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

唔使覆的讀者來信:不去旅行不會死

早前讀者來信話打算陪女友人跟其男友三人行去巴西旅行成十日(見《要去地球的另一邊》),魔術師就覺得呢種「一皇雙后」的行程十分不妥當,俾着魔術師就唔會去做電燈膽咁膠。況且,依家機場成為疫症重災區,真係食少啖多訓覺,一陣將啲病傳到去巴西就唔好喇(誤),唔去旅行又唔會死的!
平價本地逍遙遊
話說即將出發去巴西的日子逐漸迫近,雖然已經盡力將該做之工作提前去做,但仍有一些不可控的因素,例如:老闆的老闆到訪,上游部門延遲交貨,下游部門將deadline提前,等等......我可以預見,旅行回來後,不但辛苦追deadline,而且隨時有交唔到貨的危險。故此,我曾在腦海閃過一絲念頭:如果有突發事件,令我去不成旅行,就「一天都光晒」。
想不到我的潛意識,不但捕捉了這個念頭,還發揮了強大的作用......
在臨出發的前一個週六半夜,突然肚痛,而且係「結構性重組」那種痛,在幾小時之內,劇烈地嘔吐了四至五次,直到將當天晚飯和午飯吃的東西全部吐出為止,之後想去睡覺也睡不著,餘痛陣陣。靈機一觸,開了以前收藏在手機的療癒音樂,於是漸漸入睡,間中痛醒,又再開音樂......如是者反覆數次,終於斷斷續續地睡了數小時,拖拖拉拉到第二天早上11點才起床。
媽媽一向反對我去旅行的,在她的勸說下,我終於向朋友道出,我有可能不能去旅行的消息。朋友著我先休息一下,過一兩天,看情況如何再說。
週一去看了醫生,拿到腸胃藥,心裏踏實了一點,雖說胃部只是像抽筋過後,還有些少肌肉酸痛,但上班時仍感精力不足。因為怕長途機上食物不適合,而且在南美也可能水土不服,已經虛弱的腸胃,不知能否適應,為避免自己辛苦,也為免累及朋友,最後決定不去了。朋友也非常體諒,立即幫我辦理退機票及取消酒店的預訂,雖然不能全數退回,但如果可以退回一千、或幾百元,我已經好開心了。(原來,只要請醫生寫一張證明,説因病不適合旅行,就可以向UA航空申請退回部份稅項。又或者,如果一早買了旅遊保險,也可以申請退回部份款項的。)
慶幸的是,巴西並不是我旅行的首選,去不成也不會感到可惜。
趁着清明節,好好地放鬆一下,就當作補償。
這天,天氣出奇的好,好到如果不洗被鋪床單,會對不起自己,即日已乾透的床單帶有陽光氣味,感覺和去旅行一樣咁開心。
傍晚約六時許,去龍門居見識了傳說中的小食街,兜了一圈,見到當地居民將小食打包回家食,有些比較環保的,還自備餐盒打包上去。可能時間尚早,還未見到「掃街」的人群出現,只有一對情侶,在泰式串串外排隊等候即燒的串串。於是我湊熱鬧幫襯了兩串,果然好味,特別其嘢味醬汁。食完串串,感覺有一點熱氣,就去幫襯買碗凍豆腐花,黑糖薑汁味,好夠「薑」,如果不是黑糖太甜,我真想飲下所有糖水。
「掃街」只幫襯了兩檔,就已經飽飽。一看手錶,七點了,怕遲到,連忙搭的士去市中心「揼骨」。揼骨阿姐好好傾,我這個「大鄉里」,趁機問下佢平時去開哪裡吃飯,看看她有何介紹,但她原來是自己煮飯帶回公司吃的。不過她也介紹了一間位於屯市的花膠午市麵檔給我,雖然我對花膠不感興趣,但喜歡食麵,阿姐説麵底也很好好食,令我心思思,想去試試。
之前腸胃差,看病時醫生開了七天益生菌給我,我又著意地補充額外的益生菌,開始感覺胃口不錯,想趁假期搵嘢食。XD
話說,我在元朗又新街看醫生時,意外地發現又新街原來是一條食街。有一個舊同事是元朗地膽,她也介紹了又新街兩間啱我的食鋪,以及買「手信」的鋪頭。
在這𥚃,我感覺好像去了旅行一樣,平價版的本地逍遙遊也不錯喔。
希望我的腸胃健康,快樂地享受地道美食。
1. 上次讀者在《尋找劏房的故事》中提到,因工作關係在領嘢大附近租住了一個套房,並來郵問附近有甚麼好吃的。魔術師當然義不容情,介紹讀者去龍門居搵食(見《最後的出前一丁》),有緣嘅可能會墥見水電貓添!
2. 龍門居間泰式齊齊串真係無介紹錯架!魔術師就覺得好食(兼便宜過)元朗阜財街的串皇豆腐花店在魔術師搬走後才開業的,真係未試過。
3. 不過,龍門居好拍檔的油池性價比就比不上元朗炮仗坊的「榮興粥麵」(見舊文《油池》)
4. 講起唔去旅行,當然就會諗起《唔去旅行會死》的男骨仔喇!好似佢啱啱出呢篇 advertorial 咁,乜9嘢「森77」、「吃手手」,呢啲火星文真係睇見都唔開胃。「咬被角」的意思係咪俾條仔扑緊?阿女神條仔又點解唔逞英雄幫手拖篋?阿仔仔同女神坐係後座有無摸大脾、打茄輪?呢篇嘢嘅 target audience 究竟係(偽)中剷定係有青?

