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DSE中作試答2019:想想別人

(圖片來源:【DSE 2019】中文科作文卷 續寫:這一句話,我會記上一輩子(香港01 2019年4月1日))
***
這天,我坐在考場上,一見到作文題目是以《想想別人》這首歌抒發感受,我想也不想,便選擇了回答這題:
當你與人爭鬥時想想別人,別忘了那些想要和平的人。
當你回家,回你自己的家時,想想別人,
別忘了那些住在帳篷裏的人。
當你想到那些遙遠的人們,想想你自己,
然後說「我希望自己是黑暗中的蠟燭。」
那些年,我還是個「方溫女」,由老師帶領,在核心商業區幫那些正在佔領主要幹道的哥哥姐姐執垃圾。
他們很好人的,夜間還幫我補習。
但...但這些黑警!
陸先生、禿鷹先生,當你與善良人們爭鬥時,請想想別人,別忘了那些想要真普洱的人。
當你回家,回你自己那僭建出來的家時,想想別人,
別忘了那些住在帳篷裏的人。
他們不是想住帳篷的,他們只是有理想。
自己改變,世界才會改變。
所以他們放棄了公屋、居屋、和私樓那些溫暖的家,來到你們辦公室的門口,蓆天幕地。
以地為床,天為被。
很多時候,我都會見到一男一女的哥哥姐姐,一起躲進帳篷裡亙相取暖。
然後,帳篷就晃動了起來。
雖然當時是夏天,但夜裡還是很冷的。
但天氣再冷,也冷不過我的心。
你們這個威權正苦,難道真的沒想過別人,沒想過那些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是如果渡過每一晚的。
就在一個夜裡,我見到有個帳篷晃動得厲害,想走近去看看裡面的哥哥和姐姐是不是在打架。
就在這時,我遇見了他。
他是一個「方溫仔」。
他搖了搖手,叫我不要打擾。
但我知道,我遇上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他告訴我,他家境不俗,住在中產屋苑,爸爸媽媽都是專業人士,收入遠超我城中間數,但樓價太高,他們一家竟然無法上車,只能住在狹小的單位之內。
「地產霸啊,當你發佈新樓價單時,請想想別人,別忘了那些想要上車的人。」我祝禱着。
他感動得流下淚來,緊緊的抱住我。
我覺得他身體有些發熱和僵硬,怕他着涼,便把他帶到一個空置的帳篷裡。
他和我就這樣,同渡了這一晚。
我也明白到,為何帳篷會晃動了。
但,好景不常,要發生的總要發生。
黑警們,當你清場,連同路障和人群一起清走的時候,想想你自己,
你自己也是有阿媽生的。
他也是有阿媽生的。
他把我送到安全的地方,自己卻戴上潛水鏡、和兩柄縮骨遮,便衝進戰場去。
從此,我就再沒有見過他。
我只記得,他上戰場前,給我留下的一句話。
「就算衰十一,我也無畏無懼。我只希望自己是陰道中最強的精蟲。」
千千萬萬的蟲蟲,就往同一個目標進發。
雖然勝利者只得一人,但仍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就像眼前的人們。
他們沒有想過自己,只是想着別人。
而我,就每晚都想着他:
「每一個晚上 我將會遠望
無涯星海 點點星光
求萬里星際 燃點你路
叮囑風聲代呼喚你千趟」
(1,035字)
***
伸延閱讀:

DSE中作試答2019:「這一句話,我會記上一輩子」
舊文:DSE中作試答2015:夢想看似不切實際但很有意義
舊文:DSE中作試答2015:夢想看似很有意義但不切實際

6 則留言:

  1. 嘩, 呢篇個改卷老屍要報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記得,他上戰場前,給我留下的一句話。
      「就算衰十一

      兩嗰都細應該唔會衰十一呱

      刪除
    2. 根據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23條:任何男子與一名13歲以下的女童非法性交,即屬犯罪,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終身監禁。過去若該名男子未滿13歲而觸犯本條者不屬犯罪,因為普通法假定13歲以下沒有性能力,唯有關條文已在2012年廢除

      哈哈哎呀原來改咗,真喺人細鬼大,越來越早熟 XD

      刪除
    3. //因為普通法假定13歲以下沒有性能力,唯有關條文已在2012年廢除

      都話咗依家啲食物營養好,食到個個細路都資優早熟,細細個就話要有私淫空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