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星期三

新聞雜評(二百五十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 周四起暫停所有高鐵和直通車班次 關閉西九龍及紅磡口岸 2020/01/28 21:25

【有線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星期四凌晨開始暫停所有高鐵和直通車班次,關閉西九龍及紅磡口岸,直至另行通知,另外內地會停發自由行簽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連同八位官員戴著口罩,宣布一系列新防疫措施,林鄭月娥指:「我獲得中央同意,內地會暫停發出自由行簽注,亦會大幅縮減兩地交通服務,整條香港段高鐵和紅磡城際直通車所有班次暫停。」
政府1月30日零時零分起,會關閉高鐵西九站及紅磡火車站口岸直至另行通知,沙頭角、文錦渡客運口岸暫時關閉,貨運不受影響。中港碼頭及屯門碼頭跨境渡輪全部暫停,口岸亦會關閉。港珠澳大橋金巴和沙頭角跨境巴士大幅縮減班次,來往內地的航班亦會減一半。
既然拍板停高鐵,為何尚要等多一日才停?政府解釋近日經高鐵返港的八成都是香港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很多香港市民都在等待回港,所以他們都要時間掌握高鐵停頓,以及部署高鐵以外的渠道回港,所以我們覺得30日零時零分是適合安排。」
政府宣布新措施時,有班高鐵剛剛抵達西九站,但內地旅客離開時,可能要經羅湖、落馬洲離境,這兩個口岸不會關閉。
局部關閉,林鄭月娥形容算是「局部封關」,至於會否「全面封關」,林鄭月娥解釋:「如果說所有內地人由明天開始不能踏足香港,我想大家都心中有數,對香港各方面的影響,而事實上我們是有方法毋須用這極端措施下,可以做到防疫效果,有不少香港人仍在內地,你封關的意思是否這些香港人、我們不歡迎回來?」她又指少了自由行及旅行團,只剩探親及商務客內地旅客應會少了七成多。
1. 真係政治一日都嫌多,跟車太貼好易炒。本來認為封關機會不大,但依家又停交通又停口岸,蝗方又配合停止加簽自由行(水貨客末日!),現實上雖然唔係全封都算半封(羅湖都無關);加上醫院對非傷民收費,基本上黃營的訴求都「回應」(答應)了,黃營照計都無藉口話政府唔做嘢,總之巷中區隔再不是夢。
2. 封關可以某程度上(肯定不可能全部)隔絕蝗民來巷,尚算可以理解(雖然魔術師對封關成效持保留態度);例如,封關後唔去旅行會死的傷民是否有家歸不得?呢個已經係木宰羊。假設關已封,再配合好似將痳瘋病人關到喜靈洲一樣的隔離(隔絕?)措施,唔怕俾勇武派掟汽油彈之餘又做到社區隔離,應該可以減低社區爆發的風險。當然,特衰正苦有無呢個政治能量?前景應該係「負面」。
政府宣布醫管局將向感染新型肺炎的非本地居民收費 並指不會使用粉嶺暉明邨作隔離營 2020/01/28 22:19

【有線新聞】林鄭月娥宣布即日起,醫管局會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非本地居民收費,又指不會使用粉嶺暉明邨或其他未入伙的公屋改為隔離營。
現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非本港居民,在醫院接受治療都是免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即日起會收費,她指:「現時我們處於防疫的關鍵時刻,因此因時制宜,我認為需要調整這個相關做法,避免造成一個誘因,令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士來到香港,增加醫管局的工作壓力。」
未有病徵的密切接觸者要在檢疫中心隔離,俗稱隔離營的選址亦引起爭議,林鄭月娥同時亦宣布不會將粉嶺暉明邨或其他未入伙公屋改為隔離營,同時又解釋:「根本是想用不能用,亦不存在是誰不想我用,我就聽他的話不想用,我們的工作全部都是客觀,是有科學根據,因為這個嚴重的破壞,這個破壞不是肉眼看到這麼簡單,是嚴重破壞到要恢復回可以住人,是需要半年的時間。」
她指,會研究現時3個隔離營,麥理浩夫人、北潭涌和鯉魚門公園度假村,在原址擴建是否可行,林鄭月娥又呼籲,市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戴口罩,所有在內地的香港人應盡快返港,回港後14天留在家中,如果要外出就要戴口罩。
不過口罩周圍都買不到,政府指會在全球採購口罩和消毒用品,會確保醫管局和衞生署的醫護人員有足夠的供應,而面對有醫護發起罷工,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有話跟醫護說:「你們並不孤單,行政長官以至整個政府都給予你們全力支持,包括在資源上,所以在這個全民抗疫的時候,希望大家都以專業精神緊守崗位。」
3. 不過,最搞笑的是777竟然話考慮過暉明邨受到「肉眼看不見」的破壞後,情況不適宜作檢疫中心(其實條邨做過檢疫中心,仲有人敢搬入去住咩?),咁即係默認咗勇武派又試「成功爭取」,「破壞係有效阻止正苦施政的手段」喇!無厘頭又幫勇武派助攻,真係激鬼氣!
袁國勇:現在封關無助阻截病毒入港 呼籲全民戴口罩才最有效 2020/01/27 00:19

【有線新聞】世界各地個案都是由武漢來,要堵截病毒源頭,有人建議封關,袁國勇認為現在才封作用不大。「有十多廿萬人回港,他們都是香港人、怎辦?而內地來港過春節的,起碼已有二、三十萬人在港,你怎辦?現時才封關、封關幹甚麼?大家要想清楚、我不是反對封關。」並說封關解決不到問題,作用就小。
袁國勇強烈建議另一措施,就是全部人都要戴口罩,「隱形病人有幾多,可能隨時接近一半。越遲(呼籲)人人戴口罩和用酒精搓手液洗手就越嚴重,最緊要是盡早做。(現時是否遲了?)沒說遲不遲,最好第一日就做,但隔了幾日就要付出幾日的代價。」
那醫護人員需否全面升級,佩戴N95口罩?袁國勇表示長期戴N95口罩會不適,他自己都只是戴這些外科口罩,指有佩戴已足夠。
對於有醫護人員可能罷工,袁國勇則說:「我們做醫生的,怎可眼白白看著病人沒人醫治?無論你的政見是紅、黃、藍、白、黑,大家麻煩在此時放下不同的意見,辦好這件事才再來過。」
4. 要全民戴口罩,都要買到口罩才成。藥房商家最叻囤積居奇,坐地起價發「發國難財」,正苦又肯唔肯將口罩當成係「戰略物資」,傷民要學似馬交一樣獲配「口罩劵」才可以免費領取?
逾萬名醫管局員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 否則下星期一開始罷工 2020/01/28 16:50

