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港版鐵達尼

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 

 

 

1. 魔術師實在對《游清源60秒鐘時事雜誌》感到厭惡:

Picture

實在頂佢唔順,已去信建議Facebook加入「厭惡」按鈕:

Picture

Picture 

 

2. 黃之鋒「可惜」自己不在家;咁如果佢知道CY去海怡,佢會做啲乜?

Picture

3. 呢段文好似話係陳雲寫嘅(魔術師查不到證據,但視其文氣筆觸又非常相似,姑妄聽之),將樣樣都當成係「天滅中共」,其受害者思想可謂直逼「發輪功」矣:

南丫島海難,看來很邪門。那艘港燈的遊船,懷疑是在趕赴看煙花途中,切入渡海小輪的航線而被撞的。這是樂極生悲,冤哉枉也,期望死者可以放下恐懼和牽掛,投身淨土。匪國的煙花是不值得看的,果國運昌隆,國慶是吉日,不會災難,也許中共要滅亡,找香港人來陪葬了。中共沾滿千萬亡靈的怨氣,一旦中共運勢下降,怨氣就要爆發。往後香港人請遠離匪國的慶典,免去無謂損傷。五星旗猶如招魂幡,升旗禮等等,可避則避,免得招惹惡運。

(此外,北角村那邊,以前好猛鬼。我一九九六年帶學生去旅行,住三層村屋,早上見到女鬼走入大廳,見了我便慌慌張張遁入廚房,也許是因為我們遲了退房,她準時回來了。其事寫了入《香港大靈異》之內。不知北角嘴,是不是北角村對出的石嘴,待查。)

4. 魔術師馬馬虎虎都叫做過下公司的內部傳訊工作,知道就算係「小至」數百人的會議,若要臨場更改節目,下決定通訊等工作繁多,半小時實在有點強人所難。現在意外時間跟放煙花時間相距不足半小時,又要通傳確定消息等,時間更少,而維港兩岸亦已室滿數以萬計的群眾,人聲鼎沸,就算有廣播市民亦未必會留心聽清,在沒有有效的傳訊方法和足夠的時間下,煙花節目照常舉行,仍正常避免混亂之決定,無謂節外生枝,另生事端。魔術師沒有什麼內幕料,只憑常理推斷,也真心好想唔知在網上圍插「死咗人呀!好開心咩?仲放煙花?」的人士是根據甚麼的管理、傳訊等專業知識和經驗去作出「取消放煙花」的建議。

5. 某些香港人連中聯辦向中方要求協助都會話干預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搞「雙特首」,連去探望傷者都要被人丙。唉,人地緊張你,關心吓,睇吓邊方面幫到手得唔得?咩叫特事特辦?下下要經CY,到時又話官僚喇!香港人仇中係咪仇到上咗腦?唔好干預香港事務吖馬,係咪真係想中央讓香港你死你賤先安樂?

6. 魔術師也不知道港九小輪墥到港燈船後實際入水情況,和當時乘客狀況如何,只好暫且「相信」該船長經過專業評估後決定駛去碼頭。倘若本來有能力在原地拯救,但係應乘客「要求」才放棄的話(群眾壓力不是人人可以承受下來的)。嗯...如果真的是後者的話,魔術師倒是想起「小悅悅事件」...希望經調查後事實不要是這樣啊,否則在相對上較安全的人見死不救(反而是墮海者見蔚勇為),港人還是「正義朋友」嗎?

7. 魔術師公司也常舉辦員工活動的,去迪迪尼呀,海馬公園呀甚麼的,總之免費門劵總是第一時間被搶光的。父母一向的家教都是不要貪小便宜,魔術師一向恪守原則,從不參與這些「員工福利」。道理不是別的,而是這些活動的氛圍會令大部份人喪失危機感,況且搞手的水準參差不齊(好似今次連完整參加者名單都沒有),容易樂極生悲。這也算是魔術師家族的「傳統智慧」吧。

***

伸延閱讀:

南丫島海難FAQ

2012/10/03 01:37:28 

14 則留言:

  1. 話要即時取消煙花嘅咪係盲杉咯!兩岸聚咗幾十萬人喺度,點通知所有人?用上帝喺天空到發聲?
    臨時取消,不明就裏的人會起哄,只要有人亂造謠,一亂,分分鐘好似蘭桂坊咁踩死人。睇煙花期望唔知點解落空,又有可能重現油尖旺騷亂!
    哩啲冇腦冇料嘅人,俾佢識講人話真係人間最大罪惡!

    回覆刪除
  2. 劃空而過

    閃爍流星

    眾人驚躍

    轉瞬即逝

    回覆刪除
  3. 有啲人真係仇中上腦嫁..人地幫下手都可以話「干預香港事務」

    明明救援方面嘅協作係正常不過 正如汶川地震時外國一樣派救援隊到中國 老共都唔會話佢地「干涉中國內政」啦

    回覆刪除
  4.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4日 凌晨3:5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5_2uxas3Xc
    主題曲:   

    名字:流星.蝴蝶.劍   

    詞:盧國沾   

    曲:張志雲   

    主唱:鄭寶雯   

    歌詞:   

    流星閃過後永逝去,讓黑暗重回頭.   

    光輝一剎不須永久,只爭鋒頭.   

    人生當美夢破碎,就知道心苦透.   

