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新聞雜評(二百二十二)

林鄭指收緊長者綜援已批無法撤回 更新:2019/01/10 20:24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答問會,提及申領長者綜援年齡由六十歲收緊到六十五歲的爭議,說是立法會議員去年通過預算案時一併批准,無法撤回或者剎停。此講法一出,建制派及民主派都批評不公道,因為有關改動,只是在預算案九百多頁的開支總目中提及過數句。
二月一日開始,要六十五歲才可申請長者綜援,林鄭月娥上到立法會,多個黨派都要求她收回。六十至六十四歲可以申請成年人健全人士的綜援,但金額會少一千元,而她口中議員批准了的「電話簿」,就是這本「各部門開支總目」。 
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那一本,於九百二十頁中的第七百九十七頁,社署總目下的社會保障部份,內裡「需要特別留意事項」之中的第四點,提過這項政策改動。 
當時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讀的演辭,與派給市民的單張,都沒包括這句。勞福局局長羅致光解釋預算案的記者會,全程四十八分鐘,亦沒提起過這項新政策。
再追下去,更早提出的是他,二零一七年一月,時任特首梁振英在他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之中提過,指是配合延遲退休年齡。
1. 真係大快人心,777一句「係你地批嘅!」便即時將一眾垃圾會蟻員連販民連建制瞬間秒殺清場(仲要拎大住肚嘅容靚靚嚟「開刀」)!魔術師唔知特首有無官員幫手 draft line to take,不過相信以777的強人性格與及熟書程度,根本唔會亦唔需要稿紙,可以即時爆肚完全唔使俾面。至於會否闖禍,咁就要留返俾班手下執手尾喇!唔係出糧俾你班公墓園做乜呀!? Your job is to solve the problems!
2. 哇哈哈,販民最叻就係捉字虱。每條條文逐隻字去捉去驗,然後發揮無窮想像力將事情誇大:咩嘢老解會由西九站好似喪屍咁衝出嚟捉人上洗頭列車、咩嘢大緊便時聽見國歌唔站立就會被罰...唔好話國際大局,就連我城小局勢都提唔緊,只係識往這些無理瑣碎的「量子空間」(見《蟻俠》)裡面鑽,怪唔得我城原地踏步咗廿幾年,不進則退喇!
信報 2019年1月11日
金箴 金針集
特首跳掣 眾黨齊插
向來不吝霸氣的林鄭特首昨日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左右開弓」,來自建制陣營的新民黨容海恩要求撤回申領長者綜援門檻由60歲提高至65歲,冷不防被林鄭正面抽擊,直指議員去年贊成《財政預算案》時,其實已一併批准這項措施。之後輪到自由黨鍾國斌要求撤回差餉寬減修訂,林鄭索性講開又講自行加料連同「三隧分流」回答,仲話「如果大家唔想我哋做,(政府)可以唔做」。相比以往特首答問會要麼溫溫吞吞揼波鐘,要麼詞不達意遊花園,林鄭這次可謂痛快,對方很痛,自己爽快。就算是建制派「自己友」,林鄭也沒有什麼客套話和高帽。鏡頭所見,出名熟書的林鄭回答問題時手中無紙,比起連簡單追問都要跟貓紙照讀的容海恩高幾班,難怪一副傲視群雄氣派。可惜的是,政治既不是辯論比賽,更不是摔角比賽,把對手整個吃下或按在地上數十秒,未必等於自己更有說服力。果不其然,昨日答問大會後,建制泛民政黨罕有地聯成一線槍口一致,怒轟林鄭口中所說議員批准調高綜援門檻是「老屈」和「拉全部議員落水」。當然,投票紀錄不會撒謊,但這樣對待為政府「捱義氣」的盟友,只有林鄭才敢玩得咁高章。正如武俠小說橋段,武功再高也總有罩門。單看今次調高長者綜援門檻事件由公布之後不斷發酵,「好打得」特首居然兩次火上加油,還真讓人看不透。
一個合理解釋是她的心態始終服膺於工具理性。林鄭是一個經過逾30年公務員生涯訓練的官員,無可避免傾向相信數字而不近人情。當外界向她提出60歲以上申領綜援長者慘況,她的回應是「理順社會愈趨長壽的趨勢」,且以自己超過60歲、仍然每天工作十幾小時來論證。有評論一針見血,形容在林鄭眼中「人情」即是「人力」,生活即是工作,勞動才是自由,對議員的民粹訴求自然不屑一顧。另一解釋是她又「跳掣」。如果讀者不善忘,林鄭去年7月無端端不耐煩,拒絕回應英文媒體「重複提問」,累她答了中文再答英文,下令新聞處長搞即時傳譯提高效率,最後搞到要道歉收場。這位在官場打滾數十年且能操流利英語的高材生,如果昨日回應容海恩時好哋哋重複那條line to take,應不會弄致眾黨齊插的田地。
在香港畸形的行政主導體制下,特首雖然握有最大權力,手上卻一票都無。就連通過一個簡單法案,都要派一堆AO、EO飾演狗仔隊落場「人釘人」。行政立法到底誰靠誰或者誰求誰,還不好說。廣結善緣,得意時不要忘形,失意時不要喪志,與特首共勉。
3. 「就算是建制派『自己友』,林鄭也沒有什麼客套話和高帽。」魔術師認為對特衰正苦而言,建制派根本就唔係「自己友」,亦唔係「捱義氣」:佢地只係聽西環(阿爺)支笛的門口狗,完全無「自由意志」去幫正苦,如果無 plan 就乜都唔識做。君不見每次要佢地臨場執生,都只會係甩轆收場?而且建制派亦唔係同 777 friend 過打 band。例如777俾販民恥笑唔識用發達通的時候,又唔見佢地出來幫拖?反正平時大家都無儲定人情 credit,俾着魔術師係777,都一樣會睇唔起呢班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豬隊友,見佢地蠢就更加要串多幾咀!
***
國歌法條例草案廿三日交立會首讀 更新:2019/01/09 19:05