【有線新聞】有逾萬名醫管局員工會員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醫管局促請政府全面封關,否則下星期一開始罷工。
醫管局員工陣線指,前線醫護保護裝備不足,外科口罩不合規格甚至過期,氣壓病房亦幾乎飽和,如果政府不封關,只會有更多人到香港求診,令醫護壓力更大。他們要求醫管局促請政府封關,以及發聲明呼籲全港市民戴口罩等。他們會在星期六召開會員大會,討論下星期一採取惡劣天氣下工作安排,停止非緊急服務。如果當日醫管局仍不回應,會動員超過一萬二千名醫管局不同職系的員工罷工四日,亦不排除再將行動升級。
5. 上圖前排右二嗰個咁似痴瘋仔嘅?佢算乜Q醫護呀又?想當年佢仲要量住血壓玩接力絕食...
6. 封關可以幫助抗疫,尚可講得通;但罷工可以「抗疫」,就真係聞所未聞。醫護「罷工」,就可以威脅正苦封關以達致成效未明的抗疫措施?會唔會搞到好似以下的「武漢市民」咁,帶住病菌周街走,一於「和你咳」架?
武漢醫院拒收疑似個案 病人淪落街頭2020/01/27 22:33

武漢市民張弛上周二因為發燒,去醫院照到右肺花了,當時醫生確診不了他是否患上新型肺炎,只是幫他開了藥就叫他回家,但他擔心傳染家中的老人家和小朋友,於是搬了出去酒店自我隔離。但是酒店上周六停業,張弛於是流浪街頭。他白天會去社區醫院,但醫院把他打發走了,而武漢市中心醫院更是讓他回家觀察。
訪問當日正是官方宣布即將全城禁止開車的時候,不能回家,也不能住酒店,醫院又不收他,他覺得徬徨無助:「我今天晚上不知道該住哪裡,馬上私家車也不能走了,酒店也不能住了因為我在發燒,現在住酒店都要查體溫,我也住不了。」
他說自己的訴求很簡單:「我的訴求起碼你給我試劑盒子,起碼要排查我吧,不能讓我到處跑的,現在把我關起來都可以,沒人關我啊。我留在這裡不走,對我的家人,對我的朋友,對大家的負責,但誰來對我們負責?」
求助無門的不只他一個,有武漢漢陽區的居民帶發燒四、五天的媽媽去社區醫院看醫生,結果無人肯應診症。他說媽媽已經病到快要死,但醫院仍然是不肯收症。
***
港大醫學院料內地五城現新型肺炎本土爆發 港府或要擴大限制入境範圍 2020/01/27 21:34

【有線新聞】港大醫學院預計重慶、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都會有新型肺炎本土傳播爆發,本港目前除了限制湖北人入境,要研究是否要「行多幾步」。
港大醫學院最新研究,新型肺炎病毒的繁殖率是2.13,每6.2日倍增一次。用這個模型推算,大年初一武漢已有4萬3千多人感染,而當日內地官方數字是618宗。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梁卓偉說:「我不去深究是否有虛報、漏報或不報,似乎是多了很多輕微甚至隱形個案。」
計及交通往來,重慶、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這五個大城市都可能有本土傳播爆發。預計四、五月見頂,六、七月才慢慢緩和。香港暫時只禁止湖北人入境,是否應擴及這五個城市,梁卓偉指已向政府報告。
他指這幾個城市有很多國際航班,所以要預期今次會演變成環球疫症。但他指過往疫症的先例,單靠圍堵未必有用,到爆發時要改用緩衝策略。
7. 笨土派係時候企出嚟喇!乜鬼社區農圃、調理農務、海水化淡、南海鑽油、用愛發電、巷中區隔、自給自足的論述,本來就是笨土派偽文青的絕活。現在黃營控制了區議會,自然可以由下而上推上立會。即使議員提案要經過分組點票,商界為保命仔,也不是沒可能贊成的。10個提案通過返兩三個,也算是不錯的階段性勝利喇!
8. 梁卓偉此言差矣。「專制」兩個字是我城禁語,提都不能提的。記住不能用緊急法,正苦一切措施,都要比透明更透明,一定要拎上議會傾,由議員檢視拍板才可以實行,否則惹上甚違反人權的指控,違反《基本法》甚麼的,又有誰擔當得起呢?
500萬武漢人封城前逃離 河南封村阻武漢人入 武漢人:覺得被歧視 2020/01/27 23:12

為了控制肺炎疫情,武漢自上周四起「封城」,但市長周先旺早前突然宣布已有500多萬人出了城,他們去了哪裡呢?根據資料,武漢流動人口大部分來自河南省,百度地圖大數據亦顯示,河南省是繼湖北省其他城市後,最多武漢人前往的地方。
河南省各市都如臨大敵,在市內加緊宣傳肺炎疫情,設置多個防控點,甚至是封村。多村都在半夜出動挖泥機,封住村口,都不讓進出。磚牆、橫額、樹木,無所不用其極,更有人輪更看守。在村內,出門探親、入廟拜神一樣不行。有村民表示非常支持,對大家都好。
對自己都如此嚴謹,對來自武漢的人又如何呢?有回鄉過年的武漢人指,自己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住址和電話等都被放上網,經常收到騷擾電話,又被人誤會是確診個案,飽受歧視。
去了貴州和雲南自駕遊的高先生在一路上都備受當局關注:「入住酒店的時候,酒店的人都會跟派出所打電話,派出所就會上門到酒店來,詳細了解情況,測體溫。
他強調自己每天戴口罩,並去縣醫院檢查過,確定沒病,才繼續行程,但承受不了每天的滋擾,所以提早返回武漢:「你當時檢查我的時候,我沒有發熱,不是疑似患者。那你沒有必要了解這麼多詳細行程,我甚麼時候出發、住在哪個地方、甚麼時候返城、下一步甚麼安排...我覺得還是有一種被歧視,所以本來我的行程在雲南還有三個地方要去,但我不想這樣反反覆覆地被檢查,提前離開了雲南。」
多個來往武漢的旅遊團和航班已相繼被取消,武漢文旅局指大部分旅行團已陸續返回,目前尚有4096個武漢遊客在中國境外。它又說許多人返漢途中,在住宿和交通上遇到困難,誠摯呼籲和請求兄弟城市給予支持和幫助。《人民日報》等官媒亦指「湖北人沒有原罪」,呼籲大眾不應歧視湖北人和武漢人。
9. 咁樣 set roadblock 係唔得架!都無火魔法師、弓箭手,點夠兵力防守呢?要有效利用周邊資源堵路,我城應該輸出有青去教導蝗民保護自己,到時有青的發展就唔只係大灣區,而係全國人材喇!
***
【武漢肺炎】華明邨女保安阻住戶入大廈 不足三小時被解僱

