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新聞雜評(二百二十三)

警拘一男涉巴士上剪女乘客頭髮 2019/01/13 17:26

一名女子在巴士上懷疑被人剪頭髮,警方拘捕一名六十五歲男乘客。
城巴表示,一輛由九龍灣往華貴的 107 號巴士,早上約九時駛出紅隧往銅鑼灣時,車長接獲乘客通知,指上層一名乘客被人用剪刀剪頭髮,上層乘客合力制服該名手持剪刀的乘客及報警,車長在景隆街巴士站停車了解事件,其後交由警方處理。 
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六十五歲男乘客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以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據了解,該名男乘客案發時坐在二十五歲事主後方,懷疑因為事主的長髮觸碰到他,感到被滋擾,將對方頭髮剪短,他聲稱自己是髮型師,所以隨身帶備剪刀。
1. 呢單新聞真係搞笑!咁樣「長髮為君剪」都得!不過,呢位「髮型師」真係唐突了佳人(話哂人地都係25歲卜卜脆),要知港女大好數都好 proud of 自己把長頭髮架嘛!剪就真係唔係咁好,可以試吓將港女的頭髮綁在巴土座位的扶手上都得嘅!
2. 魔術師自己在街上在港鐵(00066.HK)車廂上被港女用「水髮」揈過,好在上班時間,港女們的如果唔想用 pat pat 同陌生人打招呼,多數都會 set 好個頭兼且帶點洗頭水的香氣...當然,如果係大媽或者外傭(兩者都係嗶呢吧啦),就真係要速速遠離喇!

***
旺角站縱火案警方拘捕一男子 更新:2019/01/14 00:06

港鐵旺角站昨日發生的火警,警方在長沙灣拘捕一名五十九歲男子,相信他用易燃物品燃點紙張,打算自殺,無意傷人,其後因為火勢太大,他受驚打消輕生念頭。
被捕男子五十九歲、黑布蒙頭,涉嫌縱火被警員帶走通宵扣查。警方檢走一批證物,包括打火機、煙盒、八達通及背包。警方指被捕男子無業,是退休人士,沒有精神病記錄,獨居於長沙灣元洲邨。初步調查相信他因為患病、年老及單身,原本打算自殺,用易燃物品燃點紙張引起火警,最後打消念頭。 
事發在星期六早上近十時,港鐵旺角站大堂近 E 出口地下有物件突然著火及冒煙,火警很快被救熄,沒有人受傷。警方指起火位置沒有閉路電視覆蓋,他們翻查天眼的行動,擴大至旺角站所有出入口,以及地面的閉路電視,逐一對比不同人的出入時間後,發現有幾個人行蹤可疑,最終追查至元洲邨,鎖定涉案男子。
3. D,人自殺你自殺,呢位阿伯真係連尋死都失敗過人,唔使講佢一生人都係咁失敗!去到港鐵站,要死的方法多的是...就是要自焚,就梗係要淋自己火水架喇!點會燃點紙張架?不過港鐵站多人,你死還死,連累到旁人就罪孽深重;計魔術師話就梗係搵埋販民,《十年之自焚者》咁,去門常開搞大龍鳳,以生命控訴777削減長者福利仲好喇!
4. 「警方指起火位置沒有閉路電視覆蓋,他們翻查天眼的行動,擴大至旺角站所有出入口,以及地面的閉路電視,逐一對比不同人的出入時間後,發現有幾個人行蹤可疑,最終追查至元洲邨,鎖定涉案男子。」嘩,黑警真係厲害!照計天眼片段的質素唔會好得去邊,真係唔知要唔知佢地用咗幾多人手,睇咗幾多小時的錄影片段,先能夠「鎖定涉案男子」呢?到時上庭,如果影片質素不佳,黑警證供又係估估吓,又會唔會俾個疑犯好似肥豬腱咁用「疑點利益歸於被告」去打呢(見《新聞雜評(二百二十二)》)?
***
煥然懿居現逾八成申請者八九十後 更新:2019/01/13 18:36

市建局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月初接受收表,一個多星期已經收到過萬份申請,超過八成申請者是十八歲至三十八歲的「八十後」和「九十後」。市建局指反應理想,又指項目對單身年輕人及年輕家庭有一定吸引力。
市建局以市價六二折推售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在大角咀的示範單位星期日下午都有不少人。市建局指項目反應相當不錯,過去一個多星期,已收到過萬份申請表。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在網誌撰文,指初步統計約六成四都是一人申請,約三成六則是家庭申請。 
市建局指超過八成申請者是介乎十八歲至三十八歲的「八十後」和「九十後」。屬於這個年齡層的家庭申請,則佔申請總數約三成。韋志成指可見首置對單身年青人與年輕家庭有一定吸引力。不少年青人都表示會靠父母付首期,然後自己供,不過有可能會有點勉強。 
市建局表示根據分析,一半申請者的收入都是剛好達到一人或家庭收入下限,即是二萬八千元與五萬七千元。約一半申請者的總資產淨值在六十四萬元或以下,韋志成推論申請者為數不少有較高收入,但因為儲蓄和資產關係,他們未能在私人市場置業。 
煥然懿居會在今個月二十三日截止申請,市建局表示會密切留意申請反應,完成銷售程序後,分析申請者特徵等,再檢視首置計劃,並向政府提交建議,為政府日後推行其他首置項目提供經驗。

