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鄰家貓兒(一)

隔壁張太一家(!)養了三頭貓:一頭灰黑色,兩頭黃白一撻撻貓,肯定是兩兄弟.每當魔術師放工回家,而隔壁又打開了門的話,有八成機會會見到貓.

黑貓不常蒲頭,即使露面都只會見到牠捲成貓餅在睡覺,又或是在舐毛,一片悠然自得的樣子.
而兩兄弟卻是好奇得多,時常見到牠們一左一右守在門口兩邊,像是左右門神一樣,或坐或臥,眼光穿過鐵閘,察看著冷巷中發生的一切.
魔術師所居的樓房,一層樓只有六伙,大人上班小孩返學,平時巷裡冷清清的,委實也沒甚麼好看.所以每逢魔術師返家,朝兩兄弟的方向走去的時候,總可以見到牠們的目光是隨著魔術師的腳步而移動.
兩兄弟其中一隻比較神經緊張,通常牠會是左門神,在牠的世界裡,觀察魔術師就好端端的,但每當魔術師行得太近(但魔術師的家就在牠家的隔壁呀!),牠便以為魔術師是敵人,無論當時是坐是臥,都會立刻起來,歇斯底里地扭身便逃.很多時牠都會躲在櫃子後面,以為「我睇你唔倒」,敵人便又看牠不到.主意不俗,但在把頭往暗處鑽的時候,卻忘了收起那條留在櫃子外的長長的尾巴.
又有一天,當魔術師回家的時候,見到兩兄弟的其中一隻坐在屋外,透過鐵閘跟在屋內的兄弟對望著,有點像「探監」.當魔術師打開家門的時候,只見坐在屋外的那隻好奇地往魔術師家裡張望著.魔術師正想好不好招呼貓兒進來一會呢?但轉念間,敢情是因為貓兒頑皮給主人罰「站門口」,見牠雖然「獲得自由」,卻又不敢亂跑或者嘗嘗搭電梯的滋味,魔術師也不好貿然把牠帶回家中,免得牠主人擔心.只好拍了拍牠的頭,便返家閞上大門.
過了一小時,魔術師開門看看貓還在不在.門口不見有貓在罰站,卻見兩兄弟又在隔壁屋內扮起門神來了.
看著貓兒長大,由小貓變大貓,然後愈來愈肥,倒也愜意.
由於貓兒困在人家家裡,魔術師不好意圖掏出相機拍照,所以照片就從簡了.
還有剪報一則,也是寫貓兒的,是中環的貓兒(信報 27 Aug 2007):


2007/08/28 15:26:12

3 則留言:

  1. 好文喎... 頗有某年響某國睇一篇狗展報道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8月29日 清晨7:09

    多謝讚賞,呢篇文係真架,並無虛構成份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鍾意呢篇,好有人情味啊!魔術師。(不過我家沒養貓,因為張太好怕小動物)

    回覆刪除