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嫦娥應悔偷靈藥

(幕開)
(偌大的辦公室中,只有一名女子,敲着電腦鍵盤,孜孜不倦地在工作。)
(咯咯。)
(敲門聲響起。)
女子:Come in。
(大門打開,一名帶點白髮的男子走了進來。)
男子:(順手關門)娥姐,你召我來,有甚麼事幹?
娥姐:(嘆一口氣)唉!光光,你係 office 就好喇!來來來,快坐下!我正要搵個人商量吓,傾吓心事,說些體己話兒!
光光:(心中一凜)娥姐!你說話要小心些,唔好咁直言先至得架!你知喇,依家四圍都是狗仔隊,人人都係記者,議員仲會搶手機添!你是有夫之婦,呢番話如果俾人偷錄了過去,那就連小熊維尼都保你唔住架喇!
娥姐:(豎起姆指)光光,「神童局長」果然名不些傳,但願你能夠跟我一齊拍檔,一起工作!名利財富,必定不會少了你嗰份!
光光:(輕佻地)嘻嘻!多謝娥姐賞識,我都只係做返我份內工作啫!(合唱)
「誰說 時間片刻變陳舊
全為我分秒亦停留
因我 身邊有你緊握我的手
愛 誰說永不會長壽陪著你一生到白頭
都能  把心中星星閃得通透
陪著你走 
一生一世也不分
天天編出兩雙足印 過千山過千海
如果 走到這世界邊端
我倆已是無力前行 跟我一起飛去」

娥姐:(再嘆一口氣)光光,不如我調你去公墓園事無局吖!專負責請人!請返啲猛人返嚟!年紀大啲都唔拘架!
光光:(狐疑地)此話怎講!你唔係話要將政府年輕化,俾多啲年青人入建制工作嘅咩?咁樣做,可以提高新一袋向上流的機會,減輕民怨呀!
娥姐:(有點勞氣)面就人地俾,架就自己丟!你話吖!依家啲AO係咪依屎大架?做嘢一啲都唔細心,啲 detail 位搞到一鑊粥咁!次次都要我出嚟補鑊!我坐得呢個位,就註定係要由幾萬呎高空,high level 咁睇落去架喇!點有可能下下捋起衫袖幫佢地 drill into details 先得架!
光光:(陪着笑)娥姐,你也不要太勞氣。沒有年輕人的莽撞,又怎顯得閣下的老成持重呢!
「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
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
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
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
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 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 怕追到」

娥姐:(有點生氣)喂!光光!你是在諷刺我年老嗎?
光光:(氣急敗壞)怎...怎會呢?我不是說過「當大家都是120歲,60歲只是中年而已」嗎?娥姐你現在方當盛年,仲係咁打得,又點會老呢?
娥姐:(不屑地)光光!你少給我貧嘴!我自己知自己事。好幾年前我已不用每個月有幾天唔舒適,醫生也說我荷爾蒙水平有些轉變。如果只是「人到中年」,會這樣嗎?
光光:(柔聲道)娥姐!你想得太多了。我也超過60歲了,有所為有所不為。各人專長不同,好難直接比較。你看那些AV男星,好些都幾十歲了,天天勞動,身體機能不是一樣咁旺盛,毫無勞損嘛象,仲可以搞到班女優咿哇鬼叫咩!但係呢個並不是我的專業啊!(唱)
「得唔得 雖然聰明未必乜都得
得唔得 雖然聰明未必乜都會
我當然得 你得唔得
肯俾心機 你都可以
大家試試 得得得」

娥姐:(吁一口氣)哦!聽你咁解釋,我都無咁擔心。我幾驚佢做得多會勞損呀!雖然話我國飛船連月球背後的豆皮都影埋出嚟,但係我都仲係幻想緊個衰佬係同嫦娥住埋的吳剛師傅!
光光:(抹一額汗)可能尊夫人到中年,開始脫髮,搞到個人無哂信心啫!嗱,等青姐俾兩個冧把娥姐你,你返去同老公商量吓喇!