具爭議性的《國歌法》細節公佈,根據政府提交的《國歌條例草案》,將來公開及故意貶損或者侮辱國歌,或「故意發佈」都屬於犯法,最高刑罰是監禁三年及罰款五萬元,檢控時限、由一般事發後六個月延長到事發後兩年內都可檢控。
爭議多時的《國歌法》,政府公佈草案條文,在附表列明須奏唱國歌的場合,包括特首、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及法官等的宣誓儀式、國慶酒會、 法律年度開啟典禮,以及政府舉辦的重大體育賽事等,奏國歌時,出席的人要肅立和舉止莊重,這屬指引、沒有罰則。 
要罰的是將國歌用於商標或者廣告,最多罰五萬元,用於私人喪禮或者公眾場所的背景音樂就罰五千元,侮辱國歌就更嚴重,可以判監,入罪元素要證明有侮辱的意圖,公開及故意這樣做,包括篡改國歌歌詞或曲譜,以歪曲或貶損方式奏唱國歌,或以任何方式侮辱國歌都是犯法,有侮辱意圖、故意發佈以上行為,包括放上網都是犯法,用於新聞或者教學就不算發佈,罰則是最高五萬元及判監三年。 
一般檢控要在事發後半年提出,但侮辱國歌罪會延長到警務處處長發現起計一年內,或者事發後兩年內都可控告,不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法例生效前的行為不會追溯。條文又列明教育局局長須發出指示,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使學生學習唱國歌,並教育學生國歌的歷史及精神,以及唱國歌的禮儀,國際學校、特殊學校均包括在內,條例將於本月二十三日提交立法會首讀。
4. 呢條《國歌條例草案》都算 mild,要被罰的情況唔算多。不過如果販民係都要鑽空子,都未嘗唔可。「用於新聞或者教學就不算發佈」吖嘛!咁就可以動員教怯班教師在課堂上叫學生「填詞」的,可以在音樂堂上藉口教音律又得,可以在中文課上較平仄押韻又得,得咗!
5. 「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使學生學習唱國歌,並教育學生國歌的歷史及精神」呢一句就比較吊詭一啲,好易惹到班反國教的中慘黃C怪獸家長出嚟。不過,話時話,「國歌的歷史及精神」,包唔包括國歌的作詞人,田漢的下場呢?
信報 2019年1月9日
《國歌法》本月首讀 泛民怕成DQ藉口
醞釀多時的《國歌法》條例草案昨天經行政會議通過,最快本月提交立法會首讀。消息透露,草案建議行政長官可規定應當奏唱國歌的場合,相關場合會以附表列明,其中行政長官、行會成員、法官及立法會議員等在宣誓前,亦須奏唱國歌,以對應內地《國歌法》相關條文。
行會拍板 貶損最高囚3年
部分民主派議員批評要求是畫蛇添足,擔心條文會淪為政府「DQ」異見議員的藉口。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舉行記者會解釋草案內容。
據了解,行會昨天通過的《國歌條例草案》內容與早前公布的沒有重大改動,草案建議行政長官可規定應當奏唱國歌的場合,並以附表列明,其中行政長官、問責官員、行會成員、法官及立法會議員等在宣誓前須奏唱國歌。草案亦規定國歌不得用於商業及私人喪事。任何人公開、故意篡改國歌,或者以歪曲、貶損方式奏唱國歌,一經定罪,最高判監3年,罰款5萬元。
草案同時建議把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而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可建議修訂附表,加入應播放國歌的場合。消息稱,行政、立法及司法機關人員的宣誓儀式需要奏唱國歌,是對應內地《國歌法》其中一個奏唱國歌場合「憲法宣誓儀式」。由於香港沒有人大、政協會議,故不會將兩會開幕、閉幕列入需要奏唱國歌的場合。
立法會首讀後,預料將成立法案委員會詳細審議草案內容,建制泛民均表示會總動員加入委員會,預計在建制派人數佔優下,本身為大律師的建制派「班長」廖長江將出任委員會主席。
公民黨楊岳橋擔心,《國歌法》仍未就「貶損國歌」作出清晰定義,亦質疑立法會宣誓儀式前須播放國歌的安排,會淪為政府「DQ」異見議員的新藉口。公民黨不排除會就法案提出修訂,刪除模糊、不合理、削弱香港自由度等條文,並反對法案通過。
內地於2017年10月實施《國歌法》,人大常委會其後通過將《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作為在香港實施的全國性法律,由特區政府通過本地立法落實。
6. 「公民黨楊岳橋擔心,《國歌法》仍未就『貶損國歌』作出清晰定義,亦質疑立法會宣誓儀式前須播放國歌的安排,會淪為政府『DQ』異見議員的新藉口。」阿楊ONQ咁擔心「貶損國歌」的定義,又話怕《國歌法》會成為DQ的新藉口。其實宣誓時只要肅立企定定一陣間,就已經完成儀式,並唔阻止你在議會中持有「異見」立場。楊ONQ咁問法,似乎即係話「肅立企定定一陣間」係一件天大的難事,唔搞啲小動作就唔安樂(例如宣誓唱國歌時戴住口罩扮傷風?),故此才需要有「清晰定義」:要正苦 set 死哂啲 rules,呢班劣C便可以找空檔去 hack 啲法律條文了!
***
信報 2019年1月11日
球千仞 場內場外
四求皆應驗 永續郭大仙
遊客來港必拜黃大仙,走過城隍廟也求支籤,香港足球也有大仙——郭嘉諾,四度領軍出戰國際賽均有成績,每獲港隊徵召均「有求必應」!周三省港盃次回合主場4比0大勝廣東隊,兩回合計贏5比2衞冕,球迷賽後大叫:「坐正」,希望由他擔任港隊教練,高高在上的足總高官們聽見嗎?
近年每看港隊賽事,聽到球迷「撐自己人」的口號,經常忍不住投以冷笑,「入籍兵」當成土炮,認真自我感覺良好!不過,省港盃以全本土兼U23球員為主,則名副其實「撐自己人」啦!所以,周三次回合主場4比0大勝廣東,取得歷來港隊最大勝仗(見附表),特別令人熱血沸騰!