藍橘子
4月2日 20:22 ·
故事是這樣的,我的女神最近在臉書上發佈了一張照片。
她擺出楚楚可憐的表情自拍,還不忘從高空拍攝迷人的乳溝。
帖子內容如下:
『下星期要去韓國旅行了,這幾晚真的高興得睡不著喔~(咬被角)
可是,人家森77唷,行李箱太大搬不動!
如果塞車趕不到去機場就大件事了,嚇到吃手手耶!』
實在、實在!太可愛了!真不愧是我的女神!
不過,這帖子也吸引了很多女神的追求者回覆。
『女神~不如妳把電話號碼告訴我,我當天Morning Call 妳吧!還有,妳住哪裡?我買早餐在樓下等妳,再陪妳坐車去機場,幫妳推行李!怎樣?』
這個裝作深情甜蜜蜜的回覆沒有得到女神的回應。
另一個追求者又說:
『我有車,當天接送妳去機場保證不會遲到。不如這樣好了,這個星期我載妳到處玩,當作預習吧!』
結果,女神只是客氣的讚好了他的留言,就沒有其他回覆了。
我的機會來了!有前面兩個失敗的案例,我必須用奇招取勝!
『我不單止有車,還有司機,當日會有人幫妳拿行李,接送也不怕遲到。我會陪妳坐在後座,回程當日也會在機場等候女神的歸來。』
我發送這個回覆之後,沒等幾分鐘,便收到女神私訊我了。她把電話號碼和住址給了我,還說很期待出發當日的見面。
皇天不負有心人,我贏得了女神的芳心!
出發當日,我便坐著司機的車,來到女神的家樓下。
然後…我接載了女神與她的男友去機場...
我坐前座,女神和她男友坐後座
雖然,Audi Q7座位寬敞,足夠坐6人。但…我只想女神兩個人一起坐啊!
「妳…妳不是說怕行李重又怕遲到嗎?」我深受打擊。
「但我沒說自己一個去啊。」女神。
到達機場,眼前一片灰暗,我目送著女神牽著男友的背影離去。
「先生,感謝你使用Audi on demand的機場接送服務。」
「唉……」
其實,我有司機的意思,只是用了機場接送服務,Audi on demand每程服務HKD650。此費用還已經包含了隧道費和油費。
今早,我預先坐巴士到女神家樓下,再等司機來到,我再上車扮成是我的司機。
「她什麼時候回來?現在訂租車服務有早鳥優惠喔。在5月1日前預緻HKD4,500即可享用10次機場接送服務,更可跟親友分享。」司機。
「沒有了…」
「她不回來了嗎?」
「一切都完鳥…」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很多女神在臉書上都只貼單人照,但不代表她們單身。
想知道女神是否單身…啊!不!
想知道租車詳情,請看:
https://www.hk.audiondemand.com/audi-mobility/audi-on-demand/hk_en/chauffeur-service.html
***
伸延閱讀:

舊文:油池
舊文:是日晚飯
不去旅行會死?
最後的出前一丁
唔使覆的讀者來信:尋找劏房的故事
唔使覆的讀者來信:要去地球的另一邊

8 則留言:

  1. 女神有男友同遊,無問題架!當做觀音兵囉!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弊係「蜑家雞見水」呢!

      刪除
    2. 由細到大睇女,最唔中意隔離有條友「宣示主權」。咁都可以寫一大篇文,扺佢一世做死觀音兵。

      刪除
    3. 哈哈,人無恥便可以做KOL。

      刪除
  2. 賣廣告,五環車連司機出租。
    其實我唔多明乜嘢叫森77,驚到咬手?妄上事物實在轉得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抗議呆灣妄樂用語入侵我城!保衛廣東話!

      https://pttpedia.fandom.com/zh/wiki/森77
      森77是PTT的流行用語。來自於Twitch聊天室(似乎是K7-凱琪台)。諧音自生氣。

      因為凱琪台聊天室時常出現酸文、釣魚文(如凱琪的下巴是否很尖,並刷有尖下巴角色的貼圖),導致凱琪和MOD不高興,於直播上公開和聊天室對嗆,便誕生出「K7森77」的最初說法。

      https://www.chinatimes.com/hottopic/20180217000002-260804?chdtv
      2.嚇到吃手手

      許多民眾在網路上都會看到一對黃色鸚鵡兄弟,配上各種有趣的話,其實牠們是日本電信公司docomo的吉祥物「ポインコ兄弟」,而爆紅的「嚇到吃手手」和「你的良心不會痛」,都是在docomo廣告影片中的截圖。

      刪除
    2. //呢篇嘢嘅 target audience 究竟係(偽)中剷定係有青
      我都覺得奇,Audi連司機出租應該喺中鏟一家大細去假期之類,亦好大可能喺由老婆搞策劃行程,廣告又乳溝又女神,唔喺咁好囉。倒不如話嗰Audi司機又靚仔又斯文有禮,好過啲粗獷黑的司機成嗰黑社會咁...

      刪除
    3. //好過啲粗獷黑的司機成嗰黑社會咁...

      我仲以為你會講烏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