    得到一次更值回味,已經足夠.   

    如流星,遠近見到,遲早亦能做到,   

    誰能夠一劍得手,不再依戀,轉身退後.   

    明知歡笑面常懷愁,莫傷嘆寶劍生銹,   

    一生一次光輝時候,已經罕有.   

    如流星,遠近見到,遲早亦能做到,   

    誰能夠一劍得手,不再依戀,轉身退後.   

    明知歡笑面常懷愁,莫傷嘆寶劍生銹,   

    一生一次光輝時候,已經罕有.   

    一生一次光輝時候,已經罕有.

    回覆刪除
  5.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4日 凌晨4:03

    嘩,啲人講到實牙實齒咁,我以為講得出「取消放煙花」的都係專家嚟嘅添!咁既民智,點普選呀?

    回覆刪除
  6.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4日 凌晨4:04

    佢地係既就唔好俾啲仔女學普通話!

    回覆刪除
  7. 贊成Facebook加入「厭惡」按鈕!Facebook太多令人想按「厭惡」的言論。
    游清源、陳雲,香港就是爛人多。

    回覆刪除
  8.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4日 晚上8:35

    youtube 一早就有 “Dislike"呢個按鍵喇!

    回覆刪除
  9. 國慶海難,全港同哭。但不少特別人士更趁這機會來揩油抽水,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我們對這些人,只能用齒冷兩字來形容。
    昨天蝦餃簡短16字小詩,有朋友問我,為何在這樣的情景下寫這樣的詩。這幾天香港上空沒有出現流星,但報紙佬的世界,卻出現一顆小流星。看他的行為,特別是他在“非死不可”(Facebook)留言,只能即時寫出心中話。冷血的流星,不論曾經如何璀璨,很快也會走向宇宙黑暗的世界,歸於平淡。
    今天網上看評論,看到日月神報明記者大作,即時嗅到一陣冷血風,又在香港上空盤旋。果不其然,看黨報評論,通過海難來抽水的人,真的不少。
    http://news.sina.com.hk/news/8/1/1/2790073/1.html
    首先我不想替誰說話,只是將自己所知或感覺寫出來。
    李剛的做法或者有商榷的地方。但作為一份自命關注神州發展,多年觀察神州事務的報紙,竟然也犯上這些低級錯誤,真的無言以對。
    如果有留意神州事態,那裏經常發生重大人命傷亡事件,有天災也有人禍。應該是從朱鎔機的時候開始,但凡地方有重大傷亡事件,中央就會插手。一是了解發生事故,人為因素有多少。另外,中央可以運用權力,迅速協調地方救災工作。廣東出事,需要福建幫忙,平排結構,誰會聽你?這種情況,中央出手就可以即時處理。
    可以說,任何地方的大災難,都是國家的層面,中央出手調查處理,協調救災。如果情況嚴重,總理更要親自坐鎮。究竟怎樣才算重大災難,特區政府甚至省級政府都有明確指使。這次損失38條人命的特大海難,怎麼說都不是香港自己的事,是國家的事。
    這樣重大海難,如果發生在神州,總理都要親自到現場。要溫家寶這時間來香港卻有點不切實際。唯一可做,就是授權中聯辦全權代理。
    面對這突發事件,誰也沒有在之前準備排練,誰應該講甚麼話,誰站的位置應該是怎樣等。
    當然這樣的突發事件,就給人趁機抽水,推出他們那套共產黨來了或狼來了的危言。如果香港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香港行的是一國兩制而不光是兩制,中央插手處理,非常合理,因為這是一國的範圍。細節我們可以再容後檢討。
    所以廣東馬上派船過來。你可以說是做秀,因為最後那救援船沒有太多的作為。但這是行政範圍能處理的事。天災的速度,肯定比救援的速度快,天災之後,能做多少就是多少。
    日月神報多年觀察神州發展,難道他們的所謂中國新聞部,連這些簡單的操作都不懂?呵呵呵,真的是觀察中國問題的專家矣!
    這位明記可能是關心香港事務的記者,但報紙的總編那裏去了?他不會作內部解釋協調?
    一是神報有特定政治議題,一定要從雞蛋中找骨頭,所以要排除萬難,大作特作;二是,那份神報的中國新聞招牌,原來水貨那麼多,佩服,佩服!
    當然最讓蝦餃吃驚的是她那簡單一句:“多謝晒”。這是甚麼人話?!

    回覆刪除
  10.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5日 上午8:30

    //當然最讓蝦餃吃驚的是她那簡單一句:“多謝晒”。這是甚麼人話?!
    係啲牙斬斬但係又無本事的小學雞先會咁講!

    回覆刪除
  11. 恐怕是你死唔緊要,俾人救到你,我沒得撈!

    回覆刪除
  12.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6日 清晨7:28

    咁佢應該一早去示威要求撤回打撈船。

    回覆刪除
  13. 日月神報呢幾年, 水準真係...

    份報紙登得呢啲文, 責任係編輯度.
    只可惜, 香港嘅其他報紙, 都冇乜邊份好.

    回覆刪除
  14. 不敗的魔術師2012年10月6日 晚上9:54

    引述日月神報爛文:
    //港人對這種不分主次的場景很反感,認為是中央駐港官員再一次干預本地事務。
    「主次」中的「主」,不就是「一國」嗎?
    港人要搞港獨嗎?來個公投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