外號香港高普
港隊首回合作客以1比2落敗,但雙方打得旗鼓相當,球千仞看港隊風格十足利物浦,一問才知臨時教練郭嘉諾有「香港高普(Klopp)」的美譽。中場壓迫、快速反擊,高大的梁諾恆猶如雲迪積克(van Dijk),依然靠個人突破的廣東怎不苦苦掙扎?
廣東與年輕球員為主的港隊不同,次回合雖有老將盧琳缺陣,仍有陳文釗為領軍人物,配合多名廣州恒大新人,或於中甲打滾的球員。收入高、名氣大又如何?港隊緊迫踢法剛好擊中對方配合不熟,高空優勢不足的弱點,全場佔盡優勢。
客軍中後場有不少犯錯,港隊安永佳22分鐘接應罰球門前射入,心急之下更缺乏入肉組織,下半場在主隊球迷打氣下,顯得有點亂和焦急;50分鐘梁諾恆門前頂入,協助球隊反超前3比2。廣東隊亂作一團,5分鐘後犯規輸12碼,袁振昇操刀命中。
廣東職球員不滿球證罰12碼,置省港盃「友誼第一」原則於不顧,與港隊球員發生衝突,教練陳玉良竟離開教練區闖入場,而球證又忘了球例予以放生,最終安永佳和侯宇雙雙被罰出場。
兩張紅牌剛穩定場面,港隊的茹子楠禁區頂一控,來個「半車身」抽射直飛入網,尚未熱身的廣東後備門將楊超鞭長莫及,港隊遙遙領先4比0。廣東見大勢已去,漸漸變成「發洩第一」,於是雙方多次衝突,陳玉良終被趕上看台。港隊兩回合贏5比2,衞冕省港盃。
港隊小將固然值得讚賞,但正如球員賽後把郭嘉諾拋上天,可見教練才是真正英雄,其招牌動作是搖動手掌,因此也有「風車手」的外號。香港風車以黃大仙廟最多,球千仞覺得郭嘉諾簡直就是香港隊的黃大仙。
四度領軍揚威
郭大仙也有求必應(見附表),4度帶領港隊出賽均超額完成,去年不但帶領港隊贏得省港盃,還殺入印尼亞運足球十六強。香港足總3度要求他捱義氣領軍,也從不說「不」!皆因父親正是足球名宿郭錦洪,自己當年也是土炮球員。
做人何必虛偽高呼:為香港而死,見到筍工就劈炮走佬呢?與其迷信南韓的金「叛」坤、英國的白咖喱,香港足總是否應該給個機會郭大仙?正所謂入鄉隨俗,找當地神明應該比外來的靈驗吧?
「本地也有好教練,我自己就學到很多,希望有志入行者記住,本地教練有能力勝任港隊主帥。」郭嘉諾說。的確,港隊除了要給機會本土球員,還要給機會本土教練磨練;與其高薪請外籍教練砌靚履歷表,為何不栽培本土教練呢?
郭嘉諾還呼籲港超聯球隊,要多給機會這些年輕人。誠然,光搞青訓卻沒有比賽機會,入選港隊之路又被斷,土炮如何成長?菲律賓、越南、印度能打入本屆亞洲盃,也是靠青訓而非入籍兵。香港是亞洲最早有職業聯賽的地方,連燒錢請世界級外援,都比中國、日本早半世紀,怎麼就不懂發展道理?