撰文:凌逸德 2020-01-27 00:52 最後更新日期:2020-01-27 13:12
政府擬改裝未入伙的粉嶺公屋暉明邨,闢作隔離營或作醫護人員臨時宿舍,惟因鄰近多個屋苑及學校,而且與其他屋苑相當接近,引發周日數百居民聚集,表達反對。其間有示威者堵路,暉明邨兩座大廈遭擲汽油彈及縱火,防暴警察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
其間防暴警察進入華明邨,一名女保安員被指緊拉閂門,阻礙住戶進入大廈,疑因此令對方被截查,遭多名居民聲討。事發不足3小時,該名女保安員迅速遭保安公司解僱。
女保安員阻住戶進大廈 住戶被捕
晚上8時許,華明邨富明樓一名女保安員疑在防暴警察入邨時,緊拉大廈閂門,令一名住戶無法進入大廈,其後該名住戶疑被警方截查。多名目睹事件的居民氣憤指斥女保安員:「唔畀華明居民返屋企」、「累死啲後生仔」,雙方一度爭執,女保安其後哭泣。


保安員違保安公司工作指引遭解僱
事隔不足3小時,涉事女保安員迅速遭到解僱。華明邨保安公司置佳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公布,就晚上懷疑有保安員防礙住戶進入富明樓,已即時嚴肅處理,涉事女保安員已違反公司工作指引,已即時終止僱員合約。
華明邨業主立案法團亦張貼通告,稱獲保安公司通知終止女保安員僱員合約一事。法團指,非常關注事態發展,並一直與管理公司緊密聯絡,嚴厲訓示保安公司即時加強訓示前線員,以保障華明邨居民為首要,緊守崗位為華明邨服務。
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會長陳志球表示按一般僱傭合約,如果該員工做滿三個月,即時解雇後公司補償一個月薪金便滿足法理上需要。他認為農曆新年期間,拜年活動多陌生人出沒,保安員拒絕懷疑非住戶進入某程度上合理,但阻礙居民進入則可能違反公司指引,如果兼職工難以應對騷亂,應該向上級請示,要求增援。
 10. 傷民果然發揮了 not in my backyard 的「人性光輝」,黃藍合作拋棄誠見齊齊學白衣人一樣保家衛族,睇怕「撕裂」好快就會癒合,不論黃藍一起D正苦了!
11. 「暉明邨兩座大廈遭擲汽油彈及縱火,防暴警察進行驅散及拘捕行動。...華明邨富明樓一名女保安員疑在防暴警察入邨時,緊拉大廈閂門,令一名住戶無法進入大廈,其後該名住戶疑被警方截查。多名目睹事件的居民氣憤指斥女保安員:『唔畀華明居民返屋企』、『累死啲後生仔』」
女保安真係做錯咗。佢應該容許「住客」入內,但 PoPo 要拘捕疑犯當然也有權進入屋苑執法,一於全數放行即可。女保安如此「逞英豪」,那就莫怪保安公司不得不秉「公」辦理了!不過班街坊又係嘅,如果「後生仔」真係有縱火,俾 PoPo 截獲又點算累死呢?呢啲叫「天眼恢恢疏不漏」至真,唔能夠吓吓講「人情」架!抑或係呢理街坊都係「道旁兒」,都係支持「後生仔」打砸燒的「良好市民」?
***
31年漫畫店敵不過智能手機 下月結業2020/01/28 21:42

【有線新聞】大家小時候,會否追看漫畫?不過現在個個機不離手,漫畫店買少見少,有個書迷開漫畫店31年,最終都敵不過大時代,下個月要結業。
承諾一說便31年,漫畫店最後一個月,衛先生不是清貨,反而入新書。日本、台灣漫畫,說得出便找得到,放學時間已經是最旺。
老闆1989年開始打造這個「天地」,當時是香港漫畫的黃金時代。30年來營運過租書,20元租15本書,又營運過漫畫圖書館,收入場費任看,全盛時期有4萬個會員。
書價沒變,變的是讀者。漫畫屋亦因爲看不到前景,下月底結業。
隨著即將結業,店舖多了賣套裝書,有些也有10年歷史。老闆說因為多了老顧客來,喜歡整套買回去懷緬一下。
12. 呢間位於屯門嘅「書軒」,由華都搬到去栢麗,真係陪住魔術師成長。魔術師套黑皮銀英就係響佢到買齊!
***
伸延閱讀:
解車公靈簽(2020庚子鼠年)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口網站:衛生局將推出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 確保居民可購買到所需口罩(2020年1月22日 21:39)

103 則留言:

  1. //本來認為封關機會不大,
    病毒千變萬化,真喺好難預測,發展到冇病徵時就都可以傳染,即喺海關檢查體溫等喺冇效。

    //要全民戴口罩,都要買到口罩才成。藥房商家最叻囤積居奇
    黑暴有青應該積埋唔少口罩,真喺缺貨應該起個藍店賣俾非黃C先喇。XD

    //訪問當日正是官方宣布即將全城禁止開車的時候,不能回家,也不能住酒店,醫院又不收他
    一刀切嘅後果

    //袁國勇認為現在才封作用不大。「有十多廿萬人回港,他們都是香港人、怎辦?
    袁國勇此言差矣--去蝗國一定唔喺真.傷巷人,喺抵死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刀切嘅後果

      蝗國就係有呢類問題, 執行效率係高, 不過就無咗人情(或者「人情」就成為貪污的手段).

      刪除
  2. // 基本上黃營的訴求都「回應」(答應)了,黃營照計都無藉口話政府唔做嘢,總之巷中區隔再不是夢。

    在很多人看來,這是政府跪低。
    一般而言,答應恐怖份子的要求會引致更多恐怖襲擊,十分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答應恐怖份子的要求會引致更多恐怖襲擊

      777 答應的時機和姿態唔啱. 你可以話約見哂啲民意代表, 商議過之後都覺用公屋作檢疫中心不可行, 所以打消了個計劃. 呢啲係正常諮詢程序. 依家講到好似俾人攻擊完就投降咁, 真係長他人志氣, 滅自己威風.

      刪除
  3. 1. 真係政治一日都嫌多,跟車太貼好易炒。本來認為封關機會不大,但依家又停交通又停口岸,蝗方又配合停止加簽自由行(水貨客末日!),現實上雖然唔係全封都算半封(羅湖都無關);加上醫院對非傷民收費,基本上黃營的訴求都「回應」(答應)了,黃營照計都無藉口話政府唔做嘢,總之巷中區隔再不是夢

    佢地要話政府, 就算政府做咩都有得講, 我個黑護朋友都仲係度嘈, 我冇仔細睇佢講咩, 9成9係仇恨說話, 我費事睇傷身!

