生啦

      正解

      //從未聽過有學校會拿TSA成績來炫耀收生, 是否無中生有? 請拿出證據來.

      其實我真係唔知TSA係有得「鬥」的.

      //有幾多學校是為了考TSA而操練? 偽家長聯盟能否舉出一兩間校名?

      好似係嗰啲怕被殺校的邊緣學校就最韉...

      //條師奶做戲咁做,聲淚俱下。

      佢地兩個啲戲真係假咗啲.

      刪除
    3. ////成浸教怯味//
      //Exactly

      Exac7ly

      //偽家長聯盟能否舉出一兩間校名?
      以家乜銀嘢都整個聯盟出嚟. 講到好似好多人咁.


      刪除
    4. //以家乜銀嘢都整個聯盟出嚟. 講到好似好多人咁.

      呢啲叫「輸人不輸陣」嘛!

      刪除
    5. 好奇特嘅思想.
      一開始就明知間學校會谷, 就死命都要入. 入到去, 頂唔順, 又要求人哋改變去就自己嘅水平. Diu...最能慘, 又有人一齊痴.

      刪除
    6. //一開始就明知間學校會谷, 就死命都要入. 入到去, 頂唔順, 又要求人哋改變去就自己嘅水平

      其實怪獸嘉獎同班港孩一樣都係咁自我中心, 真係「有其子必有其母」.

      刪除
    7. 唉....小朋友係無辜㗎... 唉....

      刪除
    8. 你問狼爸虎媽,三歲人仔已經開始谷小一(什至小三)英文,有必要嗎?
      他們會答你, "我阿仔(女)好想學我先俾佢學架,我阿仔(女)真係好乖好生性(抹淚)˝
      這些阿仔(女)是自願的,黃藍都有,我是敬而遠之的。

      刪除
    9. 想到一些有啲關係教育既題外話:

      有人話而家DSE,只需要靠讀六科就可以入大學,中英數通四科之外,剩返既得兩科選擇,好多人都take唔晒兩科做理科,就算系理科水平亦遠遠不及以前A或AS Level,所以好多人對大學理工科都避而遠之;就算入到大學理工科,都要靠第一年打返以前應該有既底,效果肯定無以前預科年代咁好外,仲好多人year 1就跟唔上.

      潛在而很快見到的後果可能系:
      - 加埋必修但非常layman的數學,DSE已經有四科主力背嘢或吹水,而不著重邏輯思考,將來會更多人只能投入金融及商貿行業,技術研發行業會越嚟越少人做
      - 好多工程行業會因為無人入行而式微,我可能已經是最後二三代人,真係比“我城方言”更快滅絕
      - 今日突然諗到係...產品的技術設計及研發可能好多傷民唔稀罕呢個行業,但傷民最tresure既--樓呢?起樓總要有人做土木結構機電等工程設計的。將來無人做、要輸入蝗國工程師或跨境外判俾蝗國design house做,啲蟻員又會唔會好似之前輸入醫生咁,恐嚇話蝗民設計起啲樓會冧呢?

      刪除
    10. 為咗小朋友的「快樂童年」,建議「大聯盟」應該進一步建議,要求立法禁止所有小五以下學生的操練誘因 — 公開試,包括一切音樂(如鋼琴、舞蹈)、會話(如劍橋英語)、學術(如奧數)等等。

      無錫

      刪除
    11. //無錫

      哈哈!據聞德意志真係立咗法禁止任何唔知邊個年齡以下的補習班的。

      刪除
    12. http://paper.hket.com/article/127057/%E5%B9%BC%E5%85%92%E6%99%BA%E5%8A%9B%E6%97%A9%E5%82%AC%E8%B0%B7%20%E8%B4%8F%E8%B5%B7%E8%B7%91%E7%84%A1%E7%9D%80%E6%95%B8%EF%BC%9F

      刪除
    13. //小朋友係無辜㗎
      //"我阿仔(女)好想學我先俾佢學架,我阿仔(女)真係好乖好生性(抹淚)˝

      仲有:「唔俾佢試過,又點點知佢對音樂/繪畫/游水/跑步/踢波/中英數/朗誦/... 有無天份呢?」

      //建議「大聯盟」應該進一步建議,要求立法禁止所有小五以下學生的操練誘因 — 公開試,包括一切音樂(如鋼琴、舞蹈)、會話(如劍橋英語)、學術(如奧數)

      哈哈,「只許百姓操練,不許州官出題」,雙重標準可恥!

      //理科水平亦遠遠不及以前A或AS Level,所以好多人對大學理工科都避而遠之;就算入到大學理工科,都要靠第一年打返以前應該有既底,效果肯定無以前預科年代咁好外,仲好多人year 1就跟唔上.