可惜,所有聲音都是多餘的,因足總主席當晚根本不在大球場,真是球壇的「關鍵缺席」。4000多名球迷打氣了,球員和教練也把省港盃留下,該做的都做了,希望足總能順從民意,讓郭嘉諾擔任港隊教練吧!
7. 「球千仞看港隊風格十足利物浦」、「香港高普(Klopp)」、「與其迷信南韓的金『叛』坤、英國的白咖喱」球生你唔好講得咁大先!之前金 sir 帶領龍獅隊打得好成績,傳霉一樣係有讚無彈,係到近月金 sir 劈炮,先班反轉豬肚就係X。所以話,「香港高普」唔好咁得戚住,龍獅波迷,可是非常勢利的!
8. 「廣東職球員不滿球證罰12碼,置省港盃『友誼第一』原則於不顧」、「廣東見大勢已去,漸漸變成『發洩第一』」講到教練衝入場,頂級教頭「真・摩連奴」優而為之,我城波迷無理由唔曉。相反,龍獅波迷噓國歌噓咗咁多年,早就唔係「友誼第一」,而係「發洩第一」架喇!球生你仲好話人?
***
同場加映:無料放送笑話一則,並尋人 ec:你好掛住的釘子腱返咗嚟喇!
林子健虛報被擄案裁定表證成立 更新:2019/01/09 19:21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年聲稱在旺角被人擄走,被控向警員虛報有人犯罪,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控方專家證人指,林子健的傷勢是由他自己造成,辯方專家則認為傷勢可以是林子健或其他人造成。
控方傳召法醫病理學專家賴世澤出庭作供,逐一分析林子健的傷勢,賴世澤表示,林子健肚上的藤條痕都是同一方向、右高左低,似是他用右手打下去,因為如果是其他人打的話,會分佈得比較不規則。 
林子健曾經提過雙手雙腳被綁被人毆打,賴世澤指正常人會掙扎,但驗傷看不到他有瘀或擦損,無論手指、手臂、背部都沒有被搬動的傷痕,賴世澤又形容林子健被人迷暈的過程古怪、不合常理,即使用哥羅芳,都要數分鐘才可以迷暈到,受害人通常會掙扎,嘴可能會瘀或者擦損,林子健都無這些傷勢。 
控方完成舉證,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林子健決定不自辯,辯方傳召英國法醫及法律醫學專家作供,他指不能單憑顏色判斷受傷的位置何時造成,即使林子健受傷,手腳都不一定有傷痕,辯方專家同意賴世澤所指林子健肚上的傷勢可以由他自己造成,但如果有人由右後方,或者左下方斜斜地打下去,亦都可以造成同樣傷痕,認為林子健的傷勢跟他所說的事發經過吻合。
***
伸延閱讀:
聶指馬迷不故意侮辱國歌不屬犯法 更新:2019/01/10 14:38