    3. 不過,最搞笑的是777竟然話考慮過暉明邨受到「肉眼看不見」的破壞後,情況不適宜作檢疫中心(其實條邨做過檢疫中心,仲有人敢搬入去住咩?),咁即係默認咗勇武派又試「成功爭取」,「破壞係有效阻止正苦施政的手段」喇!無厘頭又幫勇武派助攻,真係激鬼氣!

    我都好激氣, 我們政府幾時先識得企硬? 一係唔好做, 做就做到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激氣, 我們政府幾時先識得企硬? 一係唔好做, 做就做到底!

      唔企硬都唔緊要, 反正暉明邨都只係考慮中, 只不過777鬼拍後尾枕, 真係好難幫佢.

      刪除
  4. 其實封高鐵直通車的效果很小,只佔通關人口20%不到,就好似「暫停到武漢航班」一樣效果甚微。我個人觀感似政治動作多過實際防疫措施。

    水貨客:大把水貨客係香港人。炒賣哄搶,不分彼此。

    林鄭居然為勇武破壞粉嶺隔離村背書,即係話比黃營聽只有足夠勇武,政府先會聽,仲點叫人同暴力割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鄭絕對高調同立法區議會議員諮詢,跟手就話同意棄用粉嶺隔離村,一舉多得。無奈林鄭無政治智慧,跟住人地的節奏來比人打,真係想打爆佢

      刪除
    2. 今日即勇武四起,多謝林鄭

      刪除
    3. //林鄭絕對高調同立法區議會議員諮詢,跟手就話同意棄用粉嶺隔離村

      呢個先係吖馬. 仲要着到好似當年董太咁...

      //我個人觀感似政治動作多過實際防疫措施。
      //今日即勇武四起,多謝林鄭

      咁呢個「姿態」已經證明咗係無效...

      刪除
  5. 其實上海同廣動省都延後復工至2月10日,食住個勢封關,唔比一般簽証既中國人來流都可行既。
    不過香港人回港也可能同時帶病菌入港,如何隔離先係難著手之處。
    最終都係要確保口罩等物資,盡量平均分配,呢樣反而係政府完全冇做到既事。但平時香港人怕監控,應該冇可好似澳門咁做。

    黑皮銀英我都有,不過頭三本係尖端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香港人回港也可能同時帶病菌入港,如何隔離先係難著手之處。

      無法架喇. 唔通唔俾人一家團聚咩?

      //最終都係要確保口罩等物資,盡量平均分配,呢樣反而係政府完全冇做到既事。

      老實講, 我家中是無口罩的... XD

      刪除
    2. 如果買唔到口罩,暫時用住虎標萬金油, 就算唔work, 都可以提神醒腦, 早晚一次, 以下youtube片三分20秒左右,有教如何用:

      https://youtu.be/7n8NitKBgL8

      刪除
    3. 哈哈,多謝. 我最怕藥油味, 不過個感覺應該好過戴口罩...

      刪除
    4. //老實講, 我家中是無口罩的... XD

      瘋搶口罩的市民,某程度上,我覺得與股災時搶着賣股,或樓市爆升時搶着入市的市民差不多。

      我也是少數在街上不戴口罩的"自私精"之一,因為我並不太害怕中招。若然武漢肺炎致命率真的很高,以全霉恐嚇市民的癖好,目前的報導也太過小兒科了,而武漢人亦該死得7788,沒法通處去散播疫情了。

      刪除
    5. //瘋搶口罩的市民,某程度上,我覺得與股災時搶着賣股,或樓市爆升時搶着入市的市民差不多。

      同盲搶鹽,搶板藍根一樣,只係換咗個 subject.

      //因為我並不太害怕中招。若然武漢肺炎致命率真的很高,以全霉恐嚇市民的癖好,目前的報導也太過小兒科了,而武漢人亦該死得7788,沒法通處去散播疫情了。

      正合我意!

      刪除
  6. 醫護在疫病流行時才發動罷工,就像臨陣嘩變叛逃的將領一樣,這些人恐怕把自己的專業,道德,以至人性都捨棄了,這場扙還能打下去嗎?而投降的結果,是想令世界見識到香港醫護的水平如何,怎樣玩弄政治致災情失控,榮登全世界在這場瘟疫之中,死亡率最高的城市嗎?能無恥到這個地步,大家也只能認命了吧?但願來生不作香港人。

    而有青打擊隔離營的選址,不過是等於叫病人回到社區去,再把病毒散播開去一樣吧?有些香港人,總愛以最自私的角度,去評論對抗疫情的方案,也就像市兵懷著令自己生還的想法,去談論該執行的戰術一樣。香港那些無能的將領,可能也真怕了士兵市作反,竟情願接受這種反智的方案。

    我想接下來的幾個月,也不用再談論如何成功抗了,只能祈求上帝這種肺炎殺傷力不大,或想想該死幾多人,才能令大家明白需要放下自私自利,同心協力去抗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樣玩弄政治致災情失控,榮登全世界在這場瘟疫之中,死亡率最高的城市嗎?

      聞到少少 roger 味... 新型肺炎目前致命率不高,不用誇大其詞.

      //大家也只能認命了吧?但願來生不作香港人。

      Anyway, 呢啲只係傷民的決定

      刪除
    2. //聞到少少 roger 味...

      如無誤會,roger該是魔兄曾提及過的那位不受歡迎人仕吧?

      特此聲明本人不是那位roger兄。

      刪除
    3. 唔係就最好,因為 roger 頗為喜歡化名不停地在人地 blog 流版留言(例如 標少 blog),所以我對佢嘅戒心頗高。

      刪除
  7. // 10. 傷民果然發揮了 not in my backyard 的「人性光輝」,黃藍合作拋棄誠見齊齊學白衣人一樣保家衛族,睇怕「撕裂」好快就會癒合,不論黃藍一起D正苦了!

    可見香港核心價值唔係黃絲, 唔係藍絲, 而係自L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香港核心價值唔係黃絲, 唔係藍絲, 而係自L絲

      一矢中的!

      刪除
  8. 777出黎解釋唔封關決定,
    講來講去都俾入倒位,到底佢係唔係只想同反對派對著幹?而家連民建聯都話唔反對封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謂封關,不徹底地完全封鎖,就是擺姿態,效果成疑的半吊子措施,是反映政府無能兼媚共之本質。

      至於完全封鎖的話,借用魔兄金句,即是因噎廢食也!未治好肺炎,恐怕不消一星期,香港就亂成一團,物價暴升,別說糧油雜貨,連廁紙都要搶購一空了,又是奸商屯積居奇搶錢的好時機,結果是也反映政府無能兼弱智的本質。

      刪除
    2. 無論點做都会俾人D,不如企硬頂過去。

      刪除
    3. 封關應該係指唔俾旅客入境, 所以其實就算你封關, 除非連返過大陸既港人都唔俾返黎, 如果唔係呢幾十萬人一樣會係社區傳播病毒

      刪除
    4. //講來講去都俾入倒位,到底佢係唔係只想同反對派對著幹?

