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魔術師資產配置(2021年8月結)

環球股債商品在7月份大幅下跌之後,本月大都靠穩,只係得返我城同蝗股因受監管風暴、制裁風暴影響,表現依然弱過藥煲。同時,魔術師亦開始分段微調一下各投資組合優化收息組合,各新成員有賺有蝕,不過魔術師都係睇長線,可以俾多少少時間觀察。

本月結算,沉船基金仍穩守第一位,較上月微升0.37%,每單位收報$173.30(我城貨幣,下同)。第二位複式盈富已被拋離,每單位收報$145.92,較上月微跌0.37%。生活基金繼續發揮出乎意料的防守力,穩守第三位較上月微升0.26%,每單位收報$142.60,開始追貼複式盈富。合格線現金及債券組合每單位收報$140.20,較上月微跌0.07%,佔第四位,代表有三個投資組合不合格,算是比較少見的情況。

商品基金靠虛弊力挽狂瀾,每單位收報$140.31,較上月微升0.03%,僅僅唔合格佔第五位。強積金的恆指基金比重較多,而且環球債券基金又唔爭氣,每單位收報$129.87,較上月跌2.80%,排第六。房託組合依然包尾,但收息股可在在跌市中提供防守力,每單位收報$128.45,較上月升1.05%,為各組合的「升市奇葩」。

***

隨着轉按完成(見《交通擠塞(2nd edition)》),套咗少許現金出來,同時自住單位的估價又向上,資產淨值及淨流動資金均創新高。資產淨值每單位收報$19,450,較上月升1.19%;淨流動資金則較上月升3.44%(較2016年3月31日基數升8130.%)。

套咗少量現金出來的後果,就係增加了長期負債就;另外由於再次增加按揭期數到30年(真係做一世樓奴),每月供款額少咗,所以短期債項(包括 provision 12期供款)又少咗。資產負債分佈如下:

最後,本月魔術師身家的 beta 值不變為0.36,Standard deviation 為 3.20%,跟痕指關連性為56.39%,標準差與及 correlation 均輕微下降:

***

伸延閱讀:

交通擠塞(2nd edition)

魔術師資產配置(2021年7月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