      我又諗起GPA 0.6, 退學創業玩電競 的 Walter 哥

      //DSE已經有四科主力背嘢或吹水,而不著重邏輯思考,將來會更多人只能投入金融及商貿行業,技術研發行業會越嚟越少人做
      //我可能已經是最後二三代人,真係比“我城方言”更快滅絕

      「保育工程師!」,照計愈少識做的專業應該愈吃香。

      //將來無人做、要輸入蝗國工程師或跨境外判俾蝗國design house做,啲蟻員又會唔會好似之前輸入醫生咁,恐嚇話蝗民設計起啲樓會冧呢?

      同歐豬一樣,通渠佬移民有分加!

      //一班幼童被菲傭邊餵午飯邊換校服

      當街換衫??

      //據聞德意志真係立咗法禁止任何唔知邊個年齡以下的補習班的。

      最愛軸心國!

      //網上已有人指文章誤譯法例中提到的「學前教育」(Vorschule),早年其實指「貴族小學」意思,近年亦可解作「學前班」,故德國法例上並沒有禁止學前教育。事實上,德國政府近年也鑑於該國學童在PISA(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成績不如其他國家,亦積極投入資源發展學前教育,包括加強幼稚園的語文、數學及科學等教育效果,令幼兒有更好裝備升小。

      德國最令人讚賞的應該係學徒制度,青訓不忘讀書,絕對不會產出好似朗尼一樣,盲字都唔識多個的波牛。年球員咁一定要俾佢地讀到中學畢

      刪除
    14. // 哈哈!據聞德意志真係立咗法禁止任何唔知邊個年齡以下的補習班的。

      德國佬用開嗰套咁有效, 點會BUY呢一套.

      刪除
    15. 日耳曼民族才是「優秀民族」 XD

      刪除
  3. //如這方法可落實,會是香港首次援引此途徑送謀殺疑犯到犯案地區受審。//
    唔爭在移交埋潛逃鬼島嘅我城暴動女,1命換1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條有青快啲潛返呆灣,捉李小妹返嚟戴罪立功.

      刪除
    2. //本港一對年輕情侶上月赴台度情人節,豈料「二人去一人返」
      可以開條新呆灣旅遊線,早機去晚機返,二人去一人返。祝君旅途愉快。

      //境外犯罪指港人在外地犯案後返港被捕,若涉及行騙或盜竊等行為,港方可就其罪行提出相關檢控,但不包括謀殺。然而,要證明疑犯在港策劃犯案有一定困難。
      嘩殺人反而咁仁慈,人命真喺唔值錢。行騙或盜竊點解又檢控得?

      //但他們不滿留了條尾巴,容許學校自願申請全級考 TSA 。
      班C9真煩,喺唔喺因為冇着數吖。好唔好加番條考得好就總成績另加若干分數,睇吓仲嘈唔嘈。

      刪除
    3. //可以開條新呆灣旅遊線

      呢啲衰嘢毒果寫得特別有趣味.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321/20338292
      【本報訊】復活節旅遊旺季將至,有旅行社突爆煲結業!有逾11年歷史的柏茵旅遊近年推出廉價機票及多款日本及泰國自由行「期票」,由於期票在1年有效期內可隨時出發,彈性大,吸引不少顧客光顧。豈料柏茵旅遊昨日突然宣告結業,致期票頓變廢紙。旅議會已經收到6宗投訴指損失達60萬元,有事主批評旅行社賣期票時未有蓋上印花,令結業後受害人難獲旅遊業賠償基金保障,質疑旅行社詐騙,至昨夜已有十多人報警。
      有女受害人估計有逾40名苦主,損失逾百萬元,涉及機票以及大量日本或泰國自由行期票。她指旅行社昨日結業,但近數天她和朋友仍收到柏茵旅遊以WhatsApp等推銷旅遊產品,質疑是詐騙,促當局徹查。柏茵旅遊在吳松街的辦事處外則貼出通告,指「由於本公司出現經營困難及現有董事局已經不能正常運作,故3月20日起決定結束本公司之一切業務……對於本公司以上決定做成不便,深表遺憾。」
      無蓋旅議會印花料不獲賠
      另一受害人胡先生則指,柏茵旅遊近年推出大量日本及泰國期票僅售2,000至4,000元,可在1年有效期內(非旺季)任選日子出發,包來回機票及2晚酒店,頗受歡迎,他及朋友都曾多次光顧,卻未有為意對方未有依法在收據蓋上旅議會印花,致結業時他們不可獲旅遊業基金賠償。他和朋友分別損失7萬及13萬元。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指昨午接獲旅行社通知因財政問題結業,旅議會已決定暫停其旅行代理商牌照,暫時接獲6名市民電話查詢,涉款60萬元,旅議會今日將派員到旅行社取回印花機。據知受影響人士曾向該旅行社訂購往東京、大阪、台北及倫敦和蘇黎世的機票及酒店。

      //行騙或盜竊點解又檢控得?

      有青在我城境內用條女提款卡撳機呀!

      //好唔好加番條考得好就總成績另加若干分數,睇吓仲嘈唔嘈。

      「唔制!加分是天賦人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