      777 可能俾人插得多, 呢排講嘢口窒窒, 成日錯, 可能無乜信心.

      //除非連返過大陸既港人都唔俾返黎, 如果唔係呢幾十萬人一樣會係社區傳播病毒

      一家團聚好緊要, 去輪150籌喇! XD

      //媚共

      不完全封關跟媚共有什麼關係呢? 蝗國內陸其他的城市表現更激, 豈非是在天子腳下作反了?

      //別說糧油雜貨,連廁紙都要搶購一空了

      今日出現排隊搶口罩人龍...

      不少市民搶購口罩 邱騰華今日與業界檢視供應情況2020/01/29 13:16
      【有線新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會與業界檢視口罩供應情況。市面有不少市民搶購口罩,荃灣一間店舖有貨,早上派籌,數百人輪候。

      荃灣一間專賣泰國貨的雜貨店,早上派了300個買口罩的籌,當中100個預留醫護人員優先購買。一早有數百個市民輪候,有醫護人員及海關職員向店員展示委任證成功取籌,300個籌很快派完。有人等候多時,拿不到籌,在店外鼓譟,情況混亂。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會向本地商會、零售商及內地生產商等了解口罩供應情況。有市民指口罩供應連日來都非常緊張,走遍很多店舖都買不到。

      刪除
  9. //無論點做都会俾人D,不如企硬頂過去。

    問題就係呢個政府做乜都半吊子, 由反修例已經係咁
    要軟唔軟, 要硬唔硬, 難怪黃藍都恨到林鄭入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軟唔軟, 要硬唔硬, 難怪黃藍都恨到林鄭入骨

      唔D唔識郁, 跟手又話止暴制亂, 啲甩轆嘢多到想幫你都覺隨時俾你777賣豬仔, 你話仲有乜「有心人」肯走出來做公職呢.

      刪除
  10. //其實條邨做過檢疫中心,仲有人敢搬入去住咩?
    香港唔會有屋冇人住。沙士之後,又唔見淘大花園做咗鬼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見淘大花園做咗鬼城。

      淘大係私樓, 點同呢? 輪公屋可以俾你班刁民揀到啱心意為主.

      刪除
    2. 一個人唔啱我諗会有第二個人啱嘅。公屋輪候册有咁多人。

      刪除
    3. 老人籌可能會肯, 百無禁忌 :)

      刪除
    4. 公屋有3次機會,你要就要,唔要就唔要
      其他情緒上既事情,照顧唔到呢D公屋撚

      刪除
    5. //其他情緒上既事情,照顧唔到呢D公屋撚

      但係呢大半年來的亂局, 講緊嘅都係一群情緒行先的傷民 -_-

      刪除
  11. //有逾萬名醫管局員工會員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要求醫管局促請政府全面封關,否則下星期一開始罷工。
    由當年SARS醫護同心合力,隔住玻璃見仔女也不回家,怎樣也要頂硬上。現香港還未因武漢肺炎而變疫埠,醫護已經耍花樣要脅罷工。傷巷仁心仁術誓不做工資奴,又不想作無謂犧牲,但又不夠薑辭職,繼續人工照袋,工就唔肯開!
    如果今次疫症源頭,不是來自大陸的話,傷巷醫護的反應會那麼禮義廉嗎?
    HA所有開支也是來自正苦,但一直以來,正苦在HA完全無say,HA仲惡過公墳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香港還未因武漢肺炎而變疫埠,醫護已經耍花樣要脅罷工

      其實現時武漢肺炎的致命率不高, 我總係覺得社會有少少over-reacted.

      刪除
    2. 我到呢一刻都仲係覺得係嚴重少少嘅流感

      尤其係有隱形病患,除非冇人返大陸,否則傳到黎只係時間問題

      我唔敢話專家唔啱,只係而家focus起封唔封關,俾唔俾大陸人入黎,政治意圖遠高於實際用處囉

      刪除
    3.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5811641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5811622

      內地精英分析反對派利用抗疫 搞「香港獨立」

      疫病這個題目關乎身體健康,本質上是非政治的。即便是香港的藍營,也可能對國內防疫應對缺乏信心。在對強大疫病的極度恐懼之下,完全有可能被反對派拉攏,站到“反中護港”的一方,激起政治情緒。

      刪除
    4. //我到呢一刻都仲係覺得係嚴重少少嘅流感

      死喇, 我都係同感...

      //而家focus起封唔封關,俾唔俾大陸人入黎,政治意圖遠高於實際用處囉

      又用罷工要脅正苦, 以市民生命健康作要脅, 呢啲先至係恐怖份子行為... 慘得過衛生署仲懶可憐咁話醫護罷工打擊會好大,叫班黃C三思...

      //LZ有意維持開放關口,希望讓內地疫情流入香港並爆發,造成大量人群感染及傷亡,並在之後,通過1)優先照顧港警患者,以獲取港警忠心;2)在香港疫情爆發後再投入巨大資源,協助內地一舉攻克疫情,在北京面前創下大功;3)還有反向說法,即疫情爆發後再由北京出手協助香港戰勝疫情,從而為北京獲得政治支持,有利於藍營的立法會選舉……

      由上可見,反對派完全將2019-nCoV與政治聯繫在一起,他們認為疫病是內地治理失敗的產物,是“中國肺炎”“黃禍”,輸入到香港就會危及香港的生死存亡。而GOSAR就是北京的“代理”、“走狗”(激進反對派一直稱GOSAR為“港共”),聽命於北京,出賣香港利益,“引毒入港”,做好準備“攬炒”全部700萬香港人,以達到政治目的。

      反對派就是把疫情問題全部政治化,最大程度渲染疫病恐慌,最大限度妖魔化內地政府及內地人,挑撥市民與香港政府之間的關係,挑撥市民對內地人與物事的抵觸,從而達到推動反中政治議程的目的。//

      拉燈網的 summary.... XD

      刪除
    5. //引毒入港
      拉燈仔留了一手啦,佢地都仲未話散落係香港18區的湖北雞蛋是播毒源頭,只係針對仲識行識走既蝗國人!