娥姐:(奇怪地)我...我唔想佢變長毛喎!我想佢...(唱)
「但願人沒變 願似星長久
每夜如星閃照 每夜常在
漫長夜晚星若可不休
問人怎麼卻不會永久
但願留下是光輝像星閃照  
漆黑漫長夜」

光光:(清了清喉嚨)咳咳!真實仲有個問題。如果人人都咁長壽,中年男人又可以咁「長久」...咁房屋需求,又要「剛性」起來架喇!而且,班後生財力多數都比唔上班中老年人,只會被「經濟驅逐出境」。
娥姐:(一言驚醒)係喎!咁點算!?
光光:(信心滿滿)唔使驚!唔好唔記得你仲有個中部填海計劃!依家班後生不屑同班中老年人共處,咁就正好在那中央島嶼大建公屋,趕哂班後生入去,等佢地發展新經濟,順便擴闊生活空間,齊齊有嘢扑,咁就唔會欲求不滿架喇!
娥姐:(大喜)妙計!仲有無呀!
光光:(眉飛色舞)如果班後生想立國,就可以建議佢地好似侵侵咁建好圍牆,學似那一神教總壇咁在國家中有另一個國家...
娥姐:(驚訝地)小熊維尼點會肯喎!
光光:(得戚地)小國無外交。要同大國 deal,當然要等價交換喇!班反對派成日譏笑我地條跨境大橋係「汗血基建」,咁咪等班後生去建圍牆,睇吓會少幾多鋼筋,死幾多人囉。到時游小三為班兵仔哭喪,來一幕「游小三哭崩圍牆」,繼而揈水髮,豈不壯哉!
娥姐:(大喜)此計大妙!光光你不愧是「神童局長」,果然老而彌堅!(唱)
「千塊千塊頑石疊 藉此保我邊疆靖
兵馬呼叫城內外 但到今日多孤清
千秋功過誰論定 孟姜之女哭苦命
憂憤早已隨日月 巨臂依舊抱百嶺」

光光:(喜上眉梢)娥姐,今次記緊要提醒波仔,唔好成日掛住間劏房做收租佬,要在預算案中寫清楚喇!
娥姐:(捉住光光的手)一定一定!有光光做我軍師,那怕大事不成?再也不怕那掃把頭大師姐藐我喇!
(幕下)
***
伸延閱讀:

長者綜援引爭議政府推千元補助金 更新:2019/01/18 18:14

收緊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的爭議持續個多星期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新措施。下月一日起,凡是領取健全成人綜援的六十至六十四歲人士將同時獲發 1,060 元就業支援補助金,彌補長者與成人綜援的差額。

面對跨黨派聯手要求擱置收緊長者綜援門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新方案。原本收緊年齡門檻之後,下月一日起六十五歲或以上才有資格領取長者綜援,健全單身人士金額跟通脹加至 3,585 元。而受影響的六十至六十四歲非殘疾健全人士只能領取 2,525 元的成人綜援。
兩者相差的 1,060 元,政府會以就業支援補助金形式彌補,但長者綜援連帶的眼鏡津貼、醫療津貼、社區生活補助金等則會失去。合資格人士毋須特別申請,能否找到工作都會獲發,下月會與成人綜援金一併發放。
政府強調,即使以五十至五十九歲這個年齡層,根本有七成人都因為健康欠佳或殘疾,領取的金額跟長者綜援一樣,所以收緊長者綜援年齡門檻完全不是為了節省金錢,但承認執行細節不理想。
政府暫未能估計就業補助金要用多少錢,但指不用要求立法會額外撥款,政府內部資源能解決。而由於預計會有更多人需要就業支援,社會福利署原本計劃三月起重新整合由二十六個機構提供的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服務,會推遲至明年三月底實施。
立會通過擱置長者綜援無約束力案 更新:2019/01/17 20:17

立法會跨黨派在早上通過無約束力議案,促請政府擱置收緊門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重申政策兩年前已經提出,不是「忽然改變」。

距離正式收緊長者綜援門檻倒數十五日,面對跨黨派要求擱置,羅致光重申這項政策早於二零一七年一月已經提出,同年交過文件清楚解釋。
有意見指受影響的六十歲至六十四歲人士,很多都是勞動階層,不應該削減他們的福利,羅致光表示勞動不等於勞損,局長這番表決前的最後發言打動不了議員,分別由工黨張超雄、民建聯梁志祥等五名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在分組點票下罕有地全部通過,當中三個是促請政府擱置提升長者綜援門檻,而邵家臻要求「立即檢討綜援」原議案,最終有五十一票贊成,議員之中,謝偉銓是唯一一名在原議案連同五個修正案、六票全投反對的議員,商界廖長江就反對了五項。
林鄭指執行新長者綜援有改善空間 更新:2019/01/15 13:2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將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由六十歲收緊到六十五歲落實執行的過程有改善空間,勞福局正聽意見。她又為日前指是議員批准解畫,稱自己比較直言坦白,日後會記住說話有技巧些。