《國歌條例草案》明日刊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進一步解釋一些例子是否會違反《國歌法》,他指如果有馬迷在馬場奏國歌時未有站立,若不是故意侮辱,不構成犯法。
國歌法本地立法後,那些與國歌的歌詞、曲調相似的流行曲有沒有違法?聶德權指創作本身不是改編國歌而是一個創作,頭段有些相似的地方,整首歌來說不認為有問題。如果用爵士音樂演繹國歌,原意是讚美是否可以呢?他指就國歌本身是進行曲的速度、方式,如果用了另一方式、完全不是進行曲方式去做,根本是偏離國歌的歌詞及曲譜。
馬場奏國歌時,有馬迷沒有肅立是否犯法?他又指如果很專心做分析,根本不知道是播放國歌,這些相信不構成意圖侮辱國歌。
聶德權又指候任議員如有合理解釋,在宣誓時未能出席奏唱國歌環節,而並非意圖侮辱國歌或表達某種政見是沒問題。 
對於電話鈴聲用國歌,聶德權表示沒有明文規定不可以,用廣東話唱國歌亦不認為有問題。

21 則留言:

  1. //菲律賓、越南、印度能打入本屆亞洲盃,也是靠青訓而非入籍兵

    https://m.dongqiudi.com/article_share/893332.html

    https://m.dongqiudi.com/article_share/878417.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菲律宾归化球员的历程很有意思,但凡是和菲律宾有关的,不管是来德国、荷兰、英国等等,只要有归化的价值,那么菲律宾足协就全力去推进归化事宜。

      哈哈, 都話fact finding 是很重要的. 球千仞又被摩摩打臉了(其實摩摩去以去人言報搵個專欄寫吓都得)... XD

      刪除
    2. 係因為今屆亞洲杯,蝗豬同菲傭同組,所以蝗媒對菲傭報導特別多嗻。

      小弟唔熟印度,但都知道越南近年青訓很有成績(2018年U23亞洲杯亞軍),亦是水平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本來阿球生寫“越南、印度”就得,偏偏要畫蛇添足自作聰明加個“菲律賓”落去,結果完全露晒餡。亦好明顯睇得出龍獅球迷的狹窄視野:放著咁大個反映自己區域水平的亞洲杯唔留意,放大鏡咁睇個關注度大不如前的省港杯!

      本來今晚諗住睇朝鮮對卡塔爾的,但因為掛住寫自己個奇葩上司,所以無睇...小弟想睇朝鮮,係因為近年龍獅軍同朝鮮水平有越拉越近之勢,朝鮮之表現絕對是龍獅軍在亞洲的鏡子...結果繼第一場吞沙特四蛋後,今晚再吞卡塔爾六蛋,而我睇過對沙特一場,可能因為長期封閉,朝鮮打法非常落後於世界趨勢。亞洲杯外圍賽,龍獅軍就是被黎巴嫩同朝鮮淘汰的,黎巴嫩暫時亦是兩戰兩負失四球一球未進,似乎計死數,龍獅軍在亞洲水平絕不樂觀...當然以球生觀點,贏任何蝗國球隊就是龍獅軍的終極存在意義。

      //收入高、名氣大又如何?