      刪除
    6. //我唔敢話專家唔啱
      印象之中,嗰幾個專家喺疫症之前都曾經發表過一啲"黃"嘅言論。不過對唔住我俾唔到具體嘅例子。

      刪除
    7. 金融海嘯,中共反應過敏導致今天仍受過度放貸之苦。睇泥如果今次又過敏,就拖跨 GDP 目標。西方出口術,中共踩蕉皮。

      刪除
    8. //我到呢一刻都仲係覺得係嚴重少少嘅流感

      同感,我也認為,武漢肺炎只是一種暫時未有特效藥的流感而已。
      危險的程度,也是和平時流感唔去睇醫生,只靠個人抵抗力去應付一樣。

      利申:未讀過醫科,唔係醫生

      刪除
    9. //佢地都仲未話散落係香港18區的湖北雞蛋是播毒源頭

      雞蛋是用來撼高牆的...

      //嗰幾個專家喺疫症之前都曾經發表過一啲"黃"嘅言論

      根據黃C邏輯,有「利益衝突」的人講嘢,就要抱懷疑態度。

      //睇泥如果今次又過敏,就拖跨 GDP 目標。西方出口術,中共踩蕉皮。

      講玩國際手段,殺人政權似乎仲未係美帝對手。

      //危險的程度,也是和平時流感唔去睇醫生,只靠個人抵抗力去應付一樣。

      same here.

      刪除
    10. //其實現時武漢肺炎的致命率不高, 我總係覺得社會有少少over-reacted.//

      我睇微訊有人引用過"王孟源"既評論,

      話面睇到死亡率好低, 但為政者要預防佢一旦變種可能爆到好大鑊, 政府高度重視係合理

      而香港社會反應, 就明顯係反清復明既工作一部份

      黃屍仆街杏家橙既地方係把握任何途徑搞反清復明, 討論乜都好, 最後就係向"清庭逼害漢人, 反清復明萬歲"推

      我自己既感受係當我一感覺到有人講野係背後有目的, 我就前設想否定佢所有講法

      睇事件既角度好有偏見, 人都癲


      Anyway, 既然話武漢一早應該自封, 香港都超過10單喎, 應該自封, 出入都禁止, 反清復明者O岩聽啦?

      --Dogdogchi

      刪除
    11. //話面睇到死亡率好低, 但為政者要預防佢一旦變種可能爆到好大鑊, 政府高度重視係合理

      殺人政權重視當然有道理, 萬一搞到支爆就真係情何以堪.

      //而香港社會反應, 就明顯係反清復明既工作一部份
      //香港都超過10單喎, 應該自封, 出入都禁止, 反清復明者O岩聽啦?


      我班物理系舊同學whatsapp group 又被黃C封關文宣淹沒了.

      刪除
  12. 香港人真係好PK
    攪暴徒之類已好失望
    今次攪人地條命,病左又唔醫之類,嘩真係呢班仆街黎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攪人地條命,病左又唔醫之類,嘩真係呢班仆街黎架

      以平民生命安全要脅政府, 本來就只是恐怖份子會做的事.

      刪除
  13. 面对疫情共产党员先上

    1月29日上午,记者在华山医院见到了刚刚从有上海“小汤山”之称的市公卫中心回来的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他说,华山医院派驻党员医生去武汉增援及市公卫中心增援,是不打招呼的,直接派驻。


    同时张文宏还表示,今天他新做了两个决定,“自己每星期要进行一到两次隔离区查房,主要是消除一线工作人员的恐惧;对新年到现在值班的医生进行换岗,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回覆刪除
  14. 可以抓所有黃暴去懲教署工廠加班生産口罩,每生産夠10000個口罩可以減刑一日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黑手(美國?)今次好成功...
    上次sars已經有專家講個病毒唔天然,仲要似針對華人基因而生産嘅實驗室病毒,以當時數字,又真係少非華人受感染,就算有非華人受感染,嚴重程度都無咁高
    今次武漢肺炎,好明顯病毒改良左,病徵唔明顯,傳染性高,仲要唔一定高燒,受感染嘅人仲識行識走可以感染更多人
    而武漢係中國“超大城市”同“國家中心城市”之一,又係中部地區的政治、經濟、金融、商業、物流、科技、文化、教育中心及交通、通信樞紐,今次攪到封城,對大陸經濟,政治,形象等等嘅打擊一定唔細
    無論病毒性能定選址都好有戰略性
    大陸人又真係質素好差,成日做啲野都好丟架,成件事都要加埋國民質素唔高先咁成功
    不過作為香港人,我都覺得自己無乜資格話佢地,香港人質素都每況愈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充返:
      sars係人造嘅資料網上都唔難搵到
      武漢係樞紐果段資料係黎自wiki

      刪除
    2. //sars係人造嘅資料網上都唔難搵到

      Summary 可以從 維基百科:SARS陰謀論 找到。

      不過,如果係我呢個 blog 的長期讀者,都應該知道我對陰謀論無乜興趣。

      刪除
    3. 如果這個陰謀論成立,美帝今次就犀利。不單死人(太少),封城,大大拖低 GDP。仲嚴重堵塞中國工業供應鏈。外電報導武漢外圍的鴻海工廠(及其他)將影響挨瘋的供應。蘋果亦承認有影響。圍堵中國的美帝政客立即跳出嚟,話叫咗你哋唔好太依重中國生產啦。真係一箭九鵰。

      刪除
    4. 也有説法,第一階段協議中國被迫開放金融業,美資大鰐已佈局炒爆A股收割中國。現在疫情一來,A股人造瘋牛被推遲,等於給了中國更多準備時間。

      關於爲何華人易感染,因爲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華人區產生的白人易感病毒,在沒找到足夠的宿主廣泛傳播開以前,就被進化論淘汰了。XD

      刪除
    5. 中國核生化能力一樣唔低(基本5大核子爛仔都唔低), 我一樣可以話美國死6000人的流感是老共報復還拖, 因為黃皮膚統統無事.這些陰謀論沒意思
      當然香港政府管治意志基本已經歸零, 澳門是阿爺看得起的紅人, 跟住做就等於習帝開綠燈一定無錯, 所以任何應做的事全部慢半拍, 當全部官員進入唔做唔錯避險模式, 等於放任全民被仇恨, 自私和fake news支配然後盲動
      萬一收唔到科, 等於叫阿爺防疫為名接管香港, 提早一國一制

      刪除
    6. 萬一這陰謀論是真的,對人類而言世界沒日該接近了,因為中美兩國互相報復,相信更可怕的致命病毒該陸續有來,大家可以安心地接受命運,並祈求來生不做地球人吧?