「由六十增加至六十五歲是各位批准,是各位批准的」一句話引起軒然大波,林鄭月娥解釋當日為何這樣說。她又表示這項政策並非源於她,她只是延續推行。
對於民主派提出綑綁新一份預算案迫使政府撤回,林鄭月娥表示,議員連預算案都未閱覽就提早說不批准,並非負責任做法。
羅指改動長者綜援年齡堅定無隱藏 更新:2019/01/14 17:12

下月一日起,政府將申領長者綜援的資格由六十歲收緊至六十五歲,持續引起爭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明確表示,幾乎不可能押後,用關愛基金補貼的機會亦很微,又指長者的定義相信會不斷延後。

面對各黨派議員、團體的反對,甚至可能被司法覆核的可能性,羅致光對長者綜援申請年齡收緊至六十五歲的立場仍然很堅定,還表明以關愛基金幫補六十至六十四歲的一群機會亦非常微。
這項由前特首梁振英提出的政策改動只放於《撥款條例草案》的預算總目中,建制派議員表示,這樣便指他們支持是不公道。
羅致光又指長者綜援六十歲這個門檻,七十年代初訂立,已經過了四十多年,台灣、新加坡等地領取相關福利的年齡都高於香港,香港現時才改已經是遲,他強調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都不會有身體欠佳的申請人被逼工作。他表示,這次改動並非考慮對財政影響,而是有必要做,又指平心而論,即使何時做,社會都會反對。
羅致光IQ160冠港政界
2005年08月05日

剛獲政府頒發銀紫荊星章的民主黨中常委羅致光,以一百六十分的智商(IQ)冠絕政圈。羅致光表示,小時候也不知道自己IQ高,只知道算術比其他同學好,可以很快組織好數據和訊息,他直至大學畢業後首次做IQ測試,才知道自己IQ高達一百六十分IQ。

小時候不用讀書
羅致光笑說,小時候不用花時間讀書,成績就可以名列前茅,那時沒有跳班、跳級的做法,所以讀書對他來說從來沒有壓力,課餘時間全部用來嬉戲和交朋結友。
「細個嘅時候老師考心算題係唔會俾我舉手,因為要俾時間其他同學諗。我果陣都好enjoy,會係度諗點解咁耐都冇人舉手?」羅致光當年的高級程度會考純數學考到A級,考試時限是三小時,羅只用了四十五分鐘就完成試卷。
大學畢業後,羅致光曾投考滙豐銀行。滙豐當年的入職試套用IBM設計的一個能向測驗,六十條題目中,答中五十九條的羅致光自然順利被取錄,並在滙豐銀行工作了三年。羅致光笑說,到現在他仍是覺得自己的答案才對,是IBM出錯問題。
不過,羅致光對IQ測試成效有保留。他說,要測試一個人IQ高不高,不單只是答百幾條測驗題目,因為構成IQ有很多方面,只是答問題未必全面。

12 則留言:

  1. 加拿大六十五歲可取政府退休金,六十歲可以開始取,但每早一年就減5%。即是話,六十歲開始取,就扣減25%,是直到升天,都是扣25%。你就要搏一下,如果自己有一百歲命,就唔好六十歲開始取囉。

    回覆刪除
  2. //我國飛船連月球背後的豆皮都影埋出嚟//

    破壞了中國人對月亮的美好想像 XD

    又,月亮永遠是平滑光亮的一面向着地球,所以有科學家認為,月亮不是天然而來,而是被刻意造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月亮永遠是平滑光亮的一面向着地球

      佢嘅另一邊係用嚟阻擋隕石. 所以, 佢嗰邊咪變咗花面貓囉.

      刪除
    2. //佢嘅另一邊係用嚟阻擋隕石. 所以, 佢嗰邊咪變咗花面貓囉.

      月亮是地球的守護神呀!

      刪除
  3. 仲以為有得睇光光點樣向蛾蛾示範"勞動不等於勞損"添XD

    回覆刪除
  4. 呢單新聞笑到反肚.


    黃之鋒入稟索償 稱赤身蹲低答問題損害在囚人士尊嚴
    http://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439744-20190124.htm

    未知魔術師兄是否有興趣寫番篇劇場系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等我諗下有無甜古寫先...

      刪除
    2. 哈哈巷台新聞都可以寫得咁抵死,似係描述緊AV情節XD…河童見最近曝光又少咗,就好似啲七缐演員咁搞啲嘢搏上報

      刪除
    3. 真係好AV, 寫緊,再下一篇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