      Sorry,廣東土生足球人才凋零已久,呢班人除咗陳志釗(不是陳文釗)外,在國內都是三四流球員;放在全國收入最高名氣最大的,現在在阿聯酋兩戰兩勝已經出咗線。

      又,李克勤會否又被玻璃心插“巷奸”?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id=420540474789301&story_fbid=1199236836919657

      //香港是亞洲最早有職業聯賽的地方,連燒錢請世界級外援,都比中國、日本早半世紀,怎麼就不懂發展道理?

      呢句簡直係歪理。先不論“燒錢請世界級外援”是否“發展道理”中的必然過程,就姑且當“是”,“必然過程”也只是“必要條件”而已,正如李嘉誠做過乜,你跟住嚟做就會變下個李嘉誠咩?而且你球生都講得出,這是“早半世紀”的事,咁過咗呢個“必然過程”後,呢半個世紀又表現過什麼“發展道理”?“畢生難忘『險』拖蝗國後腿的世界杯外圍賽”??

      //省港杯最懸殊比賽

      列出的是左邊是主場,第11同18屆小弟都有入場,第10屆唔記得咗。

      //大仙有求必應

      馬交在回歸後足球大幅下滑,埠際賽已經多年輸俾龍獅軍,將埠際賽都寫埋落去,實在濫竽充數。

      //可能販民驚威權政府專登趁佢地大緊便的時候播國歌掛?
      //馬場奏國歌時,有馬迷沒有肅立是否犯法?

      販民應該在會播國歌的賽馬日,全程吼住叻哥有無入場,並且播國歌時可唔可以揸佢痛腳。

      另外我覺得呢篇寫得幾好:

      http://www.linepost.hk/index.php/editorial/6640-yn190110a02

      刪除
    3. //小弟唔熟印度

      今季開始由 NOW 獨家播德甲(無咗舜文有啲啲失落,佢點都好過桂神), 我有次在開場前轉定台去睇...竟然見到有咖哩超精華睇...班英語旁述仲講得好肉緊添!

      //放著咁大個反映自己區域水平的亞洲杯唔留意,放大鏡咁睇個關注度大不如前的省港杯!

      唔睇測驗大考成績, 淨係講默書點好點好, 正一小學雞. XD

      //龍獅軍在亞洲水平絕不樂觀...當然以球生觀點,贏任何蝗國球隊就是龍獅軍的終極存在意義。
      //“畢生難忘『險』拖蝗國後腿的世界杯外圍賽”??

      這就是我城體育的核心價值.

      //李克勤會否又被玻璃心插“巷奸”?

      克勤孖住阿倫,早前又上蝗國歌唱節目,早已被「被遺棄的一袋人」遺棄。

      //而且你球生都講得出,這是“早半世紀”的事,咁過咗呢個“必然過程”後,呢半個世紀又表現過什麼“發展道理”?

      同無限懷念集體回憶一樣,呢啲叫「思想保育」。

      //將埠際賽都寫埋落去,實在濫竽充數。

      同怪獸嘉獎將阿囝阿囡啲嬰兒爬行比賽冠軍寫落去 portfolio 一樣。

      //全程吼住叻哥有無入場,並且播國歌時可唔可以揸佢痛腳。

      巷台的仆街四眼仔呢?

      //對從政者而言,正如梁美芬所指,《國歌法》就是要防止議員嘗試用「奇招」觸碰法律底線,故一定要有最大的阻嚇力度。
      //在文明社會,侮辱人不是一種自由,也不是核心價值,也不是權利,更何況是自己國家。

      基本上楊ONQ的所謂擔心,就是沒有「侮辱國家」的自由。在宣誓儀式上玩嘢,就是販民向支持者表忠的場口。唔俾佢地玩嘢,就係剝奪了佢地表達意見的權利。

      刪除
  2. 國歌法有乜好驚?簡直莫名其妙!如果對女人講粗口,都會被控告企圖強姦,咁就大件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販民驚威權政府專登趁佢地大緊便的時候播國歌掛?