      然而,我覺得這種陰謀論根本無需認真看待,正如什麼林鄭不封關是為了政治需要的廢話一樣,香港精神病人太多,而精神病人的幻想,不應以正常人的思維理解。

      刪除
    7. //香港精神病人太多,而精神病人的幻想,不應以正常人的思維理解。//

      Can’t agree more. 自從上年六月開始,我先知香港咁多精神病人,仲要正常人喺精神病人眼中係怪物

      刪除
    8. //蘋果亦承認有影響。圍堵中國的美帝政客立即跳出嚟,話叫咗你哋唔好太依重中國生產啦。真係一箭九鵰。
      //在華人區產生的白人易感病毒,在沒找到足夠的宿主廣泛傳播開以前,就被進化論淘汰了。

      美帝就是造物主, 耶穌都要講英文.

      //當全部官員進入唔做唔錯避險模式, 等於放任全民被仇恨, 自私和fake news支配然後盲動

      公墓園都係打份工...

      //萬一收唔到科, 等於叫阿爺防疫為名接管香港, 提早一國一制

      黃C做唔到的事竟然被病毒做到? 黃C真係無鬼用!

      //香港精神病人太多,而精神病人的幻想,不應以正常人的思維理解。
      //仲要正常人喺精神病人眼中係怪物

      人多, 殭屍係怪物; 殭屍多, 人就係怪物!

      刪除
    9. //萬一這陰謀論是真的,對人類而言世界沒日該接近了
      //然而,我覺得這種陰謀論根本無需認真看待

      其實基因武器可以叫陽謀,冷戰時期,單單美蘇已經投放唔少資源去研究呢啲病毒同生化武器
      伊波拉都係研究項目
      事實係好恐怖

      刪除
    10. 陰謀論真係好好玩,任你噏。
      當年日本在瀋陽的黑太陽731部隊,進行的生化實驗,就係用中國人做老鼠仔。戰後全部檔案由美軍攞曬。所以要用生化武器對付中國人,美國一定係超冠軍。哈哈哈哈。

      刪除
    11. 唔通下次影評我要寫《波波拉病毒》?

      刪除
  16. 沙士後就話有大陸開放自由行振興個經濟,但今次大陸自己都未搞點,更加幫唔到香港。睇黎今次真係攬炒了

    回覆刪除
  17. 你相信哪一個?6500万死亡,14%還是2%?

    美媒根據電腦模擬結果,表示武漢肺炎將導致6500萬人死亡 - 即全國人生病,5%死亡率
    死亡率方面,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引述专家推断,武汉肺炎死亡率达14%,即每7至8人便有一人死亡,而沙士死亡率则为17%。
    世界衞生組織突發事件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周三(29日)表示,武漢肺炎大部分患者多數症狀輕微,相比起沙士的10%死亡率,武漢肺炎的約為2%。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是sars全球死亡率,17%是香港死亡率

      刪除
    2. 14% 係唔計之前因為检测方法不足而漏網的輕症患者。如果計埋個百分比就会小一啲。

      刪除
    3. Samuel, 來源請求.

      //香港大学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引述专家推断

      梁卓偉自己同唔同意呢位「專家」的推斷先?

      //武汉肺炎死亡率达14%

      死亡率係一回事, 感染率又係另一回事喎.

      刪除
    4. 我承認是我看了報刊以後,跟隨報刊斷章取義了。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1/25/P2020012500623.htm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醫學講座教授及世衞傳染病流行病學及控制合作中心創立總監抗疫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第二方面是臨床的嚴重性。早前在36小時前,我們亦在Eurosurveillance,即是一本學習研究期刊,已經發放了我們一個數據,就是說假使你患病而需要住院,你的死亡率大概是百分之十四,即是每七至八位需要住院而染到這個病的病人會因這個病而死亡。對比在「沙士」期間,或者任何其他非典型肺炎個案需要住院的都是類似──「沙士」期間,香港的死亡率是百分之十七。但這絕對不可以把它變成一個所謂的case fatality ratio,我剛才說的是hospitalised fatality ratio或是hospitalisation fatality ratio,是建基於所有病情嚴重至需要入院;但如果你說「沙士」與今次不同的是,「沙士」時假如你染上了這種「沙士」病毒,你是差不多百分之一百都會發病,而發病的嚴重性是需要入院治療。所以在所謂的隱形病人在社區內,差不多他並不會持續地隱形,即是他遲早染病他都會發病而需要入院治療。在這個我們初步臨床資料顯示,在過去剛剛24小時,在刺針醫學期刊,亦有包括我們香港團隊袁國勇教授所帶領的團隊,亦看到似乎那個clinical spectrum包含了多些隱形個案或是輕微病徵個案,而如果這些輕微病徵個案其實一不留意,他可能根本沒有需要入院治療,而他自己可能亦會痊癒。所以變相他可能傳播亦有潛在風險,但與此同時,因為多了一些輕微個案,變成除以死亡率,整體死亡率其實一定不會有百分之十幾那麼高。

      刪除
    5. 哈哈, no worry. 證明批判思考真係有用的.

      刪除
  18. 會上有多名議員批評政府未肯封關,包括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陳於會上斥同為護士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無做過嘢」,指現時幾乎全部確診個案均為內地人,才令醫護人員以罷工要求封關,「有前線醫生話為人禍而犧牲就死不瞑目。」

    -- 前10例中, 5例為本港居民, 4例為探親(2對夫妻), 1例為轉機遊客。什麽叫做幾乎全部為内地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1。轉機遊客
      2。馬鞍山天宇海本地居民
      3/7。屯門本地居民
      4/5。馬鞍山銀湖天峰探親遊客夫妻
      6。武漢工作的本地居民
      8。粉領本地居民
      9/10。酒店探親遊客夫妻

      11。將軍澳本地居民,23日發病,26日赴湛江並求醫

      刪除
    2. YC 故意忽略細節,欺騙大眾。

      刪除
    3. //忽略細節,欺騙大眾

      講到似層層但唔講 details, 搏無人 fact check 便瘋傳, 這就是造謠的技巧.

      刪除
  19. Fight the Virus

    送首歌畀大家聽下妖下笑下,平常心,由自己個人衛生做好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已加伸延閱讀. 我都係佛系買口罩, 買到就買, 買不到就不戴.

      刪除
    2. 飲多啲水和清潤湯水,痰多會稀釋。當個個人帶口罩既話,唔帶口罩嗰啲先係安全既。

      刪除
    3. //當個個人帶口罩既話,唔帶口罩嗰啲“先”係安全既

      應該係個個戴口罩,唔戴果“一”個“都”會安全“啲”
      如果多過一個唔戴,唔會安全左架喎,是旦一個有事嘅話,最易出事都係無口罩嘅人
      我都唔夠口罩,所以唯有減少出街
      不過而家唔止買唔到口罩,啲人搶糧搶到野食都難買

      刪除
    4. 我都係個人衛生做得足D, 減少出街, 如果真係要出街就戴口罩

      如果為左個口罩日夜擔心, 你唔病都變精神病, 呢種恐慌只會被奸商利用

      刪除
    5. //當個個人帶口罩既話,唔帶口罩嗰啲先係安全既。
      //是旦一個有事嘅話,最易出事都係無口罩嘅人
      //是旦一個有事嘅話,最易出事都係無口罩嘅人

      是福不是禍, 是禍躲不過. 我都係佛系戴罩算.

