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總有寸進(上)

今早耳邊響起手提電話那有點走音的George Winston 版 Kanon in D,嘩,原來已經係七點半,連忙起身梳洗,鬚沒剃奶茶未飲便挽起沉重的手提電腦袋和真皮公事包衝出門口.
事緣是公司開show在即,魔術師例牌便會忙得不可開交,放晚返到屋企已經成十一點,做完每日的投資紀錄及結帳後,一摙落床便可睡著.


***
若干年前,屋苑才剛入伙,很多配套還未弄妥.就以回程的巴士站為例,下車後附近並沒一條正式通往屋苑商場的通道.若是要行經燈光火著的商場,也不是沒辦法,在正在建築中的花圃中,有一條給心急的行人行出來的捷徑,通過微微斜下的花圃沙地,輕輕小跳躍,跨過一條闊約一呎的去水渠便可.否則便要往回走,去到屋苑的較幽暗的遠端才有正式的行人道.
那一晚,也是一個剛下完再的深夜,巴士到站,只有魔術師一人下車.習慣性地往「捷徑」走去,卻見到一條黑色的人影站在入口那裡,好像低頭在看,不知在幹什麼.
魔術師走到近處,發現那人是一名穿黑色套裝,年紀和魔術師差不多的OL一名.想來她是從上一班巴士下車,走在最後,到了「捷徑」的入口,卻躊躇著要不要行過去.
見她穿著高跟鞋,套裝窄身裙,左手雨傘,右手小手袋,魔術師也理解到她的難處.雖然花圃的小路並非泥地,而有沙也是頗為滑腳的;而且如要跨過那去水渠,「起跳點」是頗為狹窄的.總之,以當時的情況看,她見需要幫助的.
魔術師邊行邊看著她,街上只得我倆.
她也望著魔術師.
結果魔術師繞過她輕盈的「跳」過「對岸」.當然哪,這動作對穿皮鞋的男生不會是甚麼難題.
正想轉過頭來,把手遞出去,也不打算說甚麼,只是打算示意她把雨傘交過來,再將軾軾扶她一把.
但不知為何,腦海裡卻有一把聲音喝止了自己:「傻仔,看那女的樣子也不壞,同佢三唔識七,都唔知道佢會唔會以為你想趁機指油,或者想搶野,又或者想溝佢,到時佢會有乜野反應都未可料...」
明知以上的理由是胡說八道,但不知怎的,卻忽然失去了理智,抑制了轉過頭的衝動,自顧自的逕自往商埸方向走去.
「咯.」
高跟鞋的腳步聲響起,魔術師知道她跺了一下腳.
「咯、咯、咯、咯、咯...」
腳步聲漸漸遠去,魔術師知道她放棄了小路,往回走.
此時,腦海中浮現出她望向自己時那渴望幫助的眼神,不禁暗罵了自己一聲愚蠢.
魔術師停一腳步,豎起耳朵,背著大街,留神傾聽著.
三分鐘過去.
沒有巴士到站,深宵的街上,也沒其他途人.
街上應該仍是只得我倆.

「咯、咯、咯、咯、咯...」
高跟鞋的腳步聲響起,從遠而近.
魔術師放下心來.為免真的被她當成歹人,連忙急步離去.
還要小心不要弄出聲響出來.
***
現在想起來,可能那次自己便親手造成了港女和港男的誤會案例.
***
原來五師兄都有講 Kanon in D.

***

2007/08/10 01:06:18

2 則留言:

  1. 下雨天,穿了高踭鞋,若有陌生人願意在障礙前扶我一把,相信我一定會報以微笑。
    但我會走光明大道吧,捷徑從來不是單身女士該走的路。
    早點休息!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係你我都會咁做,因為落雨就咪着高蹭鞋,d OL 真係好掂,你唔好以為佢地對鞋高就要人幫,你有無見過佢地着四寸高嘅鞋but用9秒9追巴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