      刪除
  3. 算罷啦!建制唔畀面,政府又何須伸長條頸畀人鋸。

    「用於新聞或者教學」同「利用新聞或者教學」又唔同嘅。

    //怕《國歌法》會成為DQ的新藉口// 咁咪叫法官釐清佢囉!劣C又有錢賺,嘈乜呢?

    //正常人會掙扎// 咁可以係釘書件唔正常嘅~ XD

    C 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Welcome back!!

      仲想問摩摩有乜翻牆技巧可以教吓你添!!

      //咪叫法官釐清佢囉!劣C又有錢賺,嘈乜呢?

      劣C要扮清高的!

      //咁可以係釘書件唔正常嘅~ XD

      睇佢個樣都似係!

      刪除
    2. 唉~ 一言難盡。
      hotspot 畀電腦用,不過呀,今次應該係要update電腦D唔知乜。個析別機械人出唔到,要去到出賣我神袐blog身份。XD XD XD

      刪除
    3. //應該係要update電腦D唔知乜
      //個析別機械人出唔到

      有無蝗國IT人幫你? 我完全唔知你噏乜...

      刪除
  4. 提高長者綜援年齡是正確的,垃圾議員為選票考慮阻止,我覺得是為討好多數人的錯誤決定
    可借阿凸首用咁核突既方式闖關... 何苦呢?難道佢嫌依家建制佔大多數,致垃圾會太和諧,要刻意制造這種事件,令垃圾會繼續過往的工作態度,以圖阻礙香港發展?
    定係我根本高估左佢,呢條林鄭根本就係 simply 一條無腦既垃圾?唉!
    TK

    回覆刪除
    回覆
    1. 777都係時候殺班垃圾議員一個下馬威就真,免得佢地太囂張。

      刪除
    2. //提高長者綜援年齡是正確的,垃圾議員為選票考慮阻止,我覺得是為討好多數人的錯誤決定可[惜]阿凸首用咁核突既方式闖關//
      決定正確,說的話也是事實,咁方式有幾核突?去到尾咪又係「拗唔過人就講態度」呢招,亦即係要人「討好」自己。

      刪除
    3. //去到尾咪又係「拗唔過人就講態度」呢招,亦即係要人「討好」自己。

      Perception is reality. 依家呢個社會就係咁情緒化:你睇班偽人,得獎喊,得唔到獎又喊,都唔知幾時先唔喊!?

      刪除
    4. // 都唔知幾時先唔喊!?

      鏡頭背後. 嗱, 有無獎先. 哈哈.

      刪除
    5. // 決定正確,說的話也是事實,咁方式有幾核突?去到尾咪又係「拗唔過人就講態度」呢招,亦即係要人「討好」自己。

      講咩都係假. 德政都會不假思索話: 佢有X毛. 俾粒糖你先. 再乜乜乜....
      令我想起, 受過訓練嘅猴子.
      但仲要俾呢班猴子去決定未來, 諗起都想爆粗.

      刪除
    6. //鏡頭背後

      都話明係「偽人」咯...

      //仲要俾呢班猴子去決定未來, 諗起都想爆

      人多,殭屍係怪物;殭屍多,人就係怪物!

      刪除
  5. //即使林子健受傷,手腳都不一定有傷痕,
    哇神打?人哋信一神教㗎!唔通係神蹟?咁不如去煩帝岡講仲好啦。米腸咁都講得出口真係好笑。

    //辯方專家同意賴世澤所指林子健肚上的傷勢可以由他自己造成,但如果有人由右後方,或者左下方斜斜地打下去,亦都可以造成同樣傷痕,

    講咁多,不如做個實驗拉一隻肥豬綁起佢打下個肥腩睇下啲傷痕係點咪得囉XD。邊有人從下方後方打肥腩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神打?

      笑咗!!

      //邊有人從下方後方打肥腩㗎!

      Flirting

      刪除
  6. //楊ONQ咁問法,似乎即係話「肅立企定定一陣間」係一件天大的難事,唔搞啲小動作就唔安樂(例如宣誓唱國歌時戴住口罩扮傷風?)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https://youtu.be/JqNCCVEyCjo#t=6m30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