5. 咳咳!呢對情侶真係...唔好話個女的扒扒地,兩人身高差咁遠,要拖手都唔係咁容易!
6. 竟然可以由「六成四都是一人申請,約三成六則是家庭申請」、「一半申請者的收入都是剛好達到一人或家庭收入下限,即是二萬八千元與五萬七千元。約一半申請者的總資產淨值在六十四萬元或以下」,推論到「申請者為數不少有較高收入,但因為儲蓄和資產關係,他們未能在私人市場置業」,真係奇怪。第一、以約30歲的80到尾一袋人來說,單人收入28,000,家庭收入57,000,大概不能說是「較高收入」,只能夠話係中中地偏低少少,未至於叫做「窮」咁解。第二、以呢個收入群組來說,根本就未夠實力買私樓,政府資助房屋正好提供了一個「置業階梯」,等佢地可以平平地慢慢供當儲錢。第三、如果連政府資助房屋都要「靠父母付首期,然後自己供,不過有可能會有點勉強」,咁就真係勉強無幸福;依家唔係「儲蓄和資產關係」,而係在我城生活,基本支出(衣食住行)連同唔太基本的支出(例如唔去旅行會死、得閒換下手機之類)令人儲唔到錢而已。
***
伸延閱讀:
新聞雜評(二百二十二)
《十年(Ten Years)》之《自焚者(Self-Immolator)》:前人自焚後人花生

12 則留言:

  1. 巴士前座女生頭髮除非被吹起,否則點會滋擾後面座位的人?條佬有癖好就真!

    回覆刪除
  2. 其實有班SARS前後畢業的80後而家都係兩萬頭算好高人工.... 呢一屆係真正生不逢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RS前後

      講緊都有10幾年經驗, 「輸在起跑線」應該都不是藉口吧?

      刪除
    2. 不一定,美帝有歷時幾十年的統計,發現在經濟衰退時投身工作的新鮮人,平均薪水在經過很多年後,仍然會跑輸俾經濟好景時投身的新鮮人...

      因為人生的經歷往往是Path Dependent的,一個好的開始往往會造就下一個好的機遇...當然這絕對取決於大環境和個人運氣而難以複製,絕不是怪獸家長信奉、以為可以大量複製的“贏在起跑線”咁簡單。套用通俗講法,這就是“際遇”...

      詳情可參考《成功與運氣》一書: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5320

      刪除
    3. //人生的經歷往往是Path Dependent的
      //詳情可參考《成功與運氣》一書

      摩摩果然博學!

      人生的經歷當然是 path dependent,但以 absolute value 來說,如果一個大學畢業生工作了10幾年依然是「二萬頭已經係好高人工」,那應該說是人的問題:硬知識、軟技巧、以致(有意或無意)入錯行了...

      刪除
  3. "真係唔知要唔知佢地用咗幾多人手,睇咗幾多小時的錄影片段,先能夠「鎖定涉案男子」呢?"
    在國內用AI, 效率奇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AI搜查出來的片段唔知可唔可以做呈堂證供呢?

      刪除
  4. 看到這個身高差距... 想起 "記錄148&182的愛情故事"

    https://www.hk01.com/%E5%8D%B3%E6%99%82%E5%A8%9B%E6%A8%82/154612/%E6%88%91%E7%9A%84%E6%B8%AF%E5%A5%B3%E8%80%81%E5%A9%86-%E4%BD%9C%E8%80%85%E7%96%91%E6%88%B4%E7%B6%A0%E5%B8%BD%E7%B6%B2%E6%B0%91%E7%A5%9E%E9%80%9F%E8%B5%B7%E5%BA%95-%E5%A5%B3%E4%B8%BB%E8%A7%92caca%E6%80%A5%E5%88%AApage

    回覆刪除
  5. 燒張紙就可以自殺?仲要係車站咁空曠地方…倒不如揾個冇安全閘門嘅站去跳車軌,雖然亦非常累街坊,司機又會有心理陰影(係米國三次個地鉄/火車司機就要"榮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條友應該只係 attention seeking 多過真正想尋死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