      刪除
  20. 睇到大陸用超短時間起醫院,又有唔同地方醫護自薦去武漢,反觀香港醫護攪罷工,請假,跳草裙舞,睇黎我地唔係不進則退咁簡單,係不進兼退,咩都政治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仲係好多大陸愚民新聞缺德新聞,但人地係進步左

      刪除
    2. 14億人有10%愚民, 1.4億人做出嚟的傻嘢大把話題俾你煲.

      14億人有10%精英, 1.4億人來同你爭飯碗你就PK.

      刪除
    3. 03年就笑鳩呆灣仔
      今日就學晒呆灣仔
      今日呆灣, 明日傷港

      --Dogdogchi

      刪除
    4. //今日呆灣, 明日傷港

      港女有呆妹咁正就話啫.

      刪除
  21. 黎蝸藤:港府應再用緊急法


    “筆者建議特首用緊急法制定4項措施,它們既對防疫有莫大意義,又都非使用緊急法不可。
    第一,廢除禁蒙面法...
    第二,全面封關...「全面封關」應真正全面封才有成效,不能只封大陸同胞...
    第三,瘟疫期間禁止集會遊行...
    第四,禁止醫務人員在疫症期間罷工或變相罷工
    ...
    政府也可確立在「緊急情况下」應用緊急法的先例(因此可考慮不上訴),也能證明「惡法不惡」。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畢竟,各界齊心防疫才是香港的頭等大事。防疫或能成為重新團結港人的起點,壞事變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四一定俾人司法覆核, 勝訴機會不大.

      刪除
  22. 馬會職員都想發起工業行動了,仲七大訴求,停攪珠都未必攪得掂佢地,乜搭的士真係咁安全咩
    個個都咁唔想返工,咁唔想負責任,有物資就想搶想炒,最好唔使返工又有糧出,都唔知社會點運作,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個都咁唔想返工,咁唔想負責任,有物資就想搶想炒,最好唔使返工又有糧出,都唔知社會點運作,唉

      拉燈仔終於恨到傷民有唔想返工的一天.

      刪除
    2. 可能攪工業行動同聯署果啲本身已經係拉燈仔呢

      刪除
    3. 一罷工, 等於跳出3000個背鍋俠出來,你覺得政府還會認真做事嗎
      跟手解放軍醫療兵軍醫院等應港府要求全力入港接管防疫事宜.....
      真係唔駛等2047

      刪除
    4. //可能攪工業行動同聯署果啲本身已經係拉燈仔呢

      班黃護係拉燈仔,一啲都唔出奇。 只係小圈子圍威喂投票而已。

      //跟手解放軍醫療兵軍醫院等應港府要求全力入港接管防疫事宜.....

      咁都出劍14,真估唔到呢!

      刪除
  23. 都係快D封關啦 #利申 澳門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提議封關嘅人,唔該講清楚啲,究竟點樣封法?要詳细啲講,咩人可以或唔可以入嚟,貨物又點?新鲜食材又點?貨車司機又點?航空交通呢?飛機師呢?食水又得唔得?註守関口嘅人員放工可唔可以返屋企?

      刪除
    2. 依家好多躝癱都係「事不關己,己不勞心」

      刪除
    3. //提議封關嘅人,唔該講清楚啲,究竟點樣封法?要詳细啲講

      我會將提議封關嘅人分做兩類人:一類係好似袁、柯兩位醫生咁, 佢地提出建議係出於醫療專業, 但佢地唔係政策專員, 亦無呢個能力去講得清呢啲細節. 落實封關政策係要靠各政府部門通力合作. 其他市民如果係以呢個角度去贊成封關的, 都算是兩位醫生的支持者.

      另一類人就是以「封關」作口號的政治人, 跟「公民抗命」、「永不追究義士」一樣, 佢地作為「政治專業人士」, 應當較兩位醫生更明白政府各部門運作, 需要為佢地的口號提供更詳細的建議, 以供政府參考, 加快落實、執行效率.

      //「事不關己,己不勞心」

      係「不在其位, 不謀其政」至啱.

      刪除
    4. 封關最合理既做法係
      "出入都封" - 傷港有10例, 應該做得好過武漢, 唔好俾香港人惹到外國人
      "人貨都封" - 點知D貨有無病毒, 系無證據排除病毒可經由肉類傳染前, 唔應該俾貨入口

      只等美軍既國際救援物資

      --Dogdogchi

      刪除
    5. 開口中.

      入境美國旅客須申報有否到過中國內地2020/02/03 13:43
      【有線新聞】美國正式開始禁止到過中國內地的外國人入境,並要求所有入境旅客申報有否到過當地,總統特朗普強調,要果斷阻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經向中國提出可以協助抗疫。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美國國土安全部規定即日起、所有旅客登機赴美前,須申報有否到過中國內地,航空公司也會嚴格檢查旅客護照。

      如果發現過去兩周到過中國內地,所乘航班將會飛往美國國內的指定機場;美國公民如果過去兩周到過湖北,回國後須強制隔離兩周;如果到過中國內地其他地區,進一步檢測後沒有發現任何病徵,可以回家自我隔離兩周;外籍旅客如果到過中國內地,會被拒入境。

      當局稱雖然美國本土,目前面對的風險仍然很低,但須採取審慎措施,減輕邊檢人員壓力,有關措施不影響貨運航班。

      總統特朗普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稱政府以果斷態度應對疫情,保護美國國民,強調不能容許數以千計染病的人士入境,目前已經阻截疫情,又形容華府向中國提供「極大幫助」,以控制疫情。

      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另一訪問中表示,與過往危機相比,中國處理今次疫情做法更透明,又稱美國在抗疫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願意協助中國,包括派遣醫療人員到中國,但北京至今仍然未有回應。

      刪除
    6. //華府向中國提供「極大幫助」,以控制疫情。
      //美國在抗疫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願意協助中國,包括派遣醫療人員到中國
      //中國應對新肺炎是否失當?

      睇過匿名兄留言分享嘅link,睇左入面美國嘅疫症統計數字,再睇特朗普同奧布萊恩講嘅野,點解咁大出入嘅*0*
      係想提供極大幫助定想學野定想令人地學自己咁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